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上市公司公告(12月16日)

2022-12-16 08:38:1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美联新材:12月14日接受机构调研,三峡资本、万丰友方等多家机构参与

  2022年12月15日美联新材300586)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12月14日接受机构调研,三峡资本王彦南、万丰友方张荣福、华夏久盈赵鑫鑫、佐佑投资谭智汨、华南永昌投信刘达、东方证券自营万里明、玖鹏资产薛博宇、相聚资本陈珺诚、西部利得基金韩丽楠、兴业银行-理财子郝彪、民生银行-资管陈风、金元顺安侯斌、广发证券黄勇、淡水泉投资刘晓雨、泰康资产王广国、永赢基金王硕、华夏财富程海泳、清和泉资管齐翔、中海基金夏春晖、沣京资本高波、南方天辰代星、南方基金蔡强、五矿信托张文立、宝盈基金赵国进、蜂巢基金彭朝阳、泰康养老李恩国朱杨林、兴业基金刘方旭、浦发银行田慧萍、华西基金李本刚、银华基金陈晓雅、光大证券研究所蔡嘉豪赵乃迪、社保基金张迪、正心谷创新资本姚怀畅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请目前双方公司合作的18万吨普鲁士蓝(白)项目进展情况如何?

  答:该项目已于本月初经双方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项目公司辽宁美彩已正式启动组建工作,目前已有50吨中试生产线投产。后续双方将按原计划分三期建设项目,预计于2023年底完成项目一期建设工作。

  问:请目前下游电池厂对项目50吨中试线产品的验证情况如何?

  答:目前项目技术团队正在与电池厂商就相关技术指标进行持续研发,反复实验,共同提升技术指标以推进产业化进程。我们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将实现普鲁士蓝(白)正极材料的产业化。

  问:请使用普鲁士蓝(白)正极材料的钠离子电池怎么保证安全性?

  答:我们坚定的认为普鲁士蓝(白)正极材料将是钠离子电池的主要技术路线,将率先应用于户外大型清洁能源绿电等储能场景。不同于在高速运动场景下使用的动力电池,通常大规模储能都是静态固定式的,发生热失控的概率极低。再者,有机系碳酸酯作为电解液的普鲁士蓝钠离子电池只有在燃烧达到320℃左右的特定高温状态下才会释放含氰根的气体,加之电池系统层面的高度安全设计,该类电池的安全性一定能得到保证。

  问:请美联新材参股公司华钠新材主要布局钠离子正极材料哪个技术路线?

  答:公司参股公司华纳新材目前侧重于层状氧化物正极材料技术路线,近期将有120吨产能投产。此外,华纳新材在普鲁士蓝(白)正极材料技术路线也有一定的研究成果,已获得多项与普鲁士蓝(白)相关的专利技术。

  问:请美联新材新能源及高分子材料产业化建设项目中的产品钛白粉和锂电隔膜与本身的白色母粒主业是否存在协同性?

  答:电池隔膜属于公司新能源板块业务产品,新能源板块系公司独立的业务板块,与公司白色母粒主业没有必然的产业链关系。本次建设项目的前两期均有建设钛白粉装置,可以生产钛白粉,并将钛白粉作为原料直接用于生产白色母粒,在四川省宣汉县实现天然气-硫-钛-色母粒的一体化生产,有利于公司通过资源整合,拉长色母粒产业链条,提升色母粒全球竞争力。

  问:请美联新材的新能源及高分子材料产业化建设项目为何会选择落地四川宣汉县?项目建成投产后对未来的影响如何?

  答:宣汉县有丰富的天然气和液体硫磺资源,当地各类原材料、生产要素等资源价格优惠。本次建设项目的前两期项目均有建设硫酸装置和钛白粉装置,可以生产钛白粉和副产品硫酸亚铁(硫酸亚铁是生产新能源材料磷酸铁锂、普鲁士蓝的中间原料),并将钛白粉作为原料直接用于生产白色母粒。本次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公司通过资源整合,逐步完善产业链条,实现产业一体化的目标。

  美联新材主营业务:主要从事高分子复合着色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客户提供塑料着色一体化解决方案

  美联新材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7.78亿元,同比上升44.37%;归母净利润2.5亿元,同比上升1482.39%;扣非净利润2.43亿元,同比上升2160.21%;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26亿元,同比上升32.0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752.66万元,同比上升944.0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440.44万元,同比上升730.21%;负债率37.05%,投资收益871.61万元,财务费用1035.09万元,毛利率34.4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2家。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89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0.0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美联新材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润都股份002923):连续三个交易日(2022年12月9日、12月12日和12月13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

  2022年12月14日公告显示:

  润都股份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属于异常波动情形。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赛隆药业:公司股东股份减持计划届满

  2022年12月15日公告显示:

  赛隆药业002898):赛隆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5月24日收到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唐霖女士和持股5%以上股东珠海横琴新区赛隆聚智投资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赛隆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公司于2022年5月25日披露了《关于公司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唐霖女士和赛隆聚智计划自此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各自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1,760,000股,合计减持股份不超过3,520,000股。

  良信股份:收到财政扶持资金488万元 预计将会增加本年度利润

  中国财富通12月15日-良信股份002706)公告称,根据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同上海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财政专项资金申请工作的通知》,公司符合有关政策,于近日收到上海市国库收付中心零余额专户转入的财政扶持资金488万元。

  川润股份:董事长不再兼任总经理及新聘总经理和副总经理

  2022年12月15日公告显示:

  川润股份高管名称:李辉

  变动事项:任职

  变动职位:副总经理

  变动原因:

  高管名称:钟海晖

  变动事项:任职

  变动职位:总经理

  变动原因:

  高管名称:高欢

  变动事项:任职

  变动职位:副总经理

  变动原因:

  稳健医疗:大股东减持股份计划数量过半的进展

  2022年12月15日公告显示:

  稳健医疗300888):北京红杉信远股权投资中心于2022年11月3日通过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关于大股东减持股份计划时间届满及后续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其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2.00%,若公司在本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发生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配股等变动事项,可以根据前述变动对上述减持数量进行相应调整。若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自该减持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实施;若采取大宗交易方式、协议转让方式等其他方式减持股份,自该减持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实施。

  海特生物:公司董事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

  2022年12月14日公告显示:

  海特生物300683):武汉海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12月14日收到公司董事严洁女士出具的《股份减持告知函》,因其个人资金需要,严洁女士于2022年12月13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股份3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457%。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兴瑞科技002937):控股子公司拟212.5万元新加坡币购买厂房及土地 有利于优化公司生产布局

  中国财富通12月15日 - 兴瑞科技公告称,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同意控股子公司PT SUNRISE TECHNOLOGY BATAM以自有资金212.5万元新加坡币,购买位于印尼巴淡Komplek Union Industrial Park Blok E Nomor 3的一处厂房及土地,总建筑面积为4312平方米。本次交易事项符合公司业务发展需要,有利于公司生产布局和长期稳定发展。

  百邦科技300736):连续3个交易日(2022年12月12日、2022年12月13日、2022年12月14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

  2022年12月14日公告显示:

  百邦科技北京百华悦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根据《创业板交易特别规定》等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慧博云通:拟合计使用不超6.5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中国财富通12月15日-慧博云通301316)公告称,公司拟在确保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合计使用不超过6.5亿元(含本数)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银行理财产品,该额度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聚杰微纤:拟为安徽新材料因采购原材料形成货款提供不超5000万元担保

  中国财富通12月15日-聚杰微纤300819)公告称,公司拟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全资子公司安徽聚杰微纤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因采购原材料形成货款,提供不超过5,000万元的连带责任担保,有效期自公司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湘佳股份:股东喻自文、邢卫民所持合计176.97万张可转债解除质押

  中国财富通12月15日-湘佳股份002982)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股东喻自文、邢卫民关于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解除质押通知,二者所持合计1,769,674张可转债已解除质押,占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余额比例27.65%。

  东星医疗301290):拟使用1.16亿元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

  中国财富通12月15日-东星医疗公告称,公司拟使用部分超募资金人民币11,600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新宙邦副总裁谢伟东累计减持25万股

  新宙邦300037)发布公告,截至公告披露日,本次减持计划期限已届满,董事、副总裁谢伟东累计减持公司25万股,减持比例0.0338%。

  维康药业副总经理戴德雄完成减持14.81万股

  维康药业300878)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副总经理戴德雄先生提交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的告知函》,其减持股份计划已实施完毕,其本次减持共计14.81万股,减持比例0.1023%。

  中通客车拟吸收合并子公司聊城中通轻客

  中通客车000957)发布公告,为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企业运营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聊城中通轻型客车有限公司(简称“聊城中通轻客”)实施吸收合并,吸收合并完成后,聊城中通轻客法人单位依法予以注销,公司继承其各项资产及债权债务。

  春晖智控拟以实物资产对佳达智能进行增资4500万元

  春晖智控300943)发布公告,为整合公司内部资源,提高整体经营管理效率,优化资产结构,公司全资子公司绍兴春晖精密机电有限公司(“春晖精密”)拟以实物资产对绍兴市佳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佳达智能”)进行增资4500万元,其他股东以现金对佳达智能进行同比例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佳达智能的注册资本将变更为5010万元,春晖精密将持有佳达智能90%的股权。

  果麦文化股东经纬创达、经天纬地收到浙江证监局警示函

  果麦文化301052)公告,公司原持股5%以上股东经纬创达(杭州)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经纬创达”)及其一致行动人杭州经天纬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经天纬地”)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2022年12月14日出具的《关于对经纬创达(杭州)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经天纬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该决定书指出:经纬创达、经天纬地于2022年11月16日减持公司股份合计200万股,持股比例由6.82%减少至4.04%。在持股比例降至5%时,未及时停止减持公司股份并对外披露,直至持股比例降至4.04%时才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兴齐眼药:取得硫酸阿托品滴眼液1年Ⅲ期临床试验总结报告

  兴齐眼药300573)12月15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完成了“硫酸阿托品滴眼液延缓儿童近视进展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平行对照、多中心1年临床试验”。经过数据管理和统计分析工作,已取得硫酸阿托品滴眼液1年Ⅲ期临床试验总结报告。研究结果显示,硫酸阿托品滴眼液组对比安慰剂组在主要疗效指标上有统计学意义的显著性差异,硫酸阿托品滴眼液组优于安慰剂组,安全性良好,患者使用依从性好。

  珈伟新能股东振发能源累计被动减持752.55万股 减持时间过半

  珈伟新能300317)发布公告,公司于2022年8月24日披露了《关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被动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振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发能源”)与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元证券”)、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证券”)和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证券”)开展了质押融资业务。因相关债务逾期导致违约,国元证券、渤海证券和华融证券拟依据法院出具的相关文件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继续卖出振发能源持有的公司股票不超过3,300万股。

  截至2022年12月14日,前述预披露的股份减持计划减持时间已过半,振发能源累计被动减持752.55万股,减持比例达0.91%。

  金春股份股东金通安益减持至5%以下

  金春股份300877)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股东金通安益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进展的告知函》和《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截至12月14日金通安益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33.1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762%。本次权益变动后,金通安益持有公司股份599.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99%,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珈伟新能股东振发能源累计被动减持752.55万股 减持时间过半

  珈伟新能发布公告,公司于2022年8月24日披露了《关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被动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振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发能源”)与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元证券”)、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证券”)和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证券”)开展了质押融资业务。因相关债务逾期导致违约,国元证券、渤海证券和华融证券拟依据法院出具的相关文件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继续卖出振发能源持有的公司股票不超过3,300万股。

  截至2022年12月14日,前述预披露的股份减持计划减持时间已过半,振发能源累计被动减持752.55万股,减持比例达0.91%。

  兴齐眼药:硫酸阿托品滴眼液组优于安慰剂组 安全性良好

  兴齐眼药发布公告,公司于2016年6月与新加坡国立眼科中心(SNEC)签署合作协议,在SNEC国内独家授权的硫酸阿托品滴眼液处方及5年临床试验数据的基础上,公司开展了硫酸阿托品滴眼液Ⅲ期临床试验。近日,公司完成了“硫酸阿托品滴眼液延缓儿童近视进展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平行对照、多中心1年临床试验”。

  该研究是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平行对照、多中心临床试验,406例6-12岁儿童受试者经过了为期1年的用药观察,停药后0.5年的随访观察,评估硫酸阿托品滴眼液延缓儿童近视进展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研究结果显示,硫酸阿托品滴眼液组对比安慰剂组在主要疗效指标上有统计学意义的显著性差异,硫酸阿托品滴眼液组优于安慰剂组,安全性良好,患者使用依从性好。

  安居宝高管减持时间过半未减持

  安居宝300155)发布公告,截至12月15日,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尚未减持公司股份。

  数字政通:中标北京市网格化城市管理平台项目

  数字政通300075)12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标通知,通过公开招标中标北京市网格化城市管理平台项目,中标金额3238.96万元。

  数字政通中标3238.96万元北京市网格化城市管理平台项目

  数字政通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标通知,通过公开招标中标北京市网格化城市管理平台项目,中标金额3238.96万元。

  该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北京市网格化城市管理平台是构建北京市数字治理体系的重要平台之一,在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体系中承担“一网统管全城”的任务。按照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的原则,横向覆盖全市十六个区,纵向深化建设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网格五级贯通、共享共用、无缝连接、集约高效的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平台,全市网格化城市管理“统一标准、统一流程、统一平台、统一数据、统一管理”,实现“横到边、纵到底、无死角、全环节”,为城市运行提供共享平台资源和数据服务,支撑实现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深化城市管理改革,再造业务流程,强化科技赋能,提升服务基层和科学决策能力。

  宜通世纪:中标5.38亿元中移铁通采购项目

  宜通世纪300310)12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中标“中移铁通有限公司2023年综合业务支撑服务集中采购项目”部分标包,服务内容为中移铁通提供综合业务支撑服务,包括维护类业务服务、营销类业务服务、政企类业务服务和工程类业务服务,合计中选金额5.38亿元。

  光韵达财务总监王军已减持1.56万股

  光韵达300227)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财务总监王军先生的《关于股份减持数量过半的告知函》,王军先生此前预披露的减持计划的股份减持数量已过半,其目前已减持1.56万股。

  宜通世纪中标5.38亿元中移铁通有限公司2023年综合业务支撑服务集中采购项目

  宜通世纪发布公告,公司于2022年11月24日披露了《关于中标候选人公示的提示性公告》,公司参与“中移铁通有限公司2023年综合业务支撑服务集中采购项目”的投标并成为该项目部分标包的中标候选人。

  近日,公司收到相关招标机构发出的中选通知书,获悉公司成为上述项目部分标包的中标单位,中选金额合计5.38亿元。

  第一创业:股东华熙昕宇已累计减持3445.54万股

  12月14日晚间,第一创业002797)证券发布公告称,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华熙昕宇10月31日以来累计减持3445.54万股,减持比例为0.82%。减持后,华熙昕宇合计持有第一创业2.48亿股,持股比例降至5.90%。

  公告显示,华熙昕宇此前曾宣布因自身经营业务发展需要计划减持第一创业股份不超过7291.6万股(占比不超过1.74%),截至12月14日,华熙昕宇减持计划时间达半,累计减持数量3445.54万股。其中,通过大宗交易减持2907.67万股,减持均价为每股5.22元。

  第一创业证券表示,公司尚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若华熙昕宇按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将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公司仍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此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百邦科技股东赵新宇累计减持比例达1.67%

  百邦科技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赵新宇先生发来的《股票减持进展告知函》,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赵新宇先生已减持了210.78万股,占总股本比例1.67%。

  太阳纸业拟对子公司南宁太阳增资10亿元

  太阳纸业002078)发布公告,为进一步满足公司全资子公司南宁太阳纸业有限公司的发展需要和资金需求,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0亿元对南宁太阳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南宁太阳的注册资本由10亿元增加至20亿元。

  粤水电:联合中标7.59亿元安全系统提升工程

  粤水电002060)12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广州市水务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为联合体主办方,其他为成员方)为“南沙区龙穴岛围防洪(潮)安全系统提升工程(南段)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JG2022-17234-002〕”的中标单位,中标价7.59亿元。

  太阳纸业拟吸收合并子公司华茂纸业

  太阳纸业发布公告,公司根据经营发展需要,为进一步优化公司管理架构,提高运营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拟对全资子公司济宁市兖州区华茂纸业有限公司(简称“华茂纸业”)实施吸收合并。吸收合并完成后,华茂纸业的独立法人主体资格将被注销,其全部业务、资产、负债、权益及其他一切权利和义务均由公司依法承继。

  百邦科技董事CHEN LI YA累计减持3.36万股 减持实施完毕

  百邦科技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董事、高级管理人员CHEN LI YA女士发来的《股票减持完成告知函》,获悉其股票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成。本次减持计划披露后至本公告披露日,CHEN LI YA女士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票33,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天禄科技301045)股东宇岳达已集中竞价减持40.87万股 且协议转让591.58万股

  天禄科技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菏泽精晟利远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5%以上的股东北京宇岳达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前任监事马坤、高级管理人员佟晓刚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截至本公告日,股东宇岳达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40.87万股,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591.58万股,本次股份协议转让手续办理完成后,宇岳达不再持有公司股份;股东精晟利远、马坤、佟晓刚未减持公司股份。

  粤水电联合中标广州南沙区龙穴岛围防洪(潮)安全系统提升工程(南段)总承包

  粤水电公告,公司与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广州市水务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为联合体主办方,其他为成员方)确定为“南沙区龙穴岛围防洪(潮)安全系统提升工程(南段)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的中标单位,中标价7.59亿元,其中,施工费(建安费)中标价7.22亿元。公司承担的工程施工任务金额为3.25亿元。

  海波重科财务总监徐卫民完成减持 累计减持8100股

  海波重科300517)公告,公司财务总监徐卫民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8100股。

  戴维医疗300314)子公司拟中选福建省腔镜切割吻/缝合器类医用耗材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

  戴维医疗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维尔凯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尔凯迪”)参加了福建省腔镜切割吻/缝合器类医用耗材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投标工作。根据福建省医疗保障局于2022年12月14日发布的《福建省腔镜切割吻/缝合器类医用耗材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公告(第11号)》,维尔凯迪腔镜切割吻/缝合器+钉仓(钉匣)、电动腔镜切割吻/缝合器+钉仓(钉匣)拟中选本次集中带量采购。

  康跃科技控股股东盛世丰华减持1.049%股份

  康跃科技300391)发布公告,公司于2022年12月14日收到控股股东长兴盛世丰华商务有限公司(“盛世丰华”)出具的《关于减持股份达到1%的告知函》,盛世丰华于2022年8月17日至2022年12月14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康跃科技股份共计367.39万股,减持比例达到公司总股本的1.049%。

  长虹华意董监高增持期过半 仅董事肖文艺增持4.84万股

  长虹华意000404)公告,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杨秀彪、张勤建、肖文艺、史强、余万春、杨凡、何成志、陈思远增持计划时间已过半,仅董事、副总经理肖文艺已增持4.84万股。

  亿利达总经理江澜减持期过半未减持

  亿利达002686)公告,公司总经理江澜减持计划的减持时间已过半,未减持公司股份。

  戴维医疗:子公司拟中选福建省腔镜切割吻/缝合器类医用耗材省际联盟集采

  戴维医疗12月15日晚间公告,根据福建省医疗保障局于12月14日发布的《福建省腔镜切割吻/缝合器类医用耗材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公告(第11号)》,公司全资子公司维尔凯迪腔镜切割吻/缝合器+钉仓(钉匣)、电动腔镜切割吻/缝合器+钉仓(钉匣)拟中选本次集中带量采购。维尔凯迪拟中选产品2021年销售收入为1.48亿元,占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总额的31.27%。

  遥望科技股东云南兆隆累计减持1.25%股份

  遥望科技发布公告,股东云南兆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22年9月26日,2022年12月7日-12月14日期间,累计减持公司减持1143.08万股,减持比例1.25%。

  北京文化股东新疆嘉梦累计减持1%股份

  北京文化000802)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股东新疆嘉梦的告知函,2022年11月7日至12月15日期间,新疆嘉梦累计减持股份71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

  贵州轮胎子公司拟出资2550万元参投产业基金

  贵州轮胎000589)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前进投资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2550万元,与上海华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潍坊市跃龙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青岛共赢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合伙企业的目的为专项对青岛泰凯英专用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股权投资,以期所投资企业发展成熟后通过协议约定的方式实现投资退出,获得投资的增值收益,实现全体合伙人利益最大化。除此之外,合伙企业不得进行其他经营或投资活动。

  宇信科技控股股东宇琴鸿泰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宇信科技300674)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珠海宇琴鸿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琴鸿泰”)出具的《关于控股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因自身资金需求,计划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422.1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00%);上述减持计划将在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90天内进行。

  海南发展子公司拟参与联合投标海南新国宾馆装修改造项目

  海南发展002163)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三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鑫科技”)与公司控股股东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海南海控中能建工程有限公司(“海控中能建”)签署《联合体协议书》,组成联合体参与公司控股股东全资子公司海南发展控股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海控置业”)招标的海南新国宾馆装修改造项目施工总承包项目(“海南新国宾馆装修改造项目”)的公开投标,招标控制价为4.05亿元。

  能辉科技监事孔鹏飞累计减持6万股 减持时间过半

  能辉科技301046)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监事孔鹏飞先生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进展告知函》,截至2022年12月14日,其股份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孔鹏飞先生于减持计划期间累计减持6万股,减持比例达0.04%。

  宇信科技:控股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

  宇信科技12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珠海宇琴鸿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因自身资金需求,计划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422.1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立方数科股东宁波岭楠累计减持1.45%股份

  立方数科300344)公告,公司股东宁波岭楠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宁波岭楠”)于2022年9月13日至2022年12月15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与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928.08万股,占公司股本比例为1.45%。

  能辉科技股东济南晟兴、济南晟泽拟合计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能辉科技发布公告,公司股东济南晟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济南晟兴”、“承诺方”、“本企业”)、济南晟泽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济南晟泽”、“承诺方”、“本企业”)计划分别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49.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99.58万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2%)。

  能辉科技:股东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

  能辉科技12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济南晟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济南晟泽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99.58万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2%)。

  博实股份与宁夏晶体新能源材料公司签订4335万元商务合同

  博实股份002698)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与宁夏晶体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签订的商务合同,合同合计金额为人民币4335万元。上述合同为公司智能制造装备(不规则固体物料后处理智能制造装备)领域的产品销售合同,合同标的为(多晶硅)自动包装线(含嵌入式软件)、(多晶硅)自动装箱线(含嵌入式软件)。

  博实股份:签订4335万元销售合同

  博实股份12月15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与宁夏晶体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签订的商务合同,合同合计金额为4335万元,合同标的为(多晶硅)自动包装线(含嵌入式软件)、(多晶硅)自动装箱线(含嵌入式软件)。

  巨星科技:参股公司中策橡胶IPO申请获受理

  巨星科技002444)12月15日晚间公告,参股公司中策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中策橡胶成立于1992年,主要从事全钢胎、半钢胎、斜交胎和车胎等轮胎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截至公告日,中策橡胶总股本为78703.7038万股,公司间接持有其11.44%的股份。

  中辰股份大股东天津新远景减持期过半未减持

  中辰股份300933)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天津新远景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期间,天津新远景未进行减持。

  中旗新材特定股东胡国强拟减持不超86.45万股

  中旗新材001212)发布公告,公司于12月15日收到特定股东胡国强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其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86.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0.73%。

  巨星科技参股公司中策橡胶IPO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巨星科技发布公告,公司从参股公司中策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策橡胶”)处获悉,中策橡胶已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材料,中国证监会认为该项申请文件齐备,符合法定形式,决定予以受理并依法进行审核;中策橡胶已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受理序号:223012)。

  中策橡胶成立于1992年,主要从事全钢胎、半钢胎、斜交胎和车胎等轮胎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为国内外消费者提供高质量、高性能、绿色节能的多样化轮胎产品,是国内外销售规模最大的轮胎制造企业之一。截至公告日,中策橡胶总股本为78,703.7038万股,公司间接持有其11.44%的股份。

  江苏国信子公司拟与江苏新能等共设合资公司开发渔光互补发电项目

  江苏国信002608)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新海发电有限公司(“新海发电”)拟与关联方江苏省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能603693)”,证券简称:603693.SH)、江苏连云港金海环保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金海环保”)合资成立江苏新能金云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云新能”),作为项目实施主体,开发建设连云港云台渔光互补发电项目。

  金云新能的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全部为人民币货币出资,其中:江苏新能出资51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金海环保出资39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8%;新海发电出资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占10%。

  上海沿浦:中标5.87亿元金鹰重工铁路专用集装箱物料项目

  上海沿浦605128)12月15日晚间公告,中标金鹰重工301048)的铁路专用集装箱物料项目。项目名称RVWZ2022-290集装箱打包物料,中标金额5.87亿元,项目要求2023年6月达到交付状态。

  麦捷科技总经理张美蓉未减持公司股份 减持计划提前终止

  麦捷科技300319)发布公告,公司于今日收到股东、董事兼总经理张美蓉女士出具的《关于终止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张美蓉女士决定提前终止股份减持计划,截至本公告日,张美蓉女士未通过任何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

  江苏新能:现有四个生物质项目已停运或将停运 装机容量合计11.5万千瓦

  江苏新能公告,公司拥有全资及控股生物质发电企业四家,分别为江苏国信淮安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淮安生物质”)、江苏国信泗阳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泗阳生物质”)、江苏国信如东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如东生物质”)、江苏国信盐城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盐城生物质”),四个项目装机容量合计11.5万千瓦。

  与风电、光伏发电不同,生物质发电项目运营需要持续采购、消耗农林废弃物等生物质燃料。公司投资的四个项目是国内较早一批投建的生物质发电项目,采用的普遍为国内第一代生物质发电设备,与后期投建的项目相比,存在锅炉参数较低、单耗较高等客观情况,加上国家可再生能源补贴发放持续滞后,各生物质项目一直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和资金压力。此外,上述四个项目并网时间较早,合理利用小时数已用尽或即将用尽。

  在上述行业背景下,盐城生物质项目在2021年底全生命周期合理利用小时数用完后已暂停运行;如东生物质项目为纯发电无供热项目,2022年3月,因燃料价格过高开始停机。淮安生物质、泗阳生物质项目为热电联产项目,承担着为当地园区部分企业供热的社会责任,今年,两公司通过单机抽汽供热、锅炉直接供热不发电等运行方式尽可能减少亏损,同时多方协调提高供热单价,申请相关补贴,缓解运营压力。

  结合上述行业现状及各项目实际,公司拟不再对生物质板块新增投资,集中资源重点发展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业务,以增量发展带动存量转型。对于现有的四个生物质项目,公司拟订相关工作方案:盐城生物质和如东生物质项目在国家现有电价政策或其他补贴政策没有实质性变化之前不再生产。淮安生物质和泗阳生物质项目合理利用小时数剩余不多,公司已与当地政府多次协调,妥善解决园区供热的替代方案,目前两地均已在建或拟建替代供热项目。公司将根据淮安生物质、泗阳生物质项目实际情况,择机停运。

  高新发展000628)联合体签订新川GX2022-01-14号地块住宅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

  高新发展发布公告,此前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倍特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牵头人,以下简称倍特建安)与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组成的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成为该项目的中标候选人。

  近日,联合体与发包人成都高投置业有限公司(“高投置业”)正式签订了《新川GX2022-01-14号地块住宅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根据合同约定,倍特建安承担3.34亿元的施工工作。

  中金辐照拟10股派1.5元 于12月23日除权除息

  中金辐照300962)公告,公司2022年半年度权益分派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0元(含税),除权除息日为:2022年12月23日。

  露笑科技聘任陈胜华为财务总监

  露笑科技002617)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财务总监尤世喜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尤世喜先生因健康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尤世喜先生辞去财务总监职务后,在公司另有任用。

  为保证公司正常运作,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于2022年12月1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陈胜华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同意聘任陈胜华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为自本次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届满时止。

  蒙娜丽莎子公司蒙娜丽莎智能家居拟斥1.02亿元购买资产

  蒙娜丽莎002918)发布公告,公司于2019年12月26日与佛山市顺德区保利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顺德保利地产”)签署了《购买及租赁意向协议》(以下简称“意向协议”),约定由公司或全资子公司购买及租赁坐落于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乐从社区居民委员会东平新城文华南路8号的保利商务中心2号楼相关物业。

  2020年9月9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蒙娜丽莎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娜丽莎智能家居”)与佛山顺德保利地产就保利商务中心2号楼第23-30层(共8层)写字楼(以下简称“标的物业”)租赁事宜签订了《保利东湾商务中心写字楼租赁合同》(以下简称“租赁合同”),约定蒙娜丽莎智能家居自2020年9月1日起租赁标的物业至2030年8月31日。

  现因公司实际经营需要,由全资子公司蒙娜丽莎智能家居购买标的物业。2022年12月15日,经公司董事长审批,公司与蒙娜丽莎智能家居、佛山顺德保利地产分别签署了《关于保利商务中心2号楼商品房(23-30层)之购买协议》及其《补充协议一》,同意购买保利商务中心2号楼第23-30层(共8层)写字楼,房屋建筑面积共计11,178.48平方米,购房总价款(含税)为1.02亿元。

  高新发展联合体签订施工合同 子公司承担9.58亿元施工工作

  高新发展发布公告,此前,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倍特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牵头人,以下简称倍特建安)与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组成的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成为西区体育公园东北侧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施工图设计-施工总承包 /标段招标项目的中标候选人。

  近日,联合体与代建方成都高投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成都高新西区发展建设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西区体育公园东北侧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施工图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根据合同约定,倍特建安承担9.58亿元(暂定)的施工工作。

  粤水电:联合体中标7.59亿元防洪安全系统提升工程

  粤水电晚间公告,12月14日,公司收到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来的《中标通知书》,该通知书确定公司与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广州市水务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为联合体主办方,其他为成员方)为“南沙区龙穴岛围防洪(潮)安全系统提升工程(南段)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JG2022-17234-002〕”的中标单位,中标价为75,884.75万元。

  创金合信季安盈3个月持有期债券延长募集期

  今日,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称,创金合信季安盈3个月持有期债券于2022年12月1日起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2022年12月16日,现决定将该基金的募集截止日延长至2023年1月6日。

  创金合信季安盈3个月持有期债券的拟任基金经理是闫一帆。其2008年7月就职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5月加入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中心任固定收益研究员,2012年10月加入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任固定收益研究员。2014年8月加入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信用研究主管、投资经理、基金经理。

  延华智能股东胡黎明尚未减持公司股份 减持时间过半

  延华智能002178)发布公告,截至2022年12月14日,公司股东胡黎明先生的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股东胡黎明先生尚未实施减持公司股份计划。

  逸豪新材与上海恒越累计签署阴极铜采购订单金额约9.51亿元

  逸豪新材301176)公告,公司此前与上海恒越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了阴极铜采购合作协议书,自2021年12月至公告披露日,公司与上海恒越已累计签署采购订单金额合计为9.51亿元(含税)。

  逸豪新材:与上海恒越签订阴极铜采购合同

  逸豪新材12月15日晚间公告,为满足公司扩大的经营规模,主要原材料阴极铜的采购数量相应增加。公司与上海恒越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了阴极铜采购合作协议书,采购量按实际订单计算,有效期为三年。2021年12月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与上海恒越已累计签署采购订单金额合计为9.51亿元(含税),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总资产的62.52%。

  楚江新材:控股子公司顶立科技上市辅导备案

  楚江新材002171)12月15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湖南顶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向湖南证监局申请办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辅导备案登记,并于12月14日获得湖南证监局受理,辅导机构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楚江新材控股子公司顶立科技上市辅导备案

  楚江新材发布公告,公司于2022年12月15日收到控股子公司湖南顶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顶立科技”)的通知,顶立科技已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以下简称“湖南证监局”)申请办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辅导备案登记,并于2022年12月14日获得湖南证监局受理,辅导机构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荣联科技股东王东辉及其一致行动人共减持1.826%股份

  荣联科技002642)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王东辉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吴敏女士的通知,获悉其自2022年11月8日至2022年12月14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214.02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比例为1.8261%。

  浙江永强002489)拟不超1亿元参与竞拍一处临海市工业用地 将用于高端家居产业园项目

  浙江永强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1亿元参与竞拍土地使用权,竞拍的地块位于临海市邵家渡街道钓鱼亭村,出让面积96747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本次拟竞拍的土地使用权将用于永强高端家居产业园项目。

  上海沿浦中标5.87亿元铁路专用集装箱物料项目

  上海沿浦发布公告,近日,公司中标金鹰重工的铁路专用集装箱物料项目,中标金额5.87亿元,2023年6月达到交付状态,预计不会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但是本次项目中标将有利于公司扩展新品类及提高公司未来年度业务收入,并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浙江永强拟与曹盛龙共设合资公司 从事桌面业务

  浙江永强公告,公司董事会决定以公司自有资金595万元(出资比例85%)与员工曹盛龙共同投资设立一家主要从事桌面业务的公司。该标的公司拟注册在浙江省临海市,主要经营的业务为:家具制造;家具销售;工艺美术品及礼仪用品制造(象牙及其制品除外);工艺美术品及礼仪用品销售(象牙及其制品除外);日用陶瓷制品制造;日用陶瓷制品销售;建筑用石加工;水泥制品制造;水泥制品销售;石棉水泥制品制造;石棉水泥制品销售等。

  茂化实华:公司没有氢燃料电池供氢装置

  茂化实华000637)12月15日晚间披露股票交易异动公告,近期有媒体披露:华南最大氢燃料电池供氢中心在茂名石化建成投产,产出并向市场供应纯度为99.999%的高纯度氢,年供氢能力为2100吨。公司声明:茂名石化与公司不是同一法人单位,茂名石化是公司第二大股东;公司没有氢燃料电池供氢装置。另外,公司目前没有生产茂金属聚丙烯。

  中鼎股份:获得空气悬挂系统产品项目定点书

  中鼎股份000887)12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AMK公司中国子公司安徽安美科近期收到客户通知,公司成为国内某头部自主品牌主机厂新平台项目空气悬挂系统的空气供给单元总成产品的批量供应商。该项目生命周期为6年,生命周期总金额约为4.2亿元。

  九博科技:高级管理人员辞职公告

  九博科技2022年12月15日发布公告称,本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4月9日收到副总经理单明星先生递交的辞职报告,自2020年4月9日起辞职生效。上述辞职人员持有公司股份112,500股,占公司股本的2.25%。不是失信联合惩戒对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

  本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4月9日收到董事会秘书单明星先生递交的辞职报告,自2020年4月9日起辞职生效。上述辞职人员持有公司股份112,500股,占公司股本的2.25%。不是失信联合惩戒对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九博科技2021年营业收入为71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80094元,净资产收益率为-43.92%,营业收入增长率为-97.49%。目前主办券商为华西证券002926),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基础层。

  大港股份控股股东瀚瑞控股大宗交易减持530万股

  大港股份002077)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江苏瀚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瀚瑞控股”)于2022年12月15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5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1%。

  太康高科:监事、监事会主席辞职公告

  太康高科2022年12月15日发布公告称,本公司监事会于2022年12月15日收到监事会主席、监事马健女士递交的辞职报告,自监事会选举产生新任监事之日起辞职生效。上述辞职人员持有公司股份0股,占公司股本的0%,不是失信联合惩戒对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太康高科2021年营业收入为55050495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418875元,净资产收益率为3.46%,营业收入增长率为76.3%。目前主办券商为山西证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基础层。

  百诚医药301096)4265.57万股限售股将于12月20日上市流通 占总股本比例39.44%

  百诚医药发布公告,公司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4265.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44%,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上市流通日期为2022年12月20日(星期二)。

  中鼎股份获4.2亿元空气悬挂系统产品项目定点书

  中鼎股份公告,公司子公司AMK Holding GmbH&Co.KG中国子公司安美科(安徽)汽车电驱有限公司(简称“安徽安美科”)近期收到客户通知,公司成为国内某头部自主品牌主机厂新平台项目空气悬挂系统的空气供给单元总成产品的批量供应商。本次项目生命周期为6年,生命周期总金额约为4.2亿元。

  藏格矿业累计回购992.1万股 完成回购

  藏格矿业000408)发布公告,2022年11月17日至12月14日,公司通过股份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A股股份992.1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未扣除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中的股份)的比例为0.63%;回购的最高成交价为31.45元/股,最低成交价为26.95元/股,支付的资金总额约为3亿元(含交易费用)。至此,公司本次回购股份方案实施完毕。

  深物业A:城市更新公司已收到全部收地补偿款1.97亿元

  深物业A000011)发布公告,截至本公告日,城市更新公司已收到全部收地补偿款合计人民币1.97亿元。

  吉林敖东000623):子公司获“解肌清热颗粒”、“疏风散寒颗粒”《医疗机构传统中药制剂备案证书》

  吉林敖东公告,12月15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洮南药业收到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解肌清热颗粒”、“疏风散寒颗粒”《医疗机构传统中药制剂备案证书》。

  “解肌清热颗粒”、“疏风散寒颗粒”为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推出的抗疫药品院内制剂,洮南药业将根据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需货计划组织生产。洮南药业获得“解肌清热颗粒”、“疏风散寒颗粒”《医疗机构传统中药制剂备案证书》,便于为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安全、可靠、放心药。

  山西焦煤:重组上会时间调整至12月19日

  山西焦煤000983)12月15日晚间公告,中国证监会官网公布《并购重组委2022年第24次工作会议补充公告(二)》,原定于12月16日上午9:00召开的2022年第24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因疫情防控要求调整至12月19日上午9:00召开,审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

  陕国投注册资本似增资至51.14亿,机构持股比例提升

  金融界12月15日消息今日,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陕国投,股票代码:000563.SZ)公告称,其定增募资已完成。

  本次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为11.50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3.06元,共募集资金35.19亿。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为34.90亿,其中增加注册资本11.50亿,计入资本公积23.4亿。

  据悉,在2021年上半年,陕国投注册资本由30.90亿变更为39.64亿。经过本次增资,注册资本变更为51.14亿。

  公司表示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陕煤集团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陕西省国资委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而第三名至第十名股东均为通过本次非公开募集而进入前十大股东的,目前,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为,陕西煤业601225)持股26.8%,陕西交控持股16.76%,陕西财金持股4.98%,西安曲江祥汇睿恒3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空港民航、金融控股、中信建投601066)均持股2.56%,陕西西咸沣东创新、西安科睿均持股1.92%,西安投资持股1.36%。

  公司称,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都没有发生变化,对公司治理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本次定增使机构投资者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有所提高,公司股权结构更加合理,有利于公司治理结构的进一步完善及公司业务的健康稳定发展。

  陕国投作为中西部地区唯一的上市信托公司成立于1984年,原名为陕西省金融联合投资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姚卫东。1994年1月10日,陕国投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国内首家非银行金融上市机构。其主营业务包括资金信托;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办理居间、咨询、资信调查等业务。

  2022年前三季度,陕国投A实现营业收入12.7亿元,同比下滑13.77%;实现净利润6.14亿元,同比增长5.05%,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22亿元。实现利润总额8.19亿元,同比增5.57%;基本每股收益0.1548元,同比增长5.02%。

  吉林敖东子公司获得解肌清热颗粒及疏风散寒颗粒医疗机构传统中药制剂备案证书

  吉林敖东发布公告,2022年12月15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吉林敖东洮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洮南药业”)收到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解肌清热颗粒”、“疏风散寒颗粒”《医疗机构传统中药制剂备案证书》。

  据称,“解肌清热颗粒”、“疏风散寒颗粒”为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推出的抗疫药品院内制剂,洮南药业将根据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需货计划组织生产。洮南药业获得“解肌清热颗粒”、“疏风散寒颗粒”《医疗机构传统中药制剂备案证书》,便于为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安全、可靠、放心药。

  恒邦股份拟注册发行不超20亿元中期票据及超短期融资券

  恒邦股份002237)发布公告,为拓宽公司融资渠道,持续优化公司债务结构,降低短期负债比例,增强公司财务管理的稳健性,同时满足公司生产经营规模扩大对流动资金的需求,结合公司现有的资本结构实际和发展需要,公司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含)中期票据及超短期融资券。

  佩蒂股份300673):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上市公司专业委员会、招商证券等多家机构于12月14日调研我司

  2022年12月15日佩蒂股份发布公告称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上市公司专业委员会沈松华陆丽琴徐文婷、招商证券王鹏、华福证券来舒楠、首创证券601136)于那、天风证券601162)陶龙菲、上海胜帮基金张哲、财通证券601108)朱乾栋、探骊基金林阳相、华创证券张皓月、白犀资产俞玲丹、杭州涌成资产许超、浙江君弘资产郑确、西部证券002673)黄羽沁、同犇投资董智薇、歌斐资产田依灵、杭州银行叶通、猫鼬工厂胡晓玲、荣正咨询杨海川、杭州瑜瑶基金戴榕杰、江苏毅达股权投资赵诗意、东方证券肖嘉颖、光大证券董博文王昱、华龙证券叶帅、申万宏源胡静航盛瀚张海涛、浙商证券陈钊于2022年12月14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未来3年时间对国内市场的展望是怎样的?

  答:在疫情后经济复苏、宠物行业持续高景气的背景下,叠加公司近几年新项目投产、新产品投放和市场策略的精准化引导,预计国内市场营收规模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特别是自产的湿粮、新型主粮和新西兰高端主粮等产品的投放,会持续加大对公司业绩的贡献。

  在国内市场业务的运营过程中,销售费用也会进一步增加,我们更看重费用投放的有效性和长期效果。

  问:能否介绍一下公司在主粮方面的研发储备情况?

  答:公司与国内外的多个实验室、科研机构都有合作,也积累了丰富的实验数据。如新西兰主粮,我们有了成熟的配方,并在设备上进行了多次的验证。新西兰主粮工厂的设备在全球范围内都处于领先地位,也在全球范围内使用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数据,这对我们前端的研发和产品验证提供了非常好的基础。

  问:咬胶产品的毛利率最近几年波动较大,是什么原因?

  答:主要是原材料价格和产品结构变化。随着新工厂产能的提升,将有利于进一步控制成本。

  问:公司在国内线下的布局是怎样的,未来会考虑宠物医院的渠道吗?

  答:目前线下渠道主要是宠物门店、商超(如山姆会员店)和宠物医院等。公司对大部分宠物医院采取直供模式,其他通过经销、分销形式。

  未来会根据不同产品继续优化渠道布局,我们也在加紧研发更适合在宠物医疗机构销售的产品。

  问:公司业务由宠物零食转向零食加主粮,需要哪些调整?如何保证产品更具优势?

  答:这一块我们的业务是做加法,进入主粮领域是佩蒂向前发展的必然。对此我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与零食不同,主粮产品的营养成分更丰富和全面,需要做大幅的调整。优质的宠物主粮是原材料优先,配方主导。新西兰是全球的净地,牛羊在天然牧场饲养,海产品是在无污染海域捕捞的,配方也在国外研发的。这决定了我们新西兰主粮的品质和安全性是一流的。优秀的产品能够给我们带来开拓市场的底气。

  一款优秀的产品需要时间的打磨。我们现在引入了第三方机构来验证产品内容是否与传递给消费者的信息一致。

  问:消费者对宠物产品本身及其消费偏好有什么变化?未来有何趋势?

  答:宠物食品源自人类对食物认识的变化,当前的趋势是,天然的才是最好的。

  问:在成本上涨的压力下,公司会价吗?

  答:今年初公司对部分产品进行了提价。明年也会根据成本趋势进行价格调整。

  问:当前欧美经济形势对行业有什么影响?

  答:宠物食品具备非常强的需求刚性,是能够穿越周期的行业。

  问:温州市平阳县水头镇有很多的宠物企业,公司未来会考虑并购吗?

  答:平阳县在宠物咬胶产品上有先行优势,也具备完整的咬胶产业配套,已经成为地方的明星产业和优势产业。地方政府看到了宠物食品行业很好的前景和抗经济周期性,建设了宠物特色产业小镇。宠物小镇的关键是品牌,佩蒂会不遗余力地支持这项工程。关于并购这件事,我们会理性看待。

  问:佩蒂的战略与其他企业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答:发展的品质是我们优先考虑的事情。我们会持续在好产品的基础上,扩展渠道的布局和提升品牌影响力。

  佩蒂股份主营业务:宠物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佩蒂股份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55亿元,同比上升48.01%;归母净利润1.58亿元,同比上升100.68%;扣非净利润1.63亿元,同比上升116.96%;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09亿元,同比上升149.4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746.32万元,同比上升391.4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011.42万元,同比上升438.76%;负债率37.37%,投资收益-538.27万元,财务费用-5519.35万元,毛利率24.8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6家,增持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6.33。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佩蒂股份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存货/营收率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东方电热:拟不低于20亿元投建高端锂电池外壳用预镀镍钢带项目

  东方电热300217)12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方九天拟在泰兴黄桥经济开发区建设高端锂电池外壳用预镀镍钢带项目,并与江苏泰兴黄桥经开区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书》。黄桥经开区计划在江苏泰兴黄桥经济开发区内出让给东方九天约120亩土地作为项目建设用地,东方九天计划总投资不低于20亿元。

  重药控股主要股东深圳茂业已减持1.66%公司股份

  重药控股000950)发布公告,2022年12月15日收市后,公司收到5%以上股东深圳茂业《关于减持计划进展情况的告知函》,获悉深圳茂业的本次减持计划的减持数量已过半,其目前已减持1.66%公司股份。

  中兰环保中标1.08亿元天子岭填埋场生态治理工程(一期)项目

  中兰环保300854)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了“天子岭填埋场生态治理工程(一期)”的《中标通知书》,该项目由中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格1.08亿元。

  东方电热拟不低于20亿元在泰兴黄桥经开区投建高端锂电池外壳用预镀镍钢带项目

  东方电热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东方九天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简称“东方九天”)拟在泰兴黄桥经济开发区建设高端锂电池外壳用预镀镍钢带项目。于2022年12月14日,东方九天与江苏泰兴黄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书》。

  根据《项目投资协议书》的约定,黄桥经开区计划在江苏泰兴黄桥经济开发区内出让给东方九天约120亩土地作为项目建设用地。东方九天计划总投资不低于20亿元,建设高端锂电池外壳用预镀镍钢带项目。项目建设工期拟定为2年,最晚不迟于2023年7月开工建设。

  据悉,实施该项目可扩大高端锂电池外壳用预镀镍钢带产能,实现预镀镍电池材料的国产替代。

  开立医疗股东黄奕波、周文平、李浩合计减持62.15万股 减持时间过半

  开立医疗300633)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股东黄奕波、周文平、李浩的通知,截至2022年12月15日上述股东减持计划的减持时间已过半。股东黄奕波、周文平、李浩于减持计划期间合计减持62.15万股,占现总股本比例0.15%。

  力诺特玻股东复星惟实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6%股份

  力诺特玻301188)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股东复星惟实出具的《济南财金复星惟实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一致行动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复星惟盈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关于减持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计划的告知函》,其计划在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或在预披露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394.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6.00%。

  福能东方子公司超业精密与耀能新能源累计签署5.95亿元设备合同

  福能东方300173)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东莞市超业精密设备有限公司(简称“超业精密”)与耀能新能源(赣州)有限公司(简称“耀能新能源”)于2022年3月至2022年11月累计签署日常经营合同总金额达到5.95亿元。合同标的为:冲叠一体机设备、装配线设备等。

  公告称,超业精密主营锂电池中后段及整线设备,该合同顺利履行有利于公司在锂电设备业务开拓更广阔的市场空间,提高公司收入规模及盈利能力。

  金新农副董事长陈俊海拟减持不超240万股

  金新农002548)发布公告,公司副董事长陈俊海先生计划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窗口期不得减持)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0%)。

  福能东方:子公司与耀能新能源累计签署5.95亿元设备合同

  福能东方12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超业精密与耀能新能源(赣州)有限公司于3月至11月累计签署日常经营合同总金额达到5.95亿元,订单累计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50%。超业精密主营锂电池中后段及整线设备,该合同顺利履行有利于公司在锂电设备业务开拓更广阔的市场空间,预计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力诺特玻:复星惟实及复星惟盈拟减持公司不超6%股份

  力诺特玻12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复星惟实及其一致行动人复星惟盈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394.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6%。

  开立医疗申报2项医疗器械注册获得批准

  近日,开立医疗发布公告,公司的血管内超声诊断设备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于近日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注册证,证书批准日期为:2022年12月14日,有效期至:2027年12月13日,注册证编号:国械注准20223061658。

  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爱声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一次性使用血管内超声诊断导管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于近日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注册证,证书批准日期为:2022年12月14日,有效期至:2027年12月13日,注册证编号:国械注准20223061659。

  聚光科技控股股东睿洋科技、普渡科技累计减持468万股

  聚光科技300203)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浙江睿洋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睿洋科技”)和浙江普渡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普渡科技”)自2022年10月11日-2022年12月14日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68万股,减持比例达1.04%。

  德艺文创监事吴丽萍累计减持149.28万股 减持计划提前终止

  德艺文创300640)发布公告,2022年12月15日,公司收到监事吴丽萍女士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提前终止的告知函》,吴丽萍女士决定提前终止本次减持计划。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吴丽萍女士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49.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8%。吴丽萍女士剩余未减持股份在本次减持计划期间内不再减持。

  世名科技300522):12月14日接受机构调研,长城证券002939)、苏州优阳基金等多家机构参与

  2022年12月15日世名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12月14日接受机构调研,长城证券沈思猛马君兰祁正、苏州优阳基金张迎阳卫柏麟、国弘资本高鑫龙孙世文、杉石资产顾晓杰、天琛资本邓君勇、国亚金控杨丹丹、徐斌桦,蔡志勇,钱国兴,张丽琴,刘英平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根据公司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业绩较上年同期降幅较大,请公司介绍目前的主要经营以及业绩情况?

  答:公司目前主要从事纳米着色材料、功能性纳米分散体、特种添加剂、电子化学品及智能调色系统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拥有昆山、常熟、岳阳三个产业基地,产品应用领域非常广泛,主要应用于涂料、纺织、医疗防护、电子通信、光伏产品加工、锂电池制备、手套涂饰剂等多个下游应用领域。其中世名科技荣获“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子公司凯门助剂荣获“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公司目前在纳米着色材料、功能性纳米分散体、特种添加剂等产品的供应方面居于国内领先地位。

  今年前三季度,受到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下游行业情况以及疫情反复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公司部分色浆等产品的销售情况不及预期,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488,228,447.05元,较往年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为有效应对诸多因素的影响,满足下游行业企业需求,进一步抢占市场,巩固行业地位,公司今年对部分产品销售结构以及定价进行了战略性的调整;受到前期较长周期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的影响,叠加疫情导致物流运输成本上升明显,导致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持续下滑;同时随着公司部分项目验收,固定资产陆续开始计提折旧对公司业绩也带来一定压力。综上,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43.12%,下滑幅度较为明显。

  问: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纳米级色浆、功能性纳米分散体及特种添加剂供应服务商,主要竞争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哪方面?

  答: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纳米级色浆、功能性纳米分散体及特种添加剂供应服务商,在快速发展中不断积累经验,在竞争中不断打造和强化核心竞争力,使得公司能够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1)技术研发优势。公司经过多年积累与发展,成熟掌握了各类颜料改性与修饰技术、超细化加工技术以及聚合物添加剂制备技术,在原材料质量控制、颜料超细化分散和纳米级颜料色浆制备、应用等方面积累了深厚的技术经验;(2)产品及环保优势。公司是国内最早研发并生产商品化色浆的企业之一,公司生产的超细化及纳米级色浆在着色强度、颜色纯正度、鲜艳度、耐候性以及产品均一性和稳定性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同时公司重点开发了一系列超低VOC、零PEO及重金属、甲醛等有害物质符合国内外多项环保安全法规要求的新产品,环保优势明显,属于环境友好型产品,社会效益显著;(3)专业服务及定制化服务优势。公司成立了专业技术服务团队,能够及时和解决客户的需求和问题。同时公司多年来持续跟踪下游市场需求变动情况,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自主开发了完善的产品系列,可满足下游客户不同层次的需求,公司在提供色浆产品的同时也为客户提供色彩整体解决方案;(4)品牌优势。公司是国内最早研发并生产商品化色浆的企业之一,子公司凯门助剂为国内助剂细分领域的领先企业。公司相关产品在行业内拥有良好的市场口碑和较高的品牌认可度,积累了较为丰富的优质客户资源,与行业内多家头部企业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下游客户中获得广泛的认可度并建立了较强的客户粘性。

  问:当前公司原材料采购及价格影响情况?

  答:前期受大宗和疫情等因素影响,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涨幅较为明显,对公司产品毛利率影响也较大。下半年后,公司采购的主要原材料价格较前期有所下降,但是由于还有部分前期高价购入的原材料需要一定周期的领用和消耗,所以短期来看,公司原材料成本对产品毛利的影响仍然有所体现,长期来看如果原材料价格持续稳定,那么原材料成本的影响也将有所缓解。

  问:公司是否有抗菌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后续是否有此方面产品的开发计划?

  答:公司在最早布局和开发下游纺织行业相关产品时,就已经开始立项抗菌类产品,经过近年来的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顺利推出P抗菌母粒产品。该产品主要应用于PET纤维与P纤维等领域,可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等细菌进行高效广谱的杀灭和去除,抗菌效果持久,符合GB/T20944.3-2008标准。产品可纺性优异,纺丝组件更换周期长。目前该产品已通过专业检测机构的检测,并且形成了少量产品销售。公司将根据该产品的应用特性及下游市场的需求等,制定并落实相应的产品应用及市场推广方案。

  问:请介绍公司光刻胶色浆项目,是否可以介绍目前产品开发的进展情况?

  答:公司前期立项的光刻胶颜料分散液(光刻胶色浆)主要用于显示器彩色滤光片用光刻胶,是在彩色滤光片中呈现色彩特征的物质。目前国内光刻胶色浆产品均为国外企业所垄断。光刻胶色浆在原材料品质控制、粒径大小及分布、纳米颗粒稳定性与耐光性、饱和度等性能有着非常苛刻的技术要求,同时在实现产业化前尚需要经过配方优化、测试验证、中试、试生产和客户验证等阶段,时间周期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只有在通过上述过程及最终客户测试验证确认后,才可能正式应用在光刻胶产品中。

  光刻胶色浆为典型的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产品,公司在该项目立项时也做好了面对困难的准备。公司在完成光刻胶色浆相关产品的实验分析及应用研究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与国内下游核心客户的合作关系,积极引进海外专家团队,快速推进相关产品与技术的下游客户验证工作。截止目前,公司已完成部分光刻胶色浆样品多批次送样验证并取得下游核心客户的验证报告,其中CF红色色浆、绿色色浆样品的色度值、粒径及稳定性等各项关键指标已达标,符合TFT-LCD彩色滤光片用光刻胶的应用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公司将在此基础上,积极巩固该项目现有阶段性成果,快速的推动多品类光刻胶色浆产品的技术攻关,力争在2023年上半年完成其他颜色产品的配方设计等工作,在此基础上快速推进光刻胶色浆相关产品的验证及产业化实施落地。

  问:请介绍中纺院、洛阳石化合作项目目前进展情况?

  答:公司与中纺院、中石化洛阳石化分公司联合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品质原液着色聚酯原位法连续聚合技术应用”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将于12月底前建设完成产业化示范产线并投产。公司将于近期派遣项目团队至洛阳石化,积极准备和参与项目的整体验收等工作。如该项目能够顺利推进,将为公司全面布局纤维原液着色相关技术的路径和产品,以及纤维类新材料产品销售业绩提供有效的增长动力。

  问:请介绍凯门助剂光伏及锂电用相关产品的技术研发及生产情况?

  答:凯门助剂自加入世名科技以来,始终坚定产品研发目标,持续强化助剂类产品在涂料、油墨、光伏产品加工、锂电池制备等领域的开发与应用。基于光伏行业市场需求,凯门助剂重点推进太阳能光伏硅晶切割液用助剂产品的开发及技术优化,根据切割应用特点,成功开发出系列高性能环保型表面活性剂产品,其0.1%水溶液动态表面张力小于40mN/m、帆布沉降测试时间小于20S,同时具有泡沫低、环境友好、清洗性能好等特点,易于循环套用,适合单晶以及多晶硅片切割工艺,能够明显延长金刚线使用寿命,切割后硅片板面干净,有效提升良品率。在国内光伏产业需求旺盛的环境下,预计该产品需求未来仍将持续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同时凯门助剂积极配合下游锂电行业客户需求,加强产业链相关方合作,推动对隔膜材料制备、正负极材料制备以及电解液用助剂产品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工作。该项产品与技术主要解决电解液浸润性、浆料气泡控制以及浆料涂覆流平缺陷等问题。截止目前,部分产品已进入下游客户验证及优化阶段。

  问:请介绍公司目前产学研合作的几个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

  答:为进一步强化战略项目及产品的技术开发工作,公司与多家科研院所、高校开展产学研及相关项目合作。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推进“超临界流体的石墨烯制备及其复合材料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石墨烯粉体实验线安装及调试工作,并且与部分下游应用合作伙伴建立了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将共同合作推进相关产品的配方优化、实验室制备及中试等工作;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推进“超支化聚合物分散剂项目”,目前已完成多款超支化分散剂实验室制备及内部性能验证,公司已经与下游客户建立合作关系,正在进行配方优化工作,后续将积极推进产品验证及中试方案等工作;公司与江南大学合作推进“纺织品用智能纳米新材料项目”,目前已完成部分合作产品的中试试验,后续将根据合作计划及公司项目推进要求,积极承担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技术研究,并协同推进完成项目产业化落地;公司与上海大学合作推进“高分散纳米金属化合物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500L电子级纳米钛酸钡中试线安装,后续将进一步开展中试线调试及产品验证、优化等工作。

  世名科技主营业务:专注于纳米着色材料、功能性纳米分散体、特种添加剂、智能调色系统及电子化学品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世名科技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88亿元,同比下降4.03%;归母净利润5549.94万元,同比下降43.12%;扣非净利润5473.03万元,同比下降42.17%;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57亿元,同比下降15.3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532.81万元,同比下降54.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541.82万元,同比下降53.21%;负债率16.95%,财务费用124.65万元,毛利率28.41%。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世名科技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矩阵股份取得建筑装饰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证书

  矩阵股份301365)公告,公司近日收到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颁发的《工程设计资质证书》,公司资质由“建筑装饰工程设计专项乙级资质”升级为“建筑装饰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

  百洋股份选举董韶光为董事长

  百洋股份002696)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王建辉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申请。根据工作需要,为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研究推动青岛国信集团战略实施、重大专项工作及组织管理,王建辉先生申请辞去百洋股份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职务。王建辉先生辞去上述相关职务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此外,董事会选举董韶光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能辉科技: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能辉科技晚间公告,持有公司股份2,641,48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635%)的股东济南晟兴和持有公司股份2,641,4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634%)的股东济南晟泽计划分别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497,9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995,800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2%)。

  赛为智能及董事长周勇因涉嫌信披违规 遭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赛为智能300044)发布公告,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勇先生于2022年12月1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证监立案字007202234号、007202235号),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及周勇先生立案。

  赛为智能: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公司及实控人遭证监会立案

  赛为智能12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勇于12月1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周勇立案。

  逸豪新材:公司与上海恒越签订阴极铜采购合作协议书

  逸豪新材晚间公告,公司与上海恒越签订了阴极铜采购合作协议书,采购量按实际订单计算,有效期为三年,根据协议约定,若期满后双方无书面异议,将自动延期三年,目前正在履行。2021年12月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与上海恒越已累计签署采购订单金额合计为95,067.37万元(含税),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总资产的62.52%。

  公司表示,阴极铜为大宗商品,供应充足,采购渠道丰富,规格型号标准化,公司采购量属于铜材交易市场的小规模采购,供应商数量少有利于降低管理和沟通成本。公司与上海恒越签订的采购合同符合公司经营需要,有利于保证主要原材料阴极铜的供应稳定,满足生产的持续性与稳定性。

  中熔电气董事彭启锋减持期过半 累计减持1.46万股

  中熔电气301031)公告,公司董事彭启锋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累计减持1.46万股。

  东方电热:子公司拟20亿元建设高端锂电池外壳用预镀镍钢带项目

  东方电热晚间公告,12月14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方九天与江苏泰兴黄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黄桥经开区”) 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书》。东方九天计划总投资不低于20亿元,建设高端锂电池外壳用预镀镍钢带项目。

  公司表示,项目建成后,公司高端锂电池外壳用预镀镍钢带产能将处于国内领先位置,在缓解国内市场需求、实现国产替代的同时,有利于带动国内高端锂电池预镀镍材料的产品升级,促进国产动力锂电池及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

  开立医疗:公司产品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开立医疗12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的血管内超声诊断设备已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于近日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爱声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一次性使用血管内超声诊断导管已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于近日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迎来大比例解禁 天迈科技300807)3775.35万股限售股将于12月19日上市流通

  天迈科技公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本次解除限售数量为3775.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6417%;上市流通日期为2022年12月19日(星期一)。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赛为智能及实控人周勇遭立案

  12月15日晚间,赛为智能披露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及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周勇收到了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

  赛为智能表示,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持续关注上述事宜相关进度,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中航电子换股吸收合并中航机电并募资事项将于12月21日上会 股票停牌

  中航电子600372)公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并购重组委”)定于2022年12月21日上午9:00召开工作会议,审核公司换股吸收合并中航工业机电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中航机电002013)”)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公司股票将在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召开当天停牌。

  圣农发展拟斥2100万元投资肉杂鸡养殖企业森胜农牧

  圣农发展002299)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河南森胜农牧有限公司(“森胜农牧”)及其股东在福建省南平市光泽县签署《关于河南森胜农牧有限公司的增资协议》,按照增资协议约定,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出资2100万元认购森胜农牧新增的1573.5万元注册资本,在标的公司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其15%股权。

  据悉,森胜农牧专注肉杂鸡的屠宰、加工业务,产业链涵盖了肉杂鸡养殖、屠宰、深加工、销售等环节,是全国目前规模最大的肉杂鸡养殖企业,也是全国单体规模最大的肉杂鸡屠宰加工生产企业,现年养殖能力达4000万羽、屠宰能力达8000万羽,主要生产产品以整鸡为主,产品面向全国市场,客户包括华莱士、百胜、海底捞、周黑鸭、绝味等知名餐饮及供应链企业。

  富春股份多位董高合计已增持68.07万股

  富春股份300299)公告,关于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子公司总经理增持股份计划实施进展,自上述增持计划披露日至本公告日,林建平(副总裁、董事会秘书)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累计增持金额107.50万元;林梅(副总裁、财务总监)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累计增持金额100.42万元;缪福章(董事)因尚未达到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的条件,前述增持计划主体由缪福章变更为其子缪景望,由缪景望代替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变。缪景望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7.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累计增持金额149.99万元。

  锦浪科技:东元创投及华桐恒德已合计减持1.2888%股份

  锦浪科技300763)发布公告,公司于2022年12月15日收到东元创投及华桐恒德出具的《关于减持锦浪科技股份变动超过1%的告知函》《关于减持锦浪科技股份数量过半的告知函》,上述股东已合计减持486.14万股,减持比例1.2888%。

  游族网络股东林奇名下568.45万股被动减持

  游族网络002174)公告,公司收到股东林奇亲属关于本次被动减持计划期限届满的通知,累计被动减持568.45万股。

  诚志股份股东中吉金投-资产共赢22号累计减持906.41万股

  诚志股份000990)公告,公司股东中吉金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吉金投-资产共赢22号私募投资基金累计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906.4129万股。

  一汽解放子公司解放有限拟6.71亿元投资长春检测中心

  一汽解放000800)发布公告,公司所属子公司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解放有限”)为实现公司战略规划,促进公司健康长远发展,进一步做好公司产品一致性的管控以及新能源、智能网联等产品的研发测试及认证检验,拟投资长春汽车检测中心有限责任公司(“长春检测中心”),投资金额为6.71亿元。

  公告显示,解放有限本次对长春检测中心出资范围包括现金及所属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长春汽车研究所农安试车场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长春汽车研究所农安试车场加油站(以下简称“农安试验场”)业务所涉及的全部资产及负债。

  上市公司表示,长春检测中心收到投入的资产后,能扩大经营规模,拓展业务,打造检测、试验、认证一体化的服务平台,形成东北、华北(华东)、华南三基地的试验场群,提升其综合竞争能力。

  纳尔股份大股东王树明累计减持2.41%股份

  纳尔股份002825)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王树明截至2022年12月15日共减持公司股份592万股,占总股本比例达2.41%。

  一汽解放:青岛李沧厂区相关土地拟被收储 补偿额11.01亿元

  一汽解放发布公告,为提高存量资产利用率,盘活现有资源,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汽公司”)拟将青岛市李沧厂区相关土地交由政府收储,本次土地收储事项补偿款总额为人民币11.01亿元。

  本次土地收储事项标的资产为青汽公司位于青岛市李沧区(娄山路2号、四流北路92号、兴华路7号)厂区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资产,土地面积合计41万平方米,登记用途均为工业,使用权类型均为出让。

  天宇股份累计回购240.36万股 耗资5799.52万元

  天宇股份300702)公告,公司回购公司股份实施完成,截至2022年12月15日累计回购240.36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6907%,成交总金额为5799.52万元(不含交易费用)。

  中通客车:拟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聊城中通轻客

  吸收合并完成后,中通客车将继承聊城中通轻客的各项资产及债权债务

  财联社12月15日电,中通客车公告,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聊城中通轻型客车有限公司(简称“聊城中通轻客”)实施吸收合并,吸收合并完成后,聊城中通轻客法人单位依法予以注销,公司继承其各项资产及债权债务。

  零点有数股东昆山国弘累计减持58.97万股 减持数量过半

  零点有数301169)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股东昆山国弘华钜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昆山国弘”)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进展情况告知函》,获悉昆山国弘本次减持计划的减持数量已经过半。昆山国弘于减持计划期间累计减持58.97万股,减持比例达0.82%.

  ST大集相关董监高人员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监管措施

  ST大集000564)发布公告,公司于2022年12月15日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关于对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具体情况如下:

  根据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22〕52号)查明的事实,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存在未按规定披露非经营性关联交易及关联担保事项,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以下简称《办法》)第二条第一款的规定。根据《办法》第三条、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陈彤、高建平、陈选章、刘昆、冯国光、武利民、庞连义、杜璟、林晓赛、吴克勤作为公司时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上述信息披露问题负有责任。根据《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陕西监管局决定对上述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龙泉股份拟对安徽龙泉、湖北龙泉两家子公司进行处置

  龙泉股份002671)发布公告,公司于2022年12月1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处置部分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决定对安徽龙泉管道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龙泉”)、湖北龙泉管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龙泉”)两家子公司进行处置,处置方式包括公司清算注销或整体股权转让,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就上述两家子公司的处置确定具体实施方案;物色意向购买方、签署相关股权(或资产)转让协议;办理公司清算注销手续(如需)等。处置完成后,安徽龙泉及湖北龙泉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一汽解放:子公司拟6.71亿元投资长春检测中心

  一汽解放12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所属子公司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为进一步做好公司产品一致性的管控以及新能源、智能网联等产品的研发测试及认证检验,拟投资长春汽车检测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金额为6.71亿元。

  宜通世纪中标约5.38亿元中移铁通采购项目 将对公司业务稳定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中国财富通12月15日-宜通世纪公告称,公司收到中选通知书,确认公司为中移铁通2023年综合业务支撑服务集中采购项目部分标包的中标单位,合计中选金额为53,821.55万元。上述项目中标后,项目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业务稳定发展产生积极作用,对公司2023年的业绩有积极影响。

  欧普康视300595):约4259.48万股限售股将于12月21日解禁 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约4.76%

  中国财富通12月15日-欧普康视公告称,公司限售股份约4259.48万股将于2022年12月21日解禁并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约为4.76%。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股东主体共计13名,合计83个证券账户。

  宇信科技:控股股东宇琴鸿泰拟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中国财富通12月15日-宇信科技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珠海宇琴鸿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控股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宇琴鸿泰现持有公司股份约1.9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约27.88%),因自身资金需求,计划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约1422.1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00%)。

  珠城科技回拨后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0216%

  珠城科技301280)发布公告,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8,300,096股,约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本次发行总量的53.32%;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7,265,500股,约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本次发行总量的46.68%。回拨后本次网上发行的中签率为0.0216234150%,有效申购倍数为4,624.61641倍。

  赛为智能:公司及实控人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

  12月15日晚间,赛为智能公告,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周勇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

  公司表示,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宜相关进度,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粤水电:公司所在联合体中标约7.59亿元总承包项目

  中国财富通12月15日-粤水电公告称,12月14日,公司收到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来的《中标通知书》。公司与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广州市水务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为“南沙区龙穴岛围防洪(潮)安全系统提升工程(南段)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的中标单位,中标价75,884.75万元,公司承担的工程施工任务金额为32,511.48万元。

  国轩高科:拟泰国设合资公司 建设动力锂离子电池Pack基地

  国轩高科002074)12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新加坡国轩和和Nuovo拟在泰国共同出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建设动力锂离子电池Pack基地。合资公司初始注册资本为3亿泰铢(按汇率换算应为6006万元人民币),其中,新加坡国轩占合资公司49%的股权,Nuovo占合资公司51%的股权。该合资公司总投资金额预计为6亿泰铢(按汇率换算应为1.2亿元人民币)。PTT集团系泰国国家能源集团公司,Nuovo公司是PTT集团绿色能源开发、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主要公司。

  华大基因授出680万股限制性股票 授予价为28.83元/股

  华大基因300676)公告,公司于2022年12月15日向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680万股,授予价格为28.83元/股。

  华中数控副总裁熊清平累计减持20.91万股 减持实施完毕

  华中数控300161)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副总裁熊清平先生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的告知函》,熊清平先生自2022年12月14日至2022年12月15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0.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2022年11月1日披露的熊清平先生股份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彩讯股份股东广东达盛累计减持279.99万股

  彩讯股份300634)公告,公司股东广东达盛房地产有限公司(简称“广东达盛”)截至2022年12月14日已减持公司股份279.99万股,减持比例达0.63%。

  华中数控监事王璇买卖股票构成短线交易

  华中数控发布公告,公司于2022年12月14日收到公司监事王璇先生出具的《关于本人买卖股票构成短线交易的致歉与承诺函》,王璇先生的证券账户于2022年12月12日买入公司股票3,200股,成交均价25.33元/股,成交金额81,069.18元;2022年12月13日,卖出公司股票800股,成交均价24.91元/股,成交金额19,928.00元。王璇先生本次卖出公司股票的行为违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等相关规定,构成短线交易。

  五方光电实控人之一致行动人五方群兴累计减持1.22%股份 减持实施完成

  五方光电002962)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五方群兴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成的告知函》,截至12月15日,五方群兴合计减持公司股份3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2%,其股份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成。

  国轩高科拟与Nuovo共设泰国合资公司建设动力锂离子电池Pack基地

  国轩高科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GOTION SINGAPORE PTE.LTD.(“新加坡国轩”)于2022年12月15日在中国安徽合肥通过网络云签约方式和Nuovo Plus Company Limited(“Nuovo”)签署了《合资协议》。为充分发挥双方的核心优势,实现产业上下游联动发展,共同探索东南亚新能源市场,双方拟在泰国共同出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NV Gotion Co.,Ltd.(具体名称以实际注册登记为准,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建设动力锂离子电池Pack基地。

  合资公司初始注册资本为3亿泰铢,其中,新加坡国轩占合资公司49.00%的股权,Nuovo占合资公司51.00%的股权。该合资公司总投资金额预计为6亿泰铢,合资双方按相应股权比例共同出资。

  公告称,PTT集团系泰国国家能源集团公司,Nuovo公司是PTT集团绿色能源开发、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主要公司,此次合资公司设立暨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将有助于提高泰国使用可持续能源的水平,有助于支持PTT集团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和泰国到2065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助推泰国全面电气化进程,有利于推动公司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出口东盟,对公司的国际市场开拓和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蓝晓科技向91名激励对象授予45万股第二类限制性股票

  蓝晓科技300487)发布公告,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向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授予预留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同意以2022年12月15日为本激励计划预留部分限制性股票授予日,并同意以授予价格29.41元/股向符合条件的91名激励对象授予45万股第二类限制性股票。

  赛为智能:公司及实控人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赛为智能晚间公告,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勇于2022年12月1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及周勇立案。

  公司表示,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宜相关进度,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帝欧家居股东陈家旺减持期满 合计减持30万股

  帝欧家居002798)公告,公司股东陈家旺减持计划时间已届满,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8%。

  数字政通中标北京市网格化城市管理平台项目

  12月15日晚间,数字政通公告,公司通过公开招标中标北京市网格化城市管理平台项目,中标金额3238.96万元。本项目将对公司明年的经营业绩构成积极影响。

  根据公告,北京市网格化城市管理平台是构建北京市数字治理体系的重要平台之一,在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体系中承担“一网统管全城”的任务。按照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的原则,横向覆盖全市十六个区,纵向深化建设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网格五级贯通、共享共用、无缝连接、集约高效的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平台,全市网格化城市管理“统一标准、统一流程、统一平台、统一数据、统一管理”,实现“横到边、纵到底、无死角、全环节”,为城市运行提供共享平台资源和数据服务,支撑实现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深化城市管理改革,再造业务流程,强化科技赋能,提升服务基层和科学决策能力。

  数字政通表示,本项目将在北京市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体系中承担“一网统管全城”的任务,责任重大、影响深远。公司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是北京市政府客户对公司综合实力的充分认可,也是公司在政府数字治理领域专注、专业服务能力的再次体现。数字政通有决心、有信心,投入公司最强的产品研发和工程实施力量,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北京市网格化城市管理平台项目的各项任务要求,与客户一起开展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共同探索建设超大城市的数字治理模式,共同提升北京市城市科学化决策水平,共同构建以城市人口精准管理、经济活动监测、城市运行感知、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等为核心的城市运行管理与决策支撑体系,实现全局统揽、精准服务、高效决策。

  据介绍,截至目前,在全国正在开展或初步完成省级平台建设的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数字政通承担了包括北京、天津、重庆、浙江、山东、四川、新疆在内的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平台项目建设工作,并相应承建了大量的地、市、县级项目,处于绝对的市场领先地位。

  国轩高科:子公司拟在泰国设立合资公司 建设动力锂离子电池Pack基地

  国轩高科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新加坡国轩于2022年12月15日在中国安徽合肥通过网络云签约方式和Nuovo Plus Company Limited(以下简称“Nuovo”)签署了《合资协议》。双方拟在泰国共同出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NVGotion Co.,Ltd.(具体名称以实际注册登记为准,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建设动力锂离子电池Pack基地。

  合资公司初始注册资本为300,000,000泰铢(按汇率换算应为60,060,000元人民币),其中,新加坡国轩占合资公司49.00%的股权,Nuovo占合资公司51.00%的股权。该合资公司总投资金额预计为600,000,000泰铢(按汇率换算应为120,120,000元人民币),合资双方按相应股权比例共同出资。

  吉林敖东:子公司获医疗机构传统中药制剂备案证书

  吉林敖东12月15日晚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洮南药业当日收到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解肌清热颗粒”“疏风散寒颗粒”《医疗机构传统中药制剂备案证书》。吉林敖东表示,“解肌清热颗粒”“疏风散寒颗粒”为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推出的抗疫药品院内制剂,仅限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使用。洮南药业将根据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需货计划组织生产。

  华锋股份控股股东累计减持0.98%股份 减持期满

  华锋股份002806)发布公告,2022年12月15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谭帼英的《减持计划完成情况告知函》,截至12月14日,本次减持计划时间届满,谭帼英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票数量累计为184.7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976%。

  通行宝301339)拟斥超募资金不超1.57亿元实施“自由流云收费解决方案建设项目”

  通行宝公告,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1.57亿元超募资金投资“自由流云收费解决方案建设项目”,实施地点位于南京市栖霞区紫东路2号31幢,建设周期36个月。该项目投资均由超募资金支付。

  公告显示,自由流云收费解决方案产品面向交通行业应用需求,应用场景以收费站为单位进行架构设计,采用统一的运行环境与软件配置方式,在线部署软件。基于“人、车、路”进行智能视觉应用场景开发,整体逻辑架构包括应用层、核心控制层、处理层、感知层,设计上集成高速公路收费站各种外场设备,集费显、摄像头、补光灯、车辆感应功能为一体,打造高度集约化的智能显示装备,满足了交通运输部对于提高高速公路收费站设备一体化集成度、提升规范化服务水平的发展要求,突破传统车牌识别、车型识别等核心技术瓶颈,能够高精度实现高速车辆身份识别和路径还原,不断完善稽核手段,同时能够为高速司乘提供“地图账单”,大幅改善用户体验。

  达瑞电子300976)拟3000万元参设合伙企业 投资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5G+等领域

  达瑞电子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瑞创未来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瑞创未来”)与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东莞市产业投资母基金有限公司、东莞市凤岗起航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东莞景丰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东莞汇景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广东东箭汇盈投资有限公司、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东莞广发信德一期科技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并于2022年12月15日签署《东莞广发信德一期科技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合伙企业认缴出资总额为3亿元,瑞创未来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3000万元,占比10%。

  据悉,该合伙企业的投资方向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5G+等科技创新领域。

  国轩高科:拟泰国设合资公司,建设动力锂离子电池Pack基地

  国轩高科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新加坡国轩和和Nuovo拟在泰国共同出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建设动力锂离子电池Pack基地。合资公司初始注册资本为3亿泰铢(按汇率换算应为6006万元人民币),其中,新加坡国轩占合资公司49%的股权,Nuovo占合资公司51%的股权。该合资公司总投资金额预计为6亿泰铢(按汇率换算应为1.2亿元人民币)。PTT集团系泰国国家能源集团公司,Nuovo公司是PTT集团绿色能源开发、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主要公司。

  瑞丰光电:海通证券、西部利得等多家机构于12月14日调研我司

  2022年12月15日瑞丰光电300241)发布公告称海通证券薛逸民、西部利得邢毅哲、南方基金吴春林、中金资管刘刚于2022年12月14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目前整体业务比例情况?

  答:公司业务大类主要分为显示LED、照明LED、其他LED三类,整体比例相较以往未发生重大变化。显示LED包含背光LED、CHIP LED、RGB LED、Mini LED业务,整体占比约50%;照明LED整体占比约35%;其他LED包括车用LED、红外LED等,整体占比约15%;同时公司今年还增加了触显类业务。

  问:公司Mini LED主要应用在哪些领域?公司的优势是什么?

  答:公司Mini LED产品分为Mini LED背光与Mini LED直显。Mini LED背光大尺寸主要应用于TV产品,中尺寸应用在笔电、显示屏等产品,小尺寸应用在相机屏幕、无人机控制屏、平板面板、车载屏幕、VR等产品上。

  Mini LED直显应用在大屏上,可以提供8K超清显示;在微屏上,由于其高亮度、低热量、广视角、耐摔、耐磨、耐刮擦,部分产品专门应用于航空航天相关领域;同时还可以提供柔性屏方案,主要应用于手机、耳机、穿戴,等小尺寸消费类电子产品呼吸灯、氛围灯、光学指示、产品Logo显示等,应用于手机领域的产品也在今年7月由客户端NOTHING品牌正式发布,其后盖发光灯带皆为公司生产研发制造,率先实现Mini LED在手机行业的规模化商用。同时在法兰克福照明展上,公司创新产品Mini lighting paper迎来首发亮相。该产品广泛适用于酒店、酒吧、西餐厅、咖啡厅、居家室内装饰等室内照明,其特性轻薄、柔性可弯曲、点线面设计灵活,可按客户要求匹配不同形状。

  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寻求技术突破,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产出多项技术解决方案。核心技术包括COB技术路线、倒装技术、模压封胶工艺、匀光技术、超薄架构、高亮方案,驱动方案(软硬件)、成本优化等,为Mini LED量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目前公司已从技术、产能、成品良率方面全面达到量产水准,并且依托公司本身齐全的产品线业务,可根据客户实际需求提供全系列产品全套解决方案。

  问:公司在Mini LED部分有哪些技术优势?

  答: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寻求技术突破,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产出多项技术解决方案。核心技术包括COB技术路线(白光/蓝光)、倒装技术、模压封胶工艺、匀光技术、超薄架构、高亮方案,驱动方案(软硬件)、区域调光等,为公司Mini LED量产交付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目前公司在技术、产能、成品良率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问:公司Mini LED产品COB白光与COB蓝光的差异与优势?

  答:COB蓝光产品需做转色处理(如加膜片)方可出白光。公司新开发的COB白光产品直接发白光,无需做转色处理,相比于COB蓝光省去了膜片部分,同时也避免了由于膜片本身引起的漏蓝、黑边问题,从而使可靠性更好。因此,COB白光对于部分膜片成本较高的车规类显示产品,是很好的优化方案。

  问:Mini LED在户外市场的优势?

  答:公司针对电子产品在户外场景下的显示痛点,结合Mini LED技术的三大特点,给出了户外屏显领域解决方案。首先,Mini LED背光模组产品亮度达2000nits,在强光环境下能够呈现鲜艳的色彩及清晰的画面细节,满足户外显示需求;并且Mini LED背光能实现高对比度,最高可做到1000001,让画面的亮部更耀眼,暗部更深邃,使画面真实饱满,富有层次感;同时,Mini LED背光技术驱动电流较小,能耗仅为普通LED产品的十分之一,可实现户外超长续航需求。

  今年8月,第七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暨第五届中国国际无人系统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公司展出了16寸、10.95寸、8寸、6寸、3.5寸五个系列的MINI LED背光模组应用方案,针对无人机应用场景的痛点,发布了适用于各种飞行器遥控器及相关显示模块产品,取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问:公司Mini LED降本的方向?

  答:公司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对产品及解决方案进行优化,进一步提升产品良品率及生产效率,同时加强与产业链上下游的战略合作,为客户提供具有高性价比的背光解决方案。

  问:公司触显业务包括哪些产品?

  答:公司触显业务包含超薄超窄外挂式触控、黑白电子纸、彩色电子纸、全贴合功能模组等产品,产品主要应用于学习办公平板、电子纸标签、电子纸相框、电子纸广告牌等各个领域。

  问:2023年公司的目标及业务重心是什么?

  答:2023年公司全体员工将尽最大努力去实现《2022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告于2022年3月22日)既定的业绩目标,2023年公司将继续立足LED封装业务,积极拓展模组业务,重点投入MINI LED背光、直显、触显业务;通过组织机构和运营管理模式的优化调整,运用信息化、自动化,打造高效的智能化制造、品质、研发管理能力;提升内部运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努力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和企业内在价值。

  瑞丰光电主营业务:LED封装技术的研发和LED封装产品制造、销售,提供从LED封装工艺结构设计、光学设计、驱动设计、散热设计、LED器件封装、技术服务到标准光源模组集成的LED光源整体解决方案,是专业的LED封装商和LED光源的系统集成商。

  瑞丰光电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0.33亿元,同比下降5.89%;归母净利润2870.53万元,同比下降43.27%;扣非净利润-2173.72万元,同比下降273.21%;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84亿元,同比上升1.1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150.14万元,同比下降26.3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27.91万元,同比上升368.34%;负债率44.06%,投资收益1006.85万元,财务费用-512.17万元,毛利率16.16%。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瑞丰光电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1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必创科技:拟发行不超2.95亿元可转债 用于开发多维度光谱分析系统

  必创科技300667)12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95亿元,用于多维度光谱分析系统及系列产品的开发与产业化项目、高性能光学隔振设备生产项目、智能温振传感器系列化研制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中金辐照2022年半年度每10股派1.5元  股权登记日为12月22日

  中金辐照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半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26400.19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5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960.03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66.39%,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12月22日,除权除息日为12月23日。

  据中金辐照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63亿元,同比增长10.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964.35万元,同比增长12.95%;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23元,去年同期为0.23元。

  中金辐照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辐照技术服务,为客户提供医疗保健产品、食品(包括宠物食品)、药品、包装材料等产品的辐照灭菌服务,高分子材料的辐照改性服务。公司主要利用放射性同位素钴-60产生的γ射线,为多种类型产品提供辐照技术服务,从而达到灭菌或改性的效果,主要服务包括医疗卫生用品辐照灭菌、食品辐照灭菌、包装材料辐照灭菌、药品辐照灭菌、其他产品辐照灭菌、辐照改性服务、其他消毒灭菌。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远光软件:东北证券投资者于12月14日调研我司

  2022年12月15日远光软件002063)发布公告称东北证券黄净于2022年12月14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新一代企业数字核心系统远光DAP包括哪些应用?

  答:远光DP是采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构建的超越传统ERP的企业级核心应用。采用“云原生”架构,按照“全栈国产化、组件式接入、全业务协同、嵌入型分析、服务化运营”的设计理念,建设“战略规划、数据运营、资源管理、生产经营、共享服务、产业互联”六大核心应用,通过创新研发的业务模式数据库和管理逻辑组件,实现应用随需而变,通过安全、稳定、共享的云平台对外赋能,以数据驱动业务管理,以智能支撑战略决策,为企业提供集团管控、业务创新、产业链协同、社会化互联的云化服务,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远光DP的性能、安全性、稳定性经过万亿级资产规模集团的充分检验。

  问:远光DAP的应用情况?

  答:在国家电网,深入参与国网智慧共享财务平台、司库体系、财务无纸化、通用报账、智慧运营中心、数智财菁等多个重点项目建设。在省管产业,推进2家省管产业单位、4家平台公司的试点工作。在国网数科,实现DP在国网数科全单位、全业务覆盖,开展深化应用。

  在南方电网,基于全国产化软硬件平台、采用云化微服务化技术的电网管理平台(计财域)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在成功试点基础上,完成电网主业所有单位全面推广上线,并持续开展功能迭代优化升级和业财协同服务水平。

  在电力开拓市场,持续进行业务拓展及标杆用户深耕,积极助力各大集团推进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建设及财务数字化转型。如成功中标中国电建601669)集团智慧财务共享平台建设项目,完成中国电气装备集团司库管理1.0建设及上线,在安徽省能源集团,全集团财务管控系统及财务共享试点应用效果良好。

  在电力行业外市场,不断推动业务成长,持续助力酒钢集团、越秀集团、海尔集团、河南能源集团、金川集团、北大口腔等集团的精细化经营。远光DP能满足多行业、多场景应用,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将进一步拓展生产制造、医疗行业、轨道交通、航空、能源化工、钢铁、地产金融等非电市场业务。

  问:公司在南方电网的业务开展情况?和南网数研院成立合资公司的情况?

  答:在南方电网,公司积极参与南网数字化转型工作。基于全国产化软硬件平台、采用云化微服务化技术的电网管理平台(计财域)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在成功试点基础上,2022年上半年完成电网主业所有单位全面推广上线,并持续开展功能迭代优化升级和业财协同服务水平,司库管理、合并抵销、个税管理、会计凭证电子化、RP机器人等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助力南网财务管理精益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成功中标南网统一商旅服务平台升级改造项目,继续推进系统实用化,提升差旅合规管控能力;继续深入参与南网中台和技术平台的建设,实现远光“九天”信创平台产品在南网市场的重大突破。

  公司与控股股东国网数科公司、南网数研院共同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其中公司持有合资公司47%的股权,合资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三方共同投资有利于整合优势资源,加快推进数字化技术创新,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市场,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实力。

  问:公司智慧能源业务情况如何?

  答:智慧能源业务方面,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涵盖能源规划、建设、运营管理、能源交易、能效和排放管理等产业链核心业务。重点开展了电力市场交易、综合能源服务、虚拟电厂、能源运维、低碳服务等核心业务,形成服务电网企业、发电企业、电力用户和综合能源服务商等各类主体的标准化产品和解决方案、赋能各市场主体“能源+数字化”双转型。

  问:公司的员工离职及新招人员情况如何?

  答:公司坚持校招毕业生引进和培养,同时积极引入大批优秀的中、高级骨干人才;公司在员工发展、员工关怀、员工激励等方面有着良好的机制,人才流失率较低。

  远光软件主营业务:提供电力行业财务和管理信息化全面解决方案。

  远光软件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44亿元,同比上升17.41%;归母净利润1.47亿元,同比上升2.96%;扣非净利润1.37亿元,同比上升0.2%;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49亿元,同比上升14.1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013.92万元,同比上升2.7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737.11万元,同比下降0.67%;负债率11.29%,投资收益466.36万元,财务费用-597.01万元,毛利率56.4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2。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48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577.88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远光软件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瑞康医药拟收购乐康金岳剩余9.64%股权 彻底解决关联交易问题

  瑞康医药002589)公告,公司拟收购公司控股股东韩旭、张仁华夫妇直接控制的公司烟台诚厚投资有限公司所持山东乐康金岳实业有限公司(“乐康金岳”、“标的公司”)9.6409%的股权,投资金额为8422.71万元人民币。本次交易完成后,乐康金岳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据悉,乐康金岳一期、二期、三期建设项目已基本竣工,根据瑞康医药总体发展战略,十四五将着重在中医药、大健康领域方面搭建平台,目前乐康金岳已建成的办公及运营场所已为公司提供办公及经营场地,本次收购乐康金岳的剩余股份,可彻底解决关联交易问题。

  福能东方:子公司与耀能新能源累计签署5.95亿元合同

  福能东方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超业精密与耀能新能源于2022年3月至2022年11月累计签署日常经营合同总金额达到595,133,333.13元,订单累计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50%,且绝对金额超过1亿元。

  公司表示,超业精密于收到客户验收报告后确认收入,故目前无法准确预测其对公司未来各会计年度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但合同履行将会提高公司收入规模及行业影响力,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公司在锂电池行业开拓更广阔的市场空间,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赛意信息向171名激励对象授予486.3万股限制性股票

  赛意信息300687)发布公告,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向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确定以2022年12月15日为限制性股票的授予日,向171名激励对象(不含预留部分)首次授予486.30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21.80元/股。

  宝馨科技控股股东江苏捷登质押5000万股

  宝馨科技002514)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江苏捷登智能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捷登”)于2022年12月13日质押公司50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25.8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6.94%;此次质押将用于融资(为公司项目投资提供资金支持)。

  蓝帆医疗002382)拟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投项目取得《企业境外投资证书》

  蓝帆医疗发布公告,公司分别于2022年10月28日和2022年11月23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本次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投项目包括BA9自主生产项目、冠脉和结构性心脏病相关创新医疗002173)器械临床研发项目等四个项目。

  “BA9自主生产项目”以及“冠脉和结构性心脏病相关创新医疗器械临床研发项目”包含的子项目“针对日本上市BA9冠脉药物球囊导管项目”、“针对中国上市冠脉支架BioFreedom Ultra项目”涉及的商务主管部门境外投资项目备案工作已经完成,公司于近日取得了山东省商务厅颁发的“境外投资证第N3700202200295号”《企业境外投资证书》。

  香农芯创股东平石资产减持至5%以下

  香农芯创300475)发布公告,2022年12月15日,公司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深圳市平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平石资产”,代表“平石Fz3对冲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平石对冲”)通知,平石对冲以大宗交易的方式转让公司无限售流通股8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本次权益变动后,平石资产持有公司股份16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靖远煤电:重组事项12月21日上会 股票停牌

  靖远煤电000552)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甘肃能源化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

  据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监会”)官网公布的《并购重组委2022年第25次工作会议公告》,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并购重组委”)定于2022年12月21日上午9:00召开工作会议,审核公司本次交易事项。此外,公司将在并购重组委会议召开当日申请公司证券停牌。

  国轩高科:拟在泰国建设动力锂离子电池Pack基地

  12月15日晚,国轩高科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新加坡国轩与Nuovo Plus Company Limited签署《合资协议》,双方拟在泰国共同出资6亿泰铢(按汇率换算约为1.2亿元人民币)设立一家合资公司,建设动力锂离子电池Pack基地。新加坡国轩占合资公司49%的股权,并按相应股权比例出资。

  东方电热:子公司拟投资不低于20亿元建设锂电池材料项目

  12月15日晚,东方电热发布公告称,12月14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东方九天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与江苏泰兴黄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书》,拟在黄桥经开区建设高端锂电池外壳用预镀镍钢带项目,总投资不低于20亿元。

  联得装备:收到与收益相关政府补助资金503万元

  中国财富通12月15日-联得装备300545)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12月13日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资金50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22.31%。

  贵州轮胎:子公司拟2550万元参投产业基金 专项投资泰凯英

  贵州轮胎12月15日晚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贵州前进轮胎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前进投资”)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2550万元,与上海华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潍坊市跃龙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青岛共赢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合伙企业的目的为专项对青岛泰凯英专用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股权投资,待所投企业发展成熟后通过协议约定的方式实现退出,获得投资的增值收益,实现全体合伙人利益最大化。除此之外,合伙企业不得进行其他经营或投资活动。

  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前进投资参与投资设立产业基金,是依托投资基金普通合伙人的专业能力和经验,降低投资风险,是拓宽投资渠道的方式,有助于子公司实现外延式扩张、把握行业发展机会,提升公司及子公司综合竞争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海晨股份主要股东纽诺金通减持比例超1%

  海晨股份300873)公告,自2022年12月12日至14日,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纽诺金通有限公司(“纽诺金通”)累计减持240万股,减持比例为1.05%,其持股比例降至7.39%。

  深物业A:子公司已收到1.97亿元收地补偿款

  12月15日晚间,深物业A发布关于子公司收到收地补偿款的进展公告,截至公告日,深物业A全资子公司已收到全部收地补偿款合计1.97亿元。

  公告显示,深物业A于2022年11月7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13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子公司签署收地补偿协议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深物业城市更新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签署《收地补偿协议书》。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将因本次收地补偿获取税后净利润约1.26亿元(未经审计)。

  博实股份:与宁夏晶体新能源材料公司签订4335万元商务合同

  博实股份12月15日晚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与宁夏晶体新能源材料公司签订的商务合同,合计金额4335万元。合同标的为(多晶硅)自动包装线(含嵌入式软件)、(多晶硅)自动装箱线(含嵌入式软件)。

  博实股份称,公司自2019年首创块状多晶硅包装转运成套装备产品应用以来,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已在块状多晶硅、粒状多晶硅两个板块内形成毛重式、净重式、预制袋式、FFS自制袋等多种单元组合的系列产品,并初步形成应用于新能源多晶硅原料的智能车间解决方案,在这一领域公司核心产品综合竞争力突出。

  博实股份表示,近年来,国内以多晶硅原料为代表的新能源原料领域市场增长强劲,多晶硅智能制造装备产品应用市场需求旺盛。公司已与协鑫集团、通威集团等国内众多新能源企业广泛合作,该类产品市场营销成果增速迅猛。

  杰恩设计:实控人等协议转让公司12.49%股份 引入大健康业务管理团队

  杰恩设计300668)12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姜峰、特定股东杰创、十兄弟、佳创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以19.5元/股的价格向广东金晟信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转让合计12.49%公司股份,合计总价款为2.93亿元。此次股份转让主要是为了引入专业化的大健康业务管理团队,更好地开展公司的大健康业务,加快大健康业务的发展;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发生变化。

  杰恩设计实控人等拟转让公司12.49%股份 引入专业化的大健康业务管理团队

  杰恩设计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姜峰、特定股东深圳市杰创汇鑫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十兄弟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佳创汇鑫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广东金晟信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广东金晟”)转让公司1057.7万股、133.16万股、180.37万股、128.77万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12.49%,转让价每股19.5元,总价款为2.925亿元。

  上述协议转让过户完成后,广东金晟新增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500万股,加上之前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取得的公司140万股股份,合计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64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达13.67%。本次股份转让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本次股份转让主要是为了引入专业化的大健康业务管理团队,加快大健康业务的发展。

  中国海诚: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12月15日晚间,中国海诚002116)公告称,公司于12月1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非公开发行股票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申请材料齐全,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根据公司此前公告,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9972.0548万股,未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13亿元(含4.1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数字化转型升级建设项目”“‘双碳’科创中心项目”。

  万顺新材300057):12月14日接受机构调研,东吴证券研究所、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参与

  2022年12月15日万顺新材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12月14日接受机构调研,东吴证券研究所杨件王钦扬、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杜飞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铝加工业务的产业布局情况

  答:公司深耕铝加工行业多年,通过产业链并购及增资扩产,已形成从铝板带(铝箔坯料)到铝箔、再延伸到涂碳箔纵向一体的铝加工产业链条。1、铝箔产能江苏中基以包装铝箔为主,现有产能8.3万吨;安徽中基以电池铝箔为主,在建7.2万吨高精度电子铝箔生产项目中一期4万吨项目于去年底开始投产,二期3.2万吨项目计划明年开始投产,另外正在安徽中基筹建年产10万吨动力及储能电池箔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2024年将形成25.5万吨铝箔总产能。

  2、铝板带产能江苏华丰、安徽中基现有产能11万吨,四川万顺中基年产13万吨高精铝板带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明年形成24万吨铝板带总产能。3、涂碳箔产能深圳宇锵现有产能3700吨/年,并开始筹建年产5万吨新能源涂碳箔项目。

  问:电池铝箔业务市场拓展情况如何?

  答:电池铝箔市场拓展顺利,产销量稳步提升,下游客户包括多家头部电池企业。安徽中基近期已与宁德时代300750)签署了2023年至2026年最低供货量32万吨的合作框架协议,根据现有以及在建两期项目的产能释放进展逐年提高供货量。

  问:公司在电池铝箔方面的优势

  答:1、公司铝箔业务既有的品牌效应和行业影响力,以及前期的技术储备和市场渠道,为公司快速打开电池铝箔市场夯实了基础,已和多家电池头部企业建立稳定合作关系。

  2、产业链配套完善,公司自产电池箔坯料产品质量得到产业链企业的高度肯定,并布局了充足的产能,为电池铝箔提供高质量的原材料供应保障。3、安徽中基配置了德国进铝箔轧机、分切机,生产环境按电池级标准建造,硬件基础处于业内较高水平。

  4、公司打造了一支技术、生产经验丰富的团队,电池铝箔产品质量指标优异,如延伸率可达到3.5-4.5%,安徽中基“一种高延伸率1060合金电池铝箔生产工艺”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发明专利,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问:高阻隔膜项目市场拓展情况

  答:高阻隔膜材料生产基地项目产能开始释放,产品已应用于光伏、包装、量子点显示等领域。其中,公司开发的应用于便携式光伏产品的高阻隔膜已开始供应下游光伏板厂商;另外,为满足全球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趋势对包装材料的要求,公司开发出可收单一材料(PP)、耐蒸煮的透明高阻隔膜开始供应客户。

  问:复合铜膜项目进展情况

  答:公司在镀膜领域积累了近二十年的生产、技术经验,技术积淀丰厚。目前公司的复合铜膜样品持续送往下游送样,正在配合下游客户放大卷长认证。公司拥有多套磁控溅射设备、电子束镀膜设备、水镀设备,可满足生产需求。

  问:公司近年发展规划

  答:聚焦新材料领域,围绕新能源动力、储能、光伏市场,加速电池铝箔产业链扩产进度,推进光伏用高阻隔膜、电池用铜膜等新材料的产业化进程,推进公司产业结构升级,促进公司发展提质增效。

  万顺新材主营业务:铝箔/铝板的生产及销售业务、纸制品、光电产品、包装材料等的加工、制造、研发以及纸类物资贸易业务等。

  万顺新材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2.81亿元,同比上升5.08%;归母净利润1.63亿元,同比上升631.68%;扣非净利润1.58亿元,同比上升867.28%;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4.99亿元,同比上升23.7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228.98万元,同比上升941.1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238.72万元,同比上升1714.65%;负债率54.24%,投资收益2.55万元,财务费用6036.05万元,毛利率12.8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2.47。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89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0.0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万顺新材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1.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捷安高科:12月13日组织现场参观活动,信达澳亚基金、南方基金参与

  2022年12月15日捷安高科300845)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12月13日组织现场参观活动,信达澳亚基金、南方基金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贴息贷款政策招标进展如何?贴息贷款和中长期贷款各自占比如何?已经批复的项目是否已具体落地?目前订单相比去年同期如何?

  答:与贴息贷款政策相关的项目,已经有少量项目进入招标程序;目前了解到的情况以中长期贷款项目居多,公司正在积极跟进相关项目的审批进度和立项情况,目前仍未有全面数据;不考虑上述政策影响,全年订单数量好于去年同期。

  2、今年交付情况如何?疫情对公司交付是否产生影响?是否考虑再实施一期股权激励计划?

  今年的疫情确实对公司经营带来一定影响,特别是10月以来这一波疫情影响尤为明显。为应对疫情影响,公司提前策划安排了部分员工出差、核心人员驻厂闭环管理,减轻疫情影响;目前,随着疫情管控政策不断优化,相关管控措施的放开有利于公司项目交付,公司也正全力以赴保证交付项目。

  公司将根据战略目标、管理需求、运营成本等多方因素,综合考虑股权激励相关规划,届时根据时机选择是否推出新一期股权激励计划,并及时披露。

  问:公司今年的人员是否增长?负责销售的人数是否增加?针对贴息贷款政策出台对销售人员是否有新的激励措施?公司产能是否能满足交付需求?

  答:公司上市后,围绕不断提升人均效率的目标,实施一系列的内部管理变革,优化了考核机制,提升了管理效率。目前,销售区域按省份划分。人员方面暂无人数扩充的规划。

  贴息贷款政策是今年9月底新出的政策,公司将根据相关政策、年度目标及预算统筹考量,制定各类业务人员的激励措施。

  产能方面,公司采取多项措施保证公司产能

  (1)今年通过划分多条产品线,提升内部协同作战能力。(2)公司的仿真系列产品主要是以软件为主、软硬件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公司更加关注于软件的研发,硬件和施工部分主要通过委外完成,目前公司交付能力可满足客户需求。

  问:公司存货比较高,是为了应对贴息贷款政策么?

  答:公司存货是为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同时应对疫情反复的不确定性影响,为了满足年度交付任务,公司三季度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备货,提高了安全库存边际,公司将会根据订单情况,动态调整存货水平。

  问:除了轨交板块,公司其他板块如何规划,发展如何?

  答:应急安全板块的相关产品主要包括深度安全体验项目、特种作业综合考评、校园安全综合解决方案、虚拟焊接、消防演练等。业务主要覆盖相关职业院校、应急管理局、企业客户等。该项业务发展多年,业态相对成熟,公司将持续推动该项业务发展,维持相应经营业绩。

  军工类订单相对充足,但交付项目受疫情影响较大,随着管控措施的放开,将有利于相关业务开展,其中舰船类产品已经多年研发,较为成熟,主要面向开设相关专业的大、中专院校、舰船驾驶类职业培训学校、相关航运公司、军工舰船等仿真领域。

  航空类产品是今年新开拓的产品线,主要为飞机日常检查实训平台、航空发动机拆装与维护实训平台、飞机液压系统排故实训平台等,未来将根据客户需求开发升级。主要面向职业院校、航司及业内相关培训机构,希望该板块业务能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捷安高科主营业务:虚仿真实训系统研发与技术服务,提供轨道交通、安全作业、航海船舶、通用航空等领域系统实训及考培的解决方案提供商

  捷安高科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9亿元,同比上升8.28%;归母净利润978.59万元,同比下降14.3%;扣非净利润820.61万元,同比上升102.18%;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590.92万元,同比上升2.5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64.93万元,同比下降38.9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29.38万元,同比下降37.11%;负债率17.45%,财务费用-697.28万元,毛利率54.2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捷安高科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新天药业:12月14日接受机构调研,包括知名机构银叶投资的多家机构参与

  2022年12月15日新天药业002873)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12月14日接受机构调研,中康资本、光大保德信、石舍资本、长江证券、汐泰投资、宝弘证券、银叶投资、兴银理财、东吴证券、弘赢和幕基金、国华人寿、合生资本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请公司中药新药、经典名方、配方颗粒等产品的研发进度目前怎么样?未来的报产计划以及对公司经营发展可能产生的影响?

  答:公司目前的研发主要包括(1)中药新药的研究龙芩盆腔舒颗粒、术愈通颗粒、苦莪洁阴凝胶等三个品种已完成III期临床研究,预计2023年开启陆续提出上市许可申请,目前1个品种已开始上市许可申请前的相关准备工作;(2)中药经典名方的研究公司正在推进8首经典名方的研究,预计将从2023年至2024年初陆续提出上市许可申请;(3)中药配方颗粒国标品种备案及已上市产品再研究公司现已完成150余个国标品种备案,后续中药配方颗粒国标品种备案工作正在按计划持续展开;公司也长期坚持对已上市产品的基础和临床学术研究,目前已经有大量的临床数据积累。

  在研的中药新药、经典名方和配方颗粒作为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司未来主产品领域市场的新的增长基点,将会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品结构,丰富产品线。

  问:为实现股权激励的“三年倍增”目标,公司2023年将会采取什么措施保障业绩目标的实现?

  答:公司将从以下几方面全力保障“三年倍增”目标的实现

  首先是企业发展逻辑方面,公司长期坚持以符合产业发展趋势与行业发展逻辑的增量业务布局作为可持续发展的保障。2023年公司是“三年倍增”目标的最后一个年度,该年度将是对“三年倍增”目标的一个总结、巩固之年,同时也是另一阶段性目标的新起点,从企业中长期战略发展趋势看,总体的增长趋势是明确的。

  其次在产品推广方面,公司除了医院端市场的营销架构精细化与专业化改革以及团队优化、加大原有市场流量与下沉市场拓展、带动并充分挖掘第二梯队产品市场潜力以外,自2020年便开始筹划布局“品牌推广计划”,今年3月开始落地在4个省份9大中心城市进行投放试点。

  还有新品研发方面,空前大比例的增加研发预算,同时不断扩充研发团队,加快在研品种的研发及报产进度,加快优势保健品项目的立项,从2023年开始,做到每年有新报产项目、每年都大量的新立项研发产品、在研产品每年都有突破性进展。

  最后在产能提升方面,公司目前正在建设的两条现代化产线将于2023年6月完成建设。随着公司新的智能制造产线的全面投运与升级,能满足年产值30亿元以上的生产规模,这对于公司的长期成本控制与经营发展是非常有利的。

  问:公司目前的销售队伍及市场分布大概是怎样的?对未来市场推广方面的规划如何?

  答:公司经过多年积累,已建立了专业、稳定的职业化营销团队。打造了一支有竞争力的学习型、创新型的职业化团队,对公司文化具有较深的理解和认同,具有较高的忠诚度。

  公司在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进行学术推广活动,处方药产品覆盖11500余家县(区)级以上医院,与国内1400余家医疗商业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业务关系;OTC产品覆盖800余家药品连锁公司、近10万家门店。

  无论市场怎么发展,做高临床价值的现代中药一直是我们坚守的制药理念,我们未来的市场规划仍将会按照以临床市场稳步增长为基础,通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开发下沉市场并扩增流量+全面实施商业品牌战略+内部营销体系专业化改革+进一步加大考核激励力度”等举措,使临床市场保持良好的增长趋势,并将OTC市场的收入占比目标从现有的约30%逐年增长至50%左右,使公司的商业品牌价值得到大幅提升,成为妇科领域与女性健康管理的标杆企业与领导品牌。

  问:针对目前的女性更年期健康市场,公司如何开展推广工作以促使坤泰胶囊这个品种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答:和颜?坤泰胶囊系公司主打独家专利品种、基药、医保甲类、处方药与OTC双跨品种,是国内唯一改善卵巢功能衰退的中成药、进入多项教科书、共识和诊疗指南,是公司妇科类重要品种。该产品在2018年全国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妇科领域排名第二名;获“2020-2021年临床价值中成药品牌榜”、“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2020-2021中国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已连续多年在米内网女性更年期妇科用中成药销售排名第一。

  2022年初,公司进一步加大OTC渠道建设与投入,启动了中药商业品牌计划,女性青春与生殖健康管理的中药商业品牌—“和颜”品牌推广已于3月份落地,在四个省份的九大城市试点,从目前掌握的后台数据来看,效果十分明显,虽然受疫情影响,品牌带动效应还未完全体现到营销数据上来,但总体预期是明确的、趋势向好。

  后续将进一步在媒体衔接、品牌铺垫、客户粘性及品牌转化、“地面部队”的门店覆盖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以驱动院外市场销售增长,并通过药品临床价值与商业品牌价值推广的有机联动,实现“和颜”品牌产品的市场终端渗透率的进一步放大效应。

  新天药业主营业务:泌尿系统疾病类、妇科类及其他病因复杂类疾病用药的中成药产品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的产品。

  新天药业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69亿元,同比上升16.63%;归母净利润1.05亿元,同比上升17.94%;扣非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上升17.91%;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45亿元,同比上升18.3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744.0万元,同比上升12.6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614.06万元,同比上升16.56%;负债率38.55%,财务费用473.67万元,毛利率77.7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1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新天药业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必创科技:拟发行不超2.95亿元可转债

  必创科技公告,公司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募资总额不超29,527.97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资拟用于多维度光谱分析系统及系列产品的开发与产业化项目、高性能光学隔振设备生产项目、智能温振传感器系列化研制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对赌完成后业绩“跳水” 美亚柏科年底换审计机构遭质疑

  在三季报亏损2个亿后,美亚柏科300188)披露公告称,拟变更2022年度审计机构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这一公告立刻引起投资者的质疑。

  承诺期刚过业绩便陷入亏损

  美亚柏科所处行业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主要业务包括电子数据取证、网络空间安全和大数据智能化等领域。

  2019年4月1日晚间,美亚柏科披露公告,公司实控人郭永芳、滕达将其持有的4536.18万股份(占公司总股本5.71%)转让给国投智能,股东李国林等将其持有的8011.42万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0.08%)转让给国投智能。同时,李国林、刘冬颖约定将公司6.8%股权所对应的表决权等授权给国投智能行使。实施后,国投智能在公司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22.59%,国投智能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将为公司实控人。

  彼时,美亚柏科承诺公司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三个年度累计实现的扣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不低于9.03亿元。

  财报显示,2019年-2021年,美亚柏科三年分别实现扣非净利2.67亿元、3.41亿元及2.73亿元,合计8.81亿元。公司近日在投资者论坛上表示,对赌协议三年的累积业绩已完成。

  15日,美亚柏科披露公告称,公司原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已连续三年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为了更好地保证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客观性,同时综合考虑公司财务审计需求等情况,公司与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沟通及协商一致不再续聘,拟聘请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为2022年度审计机构。

  定增至今未见推进引质疑

  然而,就在三年的业绩承诺履行完毕后,美亚柏科的业绩于今年陷入亏损。三季报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1.04亿元,同比下降11.08%;净利润亏损2.07亿元,同比下降721.47%;扣非净利润亏损2.34亿元,同比下降2691.76%。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4.16亿元,同比下降7.72%;净利润亏损9470.03万元,同比下降474.33%;扣非净利润亏损1.02亿元,同比下降708.88%。

  另一方面,公司于今年3月披露的定增预案至今未见落地。

  彼时,美亚柏科披露预案,拟向控股股东国投智能定向发行股票,募资6.78亿元,此次发行完成后,国投智能直接持股比例将提升至21%,从而有助于深化央企优势,强化股东支持,提升产业协同效应。然而,上述预案自8月26日获批后便再无进展。

  三年业绩对赌完成后业绩大幅下滑,公司于年底突然更换审计机构;另一方面,对控股股东的定增早已获批却一直未见推进。公司的财务是否存在问题?此次更换审计机构,是否是国投方面提出的要求?

  对于上述疑问,美亚柏科回复表示,上市公司每年都需要履行聘请审计机构的相关决策流程,本次是公司2022年度首次聘请审计机构。公司原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已连续三年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为了更好地保证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客观性,本次公司与控股股东国投智能同步新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为2022年度审计机构。记者朱蓉

  迈拓股份:财通资管、嘉实基金等多家机构于12月14日调研我司

  2022年12月15日迈拓股份301006)发布公告称财通资管陈建新 吴志豪、嘉实基金颜伟鹏、华宝基金刘世昌、宝盈基金周佳莹、华泰机械时彧、东北证券刘军 许光坦、富国基金王泉涌、华泰柏瑞钱建江、东方红汤旭人、天弘基金张寓、上海方以张检检于2022年12月14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2022 年经营状况与疫情影响?

  答:我司主要产品包括智能超声水表、智能超声流量计、 智能消火栓、智能超声热量表等,公司主要客户为供水、 供热等公共事业单位。总体来说,今年经营状况正常,受 疫情影响不确定性的因素较多,疫情的管控对业务的接洽、 现场施工的实施进度等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

  问:随着疫情管控放开,对公司业务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答:虽然疫情管控放开,但现已临近年关,公司会在此时 间段梳理业务商机、拜访客户、稳定目前的业务状态和适 应当前的新形势。

  问:2023 年经营计划?

  答:公司年度目标计划会根据平时沟通结果、商机进展情 况、客户状况等来制定年度经营计划。根据行业发展预测 超声水表是未来的一个趋势,为了适应市场的竞争,公司 不断丰富自己的产品线,朝着多样化的方向发展。研发成 本更低、性能更好的新产品,通过优化生产工艺,提高智 能化水平,来降低产品成本。

  问:水表每年大约有多少的需求量?超声水表市场渗透 率?

  答:全国水表每年需求量 7000 万只以上。超声波流体测量 技术近年来才应用于户用水表,因此在智能水表市场中, 目前仍以智能机械水表为主,智能超声水表占比相对较低。 相对于整体水表市场,超声水表的市场渗透率仍很低,但 随着超声水表的市场接受度越来越高,预计未来超声水表 的市场容量及市场渗透率有望显著提升,超声水表正在逐 步被市场认可。

  问:公司对未来超声水表的发展如何看待?

  答:公司是国内较早向市场推广使用户用智能超声水表的 企业之一。由于较早进入智能超声水表市场,公司积累了 丰富的产品应用经验,且具备稳定运行 8 年以上的应用案 例。超声水表技术上存在一定的优势,能解决“跑、冒、 滴、漏”、漏损率等问题,有利于智慧水务的建设,提高供 水公司智慧化管理,节约水资源。目前一二线城市对超声 水表的接受度逐步在提高,使用超声水表比例也在提高, 超声水表市场渗透率会是逐步提高的过程,会是未来水表 市场主流技术路线的产品。

  问:超声波水表相对于智能水表的优势?

  答:①无机械运动装置,无机械磨损,长期运行计量精度 稳定,使用寿命长;②量程比高、始动流量低、测量精度 高,使得微小水流量均可有效识别,及时发现跑、冒、滴、 漏等问题;③正向反向流量都可计量,解决供水压力波动 带来的纠纷;④产品结构防护等级较高,使得产品在暴晒、 灰尘、浸泡、高低温、高湿等复杂应用环境下的质量稳定 性较高;⑤水温的适应性更强、更加防冻;⑥能够对瞬时 流量进行监测,监控每一秒用水状态,能够实现流量实时 抄读、管网漏损检测、压力在线监测、数据挖掘分析等功 能,更好满足现代城市智慧水务管理需要。

  迈拓股份主营业务:智能超声水表和热量表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迈拓股份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74亿元,同比上升0.33%;归母净利润9657.24万元,同比下降5.99%;扣非净利润8349.85万元,同比下降12.26%;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12亿元,同比上升23.5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778.24万元,同比上升0.4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723.45万元,同比上升11.66%;负债率10.44%,投资收益569.38万元,财务费用-150.1万元,毛利率56.53%。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70.92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0.0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迈拓股份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新诺威:12月15日进行路演,华泰资产、四川发展证券基金等多家机构参与

  2022年12月15日新诺威300765)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12月15日进行路演,华泰资产、四川发展证券基金、华富基金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后公司果维康产品的销售变化情况。

  答:2020年疫情发生后,公司保健食品业务受线下药店客流下降的影响,其业绩出现了一定下滑。随着近期防疫新政策的实施,特别是2022年12月以来,公司维生素类保健食品市场需求出现了明显上升,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公司工厂正在加紧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问:保健食品近期是否会价。

  答:公司近期未对保健食品出厂价格进行调整。

  问:保健食品现有产能情况,产能是否可以满足市场需求。

  答:公司现有保健食品产能约25亿片,可满足现有市场供应。

  问:公司保健食品较其他公司的竞品的优势。

  答:公司保健食品的竞争优势主要为营养素补充功效显著、适用人群广、口感好,剂型易吸收、品牌优势明显。

  问:阿卡波糖市场竞争格局,公司阿卡波糖原料产能为280吨,是否存在市场供给过剩,产能将怎么样消化。

  答:国内阿卡波糖原料药生产厂家需要获得原料药生产批文,目前国内拥有阿卡波糖原料药产能的厂家仅4家,石药圣雪为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阿卡波糖原料生产主要应用现代生物发酵技术,通过游动放线菌发酵进行生产,工艺繁琐复杂,量产难度很大,工艺稳定性也很难实现,具有较高的生产技术壁垒。此外,阿卡波糖原料还具有较高的客户壁垒和资金壁垒,所需投入较大,而且生产线建设、生产批文获批直至形成规模化生产也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周期,因此阿卡波糖原料新厂商短期进入市场的可能性较低,短期内阿卡波糖原料药竞争格局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通过公开的阿卡波糖制剂销售额估算2020年国内阿卡波糖原料需求量400吨以上。根据米内网数据测算,国内阿卡波糖制剂销量历史增速超过10%。结合集中采购后阿卡波糖制剂价格下降带来需求量的增长,以及国内糖尿病患者不断增加的情况,合理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内国内阿卡波糖原料整体市场需求增速亦超过10%以上。同时,在进口替代进程加快的趋势下,越来越多国内制剂企业加入到阿卡波糖制剂领域,国内阿卡波糖第三方原料市场需求将持续增加,未来国内阿卡波糖制剂及原料将逐步取代拜耳等国外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石药圣雪也将积极布局海外市场,通过技术的先进性和产品的领先性,进一步加快开拓国际市场的步伐。因此产能消化不存在较大问题。

  问:咖啡因业务的政策法规。

  答:咖啡因产品属于国家第二类精神药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精神药品实行定点生产制度。需严格按照《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进行生产和销售。根据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每年出具的《关于下达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生产需用计划的通知》,在定点生产计划范围内,公司采用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公司根据当年产能情况以及销量情况,于每年第四季度向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下一年度咖啡因生产计划产量,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国家确定的需求总量对公司的生产计划产量进行调整和批复。

  问:如咖啡因上游主要原材料价格出现较为明显的下降,是否会传导至咖啡因市场价格。

  答:如果原料价格大幅下降,不排除会对咖啡因价格进行调整。但届时随着成本的降低,仍将保持合理利润率,公司盈利情况不会受明显影响。

  问:去年底以来咖啡因产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答:主要是自2021年以来咖啡因上游原材料价格出现了较为明显上涨,同时在咖啡因供给与需求端产生了变化。根据咖啡因产品的自身特性、竞争格局、使用场景,公司认为历史期间咖啡因价格存在被低估的可能,此次上涨是归相对合理的水平。

  新诺威主营业务:功能食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新诺威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5.49亿元,同比上升47.72%;归母净利润4.63亿元,同比上升89.25%;扣非净利润4.58亿元,同比上升96.84%;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1亿元,同比上升49.3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6亿元,同比上升97.8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57亿元,同比上升101.36%;负债率8.91%,投资收益517.28万元,财务费用-6712.59万元,毛利率47.49%。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6684.66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226.29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新诺威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存货/营收率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振邦智能:12月14日接受机构调研,大成基金、鹏华基金等多家机构参与

  2022年12月15日振邦智能003028)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12月14日接受机构调研,大成基金、鹏华基金、东北证券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智能控制器 2023 年业绩展望?

  答:随着疫情放开、房地产政策刺激、国家环保、能源政 策的支撑以及智能化产品的不断渗透等等,预计明年市场有望持 续暖。而且公司今年加大了研发投入、引进各类研发技术人 才,开发和储备了一些新产品;同时,公司加大了市场开拓力 度。因此,综合来看,我们对明年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问:公司微逆研发团队构成?目标市场?渠道布局?目前 的进展?

  答:公司微逆团队人员采用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相结合的 机制,由内部相关核心技术骨干及外部引进的优秀人才构成。目 前主要以欧美市场为目标市场。由于公司之前的业务主要是 B2B, 因此,渠道建设我们需要过程,目前在商务洽谈中。由于储能业 务公司已有在手订单,因此,公司资源优先给到储能业务,微逆 产品相对进展慢一点,目前已经搭建好技术平台,预计 2023 年第 一季度完成产品认证,具体以实际结果为准。

  问:下游客户是否有转型做储能产品和微逆产品?

  答:公司部分下游客户为打造完善的生态链,目前也在积 极布局储能产品,提高核心产品竞争力,但暂时没有听说有下游 客户做微逆产品。

  问:公司传统智能控制器利润率较高的原因?

  答:公司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自主研发作为发展核心驱 动 力,致力于研发高技术、高附加值、节能环保的智能控制器、 电机 变频驱动器、数字电源、智能物联模块等产品,公司聚焦细 分领域 技术市场领域,做精做专,公司凭借技术优势为客户提供 集硬件、软件、系统成为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并通过优化设计 方案降低成本,为客户创造价值,从而取得行业领先的利润水 平。其次,过去受制于场地限制公司会挑选客户,若产品利润 低、付款条件差、行业前景差的公司,公司也会及时果断优化。

  振邦智能主营业务:高端智能控制器、变频驱动器、数字电源、智能物联以及逆变器和储能等领域,产品应用于电动工具、大家电、汽车电子、清洁机器人、创新型生活家电、储能、逆变器等领域

  振邦智能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06亿元,同比下降14.84%;归母净利润1.32亿元,同比下降16.57%;扣非净利润1.2亿元,同比下降16.9%;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37亿元,同比下降30.5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672.69万元,同比下降24.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079.11万元,同比下降25.83%;负债率20.17%,投资收益510.88万元,财务费用-5496.18万元,毛利率25.83%。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振邦智能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横店东磁:12月13日接受机构调研,包括知名机构盘京投资的多家机构参与

  2022年12月15日横店东磁002056)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12月13日接受机构调研,国海证券、国投瑞银基金、国信资管、海富通基金、华富基金、华泰柏瑞基金、华泰资产、汇华理财、嘉实基金、建信保险、建信基金、安信证券、金元顺安基金、景林、鹏华基金、泉果基金、上海人寿保险、深圳恒德投资、生命保险资管、天治基金、万家基金、五聚资产、财通证券、西部利得基金、新华基金、兴证全球基金、银华基金、长城财富资管、长城基金、长江养老保险、长盛基金、中国国际金融、中国人保601319)资管、百嘉基金、中信建投基金、中邮人寿保险、中原英石基金、盘京投资、Pinpoint、博时基金、德邦基金、广发证券资产、国寿安保基金、国投聚力资管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关于欧盟委员会成立欧洲太阳能光伏产业联盟以支持欧洲本土制造能力,公司有什么应对措施?

  答:如果欧洲本土制造可以顺利建起来,则会影响部分国内出口。但我们认为,欧洲该项举措中短期内对国内光伏企业影响有限。从欧洲目前的能源危机情况来看,近几年他们或许更应该先把光伏应用做好。另外,光伏行业涉及能源供应,看起来显得比较重要,但其实是个微利的行业,对成本控制要求极高,同时也是个需要全产业配套的生态圈,欧洲人工、土地、能源成本较高,产品竞争力难以与国内企业竞争。工艺技术方面,也需要长时间积累,欧洲企业短期也难以跟上。

  问:随着上游价格的下降,公司光伏组件的库存水平?磁材方面的库存控制情况?

  答:公司不同产业的库存水平不同,光伏产业不论是产成品还是材料库存方面的周转都比较快,大概两周左右;磁材产业的周转比较稳定,材料库存周转大概两周左右,产成品库存周转大概一个多月。

  问:公司新投资的年产20GW太阳能电池项目投资进度情况?资金来源安排?

  答:公司于11月底对外披露了年产20GW新型高效电池投资公告,该投资项目将分三期建设投资,第一期6GW的TOPCon电池项目现已开始建设,若顺利的话,预计能在23年第三季度末基本建成,第四季度能有产出;待第一期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开始建设第二期6GW的TOPCon电池项目,第三期项目则会根据新一代产品技术的成熟度和公司的市场拓展情况再来评判投资的技术路线和投资的时间节点。

  目前公司资产负债率约55%,后续公司会在控制适度资产负债率的情况下,结合公司的产能扩张计划,拓宽融资渠道,不排除会以债权或者债权股权相结合的方式来解决投资资金需求。

  问:公司选择在四川宜宾建设投资的原因?

  答:公司前几年就收购了四川宜宾的一家资深老牌的磁性材料企业——金川电子,该公司是国家最早定点的四家磁性材料及元器件生产企业之一,也是国内第一家生产磁瓦的企业,后因经营不善进行了改制。公司收购金川电子后,持续提供了技术、生产、客户、资金等方面的支持,经过几年的发展,金川电子的经营得到较好的改善。在几年的经营中,我们认为宜宾当地的营商环境较好、政府服务意识较强、招商引资力度较大。另外,四川的电费和劳动成本也较浙江低一些,故公司进一步加大了在宜宾的投资,在布局磁性材料生产基地之后,新增了光伏产业生产基地。

  问:公司新投的太阳能电池项目会有哪些风险?

  答:业内不少友商目前都有在投资新建TOPCon产能,我们认为主要风险可能是跨区域投资,会增加管理难度和管理成本;大项目的投资,会增加公司的现金流以及市场拓展的压力。公司现有团队搭建越来越完善、技术水平处于业内先进水平,还将不断加大人才培育、技术创新、智能制造和市场拓展的力度,以实现光伏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

  问:明年公司光伏产业出货的区域布局?目前东南亚市场的拓展情况?

  答:计划明年组件出货能在今年的基础上高速增长,今年组件出货约4.5GW左右,市场开拓顺利的话,明年争取9GW左右。其中,出货到欧洲的绝对值会上升,但占比预计会从80%+下降到70%+,以日韩为代表的东南亚市场以及国内市场的占比会有所提升。今年公司有在积极开拓除了欧洲以外的其他国家市场,如以日韩为代表的东南亚、国内、澳洲、拉美、非洲等区域。电池方面,后续外销的量会逐步减少,以内供为主,明年外销的量预计在2GW左右。

  问:国内分布式市场未来展望?

  答:公司目前主要出口海外,后续公司会根据差异化竞争策略,加大国内市场的开拓力度,有选择性的做一些盈利相对较好的项目,如特色分布式项目、与央企合作、选择合适区域参与电站开发等。

  问:明年锂电池产业的规划情况?

  答:今年锂电池产能是2.5GWh,主要应用于电动二轮、便携式储能、电动工具、智能小家电等领域。今年年初有新投一个6GWh项目,预计今年年底会基本建成,明年进入设备调试、量产和爬坡阶段。若市场拓展顺利,产能可以有效释放,明年仍能保持高速增长的一个态势。明年公司将拥有约7GWh的产能规模。

  后续将加大研发投入产品端,会从小圆柱往大圆柱电池方向发展;材料端,会在做好三元电池基础上,加大磷酸铁锂、钠离子电池等材料体系的跟进和研发。

  问:公司软磁金属磁粉芯的产能和客户情况?纳米晶业务的进展情况?是否存在替代铁氧体的情况?

  答:公司目前金属磁粉芯具备5,000吨产能,主要应用在光伏逆变升压电感、充电桩、电动汽车逆变电感、UPS电源储能、稳压滤波电感等,现以海外客户为主,同时在逐步加大国内客户的开发,我们希望通过几年努力也能逐步将金属磁粉芯产品做强做大。纳米晶业务大约有300吨的产能,主要应用在汽车EMC、智能电表等领域,该业务基数小,增速快。不同的材料体系的性能、应用领域、成本都不同,只有小部分市场会有相互替代的情况。另外,公司具备了最齐全材料体系,比如锰锌铁氧体、高导铁氧体、镍锌铁氧体、金属磁粉芯、纳米晶以及复合软磁等,我们将根据客户的需求来提供一站式采购多材料体系的服务。

  横店东磁主营业务:主要从事磁性材料+器件、光伏+锂电两大产业群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提供一站式技术解决方案的服务。

  横店东磁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41.25亿元,同比上升56.81%;归母净利润12.08亿元,同比上升36.42%;扣非净利润10.64亿元,同比上升40.22%;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7.56亿元,同比上升43.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11亿元,同比上升21.0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0亿元,同比上升43.0%;负债率54.81%,投资收益1.26亿元,财务费用-3420.22万元,毛利率17.0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0.0。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776.81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2855.54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横店东磁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ST方科600601):华发科技产业指定祥鸿房地产受让占重整后方正科技总股本1.00%的股份

  12月15日晚间,*ST方科公告称,2022年12月15日,公司收到重整投资者珠海华发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发科技产业”,曾用名珠海华发实体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送达的《告知函》,获悉华发科技产业与湖南祥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及《补充协议》、华发科技产业与其指定出资主体珠海华实焕新方科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及祥鸿房地产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相关权益变动完成后,华发科技产业及其指定主体将持有占重整后方正科技总股本29.99%的股份,其中华发科技产业指定焕新方科受让占重整后方正科技总股本 23.50%的股份;指定胜宏科技300476)受让占重整后方正科技总股本5.49%的股份;指定祥鸿房地产受让占重整后方正科技总股本1.00%的股份。

  浙江永强拟与员工曹盛龙共同投资设立桌面业务公司

  12月15日,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浙江永强”)发布公告称,拟以公司自有资金595万元与员工曹盛龙共同投资设立一家主要从事桌面业务的公司,该标的公司拟注册在浙江省临海市,主要经营的业务为家具制造;家具销售;工艺美术品及礼仪用品制造(象牙及其制品除外)等。

  具体来看,浙江永强认缴出资595万元,占比85%,曹盛龙认缴出资105万元,占比15%。

  浙江永强称,本次投资是公司保持主业正常经营的前提下,为了进一步激发优秀核心人才的动力与能量,绑定公司利益与员工利益,实现公司目标与员工目标的一致性,同时吸引外部优秀人才,推动公司稳定、健康、长远发展,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整体利益。

  久量股份实控人删除承诺 一诺千金不是儿戏

  每经特约评论员熊锦秋

  12月13日,久量股份300808)(SZ300808,股价15.80,市值25.28亿元)发布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就其实控人更正《招股说明书》中的持股及减持意向承诺,要求承诺人等作出说明。

  笔者认为,证券市场应形成一诺千金氛围。

  久量股份实控人卓楚光、郭少燕夫妇由于家庭财产分配的原因,计划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不超12.72%公司股份转让给两个儿子,转让价格不低于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80%、且不低于发行价,两个受让方都将成为一致行动人,本次股份转让计划完成后,公司控制权不会变化。

  家庭财产分配不采取赠与等方式而是有偿转让,这个笔者捉摸不透,现在无论通过哪种方式,似乎都难规避限售股税收问题。

  此次引起争议的主要是,当初久量股份实控人夫妇在招股说明书中承诺“采取协议转让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现在想一下子转让远超1%比例的股份,就要违背当初承诺。为此久量股份在12月12日发布公告,实控人夫妇将《招股书》中上述承诺内容更正删除。

  实控人的承诺并非说更正就可更正,招股书内容并非说删除就可删除。《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及其相关方承诺》规定了承诺可以变更或者豁免的情形,包括政策变化等,本案情形或难归入其列;另外其中还规定了不得变更、豁免的承诺,包括承诺人已明确不可变更或撤销的承诺。

  2017年的减持新规,对协议转让的减持方式并没有规定上限比例,本案实控人夫妇在招股书中承诺90天内协议转让不超1%股份,属于自愿承诺内容。即便要变更撤销承诺,也不是发个公告就可以,而是需要走相关程序,包括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此时上市公司应向股东提供网络投票方式,承诺人及其关联方应回避表决。

  实控人要分配家庭财产,如果不急可以慢慢通过协议转让,如果着急,也可考虑赠与股份等方式。事实上,股份赠与等形式,或许更符合家庭财产分配的实质,让子女花钱以协议转让方式获得股份,这令人生疑。协议转让、捐赠、财产分割等发生证券转让的,都是在中证登办理非交易过户登记。

  实控人等既然承诺了,最好就按照承诺来,毕竟证券市场的承诺有重大意义。证券市场有些约定俗成的做法或者半强制性规定,其实是通过市场主体的承诺来进行。比如大股东在招股书中承诺自公司首发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股票,如果大股东没有这个承诺,显然不能通过证交所或证监会的发审、注册。也就是说,承诺不是市场主体张张嘴就可以的,需要践行落实。

  新证券法第84条规定:不履行承诺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由此,不履行公开承诺的行为被明确为一种证券违法行为,或者说是一种侵权行为。证券市场依靠信息来定价,大股东、实控人等在招股书等作出的承诺信息被投资者所接收,这些承诺信息影响投资者价值判断和投资决策,甚至对价格具有较大影响,一旦承诺落空,投资者的预期泡汤,招股书等承诺的信披内容,就有可能演化为误导性的虚假陈述,这或许就是对投资者构成侵权的由来。

  目前对市场主体违反承诺的行为,证监部门可以采取监管措施,记入诚信档案,审慎审核其行政许可申请或作出不予许可决定。但既然“违背承诺”属于侵权行为,而不仅仅是失信行为,那么笔者建议,对于一些违背承诺情形,证监部门也或可予以行政处罚,要上升到违法违规的层面来惩处。有了行政处罚,投资者要对违背承诺行为追究民事赔偿可能也就方便得多,最起码举证要容易得多。通过强化对违背承诺行为的各方面责任,有利于推动证券市场形成一诺千金的氛围。

  东方电热:投资不低于20亿元建设预镀镍钢带项目

  12月15日晚间,东方电热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东方九天与江苏泰兴黄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协议,黄桥经开区计划出让给东方九天120亩土地作为项目建设用地,东方九天计划总投资不低于20亿元,建设高端锂电池外壳用预镀镍钢带项目,建设工期2年。

  东方电热现有三大业务板块,分别是家用电器元器件、新能源和光通信材料,公司将新能源行业作为重点发展方向。新能源板块具体包括装备制造、汽车元器件和锂电池材料,今年上半年,公司将锂电池材料业务重点向预镀镍产品集中,导致营收有所下降。

  财报显示,东方电热上半年锂电池材料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882.36万元,同比下降36.78%;毛利率30.16%,同比上升1.39个百分点。整体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31亿元,同比增长28.45%;归母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219.95%。

  东方电热在此前投资者交流中提到,目前国内预镀镍材料市场供需偏紧,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增长,预计需求缺口会有所扩大。据统计,2021年,全球圆柱形电池对预镀镍材料需求约在18.5万吨。按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增速,到2025年,国内市场预镀镍材料需求保守估算预计不低于30万吨。

  飙3倍,又腰斩!刚刚,董事长被立案

  12月15日晚,赛为智能公告,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勇于12月1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周勇立案。

  图片来源:赛为智能公告

  赛为智能表示,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宜相关进度,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此前已被出具警示函

  在此次被立案调查不久前,赛为智能及周勇刚被深圳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图片来源:赛为智能公告

  具体来看,12月6日晚,赛为智能公告,因“业绩预告披露不准确且修正不及时”和“违规向关联方提供财务资助”两项问题,深圳证监局决定对公司及周勇等6人出具警示函。

  深圳证监局指出,赛为智能编制2021年度业绩预告时,对马鞍山学院转让事项的会计处理不准确,导致业绩预告的财务数据出现重大偏差;业绩预告披露后,公司发生大额应收票据到期无法兑付,但未及时补充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导致业绩预告修正不及时。

  此外,2017年8月至2021年4月,赛为智能向关联方深圳前海俊涵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未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22年4月26日才召开董事会进行补充审议。

  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的相关规定。

  深圳证监局表示,周勇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及时任总经理,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责任;周起如作为公司总经理、石井艳作为公司财务总监,对2021年度业绩预告的相关问题负有主要责任。刘诚、宁群仪、翟丹梅作为公司时任财务总监,对关联方财务资助的问题负有主要责任。

  图片来源:赛为智能公告

  根据相关办法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公司及周勇、周起如、石井艳、刘诚、宁群仪、翟丹梅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事实上,近期赛为智能遭遇的负面不仅这一桩。

  11月初,深交所下发了《关于对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纪律处分的决定》。其中提到,因对多个年度的财务报表进行二次更正等违规行为,深交所对赛为智能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周勇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周起如、石井艳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深交所在处分决定中详述了赛为智能及相关当事人的违规行为

  董事长因涉嫌行贿

  被采取留置措施

  资料显示,赛为智能主要依托自主研发的机器视觉技术和大数据分析算法,为工业巡检运维、机场安全管理、城市轨道交通等应用场景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和产品。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各类工业巡检机器人、机场野生动物管理平台、轨道交通各类系统产品和无人机平台等产品。

  受前期的高溢价收购拖累,近年来的赛为智能深陷亏损泥潭。

  图片来源:赛为智能2021年年报

  今年前三季度,赛为智能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同比下滑65.2%;归母净利润-3016.2万元,同比下滑387.96%。

  三季度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赛为智能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周勇家属的通知,根据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监察委员会的《留置通知书》,周勇因涉嫌行贿被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对于此事的影响,赛为智能表示,除周勇外的公司其他全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目前均正常履职。在周勇被留置不能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责期间,暂由公司董事、总经理周起如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责。

  截至9月30日,周勇及其一致行动人周新宏持有赛为智能股份合计约1.0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35%。其中质押的股份合计7870万股,占其合计所持有公司股份数量比例为76.50%。

  赛为智能此前披露的周勇简历

  赛为智能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公司股东总数约5.61万户。

  今年,公司股价在4月29日盘中跌至1.71元/股的低点,随后在短短四个月内飙涨3倍,于8月12日盘中触及最高6.09元/股。此后,公司股价一路走跌,截至12月15日收盘,报3.24元/股,较此前最高点价格已接近腰斩。

  暴力减持“乌龙”后,实控人夫妇

  又要转股给两儿子!监管关注已到

  上市三年,业绩“变脸”,连年滑坡,“扭盈为亏”——好容易等到解禁套现的一刻,久量股份的夫妻实控人似乎有点憋不住了。

  在上演暴力减持的“乌龙”戏码后,久量股份实控人紧接着又上演修改上市前承诺、向两儿子转让股份的新戏码。

  蹊跷的举动,迅速引来监管关注。

  股份转儿子,监管来关注

  13日晚间,久量股份公告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

  深交所此次关注函,直指公司前一日发布的公告。

  12月12日,久量股份披露《关于公司股东转让股份计划暨更正<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中部分内容的公告》,其中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卓楚光、郭少燕计划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转让给其两个儿子,并对招股书中承诺人的持股及减持意向承诺进行更正。

  根据公告,承诺人招股书中的持股及减持意向承诺中,删除了“本人采取协议转让方式的,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本总数的1%”的内容。

  对此,深交所要求,上述承诺作出的原因、具体时机及所处IPO阶段,是否为承诺人本人作出,是否基于减持相关规定或监管要求作出,承诺人是否明确上述承诺不可变更或撤销,逐一对照相关规定,说明上述承诺是否为不可变更或豁免的承诺。

  同时,承诺人是否在招股书、相关承诺函等文件中签字确认上述承诺。如是,请说明本次更正招股书删除相关承诺的原因,是否构成承诺豁免或变更,是否违反相关规定,上述变更是否合法、合规、有效,本次协议转让是否明显违反承诺人作出的相关减持承诺;如否,说明招股书等文件是否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等情形。

  与此同时,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实际控制人拟向其两个儿子转让股份的原因及必要性,是否可能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权益,以及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等。

  股份一解禁,老板就减持

  在此之前,久量股份实控人卓楚光、郭少燕夫妇还上演了一出暴力减持的“乌龙”戏码。

  2022年11月29日,在上市满三年后,久量股份迎来首发股解禁。

  随后不久,12月5日晚间,久量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兼总经理卓楚光计划在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或者在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1715.1万股,即10.72%股份。

  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郭少燕也计划在相同的时期内,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799.5万股,减持股份占比为5.00%。

  持有公司股份50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14%)的员工持股平台珠海市横琴融信量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融信量)同样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217.23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36%。该持股平台中,卓楚光、郭少燕夫妇与公司多名高管持有75.59%份额。

  此番暴力减持计划,久量股份实控人夫妇与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共计减持公司17.08%股份,合计套现市值约4.15亿元。而公司当前市值也就在24亿元左右,市场一片哗然。

  一夜之后,久量股份在次日一早又披露公告,卓楚光、郭少燕夫妇“改口”,将此番减持比例下调至6%。

  为何短时间内又“改口”,出现“乌龙”?

  久量股份并未披露背后原因,不得而知。

  公司一上市,业绩就“变脸”

  久量股份实控人夫妇着急减持的背后,是公司业绩的每况愈下。

  据公司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久量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03亿元,同比下降17.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9.66万元,同比下降170.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1401.07万元,同比下降178.31%。

  其中第三季度,久量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24亿元,同比下降21.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0.36万元,同比下降400.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352.09万元,同比下降555.37%。

  照此趋势,久量股份大概率将在本年度迎来上市后的首次年度净亏损。

  资料显示,久量股份主营业务为从事LED照明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

  在2019年登陆创业板之前,久量股份在2018年实现净利润8903.78万元,同比增长39.58%。

  这是久量股份业绩最为“高光”的时刻。

  上市之后,久量股份业绩立马“变脸”。2019年至2021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7913.61万元、3833.93万元和833.3万元,同比降幅分别为11.12%、51.55%、78.27%,降速急剧下降。

  今年前三季度,久量股份的归母净利润则“扭盈为亏”,亏损达1369.66万元,同比下降高达170.78%。

  营收方面,2019年至2021年,久量股份实现营收分别为8.8亿元、7.06亿元和6.29亿元,除2019年实现1.39%的同比微增长外,2020年、2021年,同比降幅达19.79%、10.87%。

  今年4月26日,深交所向久量股份发出2021年报问询函。针对报告期内业绩明显下滑提出问询,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近两年营业收入、净利润持续下滑的具体原因,是否存在持续下滑的风险,以及净利润下滑幅度明显高于营业收入的原因及合理性,并说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大幅下滑且与净利润差异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

  制作:张巘图编:尤霏霏、赵雁旎

  总审读:朱建华监制:浦泓毅签发:林艳兴

  飙3倍,又腰斩!刚刚,董事长被立案

  12月15日晚,赛为智能公告,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勇于12月1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周勇立案。

  图片来源:赛为智能公告

  赛为智能表示,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宜相关进度,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此前已被出具警示函

  在此次被立案调查不久前,赛为智能及周勇刚被深圳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图片来源:赛为智能公告

  具体来看,12月6日晚,赛为智能公告,因“业绩预告披露不准确且修正不及时”和“违规向关联方提供财务资助”两项问题,深圳证监局决定对公司及周勇等6人出具警示函。

  深圳证监局指出,赛为智能编制2021年度业绩预告时,对马鞍山学院转让事项的会计处理不准确,导致业绩预告的财务数据出现重大偏差;业绩预告披露后,公司发生大额应收票据到期无法兑付,但未及时补充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导致业绩预告修正不及时。

  此外,2017年8月至2021年4月,赛为智能向关联方深圳前海俊涵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未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22年4月26日才召开董事会进行补充审议。

  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的相关规定。

  深圳证监局表示,周勇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及时任总经理,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责任;周起如作为公司总经理、石井艳作为公司财务总监,对2021年度业绩预告的相关问题负有主要责任。刘诚、宁群仪、翟丹梅作为公司时任财务总监,对关联方财务资助的问题负有主要责任。

  图片来源:赛为智能公告

  根据相关办法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公司及周勇、周起如、石井艳、刘诚、宁群仪、翟丹梅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事实上,近期赛为智能遭遇的负面不仅这一桩。

  11月初,深交所下发了《关于对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纪律处分的决定》。其中提到,因对多个年度的财务报表进行二次更正等违规行为,深交所对赛为智能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周勇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周起如、石井艳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深交所在处分决定中详述了赛为智能及相关当事人的违规行为

  董事长因涉嫌行贿

  被采取留置措施

  资料显示,赛为智能主要依托自主研发的机器视觉技术和大数据分析算法,为工业巡检运维、机场安全管理、城市轨道交通等应用场景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和产品。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各类工业巡检机器人、机场野生动物管理平台、轨道交通各类系统产品和无人机平台等产品。

  受前期的高溢价收购拖累,近年来的赛为智能深陷亏损泥潭。

  图片来源:赛为智能2021年年报

  今年前三季度,赛为智能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同比下滑65.2%;归母净利润-3016.2万元,同比下滑387.96%。

  三季度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赛为智能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周勇家属的通知,根据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监察委员会的《留置通知书》,周勇因涉嫌行贿被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对于此事的影响,赛为智能表示,除周勇外的公司其他全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目前均正常履职。在周勇被留置不能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责期间,暂由公司董事、总经理周起如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责。

  截至9月30日,周勇及其一致行动人周新宏持有赛为智能股份合计约1.0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35%。其中质押的股份合计7870万股,占其合计所持有公司股份数量比例为76.50%。

  赛为智能此前披露的周勇简历

  赛为智能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公司股东总数约5.61万户。

  今年,公司股价在4月29日盘中跌至1.71元/股的低点,随后在短短四个月内飙涨3倍,于8月12日盘中触及最高6.09元/股。此后,公司股价一路走跌,截至12月15日收盘,报3.24元/股,较此前最高点价格已接近腰斩。

  暴力减持“乌龙”后,实控人夫妇

  又要转股给两儿子!监管关注已到

  上市三年,业绩“变脸”,连年滑坡,“扭盈为亏”——好容易等到解禁套现的一刻,久量股份的夫妻实控人似乎有点憋不住了。

  在上演暴力减持的“乌龙”戏码后,久量股份实控人紧接着又上演修改上市前承诺、向两儿子转让股份的新戏码。

  蹊跷的举动,迅速引来监管关注。

  股份转儿子,监管来关注

  13日晚间,久量股份公告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

  深交所此次关注函,直指公司前一日发布的公告。

  12月12日,久量股份披露《关于公司股东转让股份计划暨更正<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中部分内容的公告》,其中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卓楚光、郭少燕计划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转让给其两个儿子,并对招股书中承诺人的持股及减持意向承诺进行更正。

  根据公告,承诺人招股书中的持股及减持意向承诺中,删除了“本人采取协议转让方式的,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本总数的1%”的内容。

  对此,深交所要求,上述承诺作出的原因、具体时机及所处IPO阶段,是否为承诺人本人作出,是否基于减持相关规定或监管要求作出,承诺人是否明确上述承诺不可变更或撤销,逐一对照相关规定,说明上述承诺是否为不可变更或豁免的承诺。

  同时,承诺人是否在招股书、相关承诺函等文件中签字确认上述承诺。如是,请说明本次更正招股书删除相关承诺的原因,是否构成承诺豁免或变更,是否违反相关规定,上述变更是否合法、合规、有效,本次协议转让是否明显违反承诺人作出的相关减持承诺;如否,说明招股书等文件是否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等情形。

  与此同时,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实际控制人拟向其两个儿子转让股份的原因及必要性,是否可能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权益,以及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等。

  股份一解禁,老板就减持

  在此之前,久量股份实控人卓楚光、郭少燕夫妇还上演了一出暴力减持的“乌龙”戏码。

  2022年11月29日,在上市满三年后,久量股份迎来首发股解禁。

  随后不久,12月5日晚间,久量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兼总经理卓楚光计划在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或者在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1715.1万股,即10.72%股份。

  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郭少燕也计划在相同的时期内,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799.5万股,减持股份占比为5.00%。

  持有公司股份50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14%)的员工持股平台珠海市横琴融信量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融信量)同样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217.23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36%。该持股平台中,卓楚光、郭少燕夫妇与公司多名高管持有75.59%份额。

  此番暴力减持计划,久量股份实控人夫妇与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共计减持公司17.08%股份,合计套现市值约4.15亿元。而公司当前市值也就在24亿元左右,市场一片哗然。

  一夜之后,久量股份在次日一早又披露公告,卓楚光、郭少燕夫妇“改口”,将此番减持比例下调至6%。

  为何短时间内又“改口”,出现“乌龙”?

  久量股份并未披露背后原因,不得而知。

  公司一上市,业绩就“变脸”

  久量股份实控人夫妇着急减持的背后,是公司业绩的每况愈下。

  据公司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久量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03亿元,同比下降17.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9.66万元,同比下降170.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1401.07万元,同比下降178.31%。

  其中第三季度,久量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24亿元,同比下降21.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0.36万元,同比下降400.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352.09万元,同比下降555.37%。

  照此趋势,久量股份大概率将在本年度迎来上市后的首次年度净亏损。

  资料显示,久量股份主营业务为从事LED照明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

  在2019年登陆创业板之前,久量股份在2018年实现净利润8903.78万元,同比增长39.58%。

  这是久量股份业绩最为“高光”的时刻。

  上市之后,久量股份业绩立马“变脸”。2019年至2021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7913.61万元、3833.93万元和833.3万元,同比降幅分别为11.12%、51.55%、78.27%,降速急剧下降。

  今年前三季度,久量股份的归母净利润则“扭盈为亏”,亏损达1369.66万元,同比下降高达170.78%。

  营收方面,2019年至2021年,久量股份实现营收分别为8.8亿元、7.06亿元和6.29亿元,除2019年实现1.39%的同比微增长外,2020年、2021年,同比降幅达19.79%、10.87%。

  今年4月26日,深交所向久量股份发出2021年报问询函。针对报告期内业绩明显下滑提出问询,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近两年营业收入、净利润持续下滑的具体原因,是否存在持续下滑的风险,以及净利润下滑幅度明显高于营业收入的原因及合理性,并说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大幅下滑且与净利润差异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

  制作:张巘图编:尤霏霏、赵雁旎

  总审读:朱建华监制:浦泓毅签发:林艳兴

  东方电热 斥资20亿扩产预镀镍钢带

  东方电热12月15日晚公告,为满足高端锂电池外壳用预镀镍钢带未来的市场需求,根据公司战略布局,全资子公司东方九天拟在江苏泰兴黄桥经济开发区建设高端锂电池外壳用预镀镍钢带项目,总投资不低于20亿元。

  上述项目建设期拟定为2年,最晚不迟于2023年7月开工建设。江苏泰兴黄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计划在黄桥经济开发区内出让给东方九天约120亩土地作为项目建设用地。

  东方电热表示,此次项目建成后,公司高端锂电池外壳用预镀镍钢带产能将处于国内领先位置。在缓解国内市场需求的同时,有利于带动国内高端锂电池预镀镍材料的产品升级,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

  据悉,今年东方电热已经先后与无锡金杨、东山精密002384)签订了相关业务的长协订单。其中,无锡金杨承诺向东方九天采购总量不低于8万吨锂电池钢壳预镀镍钢基带,有效期为2022年6月30日至2028年12月31日。东山精密承诺自2022年9月8日至2028年底,向东方九天采购总量不低于5万吨锂电池钢壳预镀镍钢基带,具体以每年的采购合同为准。

  目前,东方电热已形成家用电器、新能源和光通信三大主要业务板块并行,以新能源行业为重点发展方向的业务格局。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包括装备制造、汽车元器件及锂电池材料。

  东方九天则在预镀镍钢基带领域有多年的技术积累,拥有目前国内领先的预镀镍电池钢基带生产工艺,并已投建2万吨锂电池预镀镍钢基带项目。

  今年10月底,东方电热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年产2万吨预镀镍生产线设备组装已经基本完成,预计明年1月底之前完成冷调和热调。公司计划明年上半年完成产量爬坡,明年底前实现满产。

  东方电热 斥资20亿扩产预镀镍钢带

  东方电热12月15日晚公告,为满足高端锂电池外壳用预镀镍钢带未来的市场需求,根据公司战略布局,全资子公司东方九天拟在江苏泰兴黄桥经济开发区建设高端锂电池外壳用预镀镍钢带项目,总投资不低于20亿元。

  上述项目建设期拟定为2年,最晚不迟于2023年7月开工建设。江苏泰兴黄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计划在黄桥经济开发区内出让给东方九天约120亩土地作为项目建设用地。

  东方电热表示,此次项目建成后,公司高端锂电池外壳用预镀镍钢带产能将处于国内领先位置。在缓解国内市场需求的同时,有利于带动国内高端锂电池预镀镍材料的产品升级,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

  据悉,今年东方电热已经先后与无锡金杨、东山精密签订了相关业务的长协订单。其中,无锡金杨承诺向东方九天采购总量不低于8万吨锂电池钢壳预镀镍钢基带,有效期为2022年6月30日至2028年12月31日。东山精密承诺自2022年9月8日至2028年底,向东方九天采购总量不低于5万吨锂电池钢壳预镀镍钢基带,具体以每年的采购合同为准。

  目前,东方电热已形成家用电器、新能源和光通信三大主要业务板块并行,以新能源行业为重点发展方向的业务格局。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包括装备制造、汽车元器件及锂电池材料。

  东方九天则在预镀镍钢基带领域有多年的技术积累,拥有目前国内领先的预镀镍电池钢基带生产工艺,并已投建2万吨锂电池预镀镍钢基带项目。

  今年10月底,东方电热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年产2万吨预镀镍生产线设备组装已经基本完成,预计明年1月底之前完成冷调和热调。公司计划明年上半年完成产量爬坡,明年底前实现满产。

  宇信科技: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1422.18万股

  宇信科技昨晚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的提示性公告。宇信科技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珠海宇琴鸿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琴鸿泰”)出具的《关于控股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宇琴鸿泰现持有公司股份198,256,89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8806%),因自身资金需求,计划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4,221,836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00%);上述减持计划将在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90天内进行。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