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鲍威尔暗示放缓加息助力美股大反弹 中概股创历史最佳月度表现

2022-12-01 08:00:07 来源: 同花顺Knews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大盘中跳涨大幅收高,道指涨超700点,并自10月低点以反弹超过20%,步入技术性牛市,纳指暴拉逾4%,中概股普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9.62%,11月累涨42.13%,创下有记录以来最大单月涨幅,而这一切要“归功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鲍威尔在盘中的一场演讲中表示,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的时机点可能落在12月的议息会议上。虽然他在之后的讲话中还强调“会继续加息”、“保持利率顶点一段时间”等,但即将放慢加息的言论足以令金融市场重回乐观,至少是现在。

  有分析称,投资者正在寻找的、想要看到的是具有确定性的东西,而讲话中的“12月放缓加息步伐”就是这样的东西。

  除了股市,美债市场也出现好转的迹象,“全球资产定价之锚”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3.7%关口,并逼近3.6%,而2/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也趋陡。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全世界都有预期美国经济明年将陷入衰退,但鲍威尔在发言中表示软着陆非常有可能实现,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大大提升了市场的信心。

  有意思的是,隔夜全球首富马斯克又出来对美联储“指指点点”,社交媒体上再次呼吁美联储立即降息,否则将面临严重衰退的风险。

  其他消息方面,据央视新闻援引外媒报道,美国外交官已加入了欧盟关于设定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的讨论,并试图说服部分成员国同意62美元的价格上限;根据美国劳工部11月30日周三公布的数据,美国10月份职位空缺下降,扭转了前一个月的意外上升趋势。有市场分析认为,这对寻求抑制整个经济需求的美联储来说,是一个充满希望的迹象。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9.64%,百度涨8.99%,网易涨3.40%,拼多多涨4.60%。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涨4.86%,亚马逊涨4.46%,谷歌A涨6.09%,奈飞涨8.75%。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80.51美元,涨2.95%;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86.64美元,涨2.84%;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80.60元,涨1.56%。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跌0.96%,报每克401.96元;沪银主力合约收涨0.59%,报每千克4970.00元。

  【隔夜要闻】

  鲍威尔证实:美联储最快在12月会议上放缓加息步伐

  当地时间周三(11月3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证实,该行或将在12月放慢加息步伐。鲍威尔在演讲中说道,放慢加息步伐的时机点可能落在12月的议息会议上。他解释称,现在的央行利率已接近抑制水平,足以使美国通胀率持续下降,这个时候放慢加息是有意义的。

  不过,鲍威尔依然提醒道,相较于9月份的预计,终端利率可能会达到一个“略高”的水平。此外鲍威尔认为美国经济仍然能实现“软着陆”,当然他也承认可能性正在变小,这证明此时放缓加息“是平衡通胀和经济风险最好的举措。”

  美媒:美国正试图说服欧盟成员国同意俄石油价格上限

  据央视援引外媒报道,美国外交官已加入了欧盟关于设定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的讨论,并试图说服部分成员国同意62美元的价格上限。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本周提议将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定在每桶62美元,低于其最初建议的上限为65美元至70美元。但欧盟成员国波兰、爱沙尼亚及立陶宛仍坚持认为,需就低于62美元的价格达成一致,才能降低俄罗斯的石油收入。

  美国10月JOLTS职位空缺下降,自主离职率创2021年5月来最低

  据美国劳工部数据,10月全美的职位空缺从一个月前的1070万减少到1030万;美国自主离职率降至2.6%,为2021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总招聘人数下降至601.2 万人,为2021年1月以来最低;美联储关注的职位空缺与失业人数之比在10月份降至1.71,为一年来最低。

  欧元区11月调和CPI初值环比下滑0.1% 一年半来首次放缓

  欧元区11月调和CPI初值同比10%,低于市场预期10.4%,较上月10.6%有所下滑。11月调和CPI初值环比下滑0.1%,较上月1.5%大幅下降,并低于增长0.2%的预期,为一年半来首次放缓。物价压力减弱的趋势或将令欧央行在紧缩道路上暂得喘息,但行长拉加德最新表态称仍将进一步加息。

  【公司新闻】

  马斯克再度呼吁美联储立即降息!称严重衰退的概率正在增大

  全球首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再次呼吁美联储立即降息,否则将面临严重衰退的风险。马斯克回复称,美国经济的趋势确实令人担忧,美联储需要立即降息,央行官员们现在紧缩的货币政策正显著放大未来出现严重衰退的可能性。

  Meta CEO扎克伯格:对未来5-10年的前景感到完全乐观

  Meta CEO扎克伯格表示,对未来5-10年的前景感到“完全乐观”;此前在2021年错误地认为元宇宙的火热趋势将持续下去;说Meta现在将所有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了元宇宙领域是不正确的说法。

  通用汽车寻求批准对一款没有方向盘的汽车进行测试

  通用汽车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部门已请求加州监管机构批准开始对一款没有方向盘或手动控制装置的汽车进行公开测试,显示出在竞争对手后退之际,这家汽车制造商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取得进展的决心。根据一份通过公开记录申请获得的文件副本,通用汽车旗下的Cruise LLC部门今年8月向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提交了一份申请,要求允许在旧金山街头测试Origin无人驾驶汽车。

  何小鹏:有信心G9销量达到30万以上纯电SUV市场前三

  据小鹏汽车Q3财报电话会,小鹏旗舰SUV车型G9已经在10月底启动规模交付。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虽然短期内G9需要克服疫情和产能爬坡的挑战,但凭借其续航扎实和充电速度超过市场上所有的在售电动车型,G9的用户口碑正在逐渐扩大。有信心G9将成为30万以上纯电SUV市场的前三名,并且在明年随着口碑的积累,进一步缩小与第一名之间的差距。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