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获1家机构调研:门店销售的配套品品类会越来越多,今年配套品构成主要是沙发、床垫、餐桌等传统家具,目前配套率不高(附调研问答)

2022-11-18 18:40:11 来源: 同花顺综合

  索菲亚002572)11月17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1月15日接受1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公司近期公告解读z l、索菲亚以自有资金3.43亿元收购法国SG所持司米厨柜有限公司49%股权,目前已完成签约。

  2、公司处于建材家居行业分支,过去产品以单品类为主,组织架构较为垂直。随着市场发展,公司在去年推进"多品牌、全品类、全渠道"战略,实行各品牌闭环的策略,收购司米之后,司米品牌能够快速布局全品类展,有利于提高司米在市场决策上的响应速度,提高市场敏感度以及市场竞争力。

  问:如何看待明年客单价的提升空间?

  答:随着明年门店升级以及人员技能的快速提升,未来客单价会不断提升。客单价的增长主要通过扩品类来实现,未来进入存量房时代后,配套率会随之上升,发展可观。在公司多品牌战略持续运营之下,对其最大的考验在于供应链的整合、供给成本优势以及整体服务能力。

  问:索菲亚橱柜合作人战略未来的店态模式?

  答:公司制定了三种模式一-A模式,城市合伙人负责销售、设计、安装和售后,经销商负责仓储和送货B模式,城市合伙人只需负责销售,设计、仓储、送货、安装、售后全由经销商托管c模式,城市合伙人负责销售和设计,其他由经销商负责。这种分工模式,不仅能极大减轻城市合伙人的投资建设成本,也能充分发挥出索菲亚经销商强大的售后服务优势。

  问:城市合伙人计划目前进展如何?

  答:合伙人计划刚刚颁布,目前还在招商、签约、店铺选址阶段。

  问:公司在供应链、服务水平及成本优势方面的建设情况如何?

  答:门店方面,公司己实现全品类陈列;选品方面,公司注重与品牌方的合作,在产品方面能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服务方面,提升门店设计师和导购全屋设计方案的落地能力:供应链方面,优化生产,降低中后台运营成本,提升响应速度。

  整体来看,前中后端运作需有协同效应,且有更新迭代才能够支撑企业精细化运营。

  问:如何看待门窗、墙地以及卫市场未来的发展机遇?

  答:这个市场的空间还很大,尤其是未来进入存量房市场,门窗、地板在重装时都要更换,用户群体会增大。

  问:未来配套品收入占比目标?

  答:门店销售的配套品品类会越来越多,今年配套品构成主要是沙发、床垫、餐桌等传统家具,目前配套率不高,客户中的渗透率不高,还会有很长期的增长。现在客户群体越来越倾向于一站式购物,为顺应市场需求,还在不断增加新品类,墙板、地板、木门的配套率在不断上升,新开拓了门窗、卫浴、厨电等品类,现阶段配套率不高,未来会逐渐提升。公司的产品战略也发生了变化,从定位大家居建材行业的维度,客单价是长期增长的逻辑,会延续增长;

  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从事定制柜、橱柜、木门及配套家居产品的设计、生产及销售,“定制”是公司主要业务模式的核心,公司的主要业务模式围绕“专业定制”这一业务核心,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客户满意的方案订单。公司的主要产品为衣柜及其配套产品、橱柜及其配件、木门。在中国市场20年以来,索菲亚在全国信息化和工业化布局突飞猛进,智能制造水平在全球定制家居行业遥遥领先。在定制家具智能制造技术水平的创新和提升方面,公司自主研发了IT、电气以及机械等诸多核心技术专利,让索菲亚的智能制造水平在全球定制家具行业都是遥遥领先。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国金证券证券公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