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化学获70家机构调研:目前中试生产线的产品能量密度大约在120,未来打算做到160,深冲深放循环次数2,000、浅冲浅放循环次数10,000(附调研问答)

2022-12-08 16:22:4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七彩化学300758)12月7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2月7日接受70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标的公司估值情况如何?公司总投资额多少?

  答:标的公司拟投前估值1亿元,投后1.5亿元。公司计划拟投资3,750万元,其他两家共同投资人拟投资1,250万元;投资完成后公司占股份比例为25%,是单一最大股东。

  问:介绍一下创始团队,核心竞争力?

  答:创始团队核心技术专家刘昌国是美国纽波特大学硕士,我国较早从事动力电池的研究者,从业期间与陈立泉院士一起完成锂离子动力电池及其关键材料产业化项目;陈浩毕业于南京大学,凝聚态物理博士,师从我国著名磁学专家都有为院士,创始团队掌握钠电池原材料加工和电芯制造技术。

  问:现在中试结果如何?0.5gwh的产能进展预期?公司远期产能规划?下游客户情况?

  答:标的公司中试产品性能已通过下游客户测试,包括两轮电动车、储能等客户,对于安全性有特别要求的行业,也通过了国家安全性能测试,明年上半年会实现0.5Gwh产能,这些产能会全部优先给到他们应用。力争23年底建成3Gwh-5Gwh产能,远期规划10Gwh以上产能。

  问:钠离子电池的售价与成本?

  答:钠离子电池中正负极和电解液中占比的成本是最高的,60%左右,外壳占比9%左右,其它隔膜、吕箔等材料占比较少,工厂成本不会超过一元,随着技术不断成熟和量产后材料成本预计会大幅下降。

  问:公司目前有普鲁士蓝和本次拟投资的层状氧化物技术路线,聚阴离子路线是否考虑?

  答:从目前产业趋势看,层状氧化物技术路线要成熟些,会先行产业化;普鲁士蓝具有能量密度高、成本低优势,各有各的优势和劣势,目前只发展普鲁士蓝和层状氧化物双条技术路线,同时,我们也会积极关注聚阴离子技术路线进展。

  问:钠离子电池综合能量密度和循环次数?

  答:目前中试生产线的产品能量密度大约在120,未来打算做到160,深冲深放循环次数2,000、浅冲浅放循环次数10,000。

  问:产品出货的主要形态是圆柱、方形还是软包;叠片还是卷绕工艺?

  答:产品主要形态还是圆形,采用卷绕工艺。

  问:公司和美联新材合作普鲁士蓝正极材料,进展如何?

  答:目前履行完公司内部审议程序,正在注册新公司。普鲁士蓝公司目前拥有中试产能50吨,一直在配合下游客户测试中,测试效果很不错。

  问:公司鞍山基地特种聚氨酯弹性体项目的产能情况?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目前客户的验证情况如何?

  答:公司鞍山基地新材料项目布局了3200吨/年特种聚氨酯弹性体和1000吨/年E树脂的产能。公司拥有特种异氰酸酯知识产权和完整产业链。客户验证方面,我们已经在工程机械(如液压油封)、造纸胶管、传动传输、矿山及页岩气开发、光伏电池片等领域进行了相关的客户验证和市场推广,目前公司的产品性能已经可以达到海外厂商产品的性能指标,可以有效地为客户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从而帮助客户提升他们的生产效率。

  问:除特种聚氨酯弹性体以外,公司是否还有其他的关键技术或关键材料的布局?

  答:公司鞍山基地目前正在建设一期5,000吨/年的MXD6产能,二期规划产能建设完毕后,整体MXD6产能将达到20,000吨/年。同时,公司在山东基地也有30,000吨/年MXD6的产能规划。MXD6拥有非常突出的性能,是一类特种尼龙材料,可用于精密注塑、汽车轻量化等领域。

  问:山东新材料项目的布局情况?

  答:山东基地所在园区是以新材料为内核、以七彩化学子公司为核心所打造的。同园区内有盛发焦化、鲁泰化学和公司前期并购的金泰利华等生产合作伙伴。目前公司山东基地新材料项目一期布局有16,000吨/年间苯二腈、4,000吨/年对苯二腈、20,000吨/年丁二腈和己二腈(柔性产线,可调节)、20,000吨/年间苯二甲胺、1,000吨/年XDI、1,000吨/年PPDI、10,000吨/年特种改性聚氨酯、30,000吨/年MXD6、50,000吨/年硝基氯苯等产品产能。

  问:如何看待明年高性能有机颜料业务的需求情况?

  答:由于疫情的影响,公司高性能有机颜料产品及其下游领域在今年都遭受了一定的压力。同时,由于公司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研发费用存在较大的增长,从而一定程度对公司净利润造成了影响。展望明年,我们认为压力依然会有,但是目前已经看到了一些需求回暖的迹象。

  问:公司的高性能有机颜料产品主要是在哪些领域实现对传统高污染颜料产品的替代?

  答:公司的高性能有机颜料主要是替代高污染、高毒性或安全性不高的相关颜料产品。主要的应用场景包括有集装箱涂料、工程机械涂料、建筑涂料、塑料制品、马路标线等。公司正在抓紧进行相关产品的推广,效果很好;

  鞍山七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性能有机颜料、染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苯并咪唑酮系列高性能有机颜料、大分子系列高性能有机颜料、偶氮染料、溶剂染料、异吲哚啉颜料以及相关染、颜料中间体。公司是国内最早将苯并咪唑酮系列产品产业化的企业之一,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与研发投入,积累了大量的工艺诀窍和生产经验,公司产品的质量稳定性大幅提高,产销规模持续扩大,产品成本在国际国内都有很强的竞争力。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邮创业基金公司张子璇
中金基金基金公司邢瑶
中银基金公司李建
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张明晓、杨帅、王青雷
兴业基金基金公司代鹏举
农银汇理基金公司王皓非
北信瑞丰基金公司王圆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张俊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陈景诚
大成基金基金公司廖书迪
宝盈基金基金公司何相事
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张姝丽
平安大华基金公司李化松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公司滕懋平
方正富邦基金公司王一川
汇添富基金公司TorresChen
浦银安盛基金公司戴晨阳
海富通基金公司刘文慧
淳厚基金基金公司刘俊
社保基金基金公司张迪
诺安基金基金公司丁云波、赵森
金元顺安基金公司侯斌
长安基金基金公司徐小勇
东吴自营证券公司程颙
东方证券证券公司袁帅
中信建投证券证券公司林伟昊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刘畅、王子宁
中泰证券证券公司王华炳、王鹏
中邮证券证券公司宋万军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傅锴铭
光大证券证券公司符蓉、胡星月
光大证券研究所证券公司周家诺、方钰涵、赵乃迪、陈无忌
国海证券证券公司刘学
国都证券证券公司沈长旺
国金证券证券公司王明辉、陈屹
太平洋证券证券公司白竣天
德邦证券证券公司许蕾、金文曦
民生证券证券公司刘海荣、曾佳晨、费晨洪
瑞银证券证券公司郭一凡
申万宏源资管证券公司严海希
上海理成资产阳光私募机构谢定禾
华夏财富阳光私募机构程海泳
景泰利丰阳光私募机构吕伟志
淡水泉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卜中聿
轻盐创投阳光私募机构龙彦艳
青骊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公共邮箱、徐成尚、袁翔
鼎锋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张齐嘉
中邮保险保险公司朱战宇
人保资产保险公司马凌云
平安保险公司季清斌
泰康资产保险公司曹令
英大保险资产管理保险公司李海
长城财富保险公司胡纪元
Stillbrook Capital海外机构JonahChen
人保健康险其他崔大勇
信达澳亚其他郭敏
兆天投资其他张栋梁
光大新鸿基客户其他BobHu
国泰君安资管其他郑伟
多鑫投资其他成佩剑
平安理财其他潘俊伊
建信养老金其他纪石
浙商资管其他许民乐
煜德投资其他王秀平
玖鹏资产其他薛博宇
申九资产其他唐宇、朱小虎
盛宇股权投资基金其他张亚辉
聚鸣投资其他黄杨
肇万资产其他陈奕霖
龙远投资其他李声农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火星人
  • 苏交科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赣能股份
  • 中公高科
  • 宝丽迪
  • 中国西电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