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2022-11-17 05:55:4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利好
导语: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龙大美食:回购预备股权激励,食品板块有望释放弹性;三孚新科:收购明毅电子、推动设备量产。

  索菲亚

  跟踪点评:签署协议收购司米少数股东股权,“全品类&全渠道”战略再进一步

  事件描述

  11月14日,公司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公司与SCHMIDTGROUPE(SG)签署关于以3.43亿元收购SG持有的司米公司49%股权的协议,收购完成后司米公司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事件评论

  司米概况及收购细节:司米合资品牌成立于2014年,定位中高端,传统主营厨柜品类,近年正逐步融入衣柜等全屋产品。本次收购完成后司米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司米公司评估价为7.07亿元,49%股权对应价值为3.46亿元,公司协商后的实际交易价格为3.43亿元。公司将用自有资金分两期支付转让款(分别为65%/35%)。

  司米正处于战略转型期,渠道体系持续变革。司米21年营收/净利润为11.5/0.12亿元(收入三年CAGR为17%),22前Q3营收/净利润为6.4/-0.2亿元,今年司米业绩下降主因战略转型下业务正处于调整期,即由单品类的厨柜店态升级至全屋定制店态,从匹配索菲亚002572)市场定位到轻高定。今年以来门店改造加速推进,截至22Q3末,司米专卖店数量较年初减少538家至584家,其中全屋店/衣柜上样店达62/131家(共占司米门店数的33%),环比Q2末增加12/20家。司米在后续门店调整到位后有望恢复成长。

  在司米成为全资子公司后,公司有望强化对其全局管理,实现品牌/品类间的有机协同,更好地贯彻执行“多品牌、全品类、全渠道”的长期战略。

  全品类:司米品牌在由厨柜拓至全屋品类的过程中,有望持续做大客单值。22前Q3司米工厂端平均客单价为12132元(同增6%),而在已转型全屋策略的门店中,订购衣柜、橱柜等全屋产品的工厂端平均客单价可达36528元,提客单效应显著。

  全渠道:司米品牌不断推进全渠道布局。在传统零售渠道方面,司米积极优化经销商结构(22Q3末拥有经销商663位,较年初净减少266位),通过直播、核心城市爆破、店面体验式营销为主的闭环营销策略以及电商帮扶提供获客支持,以更精细化的管理与赋能强化司米品牌的多维竞争力;在家装、整装等新渠道加快招商进程,推动优质资源抢占,有望带来较为可观的增量空间。22H1司米(品牌口径)大宗/零售/整装渠道收入占比约为53%/41%/6%。

  目前公司各品牌均为独立事业部,且均向多品类发展。在司米品牌积极拓品类转型的同时,索菲亚品牌亦融入厨柜品类、形成整家定制发展模式。

  延续大家居变革之路,持续看好。索菲亚品牌深化整家定制战略,在产品及渠道体系上积极变革,包括近期索菲亚厨柜板块创新推行“企业+经销商+城市合伙人”的共赢模式,有望进一步扩大渠道体系纵深;米兰纳快速开店,实现高增长;司米品牌正积极转型全屋,公司对其全资控股有望加快其全屋转型。整装以索菲亚为主要品牌推进,司米/华鹤形成补充,处于快速放量阶段。大宗业务或较稳。近期公司实控人全额认购最高可达6.9亿元的定增股份,增厚流动资金、优化资本结构,彰显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预计公司22-24年归母净利润为12.1/13.9/16.1亿元,对应PE为13/11/1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地产销售和疫情恢复不及预期;2、公司渠道拓展低于预期。

  中南股份

  更新报告:坚持特色精品战略,注入发展新动能

  维持“增持”评级。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73.30亿元,同比降18.44%;归母净利润-6.70亿元,同比降140.40%,业绩低于预期。考虑到公司收入成本两端承压,下调公司2022-24年EPS预测为-0.27/0.28/0.57元(原0.81/0.83/0.85元),对应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65/6.87/13.87亿元。考虑板块估值调整,参考同类公司给予公司22年0.9倍PB进行估值,下调目标价为3.83元(原5.11元),维持“增持”评级。

  短期业绩承压,后期有望逐步恢复。22年以来需求整体疲弱,钢价呈震荡下行趋势;原料价格大幅上涨后虽有所回落,但整体价格降幅低于成材价格降幅,不断挤压公司利润空间。22年1-3季度末,公司毛利率分别为6.61%、5.75%、1.96%,公司毛利持续下降,业绩短期承压。但我们认为在稳增长背景下,钢材需求韧性仍在,公司盈利有望逐步恢复。

  坚持特色精品战略,高附加值产品效益突出。22年上半年,公司500MPa级高强钢筋产销量同比增7.4万吨,增幅219%;600MPa级以上高强钢筋推广迅速,已确定批量应用工程;LNG低温钢筋产销量亦实现历史性突破。公司持续坚持精品战略,精品能力不断提升,有利于提升盈利能力。

  立足长远发展,收购昆仑科技。22年10月27日公司公告拟以6826万元收购宝武集团中南钢铁持有的昆仑科技100%股权。本次收购将有助于公司更好地利用昆仑科技的IT技术优势,提升智慧化水平,实现降本增效;将助力公司成为以钢铁为价值载体的高科技公司,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风险提示:原料价格大幅上涨;下游需求大幅下降。

  柳钢股份

  更新报告:产能持续扩张,业绩有望逐步恢复

  维持“增持”评级。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23.61亿元,同比降4.91%;归母净利润-25.91亿元,同比降212.96%,业绩低于预期。考虑到公司收入成本两端承压,下调公司2022-24年EPS预测为-1.01/0.20/0.50元(原0.59/0.61/0.64元),对应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90/5.20/12.92亿元。考虑板块估值调整,参考同类公司给予公司22年1.1倍PB进行估值,下调目标价为4.29元(原5.66元),维持“增持”评级。

  短期业绩承压,后期有望逐步恢复。22年以来需求整体疲弱,钢价呈震荡下行趋势;原料价格大幅上涨后虽有所回落,但整体价格降幅低于成材价格降幅,不断挤压公司利润空间。22年1-3季度末,公司毛利率分别为1.18%、0.71%、-2.33%,公司毛利持续下降,业绩短期承压。但我们认为在稳增长背景下,钢材需求韧性仍在,公司盈利有望逐步恢复。

  新建产能逐步释放,产销规模持续扩张。目前公司柳钢本部炼铁、钢产能分别为1017、1250万吨;子公司广西钢铁炼铁、钢产能分别为608、630万吨。此外,广西钢铁仍有在建产能210万吨。随着公司新建产能逐步释放,公司产销规模将持续扩张。

  坚持绿色发展道路,增强可持续发展优势。21年公司柳钢本部、广西钢铁吨钢新水耗分别为1.62、2.65m/t;22年上半年,柳钢本部、广西钢铁吨钢新水耗进一步分别降至1.01、2.42m/t,居同类企业较先进水平。我们认为在碳中和大背景下,公司的绿色发展战略有利于提升公司竞争力。

  风险提示:新建产能释放不及预期;下游需求大幅下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