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太太获44家机构调研:公司明确以优质、稳定、风险性低的企业为核心,已与大部分头部房开商展开合作,根据不同开发商类型采取不同的合作模式(附调研问答)

2022-11-02 18:34:01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好太太603848)10月3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0月28日接受44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2022年前三季度基本情况介绍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8亿元,同比增长6.31%;净利润1.72亿,同比下滑21.11%;扣非净利润1.76亿,同比下滑4.21%。三季度营收3.85亿元,同比增长4.25%。

  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以及各地疫情反复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公司主动应对,对公司产品结构和销售渠道模式进行调整,搭建立体销售渠道,持续深化零售改革,持之以恒地做好营销、品牌、产品、技术、质量等全方位建设,营业收入持续增长。按渠道划分,线上电商渠道保持稳定增长,线上渠道占比持续提升;线下渠道略有下滑,但公司自二季度启动品牌焕新和加大门店帮扶补贴,希望随着经济大形势的好转,线下渠道实现更好的业务成果;工程业务虽受房地产市场整体调控影响,但公司调整得当,严格筛选合作客户,目前公司工程业务稳定,发展符合公司预期。按产品划分,公司通过对产品结构调整,智能化产品占比快速提升,公司将紧贴用户需求,合理规划产品结构。

  2022年是公司新五年战略计划的开局之年,公司未来将围绕全屋织物智能护理、智能看护、智能健康生活和智能光感四大业务板块进行开拓。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实体渠道、电商渠道、工程渠道、家装渠道等多元营销网络,是智能家居行业销售网络覆盖广泛、渠道资源丰富、渠道管理规范等方面领先的企业。二、投资者答疑

  问:公司晾晒方面的主要竞争对手有哪些,公司有哪些优势?

  答:目前没有明显的全渠道竞争对手。凭借公司深耕主业,从领先的研发能力、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全国多元的营销渠道、先进的智能制造与品质控制,保障了公司在行业的地位。

  问:公司工程业务情况如何?

  答:公司明确以优质、稳定、风险性低的企业为核心,已与大部分头部房开商展开合作,根据不同开发商类型采取不同的合作模式。此外,公司也与装修公司、设计公司以及物业公司达成合作,积极发展国企、央企等优质客户,拓宽晾晒产品在学校,酒店以及养老院等场景的使用。在夯实规模的基础上,持续优化客户结构,降低合作风险。

  问:公司省运营平台的推进进度如何?

  答:公司省级运营平台模式的改革符合公司预期,部分区域已相对成熟,效果明显。后续公司会持续进行复盘,提炼出优势经验推广至其他区域,也将对省级运营平台做进一步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其运营效率。

  问:智能门锁产品情况及行业竞争?

  答:公司自2018年推出智能锁产品以来,通过对产品及其上下游的不断探索、改革及创新,现已具备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服务的完整体系。2021年进行品牌切换后,智能锁可以直接使用好太太原有渠道和服务体系等资源,能够有效并快速扩展智能锁产品销售渠道,完善产品售后服务,加快智能锁的推广。

  问:公司未来智能家居产品的规划和布局如何?

  答:公司将以“夯实晾晒主业,突破技术壁垒,入局新兴赛道”为纲领,以晾衣机和智能锁作为两大核心战略品类,聚焦全屋织物智能护理、智能看护、智能光感、智能健康生活四大业务模块,采取智能单品或套装、全屋智能服务两大模式,结合消费者需求,不断优化产品布局,全面进军智能家居领域。

  问:利润率下滑,消费情况不乐观,公司如何调整方向?

  答:虽然大宗原材料已有下降趋势,但仍处于较高水平,公司一直没有通过涨价来转嫁成本压力,而是通过研发前端进行技术革新,供应链寻源优化、集中议价采购、套期保值等方式来控制成本。同时公司在各渠道端持续发力,线下渠道开启品牌焕新和门店帮扶计划,随着疫情防控得当,消费需求得以释放,期待取得良好效果。在工程渠道,公司严格筛选合作客户,部分合作客户采取先款后货的交货方式,降低相应风险。线上渠道,积极开拓新兴媒体平台,目前已取得一定效果;

  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家居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以智能晾衣机与智能锁为代表的智能家居产品、控制系统及各系列晾晒产品等;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先后获得800多项国家专利,至今已连续4次获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多款产品,多次获得行业奖项:中国创新设计大奖“红棉奖”(好太太晶致系列、梦享家系列、智尊系列);中国设计红星奖(好太太智能晾衣机GW-1383)等。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天汇富基金基金公司--
南方基金基金公司--
太平基金基金公司--
富国基金基金公司--
德邦基金基金公司--
格林基金基金公司--
汇安基金基金公司--
海富通基金基金公司--
融通基金基金公司--
财通基金基金公司--
鹏扬基金基金公司--
东吴证券证券公司--
中泰证券证券公司--
中邮证券证券公司--
信达证券证券公司--
华创证券证券公司--
华安证券证券公司--
华泰证券证券公司--
国盛证券证券公司--
国联资管证券公司--
山西证券证券公司--
招商证券证券公司--
海通证券证券公司--
申万宏源证券证券公司--
银河证券证券公司--
首创证券证券公司--
呈瑞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真龙资本阳光私募机构--
高毅资管阳光私募机构--
华泰资管保险公司--
平安资管保险公司--
IGWT Investment海外机构--
高盛资管QFII--
伯兄资管其他--
原始森林投资其他--
天猊投资其他--
拓璞基金其他--
深积资管其他--
耀之资管其他--
赛伯乐资管其他--
远信投资其他--
速硕投资其他--
静水资管其他--
鸿竹资管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