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生物获44家机构调研:从近期医院临床用药来看,重症患者使用静丙的情况明显增多(附调研问答)

2022-12-30 16:32:0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博雅生物300294)12月2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2月28日接受44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本次交流事项如下:

  问:新冠阳性患者是否可以献浆?采集到的康复者血浆对产品有何影响?

  答:根据国家卫健委2022年12月17日下发的《血站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单采血浆站参照执行),明确感染新冠病毒(重型或危重型除外),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可以献血、献浆;重型或危重型感染者,康复6个月后可以献血、献浆。

  新冠病毒尚无通过血液传播的情况,且血液制品每个产品都有病毒灭活工艺的设置,康复者血浆对产品生产不会产生影响。

  问:今年疫情对采浆量的影响?疫情放开后,未来2年的采集预期

  答:今年零点散发的疫情,特别是在下半年,公司在采的13个采浆站都在不同程度上受到疫情防控的影响,导致全年的实际采集量与计划采集量相差约50余吨。疫情放开后,由于阳性感染人数剧增,短时期内也影响到浆站的正常采集,初步预计2-3个月后可以恢复常态。未来2年,预计采浆量增速可保持在不低于15%左右的增长。

  问:疫情放开后,对静丙的需求影响如何?

  答:从近期医院临床用药来看,重症患者使用静丙的情况明显增多。

  问:公司各大产品的库存情况

  答:公司主要品种白蛋白、静丙、纤原库存量维持相对偏紧水平。PCC及狂免的库存相对充足,是公司下一阶段销售发力的主要方向。

  问:PCC、因子Ⅷ的生产状况、销售规划?vWF因子研发进展如何?

  答:今年PCC市场份额预计达12%—15%左右,销售额预计达3000—4000万元,未来随着学术推广的深入,市场份额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Ⅷ因子预计明年2月份获批签发,明年重点工作在于市场开发,争取达到5%市场份额。

  vWF因子目前正处于临床试验中,因疫情影响临床研究的开展,预计该产品在2025年上半年可获批上市。

  问:血源性因子和重组因子在临床上的区别

  答:重组因子在临床使用上既有优势也有劣势。比如重组因子无病毒安全性风险,但免疫原性反应又是重组因子比较明显的特征。未来,血液制品企业也会布局重组类产品,作为血源性的互补产品。

  问:公司浆站拓展的情况

  答:公司一直积极在符合条件的区域申请新设浆站,新浆站获批受多种因素的影响,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公司通过华润集团支持及与战略方合作等多种方式,力争至十四五末浆站总数量达30个以上。

  问:新浆站建设周期及爬坡周期

  答:新浆站建设分为先租后建及先建后采两种方式。先建后采的建设周期相对比较长,从买地到建设完成符合采集条件,预计需要3年左右时间。公司为加快新浆站的血浆采集,一般采取先租后建的模式,从租赁、装修到符合采浆条件,大概需要12个月的时间。

  在采浆爬坡周期方面,新浆站第一年采集量一般在8-10吨,3年左右的时间达到30吨的规模。不同区域的浆站因人口密度、交通环境、献浆文化等因素影响,采浆规模潜力也不同。

  问:智能工厂的进展情况

  答:受疫情及设计招标两流标的影响,前期的建设工作存在短暂推后情况。目前已完成设计招标进入全面设计阶段,预计明年3月份开始土建施工,年底前完成土建封顶。

  公司智能工厂建设办公室已进一步细化了项目里程碑计,预计可按原定计划完成智能工厂的建设,至2025年下半年可实现试生产、2027年初实现正式投产。

  问:丹霞生物浆站恢复情况及下一步的考虑

  答:目前丹霞生物已有9个站开采,其他8个浆站的恢复采集工作也在积极推进。未来,在丹霞生物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得到改善的情况下,在符合上市公司监管要求的前提下,经交易双方协商后,适时启动并购整合工作。

  问:非血液制品业务的剥离情况,以及博雅欣和的处理方式

  答:针对同业竞争业务(广东复大和天安药业),华润医药承诺:自完成股份发行后的2年内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即2023年底之前)。针对其他非血液制品业务,力争2024年完成剥离。

  对于博雅欣和的处置,目前公司初步考虑是合并吸收,由于地理位置紧挨智能工厂,可以合理利用办公楼等公用设施;

  生产车间及其他资产可考虑转让。

  问:公司在并购整合方面的规划、目标和方向

  答: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已明确进一步聚焦于血液制品业务,力争成为世界级一流血液制品企业。除内生式增长,外延式并购也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华润博雅生物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血液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血液制品业务、天安药业的糖尿病用药业务、新百药业的生化类用药业务、博雅欣和化学药业务、复大医药经销业务。公司是全国较早通过国家药品新版GMP认证的企业之一,公司生产线采用过程自动控制系统对生产过程进行控制,实现了全程CIP、SIP及关键参数的自动记录。公司严格按国家相关规定组织生产和质量控制,大大提高了产品安全性、质量可控性,产品质量指标高于国家标准。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加基金基金公司于成琨、但嘉桓
华商基金基金公司李海峰
华宝兴业基金公司卢毅
华富基金基金公司孙浩然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李慧
天弘基金基金公司王林、郭相博
安信基金基金公司徐衍鹏
宝盈基金基金公司吕功绩
永赢基金基金公司安福廷
汇添富基金公司李华伟
长信基金基金公司李小羽
光大证券证券公司李大志、林小伟、王明瑞
国信自营证券公司余方升
上海世诚阳光私募机构姚文、姚文峰
从容投资阳光私募机构罗凌
榕树投资阳光私募机构黄俊
歌斐资产阳光私募机构胡昌杰
磐耀资产阳光私募机构孙智超、宁顺利
青骊投资阳光私募机构罗晓梅
华泰资管保险公司李沙、陈可
大家资产保险公司蒯学章
太平养老保险公司赵莹
工银安盛保险公司陈晓颖
平安资产保险公司张良
新华资管保险公司黄兵
阳光资产保险公司赵孟甲
中信资本海外机构叶铮、谢振东
荷宝投资海外机构何丹宁
上汽颀臻其他沈怡雯
上海楹联其他韩玮
上海涌津其他傅逞强
中信保诚其他吴一静
中银资管其他李明蔚
五矿信托其他张文立
光大机构其他任萌、刘凡铭
北京泓澄其他宋熙予
国君资管其他李子波
多鑫投资其他彭心悦
广银理财其他朱际冬
惠理投资其他廖欣宇
民生投行--寇政
玖鹏资产其他陆漫漫
进门财经其他贾秋艳
金科投资其他荣富志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