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泰获1家机构调研:目前国内国外均没有啤麦相关的金融衍生品,因此无法进行套保操作(附调研问答)

2023-01-19 19:21:5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永顺泰001338)1月1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1月18日接受1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啤麦的价格形成机制?影响啤麦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如何跟踪和预期啤麦价格?

  答:大麦价格跟随国际大宗商品的变化趋势而变化。供求关系、国际政治和经济政策、粮食期货、原油、航运市场、气候等因素都会影响啤麦价格。因此,日常需密切跟踪国际大宗商品现货市场、期货市场、航运市场、产地播种及收获数量、气候/天气等各类信息,并与历史情况进行对比,以此预测啤麦价格。

  问:作为大宗商品,啤麦是否有类似大豆、小麦期货的金融衍生品,以进行套保操作?

  答:目前国内国外均没有啤麦相关的金融衍生品,因此无法进行套保操作。

  问:公司与供应商的付款模式怎样?

  答:永顺泰进口大麦主要采取国际信用证的方式付款,国内采购则存在预付/现款现货/应付等不同方式。

  问:公司进口采购规模较大。公司如何看待和管控汇兑损益风险?是否考虑或已经进行了锁汇等操作?22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较大。这一期间,公司汇兑损益情况如何?

  答:公司重视汇率风险管控,会采取以出口业务自然对冲进口汇兑风险以及开展即期购汇、远期锁汇等操作进行汇率风险管控。2022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较大,虽然账面会体现一定的汇兑损益变动,但通过开展汇率管控措施,整体上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

  问:未来麦芽生产工艺技术升级方向是什么?

  答:永顺泰将在现有研发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啤酒行业发展趋势和国内国际原料品种,积极开展新品类高端麦芽的研究和相关的工艺技术研究,积极探索精准化的麦芽生产过程控制技术,不断将新技术应用于麦芽生产过程,保障公司技术能力持续领先。

  问:麦芽生产线的资本开支强度大概多少?年度折旧水平如何?

  答:如公司招股说明书所披露,公司两个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将新增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共71,493万元。按照公司现行的折旧及摊销政策,项目达产后每年的折旧和摊销费用约2,800万元。

  问:麦芽需求和销售是否存在季度波动性?一年内的销售节奏如何?

  答:麦芽是啤酒生产的最主要原料,麦芽的需求与啤酒的生产淡旺季有密切联系。一般二三季度为需求的旺季,一四季度需求会略少一些。

  销售合同一般是提前确定,按客户需求进行发货。

  问:不同客户对于基础麦芽产品是否存在不同定制化需求?公司是否能根据灵活需求进行定制化生产,并实现产品溢价?

  答:永顺泰目前不同客户有不同的指标要求,公司也是根据不同的质量要求而分别安排生产的,不同的工艺和成本对应实行不同的报价。

  问:除了维护好头部客户,公司是否还有其他客户开拓空间?

  答:目前永顺泰除了维护好头部客户以外,也在拓展国内的中小型啤酒企业和精酿客户,同时也在积极开拓出口市场。

  问:如何理解麦芽出口市场?我国麦芽出口的比较优势是什么?未来出口规模趋势怎样?

  答:我国出口麦芽的市场区域,均为当地没有麦芽制造企业或者当地麦芽产能不足,需要进口麦芽的地区(如东南亚)。与竞争对手相比,我国麦芽的综合成本具有一定优势。同时,对于东南亚来讲,运输距离相对近一些,也使得客户响应速度提高,有助于提升客户满意度。出口规模会随着各年度的大麦成本及市场需求有所波动,难以具体预测。

  问:目前啤酒麦芽行业存在客户、资本、技术和管理等方面壁垒。

  哪些壁垒是相对更为重要?

  答:目前客户的下游啤酒行业集中度高,啤酒企业对于供应商的要求除价格外,对技术、管理、研发等多个方面也极为看重,上述各项能力需均衡发展才能在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

  粤海永顺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麦芽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基础麦芽、特种麦芽等。公司业务始于1987年,经过多年的积累,已发展成国内产销规模最大的麦芽制造厂商。公司目前拥有生产线11条,均实现了自动化生产,总产能85万吨,产能规模位居中国第一、世界第五。公司麦芽技术研究院具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研发实力,中心实验室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实验室(CNAS)认证,是我国麦芽行业检测指标覆盖面较广、检测能力较强的实验室之一。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罗寅、黎刘定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3-01-19
永顺泰
击败了1%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下跌有所减缓,仍应保持谨慎。
长期趋势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8.83元。空头行情中,目前反弹趋势有所减缓,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