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宇医疗获70家机构调研:公司目前正按计划推进股份回购(附调研问答)

2023-01-04 14:27:5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翔宇医疗1月3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2月27日接受70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疫情对公司的影响有哪些?何时会缓解?

  答:疫情对公司生产、研发影响较小,对销售影响较大。公司有效实施闭环管理,确保生产人员出勤不受大的影响;研发人员暂时居家办公正常开展工作,确保了公司注册证、专利等知识产权的获得;受供应商、客户所在地疫情的影响,公司原材料供应、发货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国内疫情反复,公司业务人员无法正常出差开展业务,政府、医院将一定的资金、人力、物力等资源集中用于防疫、抗疫,影响对康复科资金的投入,导致医疗机构部分采购订单、计划延期,对公司销售业绩造成一定的影响。

  随着疫情政策的调整,近期在感染高峰结束后,2023年,国家近几年出台的多项支持康复医疗发展的利好政策将得到深入贯彻实施,受疫情影响导致医疗机构部分延期的采购订单将逐步落地,康复设备需求会有一定释放性的增长。

  问:公司新冠相关设备有哪些?在重症康复方面公司产品布局?

  答:公司共有35种产品,包括空气波压力治疗仪、极超短波治疗机、四肢联动康复训练仪、多关节主被动训练仪等被选入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编制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急需医学装备目录》。同时,公司被河南省工信厅列入《河南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被河南省发改委列入《河南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公司基于产品优势,关注市场和临床需求,推出心肺康复、中医康复等专科专病解决方案。

  在重症康复方面,公司有康复床、多频振动排痰机、医用升温毯、空气波压力治疗仪、多关节主被动训练仪(康复训练车)等设备,翔宇医疗重症康复解决方案,助力医院做好医疗资源准备工作。

  问:公司股权激励计划?

  答:公司目前正按计划推进股份回购,2023年,公司会根据自身情况、市场状况,同时参考市场案例,科学制定、并适时推出相关激励方案。

  问:公司如何维持行业龙头的地位?

  答:公司自有产品包括:康复评定设备、康复训练设备、康复理疗设备、康复辅具、康复护理设备,已形成20大系列、500多种自有产品的丰富产品结构,在康复医疗器械领域拥有相对完整的产品体系。公司目前已成为国内康复医疗器械行业中,少数能够提供全系列康复医疗器械产品、一体化临床康复解决方案及专业技术支持服务的综合型企业。公司在早期从单一功能产品研发到全系列产品,具备了一定的产品研发能力;公司通过攻克核心关键技术,并围绕关键技术做全系列产品研发,具备从产品研发到技术研发的跨越性能力;现在公司根据国家卫健委对各种临床病症治疗的要求,结合疾病与专科治疗需求,研制相对应疾病治疗的新产品,补充临床治疗缺失的相应治疗手段,形成了疼痛康复解决方案、神经康复解决方案、术后康复解决方案等30多项专科专病的解决方案。

  公司将继续坚守全院临床康复一体化整体解决方案的同时,向专科专病方向发展,一手抓全院康复,一手抓专科专病。

  问:重磅产品增加情况?

  答:公司近年来持续推出了多款重磅产品,收入破千万的产品达十余种,包括体外冲击波等,公司针对这些销售领域比较广、临床需求量大的产品,进行单独招商,并对这些单品设置产品线代理的管理模式,完善销售渠道和网络。公司新推出的综合物理治疗系统、生物反馈助力电刺激仪、智能关节运动功能训练组合、压电式冲击波治疗仪、盆底磁、天轨等全新产品和产品组合,受到代理商的青睐,公司已将这些新产品纳入单独招商的范围。未来公司还会不断推出新的重磅产品。

  问:公司未来业绩展望?

  答:在疫情政策调整后,长期看有利于改善整体经济环境和企业生产经营。同时,国家近几年出台的多项支持康复医疗发展的利好政策将得到深入贯彻实施,受疫情影响导致医疗机构部分延期的采购订单将逐步落地,康复设备需求会有一定释放性的增长。整体来看,我们对康复行业和公司业绩充满信心;

  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康复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可涵盖声疗、光疗、电疗、磁疗、物理治疗(PT)、作业治疗(OT)及康复评定产品等。公司及其子公司多次参与国家及省级重点研发计划,其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包括国家科技部组织的2017年度“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中的“生-机智能交互与生机电一体化机器人技术”项目、2019年度“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中的“脊髓损伤康复机器人研制与应用示范”项目等。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万家基金基金公司--
上银基金基金公司--
中加基金基金公司--
中庚基金基金公司--
中海基金基金公司--
中融基金基金公司--
光大保德信基金基金公司--
北京天时开元股权基金基金公司--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
华宝基金基金公司--
博道基金基金公司--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
国联安基金基金公司--
天弘基金基金公司--
安信基金基金公司--
恒越基金基金公司--
招商基金基金公司--
永赢基金基金公司--
汇添富基金基金公司--
海南拓璞私募基金基金公司--
益民基金基金公司--
诺安基金基金公司--
中信建投证券证券公司--
中信建投证券上海分公司证券公司--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
中邮证券证券公司--
光大证券证券公司--
华泰证券证券公司--
国海证券证券公司--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证券公司--
上海彤源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上海汐泰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上海深梧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北京宏道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淡水泉(北京)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通用技术阳光私募机构--
中国人保资产保险公司--
华安财保保险公司--
安联保险保险公司--
幸福人寿保险公司--
泰康资产保险公司--
Boyu Capital Investment Management海外机构--
FIRST BEIJING INVESTMENT海外机构--
Lake Bleu Capital海外机构--
LYGH CAPITAL PTE海外机构--
Pinpoint Asset Management海外机构--
上海君和立成投资其他--
上海和谐汇一资产其他--
上海尚近投资其他--
上海弘尚资产其他--
上海恒穗资产其他--
上海慎知资产其他--
上海歌斐资产其他--
上海歌汝私募基金其他--
上海玖鹏其他--
上海肇万资产其他--
上海趣时资产其他--
北京尚艺投资其他--
北京比特资本投资其他--
北京致顺投资其他--
北京诚盛投资其他--
厦门金恒宇投资其他--
安中投资其他--
开域资本(新加坡)其他--
晟世天下其他--
杭州亘曦资产其他--
深圳前海博普资产其他--
深圳正圆投资其他--
珠海普罗湘宁资产其他--
进门财经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