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7.0关口

2022-12-05 07:37:48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自9月份来首次涨破7.00关口,日内涨超300点,现报6.9862。

  上周(11月28日至12月4日)人民币汇率出现明显拉升。12月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542,连续三个交易日调升,涨幅达1447个基点。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也强势上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时分别报7.0195和7.0163。

  此前,11月3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公开演讲中提到,未来美联储有可能会放缓加息的脚步。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分析称,人民币汇率连续走强主要原因在于以下两个方面:“一方面目前美国经济衰退的预期加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新提到未来美联储有可能会放缓加息的脚步;另一方面则在于国内经济复苏的预期在加强,近期国内围绕疫情优化、房地产等领域利好政策频出,提升了市场对于未来中国经济复苏的信心。”

  股市影响几何?

  人民币升值对于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资产都会利好。人民币升值对股市是利好的,人民币升值后,投资者的购买力增强,并且大量外币会进入股票市场,一定程度上会带动股票上涨。

  具体到板块而言,人民币升值利好金融板块、房地产板块、航空运输板块、资源板块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