舆情追踪|云南城投(600239)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处罚

2022-11-02 10:47:31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快查

  11月1日,云南城投(600239)发布公告称,公司,公司时任董事会秘书李映红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被上海证券交易所给予其他处罚。

  据了解,经查明,2022年7月30日,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披露与北京创意港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的债权转让合同纠纷诉讼进展。该合同纠纷诉讼事项,涉案本息和金额约54,192.41万元,占公司2020年期末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145%,公司于2021年10月11日收到应诉通知书,公司未披露临时公告,仅在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中进行披露。2022年6月7日,公司披露与江西瑞京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瑞京)的借款合同纠纷诉讼进展。2022年1月,江西瑞京与公司因借款合同纠纷产生诉讼,并签署和解协议,涉案金额约为21,830.25万元,占公司2021年期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30%,公司未披露临时公告,仅在2021年年度报告中进行披露。上市公司涉诉事项可能导致公司遭受损失,对公司股价和投资者决策可能产生较大影响,公司应当根据相关规则的要求,及时、准确、完整地披露。公司涉及诉讼事项达到信息披露的标准,未就上述诉讼事项及时履行临时公告信息披露义务。公司相关信息披露不及时,影响了投资者的知情权。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2.1.1条、第2.1.3条、第7.4.1条等有关规定。公司时任董事会秘书李映红(2017年5月19日至今)作为信息披露事务的具体负责人,未能勤勉尽责,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其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2.1.2条、第4.3.5条和第4.2.2条等有关规定及其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

  处罚说明如下: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3.2.2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我部做出如下监管措施决定:对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及时任董事会秘书李映红予以监管警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