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力药业成功获评信息技术外包和制造业融合发展重点企业

2023-01-20 19:39:46 来源: 佐力药业官网

  近日,国家商务部、工信部联合发布了首届“信息技术外包和制造业融合发展重点企业”名单,浙江佐力药业300181)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围,是获评的全国十家制造业类重点企业之一。

  信息技术外包和制造业融合发展重点企业是指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通过服务外包的业务模式,整合相关资源和服务实现制造过程和产品数字化融合化发展,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对推动我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带动作用的制造业企业或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企业。此次评选结果历经省级商务、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以及有关中央企业集团推荐及系列评审程序产生。

  佐力药业拥有一支对国内医药政策走向、行业趋势、技术发展有深刻的理解和把握的经营团队,对近年来国家支持中医药发展及中医药数字化有清醒的认知。将数字化建设融入企业中长期发展战略,通过分步走战略,经由管理数字化走向全面数字化、由局部数字化车间走向智能工厂、由制造数字化走向全生命周期管理、由工厂数字化走向集团数字化的路径,全面升级建设企业数字化系统。

  公司先后建成6条自动化生产线,PLC/DCS控制的设备占全部设备的70%以上,近三年建设的3条自动化生产线数控设备占比90%以上,联网率达80%以上。涉及的数字化系统包括数字孪生、MES、DCS等。近三年,数字化投入占营业收入平均达6.8%。

  公司从提效降本的角度出发,将技术需求较高的系统升级、功能开发、智能装备维护外包给系统供应商,如CRM系统、MES系统、ERP系统、数字孪生系统等。企业则专注于创新研发、质量管控和市场开拓,近三年营业收入平均增幅超过30%,主导产品乌灵胶囊已成为国内神经系统中成药第一品牌,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位。公司连续多年入选米内网“2021 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 子榜单,2021年在“中国中药企业 TOP100 排行榜”中排名第56位;2022年,在中华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发布的“2021年度中国医药行业成长50强”中排名第32位;在《西普会》发布的“2022年中成药综合竞争力50强”中排名第35位。

  公司将始终秉承“辅佐人类身体健康,致力祖国医药发展”的使命,打造国内大型药用真菌制药领域的领头雁,通过信息化技术外包融合数字化制造,必将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3-01-20
佐力药业
击败了93%的股票
短期趋势股价的强势特征已经确立,短线可能回调。
中期趋势有加速上涨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家主力机构披露2022-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85.28万股,占流通A股0.36%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1.51元。多头行情中,并且有加速上涨趋势。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