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纪获143家机构调研:公司目前以直销为主,经销为辅,其中直销占比约90%(附调研问答)

2022-12-07 16:43:2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创世纪300083)12月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2月5日接受143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周启超先生介绍投资者关注事项的具体情况(一)公司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事项公司全资子公司创世纪投资(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世纪投资(深圳)”)将与高端机床优质企业广州霏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霏鸿智能”)合资设立一家主营五轴数控机床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业务的合资公司,在该合资公司中,创世纪投资(深圳)为控股股东,持股占比为50.82%。霏鸿智能承诺将在合资公司成立后,将其优质资产、人员注入合资公司,包括与数控机床相关的专利,设计图纸、技术方案等知识产权。

  双方约定,合资公司自成立之后,连续运营时间超过3个会计年度后,合资公司经审计的扣非净利润超过5,000万元时,创世纪投资(深圳)将向公司申请、启动收购合资公司部分或全部少数股权。

  目前霏鸿智能规模不大,拥有五轴龙门加工中心和立式加工中心等自主研发的产品,销售渠道需要进一步拓宽;同时该企业目前在手订单较多,但产能受到一定的限制。通过本次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可以发挥公司及霏鸿智能的优势,为合资公司带来更多的订单、资金、产能、渠道上的支持,实现资源整合、做强做大。

  近期,公司很多老客户在获知上述事项后,对公司高端数控机床表示关注并表达购买意愿,本次对外投资事项预计为公司未来在高端数控机床领域的业务发展带来较大的助力。

  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股东大会审批及合资公司成立的前期筹备事项,预计年底该公司即可以正式运营。

  (二)持股5%以上股东劲辉国际企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劲辉国际”)股份变卖事项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劲辉国际因偿还债务需要拍卖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因前期连续两次拍卖均流拍,根据法院发布的公告,11月25日起进入变卖期。

  劲辉国际不是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本次股份被司法变卖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亦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公司已于2022年11月10日取得证监会对该项目的同意注册批复文件,标的资产深圳市创世纪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创世纪”)的19.13%少数股权的过户手续已于11月28日完成,深圳创世纪现已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目前,公司正准备向交易对手方发行股份事宜,具体情况敬请以公司披露的公告为准。

  二、问答交流

  问:请介绍一下合作方的核心团队的情况,合资公司未来生产经营地点计划放在哪里?

  答:合作方的法定代表人黄继霏,与其弟弟黄继海共同控制合作方,其父亲黄四平实际负责经营。根据合资协议的约定及双方协商的情况,将由合作方派出总经理,由公司派出执行董事、财务负责人,共同组成合资公司的管理团队。未来的生产经营地点计划将放在广州。

  问:提到霏鸿智能目前的五轴机床相关订单较多,有无预计三年后营收达到什么样水平?公司对其盈利水平有什么样的预期?

  答:公司在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前,通过了解客户、查阅在手订单等方式对合作方进行了深入的了解,确保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合资公司承接霏鸿智能的业务,未来销售收入方面,按照今年的订单估算明年的收入规模,体量就不算小。经过供应链的整合,公司预计可以进一步降低其业务成本、提高盈利水平。

  公司针对合资公司未来运营的前景总体信心较足,目前已有的客户对五轴数控机床有较强需求,同时霏鸿智能本身就有部分订单溢出、需要更大的产能去承接,公司具备相应的产能整合能力。

  合作方的五轴数控机床产品单价较高,公司对合资公司的利润率寄予厚望。

  问:公司湖州基地的人员招聘进展如何?

  答:公司近年十分注重研发、营销领域人才培育和引进,增加了相应配置。在技术人才方面,公司近年引入了部分海外技术人才;在普通的生产工人招聘方面,公司主要和当地的技校等进行合作招聘。

  问:公司湖州基地后续是否将建立研发团队,侧重于哪个方向?

  答:湖州基地会建立研发团队,研发人员的招聘以国内与海外的高端研发人员为主。

  问:公司目前订单分布如何,下游有无新增亮点?

  答:订单结构主要以通用和新能源为主。

  目前明显的亮点在于新能源。公司基于原有研发资源和产品序列,尝试性地开拓了新的业务领域,今年全年表现相对较好,超出预期。

  通用业务上,可以看到公司在过去较强势的领域表现良好,立式加工中心销售量虽然略微下滑,但目前通用钻攻机积极抢占市场份额,在一定程度上平滑了公司业绩。

  问:公司目前月均产能有多少台?

  答:月均产能上,公司的产能保持在2,500至3,000台/月;湖州产业基地的建成,能够新增500台/月以上的稳定产能。

  问:公司对于发展经销商模式的未来规划如何?

  答:公司目前以直销为主,经销为辅,其中直销占比约90%。高端品牌“赫勒”目前也采用直销为主,经销为辅的模式。

  问:公司对明年机床行业复苏有何预判,对于各版块有何布局?

  答:在3C领域,明年3C预计比今年表现好一些,预计会有弱复苏;在通用领域,立式加工中心产品上,公司不断在存量与增量市场中争夺份额,提升占有率;在新能源领域,今年第一季度至第二季度,公司还在不断开发新能源领域的机型,产品获得客户认可,收入规模也快速攀升,预计新能源领域仍然是未来可以快速增长的赛道;在高端领域,预计随着“赫勒”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和产品的销售,高端领域的订单也将表现亮眼。

  问:公司的新能源机型的应用领域?

  答: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领域,对外壳、触摸屏、钣金、螺丝等配件进行加工。国产机床能够切入的契机主要在于,原本的汽车领域国外品牌居多,其基本购买国外品牌机床进行加工。随着国产汽车品牌的涌现及快速发展,为数控机床进口替代带来较多机会。

  问:从事五轴数控机床业务的合资公司技术来源和技术背景如何,是否对标外资?

  答:合资公司技术来源为自有,目前来说从规模上还无法对标外资品牌。公司的预期为,首先合资公司产品能够迅速在五轴领域抢占市占率,其次能够在高端机型领域为公司增加产品线布局。

  问:公司对于明年的业务有何展望?

  答:从新能源业务来看,公司在该领域开发的产品较丰富、客户维护较不错,希望能够在今年体量上进一步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从高端业务上来看,在手订单希望有明确突破。总体而言,希望明年能在稳健经营的基础上,释放新能源、高端等业务的增长动力;

  广东创世纪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数控机床、高端装备制造和智能制造服务。公司产品门类齐全,涵盖金属切削机床和非金属切削机床领域,是国内同类型企业中技术宽度最广、产品宽度最全的企业之一,能够为客户提供整套机加工解决方案。产品涵括五轴加工中心、立式加工中心(V系列)、龙门加工中心系列、卧式加工中心系列、数控车床系列、高速钻铣攻牙加工中心、3C系列其他产品,主要产品面向高端数控机床领域、新能源领域(包括新能源汽车、电池外壳、光伏、风电等诸多领域)、通用领域(包括5G产业链、汽车零部件、模具、医疗器械、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石油化工装备、船舶重工等诸多领域)、3C供应链的核心部件加工。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上海原泽私募基金基金公司杨玉山
东海基金基金公司杨红、胡德军
东财基金基金公司朱亮
中银基金基金公司王寒
交银施罗德基金基金公司郭斐
兴银基金基金公司翁公羽
前海开源基金基金公司张浩
前海联合基金基金公司王宁山
华富基金基金公司范亮
华泰保兴基金基金公司李昱奇
华润元大基金基金公司哈含章
华融基金基金公司杜汉颐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柴琪婉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谢泽林
国投瑞银基金基金公司王鹏
国泰基金基金公司陆静、高亮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基金公司王飞
太平基金基金公司史彦刚
尚正基金基金公司石竟成
山东融汇私募(投资)基金基金公司赖泉
工银瑞信基金基金公司谢怡婷
平安基金基金公司张聪
广发基金基金公司姚铁睿
弘毅远方基金基金公司许凡
新华基金基金公司陈磊
汇添富基金基金公司何楚瑶
浦银安盛基金基金公司华冉晨、马钰焰
海富通基金基金公司赵冰沙、陆怡雯
淳厚基金基金公司吴若宗
睿远基金基金公司邓梦琳
红土创新基金基金公司栾小明
金信基金基金公司黄飙
长城基金基金公司黄奕豪
东方证券证券公司沈昊、王树娟、黄泓渊
东莞证券证券公司吴慧玲
中泰证券证券公司孟令昊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金宾斌
中银证券证券公司吴锦尧、李娜
国元证券证券公司杨军
国泰君安证券证券公司王海军、马潇
浙商证券证券公司赵媛
海通证券证券公司张震
上海深梧资管阳光私募机构王珊珊
东方马拉松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卜乐
凯丰投资阳光私募机构黄杨
北京和聚投资阳光私募机构邱颖
北京宏道投资阳光私募机构田博
北京鼎萨投资阳光私募机构沈文杰
华夏财富创新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刘春胜、程海泳
奕金安投资阳光私募机构黄亚坤
宽远资产阳光私募机构王修艺
富舜投资阳光私募机构李思玮、陈洪
寻常投资阳光私募机构杜凡
淡水泉(北京)投资阳光私募机构林盛蓝
深圳望正资管阳光私募机构李楠
溪牛投资阳光私募机构杜朝水
盈峰资本阳光私募机构刘霄
睿扬投资阳光私募机构李佳俊
裕晋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周晟昂
通用技术集团投资阳光私募机构李玥
金中和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吴蕊
中国人保资管保险公司冯骏
中国人寿养老保险保险公司马志强
信泰人寿保险保险公司刘跃
华安财保资管保险公司庞雅菁
太平洋保险保险公司恽敏
平安养老保险保险公司曾雪菲
泰康资管保险公司Ray LI
Admiralty Harbour Capital Limited海外机构Na YOU
BRILLIANCE - BRILLIANT PARTNERS FUND LP海外机构HUYujing
Cloud Alpha海外机构Gary HSU
E Fund Management Co Ltd海外机构LiuLan
GAAM海外机构Kelly Yu
Grand Alliance Asset Management海外机构Annie SU
HEL VED CAPITAL MANAGEMENT LIMITED海外机构LuYabing
Library Group海外机构Peter Mu
Neuberger Berman Singapore Pte.Limited海外机构Chen Xiaoxiang
Picea Investment Management海外机构Rebecca XU
Shandao海外机构ZhangYankun
TB partners海外机构Jiming Le
Warburg Pincus LLC - WP Minsi United LTD海外机构Terry lin
WT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海外机构GUNaimi
美国友邦保险海外机构许敏敏
GREENWOODS ASSET其他王程晟
HARVEST FUND MANAGEMENT CO LTD其他YanJian Lei
Prudence其他Fengqiao Dong
三峡资本其他吴华
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其他董铱群
上海天猊投资其他曹国军
东盈投资其他向婉微
中信期货其他李子瑞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其他朱玉
中粮信托其他朱战宇
中金机械其他李依霖、李孟菲、王梓琳、郭威秀、钱艳洁
亚派成长投资其他冯桂忠
伊洛投资其他庄椀笙、耿耘
元太资本其他许斐
兴业银行其他郦莉
前海固禾资管其他文雅
北京志开投资其他周彬
北京成泉资管其他王雯珺
北京景明致远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其他朱剑峰
北京汉和汉华资管其他张婷婷
北京泰德圣私募基金--任嘉碧
北京禹田资管其他张宇
北京诚盛投资其他时应超
华宝信托其他顾宝成
华泰证券(上海)资管其他魏昊
唐融投资其他杨志煜
国投信托其他吕伟志
国新投资其他张亚滨
大连峰岚投资其他蔡荣转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融泰中和投资其他符旭
安徽安粮兴业有限公司其他芮宁
宜信投资其他刘念祖
尚诚资管其他向红旭、杜新正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其他陈凯
广银理财其他葛小川
恒健远志投资其他崔尚晨、张祖良
招商信诺资管其他古铭晏
昊泽致远其他王金帅
星河璨云资管其他胡学峰
景元天成投资其他张轶乾
杭州星海未来私募基金其他陈曦、马智琴
正向投资其他李玉铜
沙钢投资其他钱刚
深圳丰岭资管其他李浩田
深圳耀星投资其他周建春
潼骁致晟1号其他王卓文
瀚川投资其他解承堯
灏浚投资其他张耀予
睿郡资管其他毕慕超
纽富斯投资其他吕晓磊
绿地金融控股集团其他刘懿
西安瀑布资管其他孙左君
通用技术创业投资其他侯锐骁、刘冠洲、刘洋、郑博精、高山
金控资管其他黄勇
钦沐资管其他张金金、陈嘉元
雷根资管其他王磊
韶夏资本其他顾洋
顶天投资其他何柏延
领骥资管其他方力
鹏泰投资其他祝凯伦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