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2日周一《新闻联播》要闻汇总

2022-12-12 21:51:13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1.李克强在第三轮中韩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上发表致辞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12日以视频方式在第三轮中韩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上发表致辞。

  李克强表示,中韩隔海相望,是分不开的合作伙伴。前不久,双方共同庆祝了两国建交30周年。中方愿同韩方坚持睦邻友好、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好互补优势,深化在高技术制造、绿色经济、大数据等领域合作。争取早日完成中韩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谈判,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李克强指出,开放带来进步、促进发展、激发创新。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不动摇,将进一步扩大国内市场开放,保护外商投资权益,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鼓励各类企业公平竞争。欢迎包括韩企在内的各国企业继续扩大对华合作,实现更好互利共赢。

  2.11月末我国广义货币余额同比增长12.4%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12月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64.7万亿元,同比增长12.4%,增速比上年同期高3.9个百分点。11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343.19万亿元,同比增长10%。

  3.前10个月个体工商户享受减税降费3285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个体工商户享受减税降费3285亿元,预计全年将达到4300亿元左右。目前,税费优惠政策已经覆盖全部个体工商户。前十个月,近八成个体工商户不需要缴税。

  4.八部门启动实施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八部门印发通知,支持重点群体投身创业活动。要求优化市场主体登记办理流程,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创意设计成果落地转化,强化农民工返乡创业扶持等。支持金融机构围绕“稳岗扩岗”创新产品服务,加大贷款投放,推动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5.前10个月保障性租赁住房完成投资1750亿元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今天(12月12日)表示,今年1―10月,全国保障性租赁住房已开工建设和筹集233.6万套(间),占年度计划的98.8%,完成投资1750亿元。

  6.成自宜高铁全线隧道贯通

  今天(12月12日),成都至自贡至宜宾高铁全线隧道贯通。成自宜高铁全线有隧道29座,桥210座,全长约25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7.我国成功发射试验二十号A/B星

  今天(12月12日)16时2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试验二十号A/B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该卫星主要用于空间环境监测等新技术在轨验证试验。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