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12月01日)

2022-12-01 06:42:5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证券报

  央行操作释放信号 呵护流动性态度不改

  550亿元、800亿元、1700亿元……本周前3个工作日,人民银行逐日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为护航11月末流动性释放清晰政策信号。专家表示,进入12月,降准释放大额资金叠加财政支出力度加大,预计年底前流动性将维持充裕态势。人民银行将根据各时点的流动性供求和市场利率变化,灵活、精准开展调控,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取向没有变化。

  粤电力A拟投资建设 200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

  11月30日晚,粤电力A公告,全资子公司粤电莎车综合能源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广东能源莎车县200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总投资额为129.17亿元。业内人士表示,在政策的驱动下,光储一体化市场持续升温,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小鹏汽车 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9.3%

  11月30日,小鹏汽车发布2022年三季报。第三季度,小鹏汽车实现总营收68.2亿元,同比增长19.3%;毛利率环比提升至13.5%。公司预计第四季度汽车交付量为2万辆至2.1万辆。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公司对组织架构和部分战略进行了调整,凭借智能化和电动化技术打造极具竞争力的产品,有信心吸引更大的客户群。

  陕西国资拟入主*ST尤夫

  *ST尤夫002427)11月30日晚公告,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简称“湖州中院”)裁定批准公司的重整计划,并终止公司重整程序。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后,公司控股股东将由湖州尤夫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尤夫控股”)变更为共青城胜帮凯米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胜帮凯米”),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陕西省国资委。

  上海证券报

  突发!这家公司及其实控人被立案调查

  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路通视信300555)及其实际控制人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11月30日晚,路通视信公告披露,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于当日分别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实际控制人立案调查。

  南航物流分拆上市启动 三大航物流公司有望“会师”A股

  中国东航600115)旗下的东航物流601156)率先分拆至A股独立上市后,南方航空600029)旗下的货运公司登陆资本市场也有了进展。

  募资74亿!第10家上市险企来了

  11月30日,阳光保险(6963.HK)启动招股,拟全球发售H股11.5亿股,其中香港公开发售占10%,国际发售占90%。 据披露,阳光保险拟定发行价格区间为5.83-6.45港元/股,以该价格计算,其最高募集74.18亿港元。

  创新驱动 京津冀锻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在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新一代超级计算机已实现一秒钟内百亿亿次的运算,每天超过15000项计算任务在这里执行。

  证券时报

  恒大新动态!恒大财富调整兑付方案 每人每月8000元变2000元

  恒大又有新动态。 11月30日下午,恒大财富公告称,将自本月起对2021年12月31日发布的兑付方案进行调整,将现行每人每月兑付800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兑付2000元。

  什么信号?这一利率再度攀升超过政策利率,债市调整余波仍在,资金面后市走势如何

  尽管上周五人民银行宣布即将全面降准0.25个百分点,给市场带来了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政策暖意,但受临近月末等因素影响,本周以来,短端资金利率再度快速回升,债市依然处于波动调整中。

  银行保险业重磅!时隔三年,银保监会修订这一办法…

  银保监会11月30日正式发布新版《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监管评估办法》(下称《办法》)。《办法》进一步扩大了参评机构范围,农村合作银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租赁公司、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汽车金融公司、消费金融公司及货币经纪公司均被纳入到监管评估范围。同时,评估机制和评估指标得到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最终评估结果也将得到强化应用――《办法》要求将评估等级为D级及以下的银行保险机构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对其存在的重大公司治理风险隐患进行早期干预,及时纠正,坚决防止机构“带病运行”,防止风险发酵放大。

  又有房企火速筹划再融资!楼市“三支箭”全发出,房企融资环境持续改善!业内:提振销售仍是关键

  在房企融资方面,近期相关政策不断放宽,“三支箭”均已发出。在“第三支箭”相关优化措施发布的第二天,已有世茂股份600823)、福星股份000926)等企业宣布定增再融资。11月30日晚间,截至记者发稿,又有大名城600094)、新湖中宝600208)等房企发布定增相关公告。

  证券日报

  “第三支箭”下 3家房企披露再融资计划

  11月28日,证监会宣布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被业内解读为射出支持房企融资“第三支箭”。政策发布后,11月29日晚间,福星股份、世茂股份、北新路桥002307)三家上市公司同日抛出拟再融资公告,引起市场关注。

  明晰定位启新篇 期货业将多路径践行服务实体经济使命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中国期货市场今后发展举旗定向。近日,期货业掀起一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多位期货公司高管认为,期货公司结合实际业务发展,可以把品种供给、风险管理、“保险+期货”等业务作为有效抓手,多路径践行服务实体经济使命。

  接连锁定硅料供应长单 隆基绿能持续构建行业竞争优势

  光伏龙头隆基绿能601012)再次锁定硅料供应长单。11月30日晚,隆基绿能发布公告称,公司及9家子公司与内蒙古大全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长期多晶硅料采购协议,合同约定采购量25.128万吨,按当前市场价格预估,合同总金额约671.56亿元(不含税,本测算不构成价格承诺)。

  恒源煤电拟13.4亿元“买地”存疑 公司回应称解决遗留问题

  11月29日晚,恒源煤电600971)发布公告称,拟以13.4亿元现金收购安徽省恒大生态环境建设工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生态)100%股权。恒大生态与恒源煤电同为安徽省皖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皖北集团)控股公司,此次股权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