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奈科技获31家机构调研:公司募投项目目前都在稳步推进,产能释放爬坡顺利(附调研问答)

2022-12-06 06:55:5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天奈科技12月5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2月2日接受31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上半年在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情况怎么样?

  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上半年,公司继续加强研发力度,密切追踪最新的技术及发展趋势,持续开展对新技术的研究,着力研发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加快产品创新。2022年上半年,公司累计投入研发费用3,785.04万元,研发人数占公司总人数比例为19.30%。谢谢!

  问:注意到公司三季报业绩已经出炉,延续半年报的增长态势,公司前三季度整体业绩情况如何?

  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4,234.29万元,同比增长58.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787.01万元,同比增长60.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0,828.95万元,同比增长75.27%,公司前三季度业绩继续维持增长态势。谢谢!

  问:公司三季报及半年报业绩都有增长。公司的股价连续下跌近5个月了,请在会上回复。

  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股价主要由于二级市场各种综合因素决定的,受宏观经济、市场资金供求、行业整体情况和投资者情绪等诸多因素的综合影响。公司一直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管理层始终坚持稳健经营,大力提升内部管理,强化落实经营决策,争取为投资者带来更好的回报。敬请各位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问:2022年上半年业绩增长出色,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80.10%,请问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随着动力电池市场对高品质的电池需求增长,碳纳米管导电浆料逐步替代传统导电剂,用以改善其能量密度、快充快放、循环寿命等性能。一方面,下游动力电池企业对碳纳米管导电浆料替代需求上升,促使公司主营产品碳纳米管导电浆料需求增长;另一方面由于下游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带动动力锂电池需求的快速上升,从而对碳纳米管导电浆料产品的需求快速提升。公司主营产品碳纳米管导电浆料销量上涨,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谢谢!

  问:您好,想问一下单壁管的单吨成本和多壁管对比如何?单壁管的成本多少?相比多壁管,单壁管的原材料相同吗?原材料和人工等成本占比能介绍下吗?

  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相关经营数据请查阅公司披露的相关数据。

  问:董事长您好,特斯拉的4680电池只在负极中使用了干法,请问公司的正极原位生长技术,在实验室级别中,连续、精确均匀输料,热辊多级压制,是否技术验证。

  答:是。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请问下,募投项目产能爬坡是否顺利?天奈眉山项目,是否土地已经摘牌,能评环评大致何时完成?

  答:公司募投项目目前都在稳步推进,产能释放爬坡顺利。公司眉山项目土地证已取得,环评、能评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问:董事长,您好,请问公司的单臂管产能,产品是单臂,还是单双壁管?

  答:单双壁管。感谢您的关注!

  问:您好,想问一下美国项目的进度?美国天奈是不是已经建立了,项目进度如何?预计什么时候完成?

  答:美国天奈已设立,公司的美国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感谢您的关注!

  问:个人建议,考虑下BVI天奈远期在墨西哥或加拿大布局碳管产能,完成全球布局。

  答:感谢您的建议,我司将认真分析及考虑您的宝贵意见,公司目前正在筹划和实施全球布局。

  问:您好,请问下,为什么选择了干法正极做原位生长,而不是硅碳负极做碳管原位生长?

  答:原理上在正极及负极上都可以做原位生长。目前公司正在开发的是正极上的原位生长。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董事长您好,请问能否简单介绍一下,公司募投项目是纳米材料项目产品,是纳米粉末,纳米纤维,还是纳米膜?

  答:公司募投项目产品为碳纳米管粉体及相关复合产品。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董事长,您好,请问1.一代二代三代产品差距拉开同行不太大,而一二代因为技术扩散导致进入门槛又比较低,客户产品需求端也基本够用,请问公司如何破局?2.请教下单壁未来的空间有多大?谢谢

  答:三代产品相对于一二代产品各方面性能更优,公司目前三代产品的客户使用量持续上升。我司认为随着未来单壁管工艺及技术的改良,成本下降后,客户的接受度会更高,且随着未来新型锂电正负极材料,钠电池及固态电池等技术的发展,单壁管有广阔的应用空间。感谢您的关注!

  问:宁德据说扶持东莞瑞泰(曾总自己有入股),未来可能直接更多用他们的浆料;比亚迪002594)自建浆料产能产线,并且入股道氏技术300409)子公司合作;

  请问公司怎么看下游自建产能或关联采购的风险?

  答:碳纳米管导电材料是锂离子电池中的一种关键材料,能有效提升电池导电性能和倍率性能,同时也是一种新型的纳米材料,经济性的批量制备及严格的品质控制对生产商的研发和积累有很高的要求,公司研发团队在碳纳米管及锂电领域有多年积累和强劲的开发实力,能很好的满足各层次市场需求,公司产品竞争力强劲。感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转债的转债初始转股价153.6元,现在股价在115元左右了,已经低于转股价超过初始几个月了,公司如何考虑下调转股价

  答:鉴于公司转债发行上市时间较短,距离6年的存续届满期尚远,近期公司股价受到宏观经济、行业变化、市场调整、新冠疫情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出现了较大波动,当前公司股价未能正确体现公司长远发展的内在价值。公司已在前期发布相关公告,至2023年3月15日前,公司不提出向下修正方案。感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一直以来注重技术层面的研发创新,公司上半年在发明专利方面的产出情况怎么样?

  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一直以来坚持自主创新战略,依托自身的研发优势,开发出了一系列与碳纳米管及浆料相关的创新技术,并将其在国内外申请了发明专利。截止2022年6月30日,公司已获得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16项发明专利及49项实用新型专利、清华大学独占许可19项发明专利、美国知识产权局授权3项发明专利、日本特许厅授权1项发明专利和1项实用新型专利、韩国知识产权局授权2项发明专利、台湾发明专利1件。作为主要起草单位主导国家1项标准,主导制定国际标准1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3项,参与制定团体标准8项。谢谢!

  问:关注到公司9月与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投资协议书,此次对外投资会对公司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与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协议书》并投资建设“天奈科技年产20,000吨单壁纳米导电浆料及500吨单壁纳米功能性材料”。该项目达产后,将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产品产能提高及提升公司整体投资效益。公司已构建了稳定的市场体系和良好的品牌影响力,有利于本次投资项目产品的市场推广和销售,持续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提升公司业务规模和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谢谢!

  问:伴随市场需求的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产能方面有何布局?

  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正稳步推进三个IPO募投项目和一个可转债募投项目建设,按计划完成土建工程施工、厂房搭建、设备采购调试,为产业化奠定坚实基础。项目建成后可以进一步提高公司主营产品生产能力,为公司业务快速发展提供产能保障。

  同时,公司为适应市场不断扩张的需求,新增扩建项目:“天奈科技西部基地项目”、“天奈科技锂电材料眉山生产基地项目”、“天奈科技年产450吨单壁碳纳米管项目”、“年产3,000吨碳纳米管导电浆料生产线项目”、“年产8,000吨碳纳米管导电浆料生产线项目”;并计划主导设立一家新型正极公司,参股一家前驱体公司;目前上述新增扩产项目正在筹划中。谢谢!

  问:碳纳米管作为新型导电剂主要应用于动力锂电池领域,公司如何看待该领域的发展趋势?

  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目前该领域主要有以下趋势:

  (1)动力电池市场快速增长,成为导电剂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调研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锂电池市场受动力电池以及储能电池需求增长带动,出货量达到327GWh,同比增长129.7%。其中,储能电池出货48GWh,同比增长196%;动力锂电池出货量为226GWh,同比增长183%。GGII预计2025年,中国动力600482)锂电池市场规模将达到1070GWh,全球动力电池市场规模将达到1550GWh,从而带动上游材料的应用需求。

  动力电池增势强劲的主要原因是:(1)国内新能源终端需求大幅上升,企业加速排产,带动对动力电池需求快速增长;(2)受国家发布新能源汽车路线及节能2.0等多项利好政策,新能源产业链需求充满乐观,下游终端主机厂对上游电池企业加大采购量,间接拉动出货量快速上升;(3)国内部分龙头企业加大海外布局,带动动力电池出口增加。

  其次,新能源汽车在智能化、网联化等风潮推动下,本身具有更高科技含量,并且新能源汽车车型也逐渐多样化,这使得消费者有购买意愿增加;充电桩、充电地图等日常配套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新能源汽车的实用性提高,终端消费者认可度增加。

  传统车企也纷纷加快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新发布的双积分政策,加之国家对禁售传统燃油车已经提出明确信号,结合双碳政策发布,未来将有更多传统车企开始切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加速布局新能源汽车。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恢复增长,GGII预计未来中国动力锂电池市场也将重回快速增长轨道,到2022年,中国动力锂电池出货量将达到450GWh。

  (2)动力电池领域对大倍率充放电需求提升,带动导电剂应用增多受益于动力电池快充等性能升级需求,带动整个锂电材料体系的升级要求,例如高镍、三元和硅碳负极的普及使用,未来以CNT为代表的新型导电剂性价比和渗透率将逐步提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表示,大功率充电技术目标是近期满足10分钟至15分钟实现充电80%,未来功率将达到900kW。缩减充电时间是电动产品提升便捷性的必要因素,是动力和数码电池领域未来发展方向,目前数码电池倍率性能达到1.5C,动力电池倍率性能达到4-5C,倍率性能的提升推动碳纳米管导电剂用量的提升。

  (3)电池向高镍化发展以及硅碳使用量的提升,碳纳米管导电剂渗透率提高据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预计,到2025年,碳纳米管导电浆料在动力电池领域占比将达61%,碳纳米管导电浆料渗透率提升,主要受动力电池高镍化以及硅碳使用量提升带动,加之市场对快充技术的推广与应用的加快,进一步有助于提升碳纳米管产品的使用。

  综合看来,2021年中国动力电池市场仍以炭黑为主,以碳纳米管为代表的新型导电剂市场份额快速提升,头部动力电池企业在碳纳米管产品应用领域渗透率正在快速提升。谢谢!

  问:请问董事长,(1)、特斯拉方面的硅碳负极电池用碳纳米管的型号是哪种的,公司是否已通过了特斯拉的供应商资格审核?(2)、从公司发展历史来看,公司好像是财务投资者设立的,所以无大股东,现在管理层成为实际控制人,但实际股权比例比较少,是否考虑增加持股比例的预案,以保障管理层及公司的核心利益达成一致?

  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已通过该公司的资格审核,是合格供应商。该公司的硅碳负极用的是单壁管。公司股权比较分散,在科技公司较为常见,目前管理层持股比例约为22%,为最大的持股方,且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较小,公司控制股稳固,在其他股东持股没有出现重大变化的情况下,暂未考虑上述预案。

  问:请问董事长:(1)、未来新能源车中10万元左右的销量可能占比30-40%左右,其动力电池成本管控较高,在这类动力电池中,如何来提升天奈科技产品的占有率及相应的利润?(2)、2023年公司的产能能达到多少,分不同产品来分别多少产能?谢谢

  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针对不同的细化市场有相适应的产品,产品结构丰富,公司通过不断的创新,在成熟市场产品的性能上和成本上发力,突出性价比,为客户提供优秀产品的同时保持公司合理利润。2023年公司碳管产能在一万吨左右;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从事纳米级碳材料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是碳纳米管粉体、碳纳米管导电浆料、石墨烯复合导电浆料、碳纳米管导电母粒等。2019年,清洁技术集团(CleantechGroup)颁发了全球清洁技术百强(GlobalCleantech100)。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富安达基金基金公司--
建信养老基金基金公司--
长盛基金基金公司--
东方证券证券公司--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
国信证券证券公司--
凯丰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朱雀基金阳光私募机构--
淡水泉阳光私募机构--
太保资产保险公司--
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海外机构--
FIDELITY INTERNATIONAL海外机构--
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海外机构--
J.P.MORGAN海外机构--
Matthews Asia海外机构--
POLYMER CAPITAL MANAGEMENT(HK)LIMITED海外机构--
富达基金QFII--
CHINA INVESTMENT CORP(CIC)----
GREEN COURT CAPITAL MANAGEMENT LIMITED其他--
Marshell wace----
RWC SINGAPORE(PTE.)LIMITED----
UG found----
彬元资本其他--
惠升基金其他--
方瀛研究与投资其他--
森锦投资其他--
浦银理财其他--
浩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他--
碧云资本其他--
磐泽资产其他--
鸿商资本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