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美俄完成换囚!加美输油“大动脉”关停原油坐上过山车

2022-12-09 07:54:04 来源: 同花顺Knews

  当地时间周四,连续几个交易日的回调之后,美股止跌回升,标普终结五连跌,纳指涨超1%。美国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十个月新高,暗示就业市场降温,支持美联储放慢加息,这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的乐观情绪。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上周持续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为167.1万,高于预期的161.8万,升至2月初以来最高水平,此前一周为160.8万,释放了劳动力市场降温的部分信号。这是美联储关注的重要数据之一,如果就业市场确切能够持续降温,那么薪资通胀螺旋有望得到缓解。

  而在周五盘前,美国11月PPI也将出炉,能否续上10月PPI增速超预期回落的炒作逻辑对市场情绪格外重要。这份PPI数据也是下周二CPI数据出炉前,为数不多呈现美国通胀进展的机会了。

  目前市场大致预期美联储将从下周开始放缓加息,但这样的转变是否足以引导经济转向软着陆,目前仍是个问题。

  最近原油市场消息满天飞,隔夜TC能源公司在其官网宣布,公司已经关闭美加之间的Keystone输油管道。连跌四日的美油盘中大涨,一度涨近5%,但此后油价回吐涨幅转跌,说明此次关停影响有限。

  地缘政治方面,据海外网,8日晚间俄罗斯外交部和美国总统拜登同时发表声明,根据两国达成的换囚协议,分别被两国定罪的美国女篮球员布里特妮.格里娜和俄罗斯“死亡商人”维克托.布特(《军火之王》原型)已经在阿布扎比机场完成了交换。在地缘政治事件频发之际,这对国际社会来说或许也是个好消息。

  布特(中)2010年被押抵纽约。(图源:美国司法部)

  其他消息方面,周四美股盘中,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再度丢掉《福布斯》富豪榜世界首富的宝座,其净资产被路威酩轩集团(LVMH)董事长阿尔诺超越;美国政府出手阻拦微软收购动视暴雪。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6.62%,百度涨5.02%,网易涨4.11%,拼多多涨6.16%。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涨1.21%,亚马逊涨2.14%,谷歌A跌1.30%,奈飞涨0.60%。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1.79美元,跌0.31%;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6.51美元,跌0.86%;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05.40元,跌1.60%。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涨0.18%,报每克402.96元;沪银主力合约收涨1.81%,报每千克5228.00元。

  【隔夜要闻】

  美俄达成协议!美国奥运冠军获准交换俄罗斯“死亡商人”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间,俄罗斯外交部和美国总统拜登同时发表声明,根据两国达成的换囚协议,分别被两国定罪的美国女篮球员布里特妮.格里娜和俄罗斯“死亡商人”维克托.布特已经在阿布扎比机场完成了交换。

  根据报道,两国领导人均同意赦免两名囚犯的罪行,所以两人已经恢复自由身。美国总统拜登也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他本人刚刚和布里特妮通过话,她已经在回国的飞机上了。根据白宫发布的现场照片,副总统哈里斯、国务卿布林肯以及布里特妮的伴侣都在通话现场。白宫还特意发布了一张拜登与布里特妮伴侣相拥庆祝的照片。

  上周美国续请失业救济人数超预期增长、创十个月新高

  美国劳工部公布,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3万,环比此前一周的22.5万略有回升,符合市场预期。上周持续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为167.1万,高于预期的161.8万,升至2月初以来最高水平,此前一周为160.8万,释放了劳动力市场降温的部分信号。

  加美“输油大动脉”被关停 供应担忧令美油一度涨超4%

  当地时间周四(12月8日),TC能源公司在其官网宣布,公司已经关闭美加之间的Keystone输油管道。Keystone输油管道是加拿大向美国出口原油的主要管线之一,由TC能源和加拿大艾伯塔省政府所拥有,于2010年6月投入使用,每日原油输送量达62.2万桶。由于日内Keystone输油管道的关闭,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一度涨超4%,最高报每桶75.39美元;布伦特原油此前也一度涨约2.6%。

  土耳其成全球原油运输的“新堵点”26艘油轮堵在海上

  继欧盟对俄油限价后,土耳其要求所有船只提供新的保险证明,原油市场供应干扰不断。油轮在土耳其海域堆积如山,26艘、装载2300多万桶石油从哈萨克斯坦出发的油轮,无法通过土耳其海峡。目前,美国和英国官员正在敦促土耳其重新考虑保险证明要求,特别是考虑不阻碍哈萨克斯坦的货物。

  【公司新闻】

  马斯克的首富悬了?连续两天盘中易主

  12月8日周四美股盘中,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再度丢掉《福布斯》富豪榜世界首富的宝座,其净资产被路威酩轩集团(LVMH)董事长阿尔诺超越。马斯克能否保住首富的宝座,很大程度上要看特斯拉的表现。对于今年已经大跌的特斯拉来说,华尔街主流的观点是看多,并预测特斯拉将在明年强势反弹,但也有一些分析师认为特斯拉遇到的问题难以在短时间内解决。

  美国政府出手阻拦微软收购动视暴雪

  当地时间周四午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发布公告称,该委员会以3-1的投票结果决定与微软对簿公堂,谋求阻止其收购动视暴雪。FTC表示,通过这笔收购,微软将同时具备阻碍竞争的能力和动机,包括操纵游戏定价、降低竞争对手平台的游戏质量和用户体验,甚至完全拒绝竞争对手使用动视的内容,最终对消费者构成伤害。

  对于FTC的决定,微软和动视暴雪的高管均表示不认可FTC的决定,并对赢得诉讼有信心。

  FDA批准6个月至5岁婴幼儿接种二价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公告称,将莫德纳和辉瑞/BioNTech新冠二价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扩大至最低6个月大的婴儿。在FDA点头后,这项决定还需要通过美国CDC的批准。根据FDA的说明,二价疫苗只适用于“第三针”接种,对于已经完成三针接种的儿童,暂时不需要接种“第四针”。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