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六连涨,逼近4万亿!AI第一股,狂飙20%

2023-01-27 22:08:18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时娜

  兔年第二个交易日,港股继续红盘报收。截至1月27日收盘,恒生指数收于22688.90点,上涨0.54%,国企指数上涨0.87%报7773.61点。

  港股全日成交972.50亿港元,外资继续加仓,成为港股持续走高的主要力量。盘面上,软件、汽车零件、包装食品、影视娱乐等板块涨幅靠前,农产品、饲料、家居、硅片等板块跌幅居前。

  科技股继续获追捧,恒生科技指数收盘报4813.23点,涨幅1.04%。其中,AI龙头商汤-W大涨近20%;腾讯控股涨逾2%,市值再度逼近4万亿港元。

  腾讯控股六连涨

  市值再度逼近4万亿港元

  继兔年首个交易日大涨3.83%,收复400港元关口后,腾讯控股27日继续走高,收盘报415港元,涨幅2.02%,成交76.85亿港元。至此,腾讯控股股价已是六连涨,总市值达3.97万亿港元,直逼4万亿港元大关。

  近日多家券商、投行发布看好腾讯的研究报告。摩根大通表示,对腾讯股价前景看法维持“正面”。在腾讯股价年初至今上升28%后,该机构预计其股价会有进一步上升空间,主要由于强劲的游戏产品线等令腾讯盈利实现正面修正。

  富瑞也发表报告称,农历新年前及春节假期内地ios游戏流水同比均呈现增长趋势,同时超过1.9亿人在腾讯视频号看春晚,高于去年的1.2亿人,成绩理想。连续剧亦表现较佳,腾讯的《三体》于1月15日首播,已成为其连续剧系列最快热度破2万的剧集。

  中信证券则表示,展望2023年,随着视频号商业化加速、新游戏陆续上线等,腾讯业绩有望逐步恢复增长。同时随着降本增效持续推进,腾讯利润端有望进一步改善。

  除腾讯表现抢眼外,科技股大部分收涨,平安好医生、金蝶国际、京东集团-SW、理想汽车-W、万国数据-SW等涨逾2%,百度集团-SW、美团-W、快手-W等则涨逾1%。不过,阿里巴巴-SW、网易-S、蔚来-SW等收跌。

  个股精彩纷呈

  商汤-W大涨近20%

  兔年第二个交易日,港股市场表现最抢眼的个股当数商汤-W。

  富时罗素日前宣布,商汤符合资格候选为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GEIS)成份股,将于今年3月的半年度资格评估中进行评估。

  受该消息影响,商汤-W收盘大涨19.91%,报2.71港元,成交额激增至31亿港元,市值回升至907亿港元。

  根据IDC的报告,商汤-W是中国前五大计算机视觉厂商之一,商汤-w、旷视科技、海康威视002415)、创新奇智和云从科技五大厂商占据了该领域42.3%的市场份额。

  中信证券表示,商汤处于AI行业龙头地位,目前已形成国内顶尖、通用、稀缺的SenseCore AI大模型。光大证券则认为,商汤科技作为国内计算机视觉软件龙头,实现AI商业落地的跑通,同时积极向人工智能即服务(AIaaS)模式转型,有望实现高质量、更稳定的营收增长。

  另外,电池板块也有部分个股表现亮眼,其中中创新航受到资金追捧,大涨16.82%,收于25.35港元,最新市值449.28亿港元。

  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最新数据,2022年中创新航累计装车量达19.24GWh,市占率为6.53%,稳居第三位。天风证券601162)认为,车企主观引入二供+产线跑通,二线电池厂进入市占率扩张期。

  2022年11月,中创新航宣布于葡萄牙布局欧洲产业基地,迈出出海第一步,有望为未来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奠定基础。

  港股开门红

  为A股节后开盘打下良好基础

  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港股实现开门大涨,消费、新能源和科技互联网成为港股领涨的三大方向,这为A股市场节后开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杨德龙称,春节期间消费的崛起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被压抑的消费需求集中释放,这将会带来资本市场的繁荣。春节前两周多时间里外资流入A股超过1100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流入量,显示外资在抢筹中国优质资产。我国的生产和生活逐步恢复正常,重新吸引外资配置中国的优质资产,相信外资的流入会带动投资者信心提升。

  华泰证券也表示,近两周海外主动型基金在连续25周净流出后转向大幅流入,成为近期港股行情的推动力。公募基金去年第四季度对港股的仓位由4.3%上升至5.8%,约修复至2020年第四季度位置,但距离2021年首季初港股牛市阶段8.6%的仓位仍有一定空间。综合考虑外资配置效应及景气度趋势,建议关注游戏、免税、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恒久科技
  • 中远海科
  • 中色股份
  • 二三四五
  • 信邦智能
  • 智微智能
  • 科远智慧
  • 中航产融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