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云链”获评商务部2022年度商业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

2023-01-20 13:43:23 来源: 厦门国贸官微

  1月19日,商务部召开全国电子商务工作视频会议,会上公布了2022年度商业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厦门国贸600755)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贸股份”)的“国贸云链”智慧供应链平台凭借其对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行业场景的应用,被商务部遴选为“2022年度商业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 成为厦门市入选的唯一案例,并作为代表性案例之一进行展示。

  “国贸云链”智慧供应链平台提供适用于各类大宗商品供应链的行业解决方案,数智赋能,为产业伙伴提供更高效优质的综合服务。2022年,“国贸云链”的客户自助下单金额累计达180亿元。

  提质增效

  “国贸云链”助力业务高效流转

  “国贸云链”集成电子签章、智慧物流、供应链金融等多项功能,实现了柔性供应链管理,解决了传统供应链服务流程不简化、运营不敏捷、供需不匹配、信息不同步的问题。

  在采购环节,“国贸云链”致力于实现与供应商系统的对接,实时更新商品需求信息;在销售环节,“国贸云链”可实现客户自助下单、进出仓等业务流程全线上流转, “链”上每一笔订单都可全程追踪。

  亿级数据,秒级响应,是“国贸云链”为产业链全流程提质增效的体现。

  透明安全

  利用区块链保障用户贯通全流程

  提质增效的另一面,是透明与安全。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国贸云链”使能用户安全贯通业务全流程。

  “国贸云链”利用区块链对未授权数据进行加密,保障合作伙伴的隐私;国贸云链电子签章应用利用区块链授权,为平台用户保驾护航。

  国贸股份将以“运营提效、协同共创、模式升级、生态构建、组织转型”为数字化发展蓝图,持续推动数字进阶,助推产业转型。通过“国贸云链”,国贸股份将与产业伙伴实现数据的“度量衡统一”,链通产业各方,携手共创价值。

  链接

  商务部商业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

  商务部每年遴选商业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决策部署,加快发展数字商务,促进商业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传统商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优秀案例需具有可复制性、可推广价值,并在商业实践中具备引领性、创新性和示范性,最终由商务部汇总形成案例集进行宣传推广,引导商业企业提升科技创新应用水平。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3-01-20
厦门国贸
击败了83%的股票
短期趋势股价的强势特征已经确立,短线可能回调。
中期趋势有加速上涨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家主力机构披露2022-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371.35万股,占流通A股0.18%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7.49元。多头行情中,并且有加速上涨趋势。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