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泵业获25家机构调研:公司已与上海捷氢、北京亿华通、潍柴动力、博世动力等主流燃料电池系统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附调研问答)

2023-01-09 19:18:1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大元泵业603757)1月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1月6日接受25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本周公司就可转债、业务发展等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除前期已披露的相关问题外,也就以下主要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

  问: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如何?

  答:目前看,疫情对公司生产影响已缓解,生产基本恢复正常。未来,公司在确保员工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将结合内外部疫情形势,科学优化生产安排,降低外部因素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

  问:公司目前内外销收入占比情况如何?

  答:2021年公司外销收入占整体营收比例在28%左右;2022年因国内民用泵及壁挂炉市场下滑,出口节能泵高速增长等因素影响,外销占比快速提升,2022年前三季度外销占比已超过50%。

  问:公司工业泵结构如何?目前化工泵的市场格局怎样?

  答:公司目前工业泵中化工泵系列产品占比较高,超过50%。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相关数据,化工泵市场总规模超过200亿元。除公司下属子公司新沪外,目前国内主要生产企业包括大连帝国、海密梯克、大连环友、大连四方、上海日机装、佳电股份000922)等。整体上看,我国屏蔽泵市场目前主要由外资企业占据,国产品牌市场占有率较低,未来国产替代空间较大。

  问:液冷泵这块目前国内发展相关情况如何?

  答:公司的液冷泵业务板块主要产品为燃料电池液冷泵及动力电池液冷泵。(1)国内燃料电池汽车行业的发展尚处于早期阶段,公司已与上海捷氢、北京亿华通、潍柴动力000338)、博世动力等主流燃料电池系统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作为目前国内燃料电池高压液冷泵的主流产品与技术提供商,随着政策支持力度的加大,产品技术迭代创新步伐及下游应用场景发展速度的加快,公司将受益于未来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的发展。(2)动力电池液冷泵主要应用于锂电池汽车,根据立鼎产业研究网的估算,2021年产品市场规模超过15亿元,随着2022年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市场空间进一步扩大。同时从市场格局看,目前国内市场格局尚未完全确立,公司有望在行业快速发展阶段进一步获得相应的市场份额。

  问:公司希望转债投资者转股吗?是否会提前赎回?

  答:目前公司转债刚上市,尚未到转股期,同时,投资者转股本身是个自然的过程,与公司未来发展情况息息相关,至于未来公司是否提前赎回将在考虑广大投资者利益的基础上结合转债赎回条款达成情况、市场变动情况谨慎作出相关决策。

  问:控股股东股权质押原因是什么?是否有风险?

  答:(1)控股股东股权质押主要目的非个人融资需求,主要系为上市公司可转债发行提供质押担保。(2)公司控股股东累计质押3,500万股,对应市值大大高于公司本次可转债融资金额4.5亿元,履约保障比例充分。同时,公司账面货币资金充足,经营情况良好,经营性现金流充沛,如有需要能够独立负担相关到期债务,因此整体风险可控;

  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各类泵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提供相关服务,是拥有近30年品牌历史的全球知名品牌民用水泵提供商,同时也是国内屏蔽泵行业的高新技术及领军企业。公司产品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以小型潜水电泵、井用潜水电泵、陆上泵等产品为代表的民用水泵;另一类是以家庭用热水循环屏蔽泵、工业用屏蔽泵等产品为代表的屏蔽泵,屏蔽泵主要用于热水或其他特殊介质(如有毒有害介质)的输送与循环,具有低噪音、无泄漏、高可靠性等特点。公司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荣誉。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万家基金基金公司--
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
兴银基金基金公司--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
平安基金基金公司--
格林基金基金公司--
汇添富基金公司--
睿远基金基金公司--
融通基金基金公司--
诺安基金基金公司--
诺德基金基金公司--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
国信证券证券公司--
天风证券证券公司--
建信基金阳光私募机构--
彤源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HV Advisory海外机构--
上海崇山其他--
上海纯达其他--
北京聚信安盈其他--
晋江和铭资产其他--
深圳泰聚其他--
深圳领骥资本其他--
西部利得其他--
颐和久富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