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霖科技获11家机构调研:目前美容健康品类是公司“健康硬件IDM”业务的发展重心,因为赛道新,市场空间大,毛利率较高(附调研问答)

2023-01-11 17:37:51 来源: 同花顺综合

  松霖科技603992)1月10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1月4日接受11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由董事会秘书带领参观公司展厅并介绍相关的产品和技术、公司的业务发展情况,并进行互动交流。关键词及互动内容摘要如下:

  一、关键词1、公司核心竞争力:技术创新,突出自主研发能力、自主知识产权。

  2、公司的健康硬件IDM定位:成为世界领先的健康硬件IDM企业;厨卫健康领域IDM世界领先,未来美容健康及新兴智能健康快速增长,其市场空间大。

  3、“松霖 家”业务:突出符合国内大循环为主、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国家战略,将抓住国家2023年拉动内需,房地产政策调整、市场结构调整的重大机遇。

 二、互动内容摘要

  问:公司IDM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答:技术创新是公司IDM的核心,也是公司整体竞争力的核心!公司具备完善的研发体系,真正从客户角度来思考技术创新,能够真正为客户产品带来附加值,解决消费者需求。公司在厨卫健康领域已经是全球IDM排名前列的企业,属于行业隐形冠军,未来将在IDM健康硬件领域进行更深、更广的扩展,在美容健康及新兴智能健康领域成为全球领先的IDM企业。

  问:请问公司是否有稳定的合作品牌方?是否与国内品牌合作?

  答:公司始于卓越的产品开发能力和用户需求的掌握能力,坚持将技术创新与工业设计融入产品。公司业务定位为健康硬件IDM和松霖 家两大类。其中“健康硬件IDM”务包括厨卫健康品类、美容健康品类和新兴智能健康品类,致力于为全球各大专业的知名品牌商、大型连锁零售商、电商等提供具有独特新颖的创意、设计和价值的健康硬件产品,战略定位于打造健康硬件的IDM品类冠军孵化平台。公司的主要客户是国际知名/高端厨卫、家居、美容健康品牌商及大型连锁零售商,也有与国内品牌合作。

  问:公司的“健康硬件IDM”业务主要是分为三种品类:厨卫健康、美容健康及新兴智能健康,目前这三种品类的收入占比分别是怎么样的?未来的发展重心是哪一个?目前美容健康产品的毛利率会高一点,那新兴智能健康产品毛利率又是怎么样的情况?未来发展重心是哪一个呢?

  答:根据2022年前三季度数据,“健康硬件IDM”业务收入中厨卫健康品类占95%,其次是美容健康品类占4%,新兴智能健康品类目前还处于培育状态,客户关系建立中,与头部品牌客户或渠道商合作需要时间磨合,预计未来有着较大的市场成长空间。目前美容健康品类是公司“健康硬件IDM”业务的发展重心,因为赛道新,市场空间大,毛利率较高,公司也在该品类投入了较多的资源。

  问:公司做美容健康品类的优势是什么?

  答:公司作为世界领先的IDM企业,主要优势有:一是持续的技术创新能力,长期积累的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研发队伍,研发技术充分共享,二是贴近市场需求,充分掌握市场需求;三是具备共享制造平台,具备快速升级转型的能力。公司的研发队伍贴近市场,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拥有专业的智能电子事业部,能为客户提供有核心技术的具备竞争力的产品,能够真正解决消费者需求,能够引领市场需求。

  问:目前通过别的代工企业了解到,现在有一些产能外流到海外去,公司是否有类似的情况?

  答:目前了解到原因主要是因为客户在去库存,没有产能转移的情况。中国制造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产业链的完整,公司并非简单的代工企业,劳动密集型,而是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设计能力的IDM企业,拥有核心竞争力,平均毛利30%;健康硬件IDM业务第二增长点美容健康业务平均毛利率超过50%,该领域机会多,有很好的成长空间。

  问:公司业务结构比例未来是否会发生变化?未来具体业绩目标是?

  答:“健康硬件IDM”业务收入中厨卫健康品类占95%,其次是美容健康品类占4%。厨卫品类会稳健增长,平均毛利率维持在30%。美容健康品类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平均毛利率超过50%,美容健康品类的收入占比会逐步提升。新兴智能健康品类目前在培育中,未来发展空间大。

  问:公司的外销业务主要出口哪些国家?今年出口数据较去年出口情况如何?

  答:目前公司主要向欧美、日本出口,主要客户是国际知名/高端厨卫、家居、美容/健康品牌商及大型连锁零售商。前三季度出口金额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问:“松霖 家”与健康IDM的产品有何区别?公司对“松霖 家”的期待是?

  答:“松霖 家”是公司自有品牌,是整家业务,能提供毛坯房到拎包入住的完整产品服务方案。该业务符合国家提出的国内大循环为主、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国家战略,将抓住国家2023年拉动内需,刺激房地产的政策调整,整体家装提升品质的市场结构调整的重大机遇。

  “松霖 家”致力于满足消费者对“家空间”未来个性化需求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研发、设计,将彻底突破传统因产品、服务、平台分离而给家装客户带来的成本高、品质参差不齐、集成度差、体验差的现状,为目标客户提供“家空间”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设计、体验、交付、交互升级和售后的完整闭环服务,是真正提供一站式和自有品牌一体化的服务及产品。公司希望“松霖 家”能为消费者提供兼具艺术性、技术性与性价比的空间产品,打破传统,实现规模化、可复制性的商业模式。

  问:中期来看公司现在有一些比较有潜力的业务,如美容健康或者是“松霖 家”业务,请问公司中期的增长驱动主要是来自于哪些方面?

  答:公司中期的增长驱动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厨卫健康品类,首先与老客户拥抱更紧密,通过技术创新扩大合作细类产品;其次通过技术创新开拓新型的品牌客户。二是美容健康品类,作为新赛道,新市场,公司主要加强新客户新项目转化;

  厦门松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厨房卫浴产品、家居产品及美容健康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整屋装修、工程配套装修业务。主要产品是花洒、淋浴系统、升降杆、龙头、软管、浴室柜、智能马桶、沙发、床、美容花洒、美容仪、冲牙器、松霖·家。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方证券证券公司--
中信建投证券证券公司--
中金证券证券公司--
光大证券证券公司--
华福证券证券公司--
华西证券证券公司--
国信证券证券公司--
国盛证券证券公司--
浙商证券证券公司--
银河证券证券公司--
瑞达期货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