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拉升上破3200点 为9月15日以来首次

2022-12-05 10:17:53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沪指拉升上破3200点,为9月15日以来首次,日内涨幅扩大至近1.4%。

  盘面上看,医药商业、深圳国企改革、医药电商等板块领涨,白酒概念、银行保险等大金融股持续拉升;TOPCON电池、HJT电池、PVDF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券商观点:

  财信证券:底部已经确认 继续做多A股

  2022年4月26日、10月28日,股债相对回报率分别触及3.75%、3.73%高位后,发生趋势性回落,当下A股相对债市配置价值突出。调整时间而言,2015年以来A股熊市通常在一年内结束。本轮A股指数从2021年12月调整迄今,市场在底部已充分换手,筹码结构已较为健康。综上,本轮A股指数调整幅度及调整时间均已到位,市场正孕育新一轮上涨动力。

  2022年迄今,在国内经济基本面走弱、外围美联储鹰派加息,全球局势紧张下,A股、港股、在美中概股等中国资产经历了业绩、利率、风险偏好的三杀,整体表现不佳。展望2023年,中国经济基本面触底回升、外围美联储加息已处尾声、全球局势走向缓和,A股、港股、在美中概股等中国资产将迎来业绩、利率、风险偏好的三击,预计中国资产将领跑全球市场。

  中信建投:市场从中期趋势看,处于年内二次探底后的震荡回升行情

  市场从中期趋势看,处于年内二次探底后的震荡回升行情。这波回升行情的催化剂来自十一月初开启的三大利好:1)防疫政策持续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助推我国消费复苏和经济回暖,促进我国和世界的交流恢复,这有利于基本面预期改善和外资流入;2)美国CPI低于预期后海外紧缩预期缓解,进一步助推外资流入;3)房地产融资政策转向,地产三支箭打消市场对此前保交楼不保实体的担忧。回顾这次行情,尽管中间出现扰动,但是三大中期线索推动市场整体上行。

  中泰证券:动力电池退役潮起 回收赛道风口将至

  中泰证券600918)最新研报指出,根据动力电池平均寿命5-6年测算,第一批商用新能源车用动力电池22-23年开始退役;预计25年理论退役动力电池约为42.8万吨,30年将达到300.1万吨,保守以2万元/吨回收利润测算,对应市场空间600亿元。动力电池回收大势所趋,相关政策出台力度势必加大。未来具备规模优势的正规电池回收企业有望进入车厂、电池厂的合作闭环,获得原材料保供,实现稳定收益;而在产业早期,设备供应商率先受益。关注动力电池回收设备头部企业浙矿股份300837)。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