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2022-12-01 05:52:1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利好
导语: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四维图新:获一汽红旗重要订单,龙头地位再次凸显;继峰股份:座椅业务进展顺利,持续突破新势力订单。

  洁美科技

  与无锡村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事件点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离型膜放量的确定性提升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公司2022-2024年EPS预测为0.5/1.01/1.46元,由于公司离型膜放量的确定性提升,上调公司估值至2023年35xPE,目标价35.35元,维持增持评级。

  与无锡村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发布公告,与无锡村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协定无锡村田将“尽最大努力评价和选用”洁美科技002859)的“离型膜等产品”。这一协议的公告有效的回应了市场对公司是否能进入村田供应链的担忧。2022由于下游需求景气度较差,在原有客户的产品销售受影响的同时,新开拓客户的产品放量也受到了影响,因此对离型膜的销售也造成了影响。展望未来,由于日系与韩系厂商占据了全球离型膜需求的半壁以上的江山,因此公司2023年有望在新客户产品放量的加持下,实现快速增长。

  2023年主业有望迎来需求与成本的双重改善。成本端,公司2022全年受稼动率下降、纸浆成本上涨、塑料粒子价格高等负面因素影响,公司的毛利率出现下滑,这些负面因素在2023年均有望得到解决,因此盈利能力未来有望逐步修复;需求端,由于目前行业库存水平远低于年初的水平,因此即使不用假设未来需求修复,公司的产品销售未来仍有望迎来修复。若需求端进一步修复,则公司的载带等业务将望迎来较大的弹性。

  催化剂。离型膜验证、放量进展不断推进。

  风险提示。下游MLCC需求修复不及预期;在此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之下,进一步商务合作开展的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四维图新

  公司事件点评:获一汽红旗重要订单,龙头地位再次凸显

  事件概述:2022年11月29日公司发布公告,北京四维图新002405)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出的中选通知书。

  获一汽红旗订单,包含高精度地图、自动驾驶等产品。公司与一汽红旗在高精度地图、车道级导航应用服务、停车场高精度地图及自动泊车软件模块达成合作,将为一汽红旗2024年至2029年量产上市的新一代车型提供高精度地图、车道级导航应用服务、停车场高精度地图及自动泊车软件模块,具体销售数量和销售金额取决于一汽红旗在上述时间内量产上市的新一代车型的销量。

  智云业务获得头部自主车企认可,核心业务实力凸显。智云领域,公司中标内容包括高精度地图、停车场高精度地图等。公司智云业务面向汽车客户,提供车规级SD地图、ADAS地图、HD地图、AVP地图、高精度定位及基于此打造的云端一体化服务,商业模式从传统license模式向基于“合规+地图+算法+定位”强耦合的云SaaS服务转变,盈利模式也从单纯的地图数据销售向“平台搭建+数据持续性运营服务”模式升级,旗下六分科技能够为国内高精度地图采集更新及L2级以上智能驾驶。同时,智云业务向合规方向延伸,与宝马、戴姆勒、大众、沃尔沃、福特等多家核心OEM,以及造车新势力、科技巨头企业签订服务订单与合作协议。此次中标再次凸显了公司核心业务的实力,也树立了国内车企的标杆项目,为后续拓展奠定重要基础。

  自动驾驶不断进取,有望成为重要成长动力。车道级导航应用服务、自动泊车软件模块是公司此次中标的另外两大产品。公司面向L2及以上级别智能驾驶,可以支持量产车型实现自动紧急制动、自适应巡航控制、高速公路辅助、自动泊车辅助、交通拥堵辅助、领航辅助驾驶、城市巡航、自动代客泊车等功能。目前在智驾领域公司已经获得国内某头部新能源汽车公司(与该车厂内部团队共同开发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软硬一体解决方案)、国内某头部车厂(为其2022年至2027年量产上市的部分车型提供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软硬一体解决方案)等重要客户订单。此次获得一汽红旗订单,更加凸显了公司的行业地位和自身实力,有助于公司在智驾领域加速发展。

  投资建议:2022年是公司“地图数据+合规安全”等云业务发展的关键一年,此次订单落地更加凸显公司自身实力;同时考虑到公司在芯片等领域的优势,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3/4.51/7.34亿元,对应PE分别为97X、61X、37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车市波动影响;业务整合进程不达预期;新技术研发进程不达预期;疫情波动影响;芯片短缺影响;智能汽车需求不及预期。

  继峰股份

  重大事项点评:座椅业务进展顺利,持续突破新势力订单

  11月25日,公司发布公告,于近期收到《定点通知确认函》,成为某新能源汽车主机厂的座椅总成供应商,将为客户开发、生产前后排座椅总成产品。本项目预计从2024年7月开始量产,项目生命周期5年,预计生命周期总金额为18亿-25亿元。乘用车座椅业务是公司智能座舱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本次座椅总成项目定点,是公司继2021年10月和2022年7月之后,该业务又一重大进展,座椅行业加速发展的确定性进一步提高。我们维持公司2022/23/24年EPS预测0.24/0.53/0.76元。考虑到乘用车座椅领域订单持续兑现,成长空间全面打开,参考行业20xPE的平均水平,同时考虑到公司2022-24年业绩CAGR预计为80%,业绩弹性较大,且乘用车、商用车配套有望于2023年开始放量,给予2023年30xPE,维持目标价16元,维持“买入”评级。

  再获乘用车座椅总成定点,成长确定性提高。11月25日,公司发布公告,于近期收到《定点通知确认函》,成为某新能源汽车主机厂的座椅总成供应商,将为客户开发、生产前后排座椅总成产品。本项目预计从2024年7月开始量产,项目生命周期5年,预计生命周期总金额为18亿-25亿元。乘用车座椅业务是公司未来核心的战略方向,本次座椅总成项目定点,是公司继2021年10月和2022年7月之后,该业务又一重大进展,订单持续兑现,座椅行业加速发展的确定性进一步提高。公司在乘用车座椅领域的快速成长,订单持续兑现,显示了主机厂对公司在乘用车座椅产品开发设计、技术质量、生产保障能力认可,公司成长空间进一步打开。同时,公司预计将在未来逐步提升座椅部件(骨架等)自制率,以期获得更好的利润水平。

  乘用车座椅新客户逐步兑现,国产替代趋势可期。乘用车座椅市场规模庞大,我们预计2023/2025年全球规模约为3582/3802亿元,国内规模约为829/880亿元;行业格局较为集中,2019年全球CR5为84%,行业进入壁垒高。近年来,行业全球龙头经营压力显现,安道拓近5年仅一年盈利,2020年净利润-37亿元,国内优质供应商均有产品替代的机会。依托格拉默在商用车座椅领域的技术和工艺的积累,叠加自主民营企业服务能力强、响应速度快的优势,公司持续拓展乘用车座椅客户,我们认为公司在乘用车座椅领域具备较强的竞争力,有望在未来充分受益国产替代的趋势。

  格拉默整合顺利,商用车配套份额稳步提升。公司自2019年收购格拉默以来,持续推进整合,通过裁员、关厂等手段提升经营效率,通过格拉默签订的联合采购协议将在模具、支杆等生产资料的优势赋能格拉默,提高双方的成本控制能力。同时,继峰与格拉默在客户资源方面进行协同,格拉默于1H21与一汽解放000800)签署合资协议,订单有望持续贡献收入增量,提升国内商用车座椅市场份额。此外,公司顺应重卡家居化发展趋势,商用车居家座舱目前已经完成试装,预计单车价值量在8000元以上。其他业务如隐藏式电动出风口、微米级加工工艺(新饰件)等获得客户订单,业务开拓进展顺利。我们认为公司凭借座舱内饰件的深度积累,有望充分享受汽车内饰行业在智能化、电动化变革下带来的利润增量。

  风险因素:下游客户销量不及预期;乘用车座椅进展不及预期;格拉默整合不及预期。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是全球座椅头枕龙头供应商,公司乘用车座椅业务预计将在2023年量产,逐步贡献业绩。我们维持公司2022/23/24年EPS预测为0.01/0.52/0.79元。考虑到公司进军乘用车座椅领域,斩获头部造车新势力订单,客户拓展持续兑现,成长空间全面打开。参考同行业可比公司新泉股份603179)(对应2023年21xPE)和星宇股份601799)(对应2023年27xPE)估值水平,同时考虑到公司2022-24年业绩CAGR预计为80%,业绩弹性较大,且乘用车、商用车配套有望于2023年开始放量,给予2023年30xPE,维持目标价16元,维持“买入”评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