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龙股份获1家机构调研:公司的海外客户提供3-18个月的预测订单,一般提前2周到1个月左右下达正式订单(附调研问答)

2022-11-02 22:00:4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锋龙股份002931)11月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0月31日接受1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园林机械零部件板块主要是外销为主?

  答:对,主要是欧美客户。

  问:海外零部件的订单周期有多长?

  答:公司的海外客户提供3-18个月的预测订单,一般提前2周到1个月左右下达正式订单。

  问:客户预测订单和实际执行的差异大不大?

  答:不是特别大,客户大多是行业内的龙头,经验丰富,对市场预测、生产计划等把握比较到位。

  问:我们的园林零部件产品生产模式是OEM还是ODM?

  答:主要是OEM,也有部分客户和我们合作的新产品,这部分属于是ODM。早期客户提供图纸或者技术方案,客户后续逐渐提出功能、体积、技术参数等要求由公司开发。

  问:从预测订单到最终正式订单下达,如果有生产成本的变动,会如何考虑订单价格?

  答:像原材料价格如果涨幅较大,客户也是比较支持我们的,双方会定期沟通调价,覆盖原材料上涨的部分,确定一个执行新价格的起始时间点。

  问:如果原材料价格频繁变动,对公司利润还是有影响的?

  答:对,即使产品调价,仍有一定的滞后性。

  问:公司客户都集中在美国是有历史原因吗?

  答:主要是当地的生活习惯和文化所造成的。美国别墅多,一般周边都有绿化,且法规要求对绿化进行维护,故很多家庭有绿化的需求;欧洲则是排屋较多,家庭绿化面积小于美国。

  问:公司目前也有涉足电动化的园林机械,电动产品的生产工艺、定价、利润和传统燃油会有什么区别?

  答:在产品毛利率上没有什么明显区别,电动的主要是整机售价比较高,功率和续航略有劣势,渗透速度没有国内那么快。锂电类产品在特定使用场景下比较有优势,对于功率要求低、对环境要求高的场景比较合适。

  问:公司在园林机械方面有做组件或者集成的准备吗?

  答:我们的点火器、飞轮等其实就是发动机的集成,给电动整机供是整套电控、或结构件产品。整机公司没有做,还是由参股的宁波德霖做。

  问:目前汽车压铸件主要还是集中在做商用车的业务?

  答:对,商用车为主,也有部分乘用车的传动系统和调温系统零部件,以及少量新能源汽车压铸件。

  问:这两年商用车行业的景气度不佳,想了解下公司对商用车零部件业务未来的发展规划和目标规模?

  答:主要是受到行业引导。这两年商用车铝压铸件的需求确实不佳,但是公司也在不断寻求细分市场的增长机会,我们后续在服务好原有客户的同时,也会努力利用好杜商精机加入后所掌握的铝铁组件、车用电磁阀等技术,加强对新增长点的突破。

  问:公司在乘用车方面的主要客户有哪些?

  答:乘用车主要是Dayco、舍弗勒等汽车的一级供应商,以及零跑汽车、长安深蓝、电动物流车等新能源方面的客户。

  问:公司液压零部件的客户主要去配套卡特彼勒吗?

  答:卡特彼勒、博世力士乐、林德、派克汉尼汾、纳博、三一重工600031)、川崎、威孚精密等都是公司客户。

  问:杜商精机在国内的行业地位如何?

  答:杜商有多年服务工程机械巨头的经验,在国内客户也是独家供应商,所以技术水平和加工经验方面较为领先。加入公司后在逐步适应国内的报价体系。

  问:公司对转债的转股价下修是什么态度?

  答:目前公司对后续自身发展有信心,对于一些潜在的业务机会也会积极关注;

  浙江锋龙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园林机械零部件、汽车零部件和液压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点火器、飞轮、汽缸等园林机械关键零部件,多种品规的精密铝压铸及铁件汽车零部件和工程及工业用高端液压控制零部件。较强的研发能力和技术优势保证了公司可以持续向市场提供质量高、性能可靠、成本较低的产品,为公司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及优质的客户资源,同时也为公司的盈利能力提供了保障,还曾先后被认定为“中国内燃机零部件行业排头兵企业”,研发项目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信达证券证券公司张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