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内容精华摘要(12月8日)

2022-12-08 06:53:34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证券报

  11月外储规模回升 保持稳定具备有利条件

  国家外汇管理局12月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75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651亿美元,升幅为2.13%。

  人工智能产业化落地提速 科技巨头争相布局AIGC

  日前,海外研发机构OpenAI发布的全新对话模型ChatGPT掀起AIGC人工智能赛道热潮。近年来,百度、阿里巴巴、腾讯、Meta、谷歌等国内外科技巨头以及A股上市公司大力布局AIGC业务,推动AI作画、数字虚拟人产品广泛应用于传媒艺术、教育、电商等内容创作领域。

  头部房企11月销售回暖

  上市房企日前陆续披露11月销售业绩。从销售情况看,头部企业恢复相对较好。机构数据显示,11月百强房企中有近四成企业实现业绩环比增长。

  银行理财公司抢占投资风口 ESG主题产品发行升温

  为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越来越多的银行理财公司正在积极布局ESG领域并发行ESG主题理财产品。

  上海证券报

  我国前11个月外贸同比增长8.6%

  海关总署昨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达38.34万亿元,同比增长8.6%。其中,出口21.84万亿元,增长11.9%;进口16.5万亿元,增长4.6%;贸易顺差5.34万亿元。专家分析称,外贸进出口整体保持稳定增长,充分反映外贸韧性。

  旗帜鲜明唱多A股 外资积极买入中国资产

  美联储加息预期放缓、人民币重回“6时代”、A股市场逐步回暖,诸多利好因素让外资跃跃欲试,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投行加入看多中国股市的行列。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瑞银等外资投行纷纷预测2023年A股回报率将大幅上升。随着A股吸引力逐步增强,北向资金加快入场节奏,各类追踪衡量中国股票的ETF也获得投资者抢购。

  深夜爆雷!千亿“锂王”内幕交易,细节曝光

  12月7日晚,市值逾1300亿元的赣锋锂业002460)公告,公司收到江西证监局出具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基金年度业绩排名战打响:独门重仓股异动绩优基金频限购

  临近年末,基金年度业绩排名战颇有看点:万家基金的基金经理黄海管理的多只基金收益大幅领先,或已提前锁定2022年主动权益冠军基金经理,不过第4名至第10名依然充满变数,多只基金可谓“贴身肉搏”,收益率差距已不足5个百分点。

  证券时报

  比亚迪“抢矿”!豪掷20亿战略投资锂矿龙头,成第三大股东,锂资源价格还能坚挺多久

  12月6日晚,盛新锂能002240)披露定增结果,共募集资金20亿元,发行对象为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比亚迪002594)。本次发行后,比亚迪将成为盛新锂能第三大股东,持股5.11%。

  债基纷纷收复失地 爆款产品归来

  债券基金再次成为新发基金主力军,新成立的债基中还出现了规模达80亿元的爆款品种。而在存量债基方面,净值历经此前回调后也纷纷开始收复失地,有基金收益率从此前的跌逾1%转为涨逾7%。

  硅料价格“退烧” 企业抢单

  工业硅期货品种获批上市,新能源产业内外欢欣鼓舞。工业硅三大用途之一的单多晶硅,俗称硅料,是光伏产业的“基石”。当下,硅料市场环境不但变化速度快,而且价格波动激烈,“硅周期”凸显。

  小商品城组团出海“抢订单 拓市场” 挖掘中阿贸易潜力

  “三年疫情的冲击,对市场经营户们的影响很大。把失去的三年抢回来,是经营户们的共同心声。目前,公司正着手组织市场经营户抢订单、拓市场。其中,首批赴阿拉伯地区的考察团已于11月底启程。”12月7日晚间,小商品城600415)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时报称。

  证券日报

  熊去氧胆酸概念股火爆 多家上市公司回应产销情况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逐步优化,市场对预防新冠病毒的药物关注度与日俱增。除连花清瘟、布洛芬等热点药物之外,熊去氧胆酸也进入了人们视线。

  拟“押注”光伏储能赛道 通润装备连收11个涨停板

  受拟资产重组消息提振,通润装备002150)股价已连续录得11个涨停板。

  房企获银行离岸贷款加码支持 有望以点带面盘活跨境融资

  继国有六大行发挥头雁作用,进一步深化银企合作,改善房企现金流后,多家股份制银行也陆续加入。日前,记者从业内获悉,四大行和部分股份制银行近期为房企投放以国内资产作为抵押品的境外贷款,帮助房企偿还海外债务。

  中资地产美元债一二级市场仍有“温差” 明年二季度发行或迎改善

  伴随近期一系列房地产利好政策密集发布,市场情绪有所提振,在境内地产债飙涨屡屡出现大规模盘中临停之际,中资地产美元债也出现一轮明显上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