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峰水泥获32家机构调研:公司环保业务主要处置危险废弃物、一般固体废弃物和城市生活垃圾(附调研问答)

2022-12-19 21:33:3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上峰水泥000672)12月1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2月15日接受32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提问环节

  问:公司对于明年主要经营区域的需求和景气度的整体的判断?

  答:总体而言,公司对明年景气度恢复保持乐观信心。需求方面,地产已经触底,具备反弹条件,明年将会步入复苏通道,基建工程重点项目等疫情过后也将会拉动行业需求;供给方面,产能减量置换和错峰生产政策的严格落实执行将会使供给端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国家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能耗、碳排放等方面进行了更多的约束。

  公司层面,主要从自身出发,通过节能降耗、产业链结构调整、成本管控优化、生产环节的精细化控制等举措,继续保持成本和费用控制等领先的优势;同时,公司灵活调整扩张速度和发展节奏,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产业链的优化和延伸,提高部分高毛利产品的比重,并加大力度发展光储新能源板块,以此作为公司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

  问:之前在封控期间公司把员工闭环管理,在厂里面保证生产。但如果后面在疫情的高峰期出现感染的现象,公司有没有一套比较成熟的预案去面对员工可能会请假的情况?疫情对于公司明年一季度的产销量是不是会存在扰动?

  答:为保障正常生产经营,目前公司各主要基地的疫情防控会根据整个区域的实际情况有序逐步调整,各区域基地对疫情传播也均有相应的应对预案。

  如果主要基地遇到疫情传播高峰期,会有一定影响,但时间不会很长了,公司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尽快度过最困难的后期阶段。

  问:新投产的广西都安基地,从生产效率,能耗方面相比同区域的竞争对手,或者公司自己的老的产线,有多大的提升?

  答:目前公司新投产项目,均会采用行业最先进和成熟的技术,不仅能耗、环保排放等指标优化,综合运行成本也会明显降低,智能制造和、新能源等技术的应用会进一步提升新生产线的运营效率和质量。

  问:这两年广西的新增产能还是比较多的,我们在广西建线,已经投了一条,而且应该一共是规划了两期,公司是怎么考虑这块市场的供求关系的?

  答:广西地区具有丰富和优质的石灰石资源,是生产水泥熟料的主要原材料;交通基础设施和物流条件较好,是向两广地区辐射的重要交通枢纽,广西自身作为中国南部重要战略发展区域其自身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因此公司原总体规划考虑了综合性的建材产业布局,包括协同处置环保、骨料、物流、码头等一系列的规划设计,具体后续项目实施须由董事会根据市场环境等情况综合规划安排。

  问:公司在光储新能源领域有做什么新的项目或者是新达成什么合作吗?

  答:今年上半年公司与阳光新能源合作设立平台公司上峰阳光新能源,并组建了专业的技术和运营管理团队,主要针对水泥建材行业的应用场景,推进光储一体化的项目,目前首批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正在顺利推进中。

  上峰新能源产业将分阶段开展业务:一是依托公司各基地现有厂区、矿区等可用资源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储能一体化项目,解决各基地自用电需求问题,推动公司低碳化运营;二是针对有条件资源的基地和区域,引入战略合作方共同开发光伏及储能项目,满足基地周边企业,尤其高耗能工商业企业的绿电用电及综合能源需求;三是逐步聚焦于工商业光储充微网智慧能源服务和储能材料领域相关产业的拓展。

  问:在环保业务方面,公司主要的废物获取的途径、运输成本,以及未来准备怎么进一步提高处置量?

  答:公司环保业务主要处置危险废弃物、一般固体废弃物和城市生活垃圾。目前危险废弃物是公司的主要业务,两大基地的产能基本匹配处置量,后续公司将进一步对毛利率高的产品进行优化,选取含热量较大、对公司窑运转影响较小的产品,针对性地拓展相应的排废客户,提升公司处理危废的能力,增加公司的处置量并提高业务毛利率。

  问:今年行业效益下来了,应该来说对公司的现金流影响也比较大,今年的资本开支的用途主要在哪些方面?公司对于明年以及往后的资本开支规划有没有调整?

  答:2023年公司的资本规划需由董事会审计后公布,目前公司资本开支的重点是现有建设项目的推进、产业链的优化、产品结构调整方面,多投资于匹配原有熟料线的粉磨站、骨料线、环保业务和新能源业务,以及新经济产业以半导体和新能源为核心的股权投资等。

  问:我们现在的股权投资的一些重点项目,他们的上市或者培育的节奏怎样,公司做决策的时候会限制投资退出的时间界限,还是说长短的考量没那么多?

  答:公司主要的投资项目相对比较成熟,已具有行业细分领域的竞争优势和一定规模,部分已具备进入资本市场的条件。公司在严控风险、严控额度和严格挑选的原则下,每年对新经济股权投资的投资金额不超过5亿元,并且主要聚焦半导体和新能源行业,后期也与合作的专业机构密切保持沟通,跟踪项目的情况,建立严谨的投后管理。公司新经济股权投资总体偏向于长期持有,会根据投资项目整个发展周期情况,视时适当退出以实现综合回报;

  甘肃上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水泥熟料、水泥、混凝土、骨料等基础建材产品的生产制造和销售。水泥品种主要包括32.5级水泥、42.5级水泥、52.5级水泥,公司曾先后获得国家级重点新产品、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名牌产品等多项称号,2009年“上峰”水泥品牌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方阿尔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潘令梓
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姚铁睿
睿远基金基金公司周权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刘嘉忱、高赛、龚晴
五矿证券有限公司证券公司于海
财信证券自营证券公司陈书剑
上海德汇集团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陈宇琪
上海耀之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阳光私募机构叶祎梦
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王明聪
上海雪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陈伟民
世诚投资阳光私募机构邹文俊
宽远资产阳光私募机构何潇
深圳市晨钟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阳光私募机构翟昊
深圳望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旷斌
西藏合众易晟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阳光私募机构虞利洪
太平洋保险保险公司魏巍
HAITONG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海外机构Tian Jessica
LONGRISING PROSPEROUS CHINA FUND海外机构ShiKai
MAY FLOWER海外机构张伟峰
RS其他姚旭东
上海开思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思子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其他董源
上海聊塑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其他周岩明
个人其他秦平
中金AM其他于智伟
北京程越康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他吴欣然
彩石投资其他何红军
江西彼得明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他康健
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他刘彬、胡威
深圳市富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富直中港精选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其他王华
深圳幸福时光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其他刘英
遵道资产其他孙常硕
雷沃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雷沃策略精选2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其他梁炜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