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可瑞获2家机构调研:公司充电桩产品以模块产品为主,系统是根据客户需要,系统整体占比较小(附调研问答)

2022-11-17 18:31:0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英可瑞300713)11月1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1月15日接受2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董事会秘书邓琥先生主持了本次活动,邓琥先生首先简要介绍了公司的产品及业务发展等基本情况。之后与会人员采用线上问答形式进行了沟通,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新能源充电桩产品与同行竞争对手相比,有什么优势和亮点?

  答:公司与同行友商在充电桩行业有各自的优势。在市场开拓、技术方案、产品系列化等方面存在一定差异。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及研发,掌握核心技术,一直专注于智能高频开关电源及相关电力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在技术积累、客户服务、客户粘性、产品系列化等方面有一定的优势。公司会继续坚持自主创新,加大研发投入保持产品持续更新迭代、不断优化产300713英可瑞: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品成本,不断在相关业务领域、地域内提供新的高性能和高附加值产品。

  问:公司毛利率下降的原因主要是什么?

  答:首先,从需求端来说,近几年国内市场处于买方市场,市场竞争激烈;其次,在原材料成本占比较大的情况下,尤其是关键物料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加之,受疫情影响,供应链被拉长,公司产能也受到一定影响,以上原因综合导致公司毛利率下降。公司将采取降本增效等多种方式,优化技术方案及稳定供应链等,大力开拓市场,按照既定的战略发展方向,努力把公司做大做强。

  问:公司充电桩产品中,模块与系统的占比?

  答:公司充电桩产品以模块产品为主,系统是根据客户需要,系统整体占比较小。

  问:公司在深圳龙岗的募投项目主要是针对哪一方面增加的产能呢?

  答:公司位于深圳龙岗的智能高频开关产业化项目,已建成PCBA及模块产品生产线,已建成投产的产线的产能可满足公司目前总体产量一半以上。

  问:公司对海外市场有何布局?

  答:公司已设立深圳市英可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积极布局海外市场,主要在新能源汽车充电产品推出符合特定区域市场需求标准产品,但目前处于前期推广阶段。

  问:公司在储能方面的布局?

  答:储能产品属于电力电子相关产品,公司目前已在积极投入及布局,公司将依据既定战略规划、经营计划有序推进相关事项;

  深圳市英可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力电子行业领域中智能高频开关电源及相关电力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定位于智能高频开关电源核心部件供应商,目前产品主要包括电动汽车充电电源模块及系统、电力操作电源模块及系统以及其他电源产品。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广发基金基金公司--
光大证券证券公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