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追踪|芯原股份(688521)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处罚

2022-11-22 19:13:20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快查

  11月23日,芯原股份(688521)发布公告称,公司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属于未及时披露公司重大事项,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给予其他处罚。

  据了解,2020年8月、2020年12月,你公司与Alphawave IP Inc.(以下简称“Alphawave")签署协议,约定你公司向Alphawave采购SerDes IP和相关服务,交易金额294.23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919.82万元(以2020年12月31日美元汇率中间价计算),占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1.28%。Alphawave时任董事Sehat Sutardja(周秀文)是你公司董事长、总裁Wayne Wei-Ming Dai(戴伟民)及董事、副总裁Weijin Dai(戴伟进)的妹夫,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七十一条第三项规定,Alphawave是你公司的关联方,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你公司未按规定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21年2月9日才履行董事会补充审议程序,并于2021年2月10日予以披露。

  处罚说明如下: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一款、第三十条第一款和第二款第二十一项、第四十八条规定。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第三项的规定,现决定对你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