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泰获1家机构调研:年产13万吨中高档啤酒麦芽项目采用平铺式圆形萨拉丁生产线工艺,具有安全高效的柔性生产优势和安全可靠的供货保障能力(附调研问答)

2023-01-17 16:34:1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永顺泰001338)1月1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1月13日接受1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各大麦产地的大麦上市时间是否有差别?公司的采购时间是否集中在某几个月?

  答:各产地大麦收获的时间有差别。对于大宗农产品来说,收割后为集中上市期,也是交易频繁的时候,此时货源最为充足,相对来讲在该时段公司采购量较多,但在做出采购决策的时候也会结合公司已有销售订单情况、库存及生产安排,以及对市场价格走势的判断等。

  问:对不同国家进口的大麦,生产工艺上是否有明显区别?公司在麦芽生产上的技术壁垒?不同地区麦芽在最终的啤酒风味上是否有明显区别?如何对应下游需求?

  答:不同国家进口的大麦,由于气候条件、土壤肥沃程度,以及品种特性,在某些质量指标上有明显区别,因此为满足啤酒客户均一性、稳定性的要求,在麦芽生产工艺上要进行针对性的调整。

  公司在麦芽生产上有一定的技术壁垒,如针对啤酒客户生产的个性化高端麦芽,公司从品种筛选、生产工艺设计上进行定制化研制。

  在相同工艺的条件下,不同地区的大麦制成的麦芽在最终的啤酒风味上有一定的区别,如法麦口感醇厚,加麦麦香突出等。

  公司在客户需求方面,一是积极与客户开展技术交流与沟通,关注了解客户产品使用情况反馈,第一时间获得客户新产品需求;二是配合啤酒客户开展其新产品的研制,从其研发阶段介入,将客户服务工作前移,为客户提供合适的优质麦芽产品。

  问:公司13万吨的中高档啤酒麦芽项目,从工艺技术、下游应用等方面与普通生产线的区别?

  答:年产13万吨中高档啤酒麦芽项目采用平铺式圆形萨拉丁生产线工艺,具备大麦芽、小麦芽、深色、高香等多种麦芽的专业生产能力,具有安全高效的柔性生产优势和安全可靠的供货保障能力。项目贯彻了永顺泰争创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需求为驱动,定位于具备全品种生产能力,可为各类啤酒客户提供多元化、差异化、个性化、精品化、高端化产品服务的麦芽产品。

  问:啤酒行业具有较强周期性,旺季满产,淡季产能利用率较低,公司麦芽满产满销,下游企业的进货节奏如何?

  答:在国内市场方面,啤酒消费存在一定的淡旺季特点,与此对应啤酒生产对麦芽的需求在不同时期也存在波动的情况,具体表现为夏季、春节前、部分大型体育赛事前的进货需求会比较多,其它阶段会略少。

  国内需求偏少的时候,公司通过出口麦芽保持生产销售的相对平稳。

  问:近期下游白啤热度较高,包括精酿啤酒也在兴起,公司感受到的小麦麦芽市场需求是否有所提升?公司在小麦麦芽、特种麦芽方面的规划?

  答:近年来,随着精酿啤酒的兴起,市场对特种麦芽及小麦芽等品种的需求有所提升。公司将以客户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一如既往加大研发和技术创新力度,持续向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满足客户的多样化、定制化需求。

  问:下游企业除了啤酒,像麦芽茶、麦芽粉等企业公司是否有产品销售或规划?对未来产品的应用领域拓展规划?

  答:大麦在全球的应用主要是啤酒酿造及饲料等。麦芽茶、麦芽粉等小众产品用量较为有限,且工艺与啤酒制麦有差异,其销量目前难以支撑公司发展。公司会根据相关行业的发展情况适度关注。

  问:公司在拉丁美洲的销售迅速提升,相关的背景?

  答:拉丁美洲的麦芽需求主要集中在巴西和墨西哥两国。巴西传统上从距离其较近的大麦产区进口麦芽,包括南美洲及欧洲,而墨西哥主要从北美洲和欧洲进口麦芽。近两年欧洲麦芽制造企业普遍受到疫情及能源短缺的影响,不能及时供应麦芽。永顺泰通过努力争取到了部分订单。

  问:国际啤酒企业,在世界不同地区的采购人员是否有重叠?公司和百威、嘉士伯及喜力合作多年,是否有相关的进入其他海外市场的优势?

  答:百威、嘉士伯及喜力等国际啤酒集团均属于全球统一采购管理,各区域有独立的采购人员。公司可以依靠这些客户的现有渠道进行延伸并争取其他区域的合作。

  问:国内市场方面,公司在江苏周边的市占率较低,13万吨达产后,是否有条件可以获取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

  答:年产13万吨中高档啤酒麦芽项目实施主体粤海永顺泰(宝应)麦芽有限公司周边的江苏、安徽、河南等省份均为啤酒产销大省,麦芽需求量大。年产13万吨中高档啤酒麦芽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优化公司整体产能结构,满足啤酒集团客户更高的质量要求,提升永顺泰满足客户中高端麦芽的供应能力,从而进一步提高对应的市场份额。

  问:下游啤酒企业切换供应商的难度?比如一家啤酒企业有多个供应商,在其中之间的份额切换是否有难度?

  答:大型啤酒客户对供应商的选择流程较长,对原料质量和稳定性要求较高,而且麦芽原料的差异会对啤酒产品的口感产生影响,消费者对固定款式啤酒的口感的变化又较为敏感,因此客户一般不会轻易更换麦芽原料供应商。但啤酒企业也基于供应安全会选择多家供应商供货以保障生产。公司通过与各大啤酒集团多年的磨合,已经可以精准满足客户较高的要求和标准。此外,公司通过持续深入参与客户研发,为客户提供定制化产品的麦芽以及对客户新产品研发的建议,进一步提高客户粘性。

  问:公司管理费用率近年下降明显,相关的具体举措?对未来管理费用率的趋势展望?

  答:公司近年来不断开展降本增效,严格控制各项非经营性费用的开支,随着公司募投项目的建成投产,产销规模不断扩大,管理费用率有望进一步下降;

  粤海永顺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麦芽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基础麦芽、特种麦芽等。公司业务始于1987年,经过多年的积累,已发展成国内产销规模最大的麦芽制造厂商。公司目前拥有生产线11条,均实现了自动化生产,总产能85万吨,产能规模位居中国第一、世界第五。公司麦芽技术研究院具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研发实力,中心实验室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实验室(CNAS)认证,是我国麦芽行业检测指标覆盖面较广、检测能力较强的实验室之一。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菅成广、陈志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