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传苹果有意58亿英镑收购曼联 欧美爆发大规模禽流感疫情

2022-11-25 07:48:19 来源: 同花顺Knews

  当地时间周四是西方国家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感恩节,美股因此休市一日,周五亦提前3个小时收盘。本周因为进入假期,美股整体走势波澜不惊,市场正好借此机会继续消化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很快放慢加息信号,接下去的行情可能还是需要更多美国经济数据加以判断。

  欧股方面,三大指数集体收高,欧洲央行10月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认为通胀仍太高,担心高通胀根深蒂固,加息难停。纪要还显示,在连续加息75个基点之后,放缓步伐是合适的,而鹰派官员警告放缓加息的空间有限。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时间周二(11月22日),德国和法国发表了一份声明,誓要“探索产业政策的可能性”,以保障欧洲工业免受来自美国政府等外部歧视性贸易措施的影响。法德两国政府一致认为,应该对美国的《通胀削减法案》作出强硬回应,欧盟必须捍卫欧洲人自己的利益。

  另外,欧美正同时遭遇史上最严重禽流感危机,两地区加起来约1亿只家禽被扑杀。

  能源方面,欧盟能源部长会议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欧盟成员国未能就天然气限价方案达成共识,欧盟天然气终结四连阳,盘中跌超7%,跌离逾两周高位。另外,欧盟或周五恢复俄石油价格上限的谈判,布油盘中跌超1%。

  公司消息方面,本周早些时候,曼联官方发布公告,称其所有者格雷泽家族正在寻求外部资金以促进俱乐部的增长,这意味着世界上最大的足球俱乐部实际上正在出售。而据外媒报道,苹果可能有兴趣以58亿英镑的价格收购曼联,后者美股飙升近26%。

  【隔夜美股】

  隔夜美股因感恩节休市,今日提前3小时收盘。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8.04美元,涨0.13%;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85.12美元,跌0.34%;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74.10元,跌0.26%。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涨0.35%,报每克407.10元;沪银主力合约收涨0.63%,报每千克4936.00元。

  【隔夜要闻】

  法德官宣“统一战线”:联合对抗美国《通胀削减法案》

  德国和法国发表了一份声明,誓要“探索产业政策的可能性”,以保障欧洲工业免受来自美国政府等外部歧视性贸易措施的影响。法德两国政府一致认为,应该对美国的《通胀削减法案》作出强硬回应,欧盟必须捍卫欧洲人自己的利益。

  约1亿只家禽被扑杀 欧美正遭遇史上最严重禽流感危机

  美国农业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禽流感已导致美国5054万只家禽被扑杀,这是该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禽流感爆发,超过了2015年禽流感爆发时5050万只家禽被扑杀的纪录。与此同时,欧洲和英国也遭遇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禽流感危机,欧盟食品安全局表示,该地区已扑杀近5000万只家禽。

  欧洲央行纪要“基本复制”美联储:放缓步伐但不会停止加息

  当地时间周四(11月24日),欧洲央行公布了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当时该行官员们担心通胀可能会变得根深蒂固,需要进一步提高利率。纪要称,在连续加息75个基点之后,放缓步伐是合适的。不过,与美联储所述的类似,欧洲央行的终端利率将显著提高。

  寒潮来袭!欧洲今年冬天的第一场考验要来了 天然气储备已逐步下降

  据气象预测,未来两周,欧洲大陆的大部分地区天气将比之前预测的要冷,欧洲脆弱的能源系统面临真正的考验。此前异常温暖的秋天令欧洲多国建立了足够的冬季天然气储备,但最近该储备水平在稳步下降。据统计,目前欧洲的天然气储备水平接近储存容量的95%。令人担心的是,最近大约10天的时间里,储气水平在稳步下降。

  德国计划对光伏、离岸风电场、核电等部分清洁能源发电公司征收90%的暴利税

  据媒体报道,一份法律文件草案显示,德国已经拟定计划,将对光伏、离岸风电场、以及核电等部分清洁能源发电公司的超额收入,征收90%的暴利税,所得收入用于对消费者的援助计划,以缓解通胀飙升和能源账单上涨的冲击。

  【公司新闻】

  传苹果有意以58亿英镑收购曼联

  据外媒报道,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加入了收购曼联的行列。本周早些时候,曼联官方发布公告,称其所有者格雷泽家族正在寻求外部资金以促进俱乐部的增长,此举可能为潜在的出售铺平道路,这意味着世界上最大的足球俱乐部实际上正在出售。在此之际,《每日星报》称,科技巨头苹果可能有兴趣以58亿英镑的价格收购曼联。如果收购成功,这将是足球俱乐部历史上最昂贵的收购。

  媒体称谷歌正考虑裁员1万人

  媒体称,谷歌正考虑裁员1万人,约达到总员工数量的6%,裁员方式或将依据“末位淘汰制”。新冠疫情期间营收和利润的激增促使科技公司以最快速度进行招聘,然而随着热潮过去,他们不得不启动裁员、冻结招聘,进入修正阶段。

  中东肯德基运营商Americana在沙特和阿联酋两地IPO受热捧 投资者认购超千亿美元

  Americana是第一家在沙特和阿联酋双重上市的公司。此次IPO得到来自机构和散户的认购金额约1050亿美元,意味着总体超额认购倍数为58倍,延续了今年中东上市公司大量超额认购的热潮。Americana在两地上市共筹集了18亿美元的资金,估值60亿美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