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美股承压继续回调标普四连跌 俄罗斯考虑推出“石油地板价”

2022-12-07 07:48:29 来源: 同花顺Knews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三大指数单边下行,纳指跌2%,标普500指数连跌四日至四周低位。在美联储维持鹰派加息预期以及美国经济逐步靠近衰退之际,市场继续承压。一众经济学家以及华尔街大行的预警更是增添了市场的悲观情绪,这与上周相对活跃的交投氛围截然相反,说明当下的市场注定是一个充满波动性的市场。

  不过中概股依然延续近段时间的强势,受到国内消息面的鼓舞,隔夜在大盘表现不佳的情况下,热门中概逆市上涨,B站涨超4%。

  美联储前主席、2022年诺奖得主伯南克在今年出版的新书《21世纪货币政策》中预言式的提出,美联储的政策会影响全球金融状况,甚至造成国际金融风险蔓延。另外,高盛小摩CEO双双警告美国明年将陷入衰退。

  这无疑加剧了市场投资者对于未来数月甚至明年的不安情绪。花旗分析指出,市场从来不会在衰退开始前就见底。如果明年确实会出现衰退,那么接下来几个月内,市场将不得不从目前的位置开启一波回落。

  值得一提的是,距离今年美联储最后一次议息会议还有一周。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适当放缓加息步伐,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78%。

  能源方面,面对G7制造的石油限价(price cap),俄罗斯正在考虑是否要设定一个“石油地板价”(price floor),为俄油出售设立一个最低限价。原油盘中跌近5%,布油11个月来首次跌穿80美元,美油创近一年新低。

  公司方面,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苹果公司已经缩减了其未来电动汽车雄心勃勃的自动驾驶计划,并将汽车的目标发布日期推迟了大约一年至2026年;台积电将亚利桑那州投资额翻三倍至400亿美元;微软拟开发一款“超级应用程序”。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1.03%,百度涨0.35%,网易跌1.17%,拼多多跌1.01%。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跌2.54%,亚马逊跌3.03%,谷歌A跌2.51%,奈飞跌2.25%。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4.55美元,跌3.09%;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9.72美元,跌3.58%;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17.20元,跌6.89%。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跌0.25%,报每克401.58元;沪银主力合约收跌1.21%,报每千克5082.00元。

  【隔夜要闻】

  “诺奖得主”伯南克:要为下一次金融危机做好准备

  伯南克指出,美联储的政策会影响全球金融状况,甚至造成国际金融风险蔓延,即使金融问题没有开始成为重要事件,随着时间推移,它让金融环境恶化,可能加剧问题,激化问题,所以这是我们必须密切关注的

  高盛小摩CEO双双警告美国明年陷入衰退 高盛称不得不减薪裁员

  高盛CEO David Solomon表示,美国可能会在2023年出现衰退。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表示,通货膨胀可能会使美国经济明年陷入衰退。此外,高盛的业务线与宏观经济密切相关,随着美国经济增长放缓,高盛将不得不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尤其是在软着陆还远未确定的情况下。

  俄罗斯指乌克兰袭击俄第三座机场、油轮起火

  周二俄机场又被指遇袭后,布油盘中一度跌近5%,自今年1月以来首次盘中跌穿80美元关口。对于本周一俄罗斯称乌克兰袭击俄两座军用机场,以及周二的机场袭击指责,乌克兰并未承认,拒绝对俄境内发生的“神秘爆炸”置评。

  还击G7限价 俄罗斯考虑出台石油出口“价格下限”

  媒体称,作为对七国集团、即G7设定俄油价格上限的回应,俄罗斯正在考虑,要么为出口到国际市场的石油设定一个固定的价格下限,要么规定俄油相对于国际基准油价的最大可出售折扣。

  【公司新闻】

  苹果汽车据称发布时间推迟一年到2026年、降低全自动驾驶预期

  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苹果公司已经缩减了其未来电动汽车雄心勃勃的自动驾驶计划,并将汽车的目标发布日期推迟了大约一年至2026年。媒体称,苹果汽车项目的一个重大转变是,苹果正在规划一个“不那么具有革命性的汽车设计”,不再计划首发汽车搭载全自动驾驶系统,而是依然给汽车配置方向盘和踏板,只支持高速公路上的全自动驾驶能力。苹果此前预计每辆车的售价将超过12万美元,但该公司现在的目标是以低于1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

  Meta再遇挫 “定向广告”在欧洲面临限制股价大跌

  媒体称,欧盟的监管机构认定,Meta旗下的Facebook等社交媒体不应利用自身的服务条款要求用户,接受基于用户数字活动的个性化广告,呼吁Meta欧洲总部所在地爱尔兰的监管方,出台针对个性化广告的相关命令,并处以巨额罚款。理论上说,Meta可以对欧盟的新决定提出上诉,但这可能导致其社交媒体在冗长的诉讼期间被暂停使用,如果选择接受欧盟的决定,Meta和其他平台可能更难根据用户的喜好展示广告,将影响其收入。

  微软拟开发一款“超级应用程序”

  综合多家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美国科技巨头微软近期正在考虑开发一款“超级应用程序”(super app),以帮助公司进一步打入由苹果和谷歌主导的移动搜索领域。据报道,微软目前正在筹划构建的“超级应用程序”可以将购物、通讯、搜索、新闻和其他服务相结合,成为公司进一步扩展到消费者服务的新举措。报道特地指出,微软此举就是“效仿腾讯的移动战略”。

  苹果宣布将推出Apple Music Sing

  苹果周二在官网发文宣布,即将推出名为Apple Music Sing的新功能。用户能够通过可调节的人声和实时歌词跟着自己喜欢的歌曲一起唱。这项功能将于本月晚些时候面向全球Apple Music订阅者推出。

  台积电将亚利桑那州投资额翻三倍至400亿美元

  在美国总统拜登周二访问台积电亚利桑那州工厂之前,公司宣布在亚利桑那州建设第二座晶圆厂的计划,并将整体投资规模扩大至400亿美元。根据此前的数据,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州的第一座晶圆厂整体投资额为120亿美元,采用N4制程工艺,预计将在2024年投产。公司透露,第二晶圆厂将采用3纳米工艺,预计于2026年投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