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颖电子获13家机构调研:公司车用MCU芯片在积极研发和落地部署中,目前处于研发测试阶段(附调研问答)

2022-12-16 14:23:0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中颖电子300327)12月15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2月13日接受13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首先由董事会秘书潘一德先生向分析师摘要介绍公司的情况、产品市场和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然后回答了提问,具体内容如下:

  问:汽车芯片的进展情况?

  答:公司也有加速推出车规级芯片的计划,公司车用MCU芯片在积极研发和落地部署中,目前处于研发测试阶段,已有客户接洽并规划导入。规划明年上半年正式送样。

  问:公司的产能?

  答:目前没有产能问题,公司长期已有产能保障有良好的布局和规划。由于约定价格的产能占一定比例,不排除明年对毛利率会有压力,但是毕竟售价还是高于成本的,增长的产能对毛利的贡献还是增加的。未来也会根据需求做一些弹性调整。

  问:公司家电份额情况?

  答:公司在智能大家电MCU的销售业绩同比仍可望有所成长,智能小家电市场受到全球经济下滑及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预计同比有所下滑。

  问:BMS渗透进展?

  答:公司锂电池管理芯片在智能手机端的市占率提升较快,系受益于国内手机品牌大厂以公司产品作为国产替代的主要选择,锂电池管理芯片在笔记本电脑应用的增长相对较稳定。动力端的应用主要是电动自行车、扫地机器人、5G基站的储能、电动工具这一类的产品,公司有计划开展研发,由工控级锂电池管理芯片延伸到车规级应用领域。

  问:公司库存和订单能见度?

  答:公司库存有所增加,可能到明年上半年仍是缓慢增加,经销商的库存已在逐步去化。订单能见度不高,大约就是一个月多一点。

  问:变频空调的情况?

  答:空调芯片主要用于空调主控、遥控器、变频电机控制等。目前变频空调的变频电机控制芯片已经在大品牌客户端量产。

  问:2022年4Q和2023年1Q预测?

  答:公司还没有感受到明显的产业复苏信号,2023年1Q有春节,一般属于淡季。

  问:公司的研发人员情况?

  答:公司员工近8成为研发人员,目前人才竞争确实十分激烈,公司人员尽管也有流动,相对还是稳定,公司通过向社会招募人才,预期未来研发人员仍会增长;

  中颖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自主品牌的集成电路芯片研发设计及销售,并提供相应的系统解决方案和售后的技术支持服务。主要产品为微控制器芯片、OLED显示驱动芯片。公司是国内较具规模的工控单芯片主要厂家之一,在家电MCU领域处于领先群,受益于我国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家电、电子产品制造基地。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王冠桥
源峰基金基金公司耿华
国金证券证券公司应明哲
敦和资管阳光私募机构李乾
景熙资产阳光私募机构詹林钰
汐泰投资阳光私募机构董函
混沌投资阳光私募机构何欢
睿亿投资阳光私募机构许锋
人保资产保险公司吴若宗
Millennium海外机构Hwmg Lin
上海盛宇投资其他罗凯文
天虫资本其他吴迪凡
海岸线投资其他郑天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