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武生物获7家机构调研:“黄花蒿花粉点刺液”、“白桦花粉点刺液”、“葎草花粉点刺液”的药品上市许可申请目前处于CDE技术审评阶段(附调研问答)

2022-11-10 12:27:5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我武生物300357)11月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1月8日接受7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在研点刺产品目前进展如何?公司如何看待其未来的销售情况和对现有的脱敏产品销量的影响?

  答:“黄花蒿花粉点刺液”、“白桦花粉点刺液”、“变应原皮肤点刺试验对照液”、“葎草花粉点刺液”的药品上市许可申请目前处于CDE技术审评阶段;另有5个点刺品种(包括悬铃木花粉点刺液、德国小蠊点刺液、猫毛皮屑点刺液、狗毛皮屑点刺液、豚草花粉点刺液)处于III期临床试验阶段;

  并且在临床前也有若干点刺品种在研。上述点刺品种未来若能够顺利上市,将丰富过敏原皮肤点刺试验的品种,可应用于患者过敏原的快速筛查,对于公司脱敏产品的销售也具有正向的促进作用。

  问:“黄花蒿花粉变应原舌下滴剂”的挂网工作及进院情况如何?

  答:公司一直积极推进“黄花蒿花粉变应原舌下滴剂”在主要省市的药品招标挂网工作,目前已完成超20个省份(含直辖市)的挂网工作。公司将通过不断的学术推广,持续推动该产品的销售。

  问:公司的黄花蒿花粉变应原舌下滴剂销售团队是如何组建的?是否会与现有的粉尘螨滴剂销售团队分开管理?

  答:两种产品的主要销售区域存在差异,但相关的销售工作还是相同的。因此,公司现有的销售团队会同时负责“粉尘螨滴剂”和“黄花蒿花粉变应原舌下滴剂”的相关工作。针对之前未进行销售团队部署的部分北方地区,公司也会相应增加一定量的销售人员,充分借鉴“粉尘螨滴剂”的销售及管理经验,完善补充北方销售队伍,推动产品的学术推广工作。

  问:公司未来研发投入会关注哪些领域?增长的趋势如何?

  答:除去变态反应原制品领域,公司研发方向还涉及干细胞、新型抗生素等领域,目前均处于比较早期的研发阶段。

  未来公司研发费用绝对值会呈增长的趋势,公司对正在进行中的研发项目将会本着节约、高效的原则,根据实际进展需求进行研发投入。作为一家有远期发展目标的创新药公司,在多个领域进行探索研究,对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问:发生疫情之后,大部分人外出会佩戴口罩,这一现象是否会减少患者与过敏原的接触,从而影响公司产品的销售?

  答:公司目前的主要营业收入来自粉尘螨滴剂的销售。就粉尘螨过敏原而言,在居家环境中较为多见,但人们在居家环境中一般很少佩戴口罩,因此很难从根本上避免与粉尘螨过敏原的接触。疫情对于公司产品销量的影响主要在于医院相关科室门诊就诊量降低。

  问:公司非经常性损益的构成主要是什么?非经常性损益的波动是否会对公司净利率产生影响?

  答:非经常性损益的具体构成情况可查阅公司的定期报告。

  非经常性损益的波动会对净利率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公司按照定期报告披露的要求,在主要财务指标中分别披露净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供投资者查阅;

  浙江我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过敏性疾病诊断及治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生产标准化舌下脱敏药物的公司。公司主营创新药物,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生物制药技术,已经获准上市的产品包括“粉尘螨滴剂”(商品名:畅迪)和“粉尘螨皮肤点刺诊断试剂盒”(商品名:畅点)。“粉尘螨滴剂”用于粉尘螨过敏引起的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的脱敏治疗;“粉尘螨皮肤点刺诊断试剂盒”用于点刺试验,辅助诊断因粉尘螨致敏引起的I型变态反应性疾病,为粉尘螨滴剂配套体内诊断产品。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拥有有效的国内发明专利13项、国内实用新型专利1项、欧洲专利1项、美国专利1项和日本专利1项。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兴业基金基金公司高观朋
富国基金基金公司娄圣睿
浙商基金基金公司黄文敏
信达证券证券公司石明杰、粟琳、阮帅
淡水泉投资阳光私募机构王沛
华泰资管保险公司李勇剑
肇万资产其他李大瑞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