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上市公司公告(1月17日)

2023-01-17 08:50:00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晨光新材股东皓景博瑞完成减持 累计减持180万股

  晨光新材605399)公告,公司股东皓景博瑞减持计划实施完毕,于2022年12月29日至2023年1月16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180万股的公司股份,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0.75%。

  北特科技:副总经理因病去世

  北特科技603009)公告,公司董事会获悉,公司副总经理徐鸿飞先生于1月15日因病不幸去世。

  北特科技副总经理徐鸿飞因病不幸去世

  北特科技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获悉,公司副总经理徐鸿飞先生于2023年1月15日因病不幸去世。

  行动教育股东上海云效累计减持118.1万股

  行动教育605098)公告,公司股东上海云效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18.1万股,减持比例达1.0002%。

  通化东宝:注射用THDBH121申报临床获受理

  通化东宝600867)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东宝紫星近日取得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签发的关于注射用THDBH121临床试验申请受理通知书。

  恒瑞医药:瑞格列汀二甲双胍片上市许可申请获受理

  恒瑞医药600276)1月16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子公司山东盛迪医药收到国家药监局下发的受理通知书,子公司提交瑞格列汀二甲双胍片(HRX0701片)的药品上市许可申请获国家药监局受理。该药品用于经饮食运动治疗或经二甲双胍单药治疗血糖仍控制不佳的2型糖尿病患者。

  南卫股份董事项琴华完成减持 合计减持3.5万股

  南卫股份603880)公告,公司董事项琴华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3.5万股。

  鸣志电器股东新永恒累计减持128.36万股

  鸣志电器603728)发布公告,截至1月14日,股东新永恒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期限时间已过半。新永恒已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28.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056%。新永恒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中航重机: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 收购宏山锻造80%股权

  中航重机600765)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募资用途之一拟用于收购山东南山铝业600219)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山东宏山航空锻造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宏山锻造”)80%的股权。

  中航重机: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 收购宏山锻造80%股权

  中航重机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募资用途之一拟用于收购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山东宏山航空锻造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宏山锻造”)80%的股权。

  华光环能下属子公司签署3.74亿元工程总包合同

  华光环能600475)发布公告,此前,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华昕设计中标“华士镇中心污水处理厂及治设施提升工程项目(一期二阶段及二期)(EPC)”。近日,华昕设计与江阴市凝秀签署了《华士镇中心污水处理厂及治设施提升工程项目(一期二阶段及二期)(EPC)》,合同总价为3.74亿元。签署项目承包合同不会对公司2023年度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但对公司未来业绩提升带来积极影响。

  浙数文化:控股子公司拟引入战略投资者

  浙数文化600633)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传播大脑科技(浙江)股份有限公司启动筹建浙江省省级融媒体技术平台,后续传播大脑公司将作为浙江省省级融媒体技术平台的主体,拟引入浙江广电、浙江文投及浙江出版三家国有企业作为战略投资者,将集合四大文化集团资源,重点推进浙江省媒体技术一体化发展。

  星光农机:控股子公司拟投建星光通山农机产业园项目

  星光农机603789)1月16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星光玉龙拟在通山县南林桥镇石垅村,投资建设星光通山农机产业园(一期)项目,投资金额不超1.9亿元。该项目实施是对公司部分产业进行整合的举措,将总部部分产品向中部地区转移,以星光玉龙为基础,建立中部制造基地,有利于提升公司在中西部地区的快速制造能力和维保响应,也有利于拓展总部产业再升级的空间。

  鹿山新材:公开发行可转债申请获审核通过

  鹿山新材603051)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

  神马股份:公开发行可转债申请获审核通过

  神马股份600810)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

  中航重机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宏山锻造80%股权事项

  中航重机发布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途之一拟用于收购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山东宏山航空锻造有限责任公司(“宏山锻造”)80.00%的股权。

  中航重机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宏山锻造80%股权事项

  中航重机发布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途之一拟用于收购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山东宏山航空锻造有限责任公司(“宏山锻造”)80.00%的股权。

  慧辰股份:慧聪投资拟减持公司不超4.6%股份

  慧辰股份1月16日晚间公告,持股9.19%的股东新疆慧聪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慧聪投资”)拟减持不超过4.6%的公司股份。

  星光农机拟不超1.9亿元实施星光通山农机产业园(一期)项目

  星光农机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星光玉龙拟在通山县南林桥镇石垅村(咸通高速南林出口引线东面)投资建设星光通山农机产业园(一期)项目,投资金额不超过1.9亿元。

  该项目用地面积174,891.4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制造车间、涂装车间、总部办公、科研楼、食堂宿舍、装配车间、原材料车间等。项目建设工期为2年。

  公告称,将总部部分产品向中部地区进行转移,以星光玉龙为基础,建立中部制造基地,有利于提升公司在中西部地区的快速制造能力和维保响应,提高运营效率,也有利于拓展总部产业再升级的空间。

  嘉泽新能:中旗嘉能巴音温都尔30MW分散式风电项目获核准

  嘉泽新能601619)发布公告,公司二级子公司乌拉特中旗嘉能新能源有限公司于日前收到了巴彦淖尔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出具的巴发改审字〔2022〕76号《关于中旗嘉能巴音温都尔30MW分散式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文件。同意核准中旗嘉能巴音温都尔30MW分散式风电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0MW,配套建设一座110kV升压站。项目总投资21,142.51万元,资金由企业自筹30%,银行贷款70%解决。建设期限:2023年1月至2023年12月。

  伟创电气子公司拟购置深圳宝安区一处房产 总价不超2.1亿元

  伟创电气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伟创软件有限公司(“伟创软件”)拟与深圳市润雪实业有限公司(“深圳润雪”)签署《意向协议》,伟创软件拟以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购买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留仙大道与创业二路交汇处的房产(以下简称“标的房产”),本次购置的标的资产房屋建筑面积预计不超过7800平方米,总价预计不超过人民币2.1亿元。

  神马股份公开发行可转债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神马股份发布公告,2023年1月16日,中国证监会第十八届发审委2023年第7次工作会议对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鹿山新材公开发行可转债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鹿山新材发布公告,2023年1月16日,中国证监会第十八届发审委2023年第7次工作会议对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维科技术3425.77万股限售股将于1月30日上市流通

  维科技术600152)发布公告,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3425.77万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3年1月30日。

  春秋航空12月总载运人次101.9万人次,环比增长50.87%

  春秋航空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12月份总载运人次1,018.75千人次,环比增长50.87%,同比下降24.70%。货邮载重量6,045.33吨,环比增长34.44%,同比下降21.48%。

  慧辰股份股东慧聪投资拟减持不超4.6%股份

  慧辰股份公告,公司股东慧聪投资拟减持公司股份,合计拟减持不超341.38万股,计划减持比例不超4.6%。

  保隆科技:获某合资汽车品牌主机厂空气悬架系统产品项目定点

  保隆科技603197)1月16日晚间公告,近日收到国内某合资汽车品牌主机厂的《定点通知书》,选择公司作为其全新平台项目的空气悬架系统前后空气弹簧的零部件供应商。根据客户规划,该项目生命周期为7年,生命周期总金额超过2.4亿元,预计2025年上半年开始量产。

  韩建河山:联合体中标3.07亿元管材采购项目

  韩建河山603616)发布公告,2023年1月16日,公司收到了由招标人和招标代理机构共同签发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和山西水建管业有限公司联合体(公司为该联合体牵头人)以3.07亿元中标“山西省小浪底引黄工程(灌区、工业及城镇生活供水部分)PCCP管材采购001标段”,

  山西省小浪底引黄工程是山西大水网“两纵十横”中第九横内的骨干性大型引调水工程,灌区、工业及城镇生活供水部分是引水干线和受水5县区的连接工程,根据受水区位置分为垣曲县供水工程、吕庄水库上游供水工程和吕庄水库下游供水工程。新建输水管网328.59km、加压泉站10座、事故备用水池4座。项目中标体现了对公司PCCP管材产品质量及生产能力的肯定,该项目的顺利实施,预计将对公司未来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乐山电力:与多家公司在储能项目等领域全面战略合作

  乐山电力600644)1月16日晚间公告,近期,公司相继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控股子公司国网四川雅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分公司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国网泸州供电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在储能项目、虚拟电厂、绿色低碳建设、智慧能源运营等领域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天味食品603317):预计2022年净利润增长约85.34%至3.42亿元,系精细化管理后动销有所提升

  1月16日下午,天味食品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称,2022年年度实现营收约为26.91亿元,预计增加6.65亿,同比增长32.84%左右。2022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42亿元,预计增加1.58亿元,同比增长85.34%左右。2022年年度扣非后的净利润约为2.91亿元,预计增加1.69亿元,同比增长138.77%左右。

  对于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公告称,系终端通过精细化管理,动销有所提升,库存处于良性状态;公司积极实施降本增效,优化运营效率,不断提升盈利能力,使公司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实现增长;市场费用投放更为精准合理。

  广誉远:董事长鞠振因工作调整辞职

  广誉远600771)1月16日晚间公告,鞠振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职务,辞职后,鞠振不再担任上市公司任何职务。

  迪哲医药:舒沃替尼纳入优先审评审批程序

  迪哲医药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产品舒沃替尼正式进入优先审评审批程序。舒沃替尼是肺癌领域首个且目前唯一获中、美双“突破性疗法认定”的1类新药。

  乐山电力与国网四川省电力下属公司等就储能领域等达成战略合作

  乐山电力发布公告,近期,公司相继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控股子公司国网四川雅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分公司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国网泸州供电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互补和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兼顾的合作原则,在储能项目、虚拟电厂、绿色低碳建设、智慧能源运营等领域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推动中国绿色能源产业发展。

  公司表示,本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公司在绿色能源新业务的拓展,有利于公司推进“以网为纲、融合发展,打造平台型综合能源服务商”四网融合战略。

  园林股份:联合体签订3.53亿元总承包合同

  园林股份605303)发布公告,近日,公司(联合体牵头人)、淮北淮海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体成员)和淮北市朔西湖保护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签订了《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重点采煤沉陷区朔西湖环境治理项目(二期)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合同价(含税)为3.53亿元,其中设计费(含税)为700万元,建筑安装工程费(含税)为3.46亿元,合同工期:600日历天。

  保隆科技获得空气悬架系统产品项目定点 总金额超2.4亿元

  保隆科技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国内某合资汽车品牌主机厂(限于保密协议,无法披露其名称,以下简称“客户”)的《定点通知书》,选择公司作为其全新平台项目的空气悬架系统前后空气弹簧的零部件供应商。

  根据客户规划,该项目生命周期为7年,生命周期总金额超过人民币2.4亿元,预计2025年上半年开始量产。

  吉祥航空12月客运运力投入同比下降13.43%

  吉祥航空603885)发布公告,2022年12月,公司客运运力投入(按可用座位公里计)同比下降13.43%,其中国内、国际和地区航线客运运力投入同比变动分别为-16.10%、144.02%和140.28%;旅客周转量(按收入客公里计)同比下降17.85%,其中国内、国际和地区航线旅客周转量同比变动分别为-19.76%、100.50%和116.16%;客座率为63.00%,同比下降3.39%,其中国内、国际和地区航线客座率同比变动分别为-2.90%、-10.53%和-6.76%。

  2022年12月,公司国内客运运力投入(按可用座位公里计)较上月环比上升44.43%,国内旅客运输量(按收入客公里计)环比上升41.82%,国内航线客座率环比下降1.17%。

  铁建重工:2022年新签合同额159.46亿元 同比增长16.24%

  铁建重工1月16日晚间公告,2022年第四季度,公司重大合同签约/中标金额(包括隧道掘进机业务、特种专业装备业务、轨道交通设备业务)合计18.98亿元,约占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的19.95%。2022年全年新签合同/中标金额合计159.46亿元,同比增长16.24%。

  豪悦护理实控人李志彪拟减持不超0.25%股份

  豪悦护理发布公告,公司大股东、实际控制人李志彪因自身资金需求,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37.03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25%。

  淳中科技股东重庆斯豪减持0.99%股份 减持数量过半

  淳中科技603516)发布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股东重庆斯豪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882%,累计减持数量已超过其减持股份计划公告数量的一半。

  铁建重工2022年度新签合同159.46亿元 同比增长16.24%

  铁建重工发布公告,2022年第四季度中标重大合同金额合计人民币18.98亿元,约占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的19.95%。2022年1-12月新签合同金额159.46亿元,同比增长16.24%。

  华胜天成股东王维航累计减持1.09%股份

  华胜天成600410)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王维航发来的函告,其于2022年5月27日-2023年1月16日期间,累计减持公司1198.27万股,减持比例1.09%。

  国联股份实控人及部分董监高增持计划完成 合计增持55.11万股

  国联股份603613)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刘泉、钱晓钧,董事、监事及管理人员田涛、潘勇、刘俊宅、王挺、刘源、刘锐、张梅甫、黄莎莎、尹海凤、纪静静、赵金恒、魏红霞等人增持计划实施完毕。截至2023年1月16日,增持主体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55.1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1%,增持金额为5032.4万元。

  振华股份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6.4亿元

  振华股份603067)发布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投资于:液流储能电池关键材料研发及示范工程项目、含铬废渣循环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超细氢氧化铝新型环保阻燃材料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项目。

  振华股份: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6.41亿元

  振华股份1月16日晚间公告,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6.41亿元,用于液流储能电池关键材料研发及示范工程项目、含铬废渣循环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超细氢氧化铝新型环保阻燃材料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项目。

  西昌电力农垦罗家沟分布式光伏试验电站投产发电

  西昌电力600505)发布公告,公司投资建设的农垦罗家沟牧光互补分布式光伏试验电站第一期项目(1.4MW),于2023年1月13日验收通过,正式发电上网运行。

  中铁工业2022年新签合同514.36亿元 同比增长9.89%

  中铁工业600528)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新签合同金额514.36亿元,同比增长9.89%。

  伟思医疗股东阳和投资等减持12.13万股 减持时间过半

  伟思医疗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股东阳和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的《关于减持伟思医疗股份进展的告知函》,本次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其减持公司股份12.1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177%。

  无锡银行:1月30日派发可转债利息 每张1.30元

  1月16日晚间,无锡银行600908)发布公告称,该行于2018年1月30日公开发行的3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将于2023年1月30日支付自2022年1月30日至2023年1月29日期间的利息。根据《募集说明书》的约定,本计息年度票面利率为1.30%(含税),每张面值100元的可转债派发利息为1.30元(含税)。

  上实发展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中国证监会对公司立案

  上实发展600748)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公司立案。

  广州发展600098)2022年合并口径发电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201.11亿千瓦时 同比下降6.79%

  广州发展发布公告,2022年10-12月,公司合并口径发电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48.93亿千瓦时,上网电量(含光伏发电售电量)46.40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0.81%和0.71%。2022年1-12月,公司合并口径发电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201.11亿千瓦时,上网电量(含光伏发电售电量)190.58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6.79%和6.79%。

  上实发展:因涉嫌信披违规 证监会对公司立案

  上实发展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对公司立案。

  宝胜股份股东新疆协和累计减持1.85%股份

  宝胜股份600973)发布公告,截至1月15日,股东新疆协和合计减持公司2536.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5%,减持数量未达到本次减持计划减持数量上限;本次减持期间已经届满。

  通化东宝:GLP-1/GIP双受体激动剂(注射用THDBH121)申报临床获受理

  通化东宝1月16日盘后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东宝紫星近日取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签发的关于注射用THDBH121临床试验申请受理通知书。

  多重激动和长效协同作用是多肽减肥降糖药的主流研发趋势。注射用THDBH121是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受体和葡萄糖促胰岛素分泌多肽(GIP)受体双靶点激动剂。其将GLP-1和GIP这两种促胰岛素的作用整合至一个多肽单分子中,且通过分子设计进一步提高代谢稳定性,发挥协同促进的血糖控制、体重减轻以及调节脂质代谢等功能,满足单一分子靶点或复方制剂治疗效果不佳的糖尿病患者的临床需求,有望成为更长效地治疗糖尿病和肥胖的重磅药物。

  公告显示,2022年5月13日,全球首款GLP-1/GIP双受体激动剂——礼来公司研发的注射降糖药物Tirzepatide(商品名:Mounjaro)获得美国FDA批准上市,用于在饮食控制和运动基础上,改善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Tirzepatide为皮下注射给药,每周注射一次。目前,国内尚无GLP-1/GIP双受体激动剂获批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注射用THDBH121未来市场潜力巨大。其同类药品Tirzepatide上市后,仅4个多月便实现全球销售额超2亿美元。根据研究机构Refinitiv预测,2026年Tirzepatide的销售额将达到47亿美元。

  通化东宝相关人员表示,除此次获得受理的2型糖尿病适应症外,公司未来将进一步探索和挖掘注射用THDBH121在肥胖等其他适应症中的潜力,不断打开新的市场空间,实现产品价值最大化。据悉,其同类药品Tirzepatide肥胖适应症已推进至临床III期试验阶段。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上实发展遭证监会立案

  1月16日晚间,上实发展披露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上实发展表示,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威帝股份副总经理吴鹏程拟减持不超23.58万股

  威帝股份603023)发布公告,副总经理吴鹏程因需要改善住房条件,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窗口期等不得减持股份期间不减持),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3.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042%,拟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其所持股份总数的25%,减持价格将按照减持实施时的市场价格确定。

  湘油泵:拟发行不超5.77亿元可转债

  湘油泵603319)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57,739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年产350万台新能源电子泵智能制造项目、高效节能无刷电机项目、企业技术中心升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华脉科技193.36万股限售股将于1月20日起上市流通

  华脉科技603042)发布公告,公司本次解除限售的193.36万股将于2023年1月20日起上市流通。

  神马股份:公开发行可转债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神马股份公告,2023年1月16日,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

  鹿山新材:公开发行可转债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鹿山新材公告,2023年1月16日,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

  保隆科技:获空气悬架系统产品项目定点通知书

  保隆科技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国内某合资汽车品牌主机厂的《定点通知书》,选择公司作为其全新平台项目的空气悬架系统前后空气弹簧的零部件供应商。根据客户规划,该项目生命周期为7年,生命周期总金额超过2.4亿元,预计2025年上半年开始量产。

  首创环保联合体中标7.23亿元供水项目

  首创环保600008)发布公告,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23年度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宿松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第三自来水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的议案》,同意公司以EPCO模式实施宿松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第三自来水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项目合作期10年,含建设期(过渡期)2年,委托运营期8年。

  公司与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铁四局”)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本项目。公司拟与宿松县兹元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招标人,简称“兹元水务”)共同组建宿松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宿松首创”)。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000万元,由公司出资510万元,持股51%。兹元水务出资490万元,持股49%。项目工程合同额为7.23亿元,由中铁四局负责项目的施工建设,项目公司负责项目的运营维护。

  首创环保拟2.36亿元投建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项目

  首创环保发布公告,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23年度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安徽省淮南市凤台经济开发区凤凰湖园区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以BOT方式实施安徽省淮南市凤台经济开发区凤凰湖园区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项目,本项目规模为1万吨/日,特许经营期30年(含建设期)。项目总投资金额为2.36亿元。

  科达制造600499)发预增,预计2022年度净利润42亿元到45亿元,同比增长317.60%-347.42%

  科达制造发布公告,公司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亿元到45亿元,同比增长317.60%-347.42%。

  公司建材机械业务持续拓展,在海外市场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同时受益于国际海运能力恢复、原材料价格降低以及精益生产、精益管理成效凸显,海外订单顺利发货,业务盈利能力亦稳步提升。此外,公司海外建材业务持续推进新项目的投建工作,报告期内公司在肯尼亚基苏木、加纳顺利完成新增建筑陶瓷生产线的产能释放,建筑陶瓷总产量增长超30%,全年产销饱和,公司海外建材业务较上年同期实现较大增长。受益于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负极材料需求旺盛,报告期内公司福建子公司负极材料一体化工厂逐步释放石墨化加工产能,安徽子公司加强供应能力,其负极材料产量增长超80%,公司锂电材料业绩相比去年同期实现较好效益。

  2022年度,公司参股公司青海盐湖蓝科锂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蓝科锂业”)2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全面投产,于报告期内实现碳酸锂产量约3.10万吨,销量约3.03万吨,期末库存约0.42万吨。随着碳酸锂产品市场价格上涨,蓝科锂业实现的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公司就此确认的投资收益同比亦大幅增长。

  丽珠集团:拟与控股股东健康元设合资公司 加快动保领域布局

  丽珠集团000513)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和控股股东健康元600380)拟以现金方式共同投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进一步加快动物保健领域业务布局与推广力度。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公司拟出资1.02亿元,占比51%。

  弘业股份:荷兰RAVEN公司转入破产程序

  弘业股份600128)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弘业永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简称“弘业永润”)的控股子公司荷兰RAVEN HOLDING B.V.公司(简称“RAVEN公司”)及其子公司预计无法继续偿还到期的债务,RAVEN公司小股东委派董事向当地法院申请暂时暂停付款,荷兰当地法院已批准其暂时暂停付款申请。在暂停付款期间,RAVEN公司将推迟付款,审查重整可能性。管理人也可根据RAVEN公司具体情况向法院申请转入破产程序。

  期间,管理人对Raven公司相关情况进行审核后,向法院申请撤销该暂时暂停付款的决定,并申请转入破产程序。公司获悉,荷兰当地法院已批准管理人的申请,撤销RAVEN公司暂时暂停付款的决定,并声明RAVEN公司处于破产状况,任命J.P.Davids先生为破产受托人。

  RAVEN公司转入破产程序且不再符合合并报表条件时,其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RAVEN公司出表事项不会影响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表,因公司目前暂无法判断RAVEN公司相关资产的处置价值,按照谨慎性原则,预计RAVEN公司出表对公司2023年及以后年度归母净利润的影响不超过-1100万元,最终影响还要根据破产实际清偿的债务而定。

  上海艾录股东东方证券等累计减持1.01%股份

  上海艾录301062)公告,公司股东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上海东方证券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滁州东证瑞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22年10月17日至2023年1月16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405.5万股,减持比例达1.01%。

  智洋创新拟推出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授予价为8.3元/股

  智洋创新发布公告,公司拟推出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19人,授予价格(含预留授予)为8.3元/股。

  本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447万股,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2.91%。其中,首次授予397万股,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2.59%,占本激励计划拟授予限制性股票总数的88.81%;预留50万股,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0.33%,预留部分占本激励计划拟授予限制性股票总数的11.19%。

  财通证券:“财通转债”预计满足转股价修正条件

  1月16日,财通证券601108)公告,自2023年1月3日起至2023年1月16日,公司A股股票已有十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11.49元/股的80%,即9.19元/股的情形。若公司A股股票在未来的连续二十个交易日内有五个交易日收盘价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80%,将可能触发“财通转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条款。

  鼎际得签订1412.9万美元技术许可协议

  鼎际得603255)发布公告,2023年1月11日,公司召开的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POE高端新材料项目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辽宁鼎际得石化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POE高端新材料项目。为顺利推进上述项目的实施,经公司认真研究并充分论证,公司拟与许可人签订《许可协议》,合同约定许可人许可公司使用POE制造技术建造POE生产装置。《许可协议》中技术许可费为固定价款1,412.9万美元。

  吉祥航空:2022年12月客座率为63%

  1月16日晚间,吉祥航空公告称,2022年12月,公司客运运力投入同比下降13.43%,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17.85%;客座率为63%,同比下降3.39%。

  巴比食品向123人授予221万股限制性股票

  巴比食品605338)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以2023年1月16日为首次授予日,向包括高管、核心业务骨干在内的123人授予220.925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15.51元/股。公司最新股价收报30.81元。

  春秋航空:2022年12月客座率为74.66%

  1月16日晚间,春秋航空公告称,2022年12月,公司客运运力投入同比下降20.89%,环比增长48.92%;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20.98%,环比增长54.12%;客座率为74.66%,同比下降0.08%,环比增长2.52%。

  瀚川智能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同意注册批复

  瀚川智能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关于同意苏州瀚川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同意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

  天味食品发行GDR并在瑞士证交所上市申请事宜获中国证监会受理

  天味食品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受理序号:230034),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关于公司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所有材料齐全,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欧派家居预计2022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到15%

  1月16日,欧派家居603833)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称,预计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到15%,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0%到5%。

  公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0万元到13327.94万元,同比增长0%到5%。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0万元到12551.77万元,同比增长0%到5%。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102208.02万元到306624.0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到15%。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6558.8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51035.45万元。

  欧派家居称,2022年公司以“拓渠道、抢流量、增单值、扩份额”为总基调,稳健经营,不断修炼管理内功,提升管理效率,努力控本增效,坚定公司大家居战略主线,多维度稳步推进大家居业务的创新、突破、落地,在同期较高业绩基数的背景下,依然实现了营业收入的提升以及净利润的平稳增长。

  天安新材: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审核通过

  天安新材603725)1月16日晚间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

  好莱客预计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加520%-620%

  1月16日,好莱客603898)发布公告称,预计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加520%-620%。

  业绩预告显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5亿元到4.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4亿元到4.05亿元,同比增加520%到620%。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22亿元到2.6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83亿元到2.26亿元,同比增加470%到580%。

  公告显示,上年同期,好莱客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30.5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893.84万元。对于本期业绩变动的原因,好莱客称,2022年度,面对高度不确定的外部经营环境,公司贯彻既定发展战略,持续聚焦“新原态+大家居”核心战略,稳健经营,经营质量持续恢复提升。同时,公司2021年度计提各项减值损失合计4.37亿元,导致公司2021年度合并报表净利润基数较小。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2022年度预计计提各项减值损失同比大幅减少。报告期内,湖北千川门窗有限公司业绩承诺方回购公司所持湖北千川51%股权,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本次交易事项确认投资收益税后1.74亿元,导致公司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大幅增加等。

  奥翔药业取得阿兹夫定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

  奥翔药业603229)发布公告,2023年1月13日,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具的阿兹夫定化学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通知书编号:2023YS00016)。目前公司尚无阿兹夫定原料药相关订单,后续能否最终签署相应合同及签署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天安新材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天安新材发布公告,2023年1月16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百奥泰:托珠单抗注射液(施瑞立 )已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

  百奥泰发布公告,2023年1月16日,公司从国家药监局网站查询获悉,公司提交的BAT1806(托珠单抗)注射液(以下简称施瑞立)的药品上市许可申请已处于“审批完毕-待制证”阶段,该状态表示国家药监局已审批完毕,其相应行政部门正在制作药品注册批件。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施瑞立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已向美国FDA以及欧洲EMA递交上市许可申请并已获得受理。

  目前,托珠单抗注射液被纳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重症病例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对于重症病例且实验室检测IL-6水平明显升高者可试用。方案中对于儿童特殊情况的处理中提到,儿童发生脑炎、脑病等神经系统并发症可酌情选用;儿童发生多系统炎症综合征(MIS-C)若接受治疗后无好转或加重,可使用托珠单抗。

  百奥泰自主研发的施瑞立是国内获批的首个托珠单抗生物类似药,也是全球首个托珠单抗生物类似药。施瑞立的获批上市标志着公司具备了在国内市场销售该产品的资格,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线,有助于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对公司经营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天味食品:发行GDR上市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

  天味食品1月16日晚间公告,近日,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关于公司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所有材料齐全,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天味食品:发行GDR上市申请获中国证监会受理

  天味食品1月16日晚间公告,近日,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关于公司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所有材料齐全,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奥翔药业:取得阿兹夫定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

  奥翔药业1月16日晚间公告,1月13日,公司收到国家药监局出具的阿兹夫定化学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该产品符合仿制药审批的有关规定,批准生产。阿兹夫定相关原料药生产线尚须通过GMP符合性检查后,方可销售至国内市场。目前公司尚无阿兹夫定原料药相关订单。真实生物的阿兹夫定于2021年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用于HIV的治疗。2022年7月25日,国家药监局应急附条件批准阿兹夫定片用于治疗新型冠状病毒。

  坚持大家居战略 欧派家居2022年营收同比预增5%-15%

  1月16日,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欧派家居”)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称,因坚持欧派家居大家居战略等因素,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约10.22亿元到30.6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到15%。;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约0万元到1.33亿元,同比增长0%到5%。

  对于本期业绩预增主要原因,欧派家居对此表示,“2022年,在房地产行业景气度持续下行、经济增速放缓等多重外部超预期不利因素的交织影响下,公司以“拓渠道、抢流量、增单值、扩份额”为总基调,稳健经营,不断修炼管理内功,提升管理效率,努力控本增效,坚定公司大家居战略主线,多维度稳步推进大家居业务的创新、突破、落地,在同期较高业绩基数的背景下,依然实现了营业收入的提升以及净利润的平稳增长”。

  中国人保:李祝用辞去董秘职务 曾上游拟接任

  1月16日,中国人保601319)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董事会收到李祝用的辞呈。根据有关工作安排,李祝用辞去该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1月16日,董事会同意聘任曾上游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其担任该公司董事会秘书的任职资格尚待中国银保监会核准。在此期间,李祝用将继续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圣诺生物:注射用胸腺法新通过注射剂通过一致性评价

  圣诺生物1月16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成都圣诺生物制药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关于注射用胸腺法新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经审查,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注射用胸腺法新适用于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和免疫系统功能受到抑制者,可增强病者对病毒性疫苗,例如流感疫苗或乙肝疫苗的免疫应答。

  信达证券回拨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1467%

  信达证券601059)发布公告,回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32,430,000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0.00%;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291,870,000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90.00%。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14665842%。

  希荻微:1.36亿股IPO限售股即将上市流通

  希荻微1月15日公告,经过12个月限售期后,共计1.36亿股的IPO限售股(占公司股本总数的33.50%)将于2023年1月30日起上市流通。

  希荻微主营业务为包括电源管理芯片及信号链芯片在内的模拟集成电路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主要产品为服务于消费类电子和车载电子领域的电源管理芯片及信号链芯片等模拟集成电路,现有产品覆盖DC-DC芯片、超级快充芯片等。

  2022年1月,公司首次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4001万股,并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首发价格33.57元/股。发行完成后,希荻微的总股本为40001万股,其中有限售条件流通股36889.92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111.08万股。

  公告显示,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含战略配售股),限售期为自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之日起12个月。其中,战略配售股份数量为400.1万股,公司确认,上市流通数量为该限售期的全部战略配售股份数量;除战略配售股份外,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数量为1.32亿股。

  根据公告,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股东数量为17名。其中,持股比例5%以上的股东包括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泓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重庆唯纯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有限售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分别为10.72%和9.35%;公司机构股东西藏青杉投资有限公司、广州航承贸易有限公司、深圳市科宇盛达科技有限公司、佛山鹏信熙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限售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分别为2.55%、1.06%、0.94%、0.68%;公司自然人股东叶芳丽、王珏、楼肖斌、辜德雄、李宗昊、龙海军、曾杰英、闵艳玲、李小虎、李伟华合计限售股比例为7.23%。

  大智慧:股东湘财股份拟减持不超1.96%股份

  大智慧发布公告,因经营发展需要,湘财股份600095)拟自公告披露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4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6%。

  湘财股份:拟6个月内减持大智慧不超1.96%股份

  湘财股份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大智慧股份,减持数量不超4000万股(占大智慧当前总股本的1.96%),减持价格不低于9元/股。

  大智慧:股东湘财股份拟减持不超1.96%股份

  大智慧发布公告,因经营发展需要,湘财股份拟自公告披露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4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6%。

  恒瑞医药环磷酰胺胶囊首仿上市 用于恶性淋巴瘤等多种癌症治疗

  1月16日,恒瑞医药发布公告,环磷酰胺胶囊(25mg、50mg)获批上市,并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适应症为适用于成人和6岁及以上儿童的恶性淋巴瘤、霍奇金淋巴瘤等多种肿瘤的治疗,这也是国内市场该品种首仿上市药品。

  环磷酰胺涉及肿瘤细胞DNA的交联作用,主要通过混合功能微粒体氧化酶系统在肝脏中生物转化为活性烷基化代谢产物。这些代谢产物可干扰敏感快速增殖的恶性细胞生长。环磷酰胺对易感恶性肿瘤单独有效,更常与其他抗肿瘤药联合使用。环磷酰胺胶囊原研药由Hikmap Pharmaceuticals开发,2013年9月在美国获批上市。此前,国内暂无环磷酰胺胶囊上市。

  恒瑞医药环磷酰胺胶囊(25mg)于2021年10月被纳入优先审评审批程序,本次获批的两规格(25mg和50mg)均视同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此次获批适应症包括恶性淋巴瘤(Ann Arbor分期Ⅲ期和Ⅳ期)、霍奇金淋巴瘤、淋巴细胞性淋巴瘤(结节性或弥漫性)、混合细胞型淋巴瘤、组织细胞性淋巴瘤、伯基特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多种类型的白血病;蕈样真菌病(晚期);神经母细胞瘤;卵巢腺癌;视网膜母细胞瘤;乳腺癌。

  经查询,2021年环磷酰胺相关剂型全球销售额约为3.25亿美元。恒瑞医药针对环磷酰胺胶囊相关项目累计已投入研发费用约791万元。

  太极集团下属子公司拟投资1.98亿元新建绵阳医药物流中心

  太极集团600129)发布公告,为扩大公司绵阳地区商业经营规模,提升第三方物流配送能力,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绵阳太极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拟投资1.98亿元在四川省绵阳市新建绵阳医药物流中心。将于2023年开工建设,2024年12月底交付使用。

  湘财股份:拟减持大智慧不超1.96%股份 减持价格不低于9元/股

  1月16日消息 湘财股份公告,公司拟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大智慧股份,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4000万股(占大智慧当前总股本的1.96%),减持价格根据其市场交易价格确定,且不低于9元/股。

  东方资产旗下子公司拟整合 上海东兴拟吸收合并东方创投

  1月16日,山东玻纤605006)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玻纤”)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近日收到第二大股东东方邦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创投”)的通知,上海东兴投资控股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东兴”)拟对东方创投进行吸收合并。

  公告显示,上海东兴与东方创投均为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资产”)的全资子公司,为贯彻落实中央金融方针政策和监管要求,东方资产积极响应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做精专业的号召,决定从完善公司治理机制、推动公司发展的角度出发对下属公司进行整合。上海东兴将对东方创投进行吸收合并,合并完成后东方创投独立法人资格将予以注销,上海东兴作为合并后的存续公司依法承继东方创投的全部资产、负债等权利与义务。

  据悉,本次合并前,上海东兴未直接持有山东玻纤股份,吸收合并完成后,上海东兴将直接持有山东玻纤股票7811.41万股,占山东玻纤总股本的13.02%。

  太极集团:间接控股子公司拟投建绵阳医药物流中心

  太极集团1月16日晚间公告,间接控股子公司绵阳太极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拟投资1.98亿元,在四川省绵阳市新建绵阳医药物流中心。

  太极集团拟2438.6万元受让控股股东所持中药材公司100%股权

  太极集团发布公告,为解决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公司拟以协议方式受让控股股东太极有限持有重庆中药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药材公司)100%的股权,受让金额为2438.60万元。受让完成后,太极有限不再持有中药材公司股权,公司将持有中药材公司100%股权。

  蓝光发展:控股股东所持6529.78万股被拍卖并全部成交

  1月16日,四川蓝光发展600466)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蓝光发展”)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蓝光集团”)持有的蓝光发展约6529.78万股股份被司法拍卖,占蓝光发展总股本的比例为2.15%。

  根据公告,蓝光发展曾于2022年12月31日发布公告称,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拟于2023年1月15日10时至1月16日10时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蓝光集团持有的公司约股份。

  从竞得结果来看,孙晓燕、刘宇、张寿春三位自然人为竞得人,其中,张寿春竞得蓝光发展3000万股份,刘宇竞得蓝光发展2000万股份,孙晓燕竞得蓝光发展1529.78万股份,合计6529.78万股份。

  截至2023年1月13日,蓝光集团持有蓝光发展约4.87亿股股份,占蓝光发展总股本的16.05%,待上述6529.78万股全部完成过户登记后,蓝光集团持有的蓝光发展股份将变更为约4.22亿股,占蓝光发展总股本的13.90%。

  太极集团拟受让中药材种植公司100%股权

  太极集团发布公告,为解决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公司拟以协议方式受让公司控股股东太极有限和动植物资源开发公司持有重庆太极中药材种植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中药材种植公司)99.38%和0.62%的股权,受让金额分别为875.6769万元和5.4631万元。受让完成后,太极有限和动植物资源开发公司不再持有中药材种植公司股权,公司将持有中药材种植公司100%股权。

  此次股权转让将彻底解决公司定增时关于同业竞争的专项承诺,符合公司产业战略布局,有利于拓宽公司产业链,增加公司销售收入和利润。

  蓝光发展:控股股东所持公司6529.78万股被拍卖 占总股本比例2.15%

  1月16日,蓝光发展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结果公告。

  公告显示,本次被司法拍卖的股票为蓝光发展控股股东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光集团”)持有的公司股份约6529.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15%。

  2022年12月26日至2023年1月16日期间,蓝光集团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拍卖累计成交的股份数量为125,297,754万股,其中6000万股已完成股份过户登记。

  截止2023年1月13日,蓝光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约4.8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05%,待本次拍卖成交的6529.78万股全部完成过户登记后,蓝光集团持有的公司股份将变更为约4.2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9%。

  慧辰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4.6%股份

  慧辰股份公告,持股9.19%的股东慧聪投资拟减持不超过4.6%的公司股份。

  星光农机:子公司拟投建星光通山农机产业园项目

  星光农机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星光玉龙拟在通山县南林桥镇石垅村(咸通高速南林出口引线东面)投资建设星光通山农机产业园(一期)项目,投资金额不超过19,000.74万元。

  乐山电力:拟与多家国网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共同拓展绿色能源产业

  乐山电力公告,公司相继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控股子公司国网四川雅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分公司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国网泸州供电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在储能项目、虚拟电厂、绿色低碳建设、智慧能源运营等领域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推动中国绿色能源产业发展。

  浙数文化:子公司筹建浙江省省级融媒体技术平台

  浙数文化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传播大脑科技(浙江)股份有限公司启动筹建浙江省省级融媒体技术平台,后续传播大脑公司将作为浙江省省级融媒体技术平台的主体,拟引入浙江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国有企业作为战略投资者,将集合四大文化集团资源,重点推进浙江省媒体技术一体化发展。

  保利发展拟定增募资不超125亿元事宜获保利集团同意

  1月16日,保利发展600048)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12月30日召开2022年第12次临时董事会、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3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相关议案。截至目前,公司已取得有权国资监管单位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集团”)关于此次非公开发行的同意。保利集团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且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现金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的部分股票。

  根据保利发展此前发布的2023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此次发行的发行对象为包括保利集团在内的不超过35名(含35名)的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8.19亿股(含8.19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5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广州保利领秀海、西安保利天汇等14个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湘财股份:拟减持大智慧不超1.96%股份

  湘财股份公告,公司拟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大智慧股份,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4,000万股(占大智慧当前总股本的1.96%),减持价格根据其市场交易价格确定,且不低于9元/股。

  方大特钢: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2项议案获得通过

  方大特钢600507):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项议案获得通过

  1月16日,方大特钢公告显示,公司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关联方方大炭素600516)互相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预计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 ,无否决议案 。

  方大特钢主营业务: 主要业务是冶金原燃材料的加工、黑色金属冶炼及其压延加工产品及其副产品的制造、销售。

  圣诺生物:注射用胸腺法新获《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

  圣诺生物1月16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成都圣诺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关于注射用胸腺法新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获同意以下变更:变更药品处方及生产工艺(含变更原料药内控标准);变更药品质量标准;变更直接接触药品的包装材料和容器。生产工艺、质量标准和说明书照所附执行,标签相关内容应与说明书保持一致。有效期为12个月。

  胸腺法新制剂属于应用于抗肿瘤、抗病毒等领域的辅助药物,于2002年在我国上市,目前已进入我国医保乙类目录。公司注射用胸腺法新作为免疫调节药物和免疫损害病者的疫苗免疫应答增强剂,适用于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和免疫系统功能受到抑制者,包括接受慢性血液透析和老年病患,本品可增强病者对病毒性疫苗,例如流感疫苗或乙肝疫苗的免疫应答。

  益方生物向71名激励对象首次授予461.1762万股限制性股票

  益方生物发布公告,《益方生物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规定的公司2022年限制性股票授予条件已经成就,确定2023年1月16日为首次授予日,以4.35元/股的授予价格向71名激励对象首次授予461.1762万股限制性股票。

  麦迪科技:拟投资N型高效TOPCon电池,进军光伏产业

  1月13日晚间,麦迪科技603990)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高效太阳能电池智能制造项目的议案》,公司拟通过租赁厂房、购置设备等方式,投资N型高效TOPCon电池制造技术,进军光伏产业。

  同日,审议还通过了关于《关于收购绵阳炘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为保证公司高效太阳能电池智能制造项目投资顺利实施,加快业务开展速度,同意公司作价422.98万元受让绵阳安炘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绵阳炘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为公司新能源业务相关投资项目的实施主体。

  资料显示,麦迪科技是一家以提供临床医疗管理信息系统(CIS)系列应用软件和临床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为核心业务的企业。2023年1月,皓祥控股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绵阳市安州区国资委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麦迪科技进入光伏行业,是公司在国资入主后积极探索的一大重要发展战略,有望为公司盈利打开第二增长极。

  目前,光伏电池片产业正处于新技术迭代窗口期,随着P型PERC的效率已经越来越逼近上限,光电转换效率更高的N型电池将成为下一代主流电池技术,TOPCon具有转换效率高、与现有PERC产线可兼容、电池参数性能优异等优势,将迎来产业化发展新机遇。通过收购绵阳炘皓新能源,麦迪科技开展光伏业务的脚步有望加速。

  同时,在“双碳”背景下,光伏等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不断提升,光伏发电经济效益不断提升,装机需求高增长的确定性较强,光伏行业有望迎来高速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光伏投资热潮仍在持续,随着TOPCon技术路线走向成熟,光伏赛道浮现出一条弯道超车的机遇,让产业资本趋之若鹜。本次麦迪科技进入光伏产业,将有利于提升公司竞争力,推动公司战略发展,把握光伏产业的市场机遇。(CIS)

  保利发展: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获得有权国资监管单位批准

  保利发展1月16日晚公告,公司于2022年12月30日召开2022年第12次临时董事会、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3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相关议案。截至目前,公司已取得有权国资监管单位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关张军于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同意。

  煤炭售价大涨,投资“光伏茅”大赚 陕西煤业去年业绩预增约6成

  1月16日,陕西煤业601225)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0亿元到36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26亿元到147亿元,同比增加58%到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80亿元到302亿元,与上年度相比,将增加76亿元到97亿元,同比增加37%到47%。

  针对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其表示,一是2022年度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煤炭价格高位运行,公司煤炭售价同比大幅上涨;二是隆基绿能601012)会计核算方法变更以及处置部分隆基绿能股份获得投资收益;三是2022年同一控制下收购陕西彬长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业绩比上年大幅增加。

  煤炭售价大涨,投资“光伏茅”大赚 陕西煤业去年业绩预增约6成

  1月16日,陕西煤业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0亿元到36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26亿元到147亿元,同比增加58%到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80亿元到302亿元,与上年度相比,将增加76亿元到97亿元,同比增加37%到47%。

  针对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其表示,一是2022年度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煤炭价格高位运行,公司煤炭售价同比大幅上涨;二是隆基绿能会计核算方法变更以及处置部分隆基绿能股份获得投资收益;三是2022年同一控制下收购陕西彬长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业绩比上年大幅增加。

  奥翔药业:取得阿兹夫定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

  奥翔药业1月16日公告,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具的阿兹夫定化学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

  据悉,奥翔药业全资子公司麒正药业就阿兹夫定片的加工生产与真实生物签订了 《委托加工生产框架协议》和《药品委托生产质量协议》。麒正药业尚须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 C 证且阿兹夫定相关片剂生 产线尚须通过 GMP 符合性检查后,受托生产的阿兹夫定片方可销售。

  公告称,目前公司尚无阿兹夫定原料药相关订单,后续能否最终签署相应合同及签署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华夏幸福:截至2022年末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517.05亿元

  华夏幸福600340)1月16日晚间公告,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金额为517.05亿元(不含利息)。公司债务重组计划中金融债务已签约实现债务重组的金额累计为1388.08亿元。2023年1月16日,公司境外间接全资子公司CFLD(CAYMAN)INVESTMENT LTD.在中国境外发行的美元债券(目前存续总额为49.6亿美元)持有人已完成前述美元债券协议安排重组方案的表决,投赞成票的债权人持有美元债券面值占参与投票债权人持有美元债券总面值的97.9%。

  西昌电力:农垦罗家沟分布式光伏试验电站第一期项目投产发电

  西昌电力1月16日晚公告称,公司投资建设的农垦罗家沟牧光互补分布式光伏试验电站第一期项目(1.4MW)于1月13日验收通过,正式发电上网运行。

  农垦罗家沟牧光互补分布式光伏试验电站项目位于凉山州西昌市经久乡,场址海拔高程约1578m,电站规划总装机5.99MW,计划分两期建成。第一期项目于2022年4月2日正式开工建设,于2023年1月13日正式发电上网运行。

  公司称,该项目采用了ZSUN-CIT3新型追光式光伏技术,此技术采用双轴跟踪、聚光、双面组件和光学转换频率,使光伏组件实时正对太阳,光伏板正反面均参与发电,该技术的应用使公司掌握了新型发电技术的工程应用,为今后开展光伏发电储备了新技术。

  太极集团:子公司拟1.98亿元新建绵阳医药物流中心

  太极集团1月16日晚公告称,为扩大公司绵阳地区商业经营规模,提升第三方物流配送能力,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绵阳太极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拟投资1.98亿元在四川省绵阳市新建绵阳医药物流中心。

  同日晚间,公司公告称,为解决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公司拟以协议方式受让控股股东太极有限持有的中药材公司100%股权,受让金额为2438.6万元。受让完成后,太极有限不再持有中药材公司股权,公司将持有中药材公司100%股权。

  中药材公司主营中药材、中药饮片,是重庆地区获得国家批准的麻醉药品(罂粟壳)经营单位,具有毒性中药材、野生动物和食品经营资格,具有甘草、麻黄草专营资质。

  湘财股份拟减持大智慧不超1.96%股份 减持价格不低于9元/股

  湘财股份公告,公司拟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大智慧股份,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4,000万股(占大智慧当前总股本的1.96%),减持价格根据其市场交易价格确定,且不低于9元/股。

  湘财股份: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湘财股份晚间公告,持有公司股份58,094,308股,占公司总股本2.035%的股东新湖集团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新湖集团是控股股东新湖控股的一致行动人。

  湘财股份202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13亿元

  湘财股份10月27日晚间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2022年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为30.08亿元,同比下降18.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13亿元,同比下降128.99%。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