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追踪|中电电机(603988)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处罚

2022-11-11 12:33:35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快查

  11月10日,中电电机603988)(603988)发布公告称,公司,时任董事兼总经理暨法定代表人王建裕,时任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刘锴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重大资产重组,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2019年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2号——纪律处分实施标准,被上海证券交易所给予通报批评处罚。

  据了解, 经查明,中电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存在重组交易重大进展情况及风险披露不及时的违规行为。

  2021年3月27日,公司披露《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显示,公司拟以自身全部或部分资产及负债与天津富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富清)持有的天津北清电力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清智慧)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并拟向天津富清等18名交易对方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交易价格的差额部分,公司股东王建裕、王建凯向天津富清转让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公司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股份转让互为条件、同步实施,如上述3项中任何一项未获相关程序通过,或未获得相关政府部门批准,则本次重组各项内容均不予实施。公告同时显示,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控清能)为北清智慧间接控股股东,为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交所)上市公司。上述交易尚需联交所确认批准北控清能分拆北清智慧事项。2022年1月26日,公司披露相关进展公告称,北控清能未能就分拆事项取得联交所批准,将导致上述交易的前提条件未能达成,上述交易存在终止的风险。2022年2月26日,公司披露公告称,终止上述重大资产重组。

  2022年3月29日,公司披露监管工作函回复公告称,2021年12月8日,北控清能收到联交所第五轮问询,要求北控清能补充2021年保留资产财务数据,并以2019年、2020年及2021年的财务数据确定是否满足联交所相关利润指标要求。公司于2021年12月末知悉上述问询事项,督促北控清能完成财务核算并提交回复。公告同时显示,2022年1月10日,北控清能向联交所提交了保留资产的2021年财务数据出现大幅下滑,未能满足相关利润指标要求,分拆事项最终未获批准。

  综上,联交所要求公司补充北控清能2021年保留资产财务数据,但公司未能对该事项予以充分关注,未能及时披露交易标的可能存在不符合联交所上市规则和分拆事项无法获批的风险。

  尤其是北控清能向联交所提交的保留资产2021年财务数据不满足联交所上市规则要求,对分拆事项能否获得批准具有重大影响,将可能直接导致相关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无法推进。但公司仍未及时披露可能终止交易的风险,迟至2022年1月26日才予以披露。公司对重组交易重大进展的情况披露及风险提示严重滞后,影响投资者的知情权。

  处罚说明如下: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经本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核通过,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6.2条、第16.3条、第16.4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2019年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2号——纪律处分实施标准》的有关规定,本所作出如下纪律处分决定:对中电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和时任董事兼总经理暨法定代表人王建裕、时任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刘锴予以通报批评。

  对于上述纪律处分,本所将通报中国证监会,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