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音控股获223家机构调研:公司在深圳、重庆、埃塞俄比亚、印度、孟加拉国等设有自有工厂(附调研问答)

2022-12-30 07:02:51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传音控股12月2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2月29日接受223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公司就三大手机品牌定位、手机业务发展情况、公司生产模式、竞争优势、发展空间、扩品类及移动互联业务发展情况等方面做了介绍。

  互动问答:

  问: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长较多,是什么原因?

  答: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合计15.02亿元,同比增长44.8%。报告期内,公司持续科技创新、加大产品及移动互联相关等研发投入,提升手机用户的终端体验及产品竞争力,研发费用同比增加。

  问:公司的生产模式是怎样的?

  答:公司采用自主生产、委外生产等生产模式,以兼顾对于高品质、高技术产品的要求,及市场柔性供应的需求。公司在深圳、重庆、埃塞俄比亚、印度、孟加拉国等设有自有工厂。

  问:请简单的介绍公司的移动互联网业务,当前构成收入的主要是哪些业务?

  答:围绕传音OS,传音开发了应用商店、广告分发平台以及手机管家等诸多的工具类应用程序。除了上述传音自研的移动互联产品,传音与网易等多家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公司,在多领域进行出海战略合作,积极开发和孵化移动互联网产品。

  在智能终端产品领域,传音在非洲领先的市场份额带来了天然、持续和稳定的流量与数据。深耕非洲多年,传音在非洲自身的成功经验和本地资源,有利于加速移动互联产品的孵化与成长。传音将中国已发展相对成熟的移动互联网产品模式,通过本地化创新,结合非洲各国的风土民情及用户喜好,推出了一系列真正契合非洲用户需求的移动互联产品和服务。同时,通过传音智能终端的流量入口,协助移动互联产品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对非洲用户的需求做精准定位。

  当前移动互联业务收入以预装、分发和广告业务为主。

  问:非洲未来的智能机渗透率还会继续提升吗?

  答:根据GSMA的数据,2020年撒哈拉以南非洲智能机渗透率为48%,GSMA预测到2025年该比例将达到64%。以非洲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处于功能机向智能机转换的大趋势之下。

  问:如何看待公司未来的发展空间?

  答:手机业务方面,目前新兴市场国家仍处于“功能机向智能机切换”的市场发展趋势中,智能机普及率相对较低。随着经济发展水平和人均消费能力的提升,在手机智能化发展的大趋势下,新兴市场的智能机市场潜力较大。另一方面,传音还在持续“走出非洲”,除了南亚国家外还在不断地开拓新市场。此外,基于在新兴市场积累的领先优势,公司积极实施多元化战略布局,在开展手机业务的同时拓展了数码配件、家用电器等业务以及提供移动互联网产品及服务,公司将逐步构建起智能终端与移动互联业务均衡协同发展的良好生态,探索多模式业务增长之路,多维度、立体化开展业务。

  问:TECNO、Infinix、itel三大手机品牌的定位是怎样的?

  答:传音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推出了3大手机品牌:TECNO是传音旗下的中高端品牌,定位于新兴市场中产阶级消费群体,提供领先的拍照影像技术和出色的用户体验;Infinix针对追求时尚科技的年轻人群,提供时尚智能的产品体验;itel作为大众品牌,为广大基础消费者提供质量好、价格优且耐用的产品。这样的多品牌战略,帮助公司很好地满足了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

  问:公司在非洲以外地区为何能取得突破?

  答:深耕本地化一直是传音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公司会在所在的目标市场洞察用户需求,并且匹配产品研发和设计,推出深度本地化和差异化的产品。今年公司面临较为困难的市场环境,新市场开拓战略仍取得较好的成绩,在健康经营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并优化适合新市场的发展模式,重点国家的目标策略更加清晰,开发更加符合目标市场的差异化产品。

  问:传音在非洲的重点市场有哪些?

  答:非洲由50多个国家或地区组成,传音进入非洲后,先是选择了东非、西非等几个人口基数较大的国家作为公司的核心市场。目前公司在撒哈拉以南的国家或地区已经取得了较高的市场份额。

  问:非经常性损益的构成?

  答: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的非经常性损益主要由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及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处置金融资产获得的投资收益等项目组成。

  问:看到公司最近在迪拜开了高端新品发布会,能简单介绍一下吗?

  答:公司旗下品牌TECNO12月7日在迪拜举行了"Beyond the Extraordinary"全球旗舰新品发布会,并于会上发布了PHANTOM X2系列智能手机、MEGABOOK S1笔记本电脑两个旗舰产品。PHANTOM X2搭载专业级可伸缩人像镜头、后盖采取行业独创超纤环保设计。

  MEGABOOK S1笔记本电脑具备多屏协同、多任务处理流畅性能,机身轻薄。全新升级OneLeap超级互联,只需将PHANTOM X2放在MEGABOOK S1边,即可实现一碰即连高速互联,连接效率大幅提升,有效提升工作效率,有助于TECNO进一步实现智能互联场景。

  问:今年公司所在的手机市场为何表现不佳?主要受到了哪些方面的冲击?

  答:今年以来国内外形势较为严峻,疫情的持续以及海外部分新兴市场国家面临通胀压力、美国加息导致本地汇率波动以及国际突发事件等外部环境对公司所在的手机市场经营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问:公司不断进入非洲以外新的市场,普遍消费能力比非洲要高,公司有何提升中高端产品竞争力的策略?

  答:公司针对不同的细分消费人群,建立了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的多品牌和产品序列,结合各品牌定位及价值选择,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和品牌优势;公司持续对中高端消费者进行价值需求的洞察,聚焦中高端消费者的行为偏好和需求层次,推进中高端产品用户体验提升,构建“产品+市场”双驱动体系,继续扩大公司产品在中高端零售渠道的覆盖率,提升中高端市场公司整体竞争力。公司将坚持以用户价值为导向,持续加强消费者洞察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用户使用体验;布局长线产品规划及技术赛道,夯实中高端产品规划、预研等实施路径;与行业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建立联合开发机制,优化中高端用户的基础应用体验;围绕用户需求进行产品创新,秉承用户和技术双驱动,持续提高中高端产品竞争力。

  问:公司的本地化运营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答: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深耕非洲等全球新兴手机市场,并秉持“Think Globally,Act Locally”(全球化思维、本地化创新)的理念,致力于进行目标市场本地化产品规划和技术研发创新。公司及时跟踪掌握消费者市场需求动向,对客户需求深入调研,使得其产品研发方向定位精准,产品能够及时满足市场需求,抢占市场先机。公司凭借本地化的技术创新,提高了手机用户的终端体验。

  另外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公司自设立以来就高度重视本地化人才队伍的建设,长期吸收和培养当地人才。公司的生产、研发、采购、销售团队均包含外籍本地员工,并在公司的生产经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问:公司扩品类业务是用哪些品牌在做?

  答:公司旗下拥有专业的数码配件品牌oraimo、家用电器品牌Syinix等,公司的三大手机品牌TECNO、itel和Infinix亦拓展扩品类业务,推出了手机基础配件、智能穿戴、TWS耳机、笔记本电脑、电视等产品,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和商业模式,多品牌策略进入良性发展,为公司扩品类业务发展奠定基础。

  问:扩品类业务和手机业务的销售渠道可以复用吗?

  答:手机业务的部分销售渠道可以复用,为了扩品类业务的长期发展,公司也在积极推进其他扩品类销售渠道的建设;

  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以手机为核心的智能终端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品牌运营。公司的主要产品为TECNO、itel和Infinix三大品牌手机。销售区域主要集中在非洲、南亚、东南亚、中东和南美等全球新兴市场国家。根据《African Business》2019年6月发布的“最受非洲消费者喜爱的品牌”百强榜,公司下属三个手机品牌TECNO、itel及Infinix分别位列第5、17及26名;在百强榜中,仅有7个中国品牌入选,其中TECNO连续多年位居入选的中国品牌之首,itel位居中国品牌第二名。凭借在非洲市场远高于其他手机厂商的市场占有率和广泛的品牌影响力,在业界被称为“非洲之王”。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万家基金基金公司--
上投摩根基金基金公司--
上海勤辰私募基金基金公司--
上银基金基金公司--
东吴基金基金公司--
东方基金基金公司--
东方阿尔法基金基金公司--
中原英石基金基金公司--
中庚基金基金公司--
中海基金基金公司--
中融基金基金公司--
中金基金基金公司--
中银基金基金公司--
九泰基金基金公司--
交银施罗德基金基金公司--
光大保德信基金基金公司--
兴业基金基金公司--
兴合基金基金公司--
兴证全球基金基金公司--
创金合信基金基金公司--
前海开源基金基金公司--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
华安基金基金公司--
华宝基金基金公司--
华泰保兴基金基金公司--
华泰柏瑞基金基金公司--
南华基金基金公司--
南方基金基金公司--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
国泰基金基金公司--
国联安基金基金公司--
国融基金基金公司--
国金基金基金公司--
大成基金基金公司--
大摩华鑫基金基金公司--
太平基金基金公司--
安信基金基金公司--
宝盈基金基金公司--
富国基金基金公司--
富荣基金基金公司--
平安基金基金公司--
平安大华基金基金公司--
广发基金基金公司--
建信养老基金公司--
弘毅远方基金基金公司--
恒生前海基金基金公司--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基金公司--
新华基金基金公司--
易方达基金基金公司--
易米基金基金公司--
永盈基金基金公司--
汇丰晋信基金基金公司--
汇添富基金基金公司--
泰信基金基金公司--
浙商基金基金公司--
海富通基金基金公司--
淳厚基金基金公司--
申万菱信基金基金公司--
白犀私募基金基金公司--
红土创新基金基金公司--
融通基金基金公司--
西部利得基金基金公司--
诺安基金基金公司--
诺德基金基金公司--
金信基金基金公司--
金元顺安基金基金公司--
银华基金基金公司--
银河基金基金公司--
长信基金基金公司--
长城基金基金公司--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
鹏扬基金基金公司--
一创证券证券公司--
东北证券证券公司--
中信建投证券证券公司--
中信自营证券公司--
中银国际证券证券公司--
光大证券证券公司--
光大资管证券公司--
华创证券证券公司--
华融证券证券公司--
国信证券证券公司--
国泰证券证券公司--
国海证券证券公司--
德邦证券证券公司--
浙商证券证券公司--
申万宏源资管证券公司--
西部证券证券公司--
上海尚雅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上海汐泰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丹羿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凯丰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北京金百镕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原点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厦门中略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双安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宽远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展博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弢盛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明河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景林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汐泰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淡水泉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混沌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红筹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裕晋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鑫巢资本阳光私募机构--
长金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青骊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中信保诚人寿保险公司--
中再资产保险公司--
中国人保资产保险公司--
中荷人寿保险公司--
中邮人寿保险公司--
人保资产保险公司--
信诚人寿保险公司--
光大永明人寿保险公司--
大家资产保险公司--
太平资产保险公司--
恒大人寿保险公司--
新华资产保险公司--
明亚保险保险公司--
泰康人寿保险公司--
泰康资产保险公司--
百年保险资管保险公司--
ADIA海外机构--
Daiwa Securities海外机构--
Diamond River海外机构--
Fidelity海外机构--
Franklin Templeton海外机构--
IGWT Investment海外机构--
Point72 Asset Management海外机构--
Polymer Capital Management海外机构--
Power Corporation of Canada海外机构--
Rays Capital Partners海外机构--
Redwheel海外机构--
Robeco海外机构--
Sumitomo Mitsui DS Asset Management海外机构--
Torq Capital Management海外机构--
UG Investment海外机构--
Wellington海外机构--
凯基投信海外机构--
复华投信海外机构--
Brilliance CapitalQFII--
中金资管QFII--
元大投信QFII--
国泰投信QFII--
群益投信QFII--
上海长见投资其他--
东方资管其他--
东证资管其他--
中信保诚其他--
中信建投资管其他--
久期投资其他--
乘是资产管理其他--
五地投资其他--
亘曦资产其他--
仁桥资产其他--
信达澳亚基金其他--
信达电子其他--
光大新鸿基其他--
兰馨亚州其他--
兴证资管其他--
兴银理财其他--
利幄基金其他--
利檀投资其他--
北京成泉资本其他--
北京遵道资产其他--
北京高信百诺投资其他--
北海棣增投资其他--
华夏久盈资产管理其他--
华西基金其他--
南银理财其他--
博恩投资其他--
古木投资管理其他--
和谐汇一资产管理其他--
国泰君安资管其他--
国海资管其他--
天虫资本其他--
宁银理财其他--
少薮派投资其他--
希瓦资产其他--
平安理财其他--
广东奶酪投资其他--
广发银行理财其他--
建信理财其他--
弘尚资产其他--
慎知资产其他--
招商信诺资产其他--
拾贝投资其他--
旌安投资其他--
杭银理财其他--
歌斐诺宝(上海)资产管理其他--
正圆投资其他--
正心谷创新资本其他--
汇华理财其他--
汇泉基金其他--
津圆资产其他--
浦银理财其他--
深圳博源企业管理中心其他--
深圳市君茂投资其他--
深圳市日斗投资其他--
深圳市金友创智资产其他--
深圳市金广资产其他--
深圳杉树资产其他--
澄明资产其他--
熙山资本其他--
盘京投资其他--
石峰资产其他--
碧云投资其他--
磐厚资本其他--
聚鸣投资其他--
誉辉资本其他--
谢诺辰阳私募证券其他--
财通资管其他--
达晨财智其他--
鑫然投资其他--
锦成盛资产其他--
长江资管其他--
霆威投资其他--
静瑞资本其他--
龙严集团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