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上市公司公告(1月30日)

2023-01-30 08:47:1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江瀚新材将于1月31日在上交所挂牌交易

  江瀚新材603281)公告,该公司股票将于2023年1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嘉和美康股东凯旋成长累计减持203.5万股

  嘉和美康公告,公司股东凯旋成长减持计划数量已过半,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03.5万股。

  重庆港财务总监曹浪辞职

  重庆港600279)发布公告,近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及财务总监曹浪的书面辞职报告。曹浪因退休申请辞去董事、财务总监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集友股份:实际控制人被留置并立案调查

  集友股份603429)1月29日晚间公告,日收到重庆市巴南区监察委员会签发的关于对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裁徐善水个人因涉嫌行贿而被留置并立案调查的通知书。

  珍宝岛:2022年新版医保目录解除公司部分产品限制

  珍宝岛603567)公告,2023年1月18日,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了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年)》(“医保目录”)的通知(医保发[2023]5号),并要求遵照执行。

  据悉,2022年新版医保目录与2021年医保目录品种相比较,公司无新增或退出品种。此外,公司注射用血塞通(冻干)、血塞通注射液产品医保支付范围做了相应的限制调整,取消了“中风偏瘫或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的患者”的支付限制,公司主要产品的医保报销范围扩大。本次医保支付解除部分限制预计未来将对公司主要产品的销售上量起到积极作用,为公司核心产品的销售额带来新的增长空间。

  凯众股份董事侯瑞宏减持1.51万股 减持计划完成

  凯众股份603037)发布公告,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本次减持计划实施时间届满,董事侯瑞宏先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51万股,减持比例0.0144%。上述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嘉澳环保子公司以7680万元竞得连云港灌云临港产业园区地块

  嘉澳环保603822)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连云港嘉澳按照法定程序参与了灌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竞拍,以7680万元竞得,并于近日签署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地块位置:县临港产业区纬九路南侧、经九路东侧,规划面积:426571㎡。

  公司本次竞得土地使用权为公司大力发展生物质新能源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致力于可再生生物质新能源业务,采用国际领先的工艺技术,在连云港灌云临港产业园区打造大型可持续生物航空燃料的生产基地,扩大国内可持续航空燃料产能,通过创新技术推动航空业碳减排,助力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南微医学股东Huakang Limited拟减持不超3%股份

  南微医学发布公告,公司股东Huakang Limited因自身资金需求,拟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563.43万股,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3%。

  国邦医药:1.23亿股限售股将于2月2日起上市流通

  国邦医药605507)公告,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部分限售股份,限售股股东共计6名。上述6名股东所持有的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共计1.2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04%,该部分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将于2023年2月2日起上市流通。

  哈森股份2022年度发生辞退福利2139.32万元

  哈森股份603958)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度内销业务受疫情影响,销售减少、盈利能力下滑;外销业务较上年有所恢复,但盈利能力仍然较弱、且预计2023年外销订单出现大幅下滑。

  为改善经营状况、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促进公司长期健康发展,2022年公司及子公司根据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对相关业务部门进行调整与人员精简,以适应公司内销业务下滑、外销订单较少的客观经营环境。在此次业务调整与人员精简过程中,公司及子公司依据《劳动法》的相关规定,与内销业务部门部分员工协商解除劳动关系;子公司抚州珍展鞋业有限公司暂停外销业务,与外销生产部门及其相关部门员工协商解除劳动关系。2021年度公司外销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73.14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0.48%;2022年度公司外销业务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655.12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4.77%。

  2022年度发生辞退福利2,139.32万元,预计减少公司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39.32万元,其中92.38万元已确认在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财务报表中。

  浙数文化下属企业拟引入三大省属文化集团 打造浙江省融媒体技术平台

  浙数文化600633)公告,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建设浙江省省级重大传播平台的战略部署,公司控股子公司传播大脑科技(浙江)股份有限公司(“传播大脑公司”)后续将作为浙江省省级融媒体技术平台的主体,拟引入浙江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广电”)、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出版”)及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文投”)三家国有企业作为战略投资者,将集合四大省属文化集团资源,重点推进浙江省媒体技术一体化发展。

  2023年1月20日,传播大脑公司及其股东浙报智慧盈动创业投资(浙江)有限公司(“智慧盈动”)、浙报传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报控股”),与浙江广电、浙江出版和浙江文投三家公司签署《投资协议》,智慧盈动与浙报控股拟合计转让1477.6万股传播大脑公司股份给浙江广电、浙江出版和浙江文投三家公司,转让股份数量占传播大脑公司总股本的34.85%,合计转让金额为1.05亿元,同时上述三家公司及智慧盈动拟向传播大脑公司合计增资1.89亿元。

  上述交易完成后,智慧盈动、浙江广电、浙江出版、浙江文投将分别持有传播大脑公司50%、30%、10%、10%股份。上述交易完成后,智慧盈动仍为传播大脑公司控股股东,传播大脑公司仍纳入公司合并范围内。

  利柏特与巴斯夫公司签订5000至6500万美元模块制造合同

  利柏特605167)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与BASF Corporation(简称“巴斯夫公司”)签订了《模块制造合同》,巴斯夫公司计划将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盖斯马尔工厂的MDI产能提升至每年约60万吨,为建设实现这一目标所需的设施与公司签署模块制造合同,合同金额为5,000至6,500万美元。

  悦安新材拟定增募资2.6亿元 实控人全额包揽

  近日,悦安新材公告,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6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此次定向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738.8462万股(含本数),发行价格35.19元/股,发行对象为李上奎、李博和岳龙投资和岳龙生物,上述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本次发行股票。本次发行完成后,实际控制人持有股份比例变更为不超过42.24%。

  同日发布的收购报告书显示,收购人李上奎、李博系悦安新材的实际控制人,收购人岳龙投资、岳龙生物系李上奎、李博控制的企业。为支持悦安新材的可持续发展,本次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关联方通过参与本次股票发行,有效满足悦安新材业务发展所需要的资金,有利于优化悦安新材的资本结构、降低财务风险、提高抗风险能力,同时体现了实际控制人对公司发展的强力支持,也彰显了对公司长远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

  悦安新材主营业务为羰基铁粉、雾化合金粉及相关粉体深加工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悦安新材表示,微纳金属粉体市场前景广阔,公司重点发展500纳米-50微米尺度范围内的微纳金属粉体,主要产品包括羰基铁粉、雾化合金粉两大类别及其深加工,材料种类包括铁基、镍基、钴基等,覆盖下游电子元器件、精密件、吸波材料、金刚石工具等主流应用领域。

  在羰基铁粉及其深加工产品方面,公司在传统羰基铁粉的基础上,重点开发超微铁粉、高耐候铁粉等高附加值产品,未来有望在汽车电子、汽车智能悬挂、国防吸波材料领域开拓市场。在雾化合金粉及其深加工产品方面,公司重点开发了高强钢粉末、非晶粉末等高品质材料,未来有望在折叠屏手机铰链、机器人关节、超低功耗电子元器件等高端应用市场取得增量;同时公司已进入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储能系统用电力软磁市场。(黄浦江)

  北方稀土股东嘉鑫有限公司累计减持2000万股 减持实施完成

  北方稀土600111)发布公告,公司股东嘉鑫有限公司自公司披露其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至本次减持计划期限届满实施完成,按市场价格以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200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股份注销前股份总数的0.5505%,占公司股份注销后股份总数的0.5532%,减持数量未超出减持计划数量。

  百奥泰:托珠单抗注射液(施瑞立 )获得药品注册证书

  百奥泰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关于托珠单抗注射液(商品名称:施瑞立 )的《药品注册证书》(通知书编号:2023S00106)。该药品获批新规格:80mg/4ml。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原研药托珠单抗(雅美罗 )已在国内获批用于治疗类风湿关节炎(RA)、全身型幼年特发性关节炎(sJIA)和细胞因子释放综合征(CRS);在海外获批用于治疗类风湿关节炎(RA)、巨细胞动脉炎(GCA)、系统性硬化症相关间质性肺疾病(SSc-ILD)、多关节型幼年特发性关节炎(pJIA)、全身型幼年特发性关节炎(sJIA)、细胞因子释放综合征(CRS)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

  目前,托珠单抗注射液被纳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重症病例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对于重症病例且实验室检测IL-6水平明显升高者可试用。方案中对于儿童特殊情况的处理中提到,儿童发生脑炎、脑病等神经系统并发症可酌情选用;儿童发生多系统炎症综合征(MIS-C)若接受治疗后无好转或加重,可使用托珠单抗。

  中远海特股东股东前海开源减持1250万股 减持时间过半

  中远海特600428)发布公告,2023年1月20日,公司收到《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减持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进展告知函》,股东前海开源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250万股,减持股份总数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5823%,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减持计划时间过半。

  涉嫌行贿 集友股份实控人徐善水被留置并立案调查

  1月29日晚间,集友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月20日收到重庆市巴南区监察委员会签发的关于对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裁徐善水个人因涉嫌行贿而被留置并立案调查的通知书。

  集友股份表示,目前,公司已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妥善安排。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化,公司董事会运作正常,公司财务及生产经营管理情况正常。

  中控技术发行GDR并上市事宜获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附条件批准

  中控技术公告,公司于近日获得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关于公司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发行上市”)的附条件批准,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同意公司发行的GDR在满足惯例性条件后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宁波精达股东广达投资等减持210万股 减持时间过半

  宁波精达603088)发布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股东广达投资减持股份数量113万股,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0.26%;股东精微投资减持股份数量97万股,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0.22%。本次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至纯科技2022年新增订单总额42.19亿元 同比增长30.62%

  至纯科技603690)公告,2022年度,公司所在行业发展稳定,公司全体成员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影响,为实现用户价值而努力。公司2022年度业务保持稳步增长,新增订单总额为42.19亿元,同比增长30.62%,其中半导体制程设备新增订单18.00亿元,同比增长60.71%。

  盟科药业正在实施注射用MRX-4序贯康替唑胺片的国际多中心III期临床试验

  盟科药业发布公告,公司正在实施注射用MRX-4序贯康替唑胺片的国际多中心III期临床试验,其中针对糖尿病足感染适应症的临床试验已开始受试者入组,针对急性细菌性皮肤和皮肤结构感染适应症的临床试验正在进行临床试验方案论证工作。

  公司计划通过桥接康替唑胺片已有临床证据在中国新增启动一项临床试验,以支持注射用MRX-4在中国独立提交针对复杂性皮肤和软组织感染适应症的上市申请。此次基于桥接策略设计的临床试验有望加速注射用MRX-4在中国的获批上市和商业化进程。

  丽岛新材厂房拟征收补偿3.97亿元

  丽岛新材603937)发布公告,公司于2023年1月29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厂房拟征收补偿的议案》。

  常州市钟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拟征收拆迁公司坐落于龙城大道1959号的房屋及地上附属物,该地块已纳入国民经济规划,符合土地利用规划。结合钟楼地区的实际情况,双方协商确定此次拆迁补偿总额为3.97亿元。

  光大嘉宝:完成21光大嘉宝PPN001全部回售及本息兑付事项

  1月29日,光大嘉宝600622)发布公告称,2023年1月28日,公司完成了2021年度第一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的全部回售及本息兑付事项,本息兑付金额合计人民币10.53亿元。

  光大嘉宝于2021年1月22日发行了2021年度第一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债券简称21光大嘉宝PPN001;债券代码032100136,发行金额为人民币10亿元,票面利率为5.3%,发行期限为2+1年,起息日为2021年1月26日。

  圣湘生物:新冠抗原试剂盒相关产品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圣湘生物发布公告,公司产品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于近日收到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

  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可定性检测人鼻拭子和口咽拭子样本中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N抗原,15分钟内即可获得检测结果,并肉眼完成结果判读,简单方便,无需仪器,可用于自测,适用于多种场景下的快速检测需求,更好地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

  集友股份:实控人、董事长、总裁徐善水涉嫌行贿 被留置并立案调查

  集友股份公告,公司于2023年1月20日收到重庆市巴南区监察委员会签发的关于对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裁徐善水个人因涉嫌行贿而被留置并立案调查的通知书。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化,公司董事会运作正常,公司财务及生产经营管理情况正常。

  集友股份推举并授权董事曹萼代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总裁职责

  集友股份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3年1月29日审议通过相关议案,鉴于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徐善水先生因故不能正常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总裁职责,经一致同意,在徐善水先生不能正常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总裁职责期间,由公司董事曹萼女士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总裁职责,以及代为履行公司董事会相关委员会成员的职责。

  中贝通信高管李云减持85.96万股 减持期限已满

  中贝通信603220)发布公告,截至2023年1月20日,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李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85.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26%。本次减持计划披露的减持时间区间届满,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仕净科技中标4.35亿元高效光伏电池生产工艺配套系统项目

  仕净科技301030)公告,公司于2023年1月29日收到江西沐邦高科603398)股份有限公司中标通知书,中标项目为广西梧州高新区10GW高效光伏电池生产基地工艺配套系统项目,项目中标总价为4.35亿元(含税)。

  孚能科技:拟投建年产3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孚能科技1月29日晚间公告,拟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协议,就孚能科技投资建设年产3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相关条款达成一致,产品类型包括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和三元材料动力电池。

  腾达建设2022年度中标合同金额34.38亿元 同比减少12.62%

  腾达建设600512)发布公告,2022年1月至12月,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中标项目共计18个,均为建筑施工业务合同,合计金额为34.38亿元,同比减少12.62%。

  蓝特光学股东张引生及一致行动人完成减持公司1.25%股份

  蓝特光学公告,截至2023年1月29日,公司股东张引生及其一致行动人蓝山投资有限公司(“蓝山投资”)、王柳琳累计减持公司股份502.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2470%,本次减持计划时间区间已届满。

  德才股份下属公司联合体中标8.39亿元工程项目

  德才股份605287)发布公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山东省.青岛市)于2023年1月28日发布了《合肥路(青银高速-松岭路)市政配套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1标段中标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青岛中建联合集团有限公司和青岛三星工程有限公司,青岛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嘉诚电工咨询有限公司,青岛电气工程安装有限公司联合体为上述招标项目中标单位,中标金额为8.39亿元。

  浦东金桥子公司参加房地产项目实施主体候选人遴选并被确定为最终实施主体

  浦东金桥600639)发布公告,2023年1月20日,上海市虹口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确认,公司实质上的全资子公司——上海金桥出口加工区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北商发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在上海市虹口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的虹口区嘉兴路街道hk356B-01地块(138街坊)、hk311-01地块(135街坊)历史风貌保护项目实施主体候选人遴选活动中,被确定为最终实施主体,该实施主体将参与该项目后续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

  键凯科技:抗癌药“聚乙二醇伊立替康”获批开展III期临床试验

  键凯科技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键凯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聚乙二醇伊立替康(药物代码:JK-1201I),根据II期临床试验“JK1201I单次联合多次给药在小细胞肺癌患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及初步有效性研究”的现有结果,已于近日获得药审中心同意开展III期临床试验。

  据悉,聚乙二醇伊立替康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小分子长效抗癌1类创新药物,该药物是将伊立替康以聚乙二醇进行修饰后得到的新型化学药品。已开展的非临床研究的实验结果表明,JK-1201I具有显著、广谱的抗肿瘤活性,药效优于同样给药方案的盐酸伊立替康,毒性低于盐酸伊立替康。

  海天股份股东和邦集团减持2.62%股份 减持时间过半

  海天股份603759)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股东和邦集团发来的《股份减持实施进展告知函》,截至本公告日,和邦集团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票284.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2%;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票923.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0%。本次减持时间过半,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孚能科技拟于广州投建年产3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增强产品供应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

  孚能科技发布公告,公司拟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合称“双方”)签订《年产3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或“本协议”)。双方就孚能科技投资建设年产3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以下简称“项目”或“本项目”)相关条款达成一致。

  据悉,本项目拟规划的产品类型包括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和三元材料动力电池。公司预计本次项目投资的金额较大,资金来源包括但不限于自有资金、银行借款、股权融资等,具体融资方式的确定、最终能否足额筹集资金尚存在不确定性,如果不能按计划筹措资金,则存在项目延期、中断、终止等风险。

  公告称,本协议的签订有助于公司巩固研发引领优势,增强产品供应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就近满足主要客户的需求。广州所在的华南地区车企密集,且终端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旺盛,有利于公司开拓新客户,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

  普莱柯股东孙进忠累计减持179.17万股

  普莱柯603566)发布公告,股东孙进忠自2022年10月25日至2023年1月17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股份179.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077%;截至1月24日,孙进忠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时间区间届满,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振华股份总经理柯愈胜等完成减持195万股

  振华股份603067)公告,截至公告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公司董事、总经理柯愈胜累计减持120.8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0.24%;董事、副总经理柯尊友累计减持39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0.08%;监事会主席方红斌累计减持35.22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0.07%。本次减持计划期间已届满,减持已实施完毕。

  海南椰岛:预计去年净亏损1亿-1.2亿元,因酒类及饮料业务市场动销较慢

  1月29日下午,海南椰岛600238)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亏公告。披露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2年度实现归属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预计净亏损1亿至1.2亿元。

  公告提到,去年酒类及饮料业务市场动销较慢,酒饮收入未能达到预期,同时因酒类业务战略调整使产品品系变动导致酒类整体毛利率降低,因此当期营业毛利无法覆盖当期的经营费用,出现经营亏损。

  利柏特:签订5000万美元至6500万美元模块制造合同

  1月29日晚,利柏特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与ASF Corporation(下称“巴斯夫公司”)签订《模块制造合同》。根据公告,巴斯夫公司计划将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盖斯马尔工厂的MDI产能提升至每年约60万吨,为建设实现这一目标所需的设施与利柏特签署模块制造合同,合同金额为5000万美元至6500万美元。

  密尔克卫子公司与壳牌签订不低于5000万元采购合同

  密尔克卫603713)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密尔克卫化工物流有限公司(简称“密尔克卫化工物流”或“乙方”)与壳牌(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壳牌”、“壳牌(中国)”或“甲方”)签订的日常经营合同。

  密尔克卫化工物流与壳牌(中国)于近日签订了《采购合同》,双方协定,在合同期限内,壳牌(中国)委托密尔克卫化工物流提供润滑油业务在上海的危险品仓储、以及全国危险品运输及道路运输服务,合计服务费预计不低于人民币5,000.00万元,最终结算金额以实际为准。

  南微医学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

  南微医学公告,持股10.3962%的股东Huakang Limited拟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德邦股份603056)发预增 2022年净利润6.43亿至6.71亿元 追溯后增长335%至354%

  德邦股份披露2022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该公司预计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3亿至6.71亿元,与上年同期(追溯重述前)相比增加350%至370%;与上年同期(追溯重述后)相比增加335.07%至35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02亿至3.31亿元,与上年同期(追溯重述前)及上年同期(追溯重述后)相比,实现扭亏为盈。

  报告期内,该公司持续推进末端网络变革、提升自动化设备比例以及实施更趋精细化的弹性资源管控,公司末端收派、中转操作等多个环节人均效率稳步提升,人工成本显著节降,公司毛利率同比提升。此外,随着组织优化、流程完善策略的持续推进,后台人员管理效率逐步提升,职能成本明显缩减,促进管理费用率实现同比下降。

  1月18日新股提示:凌玮科技等今起申购 九州一轨等今日上市

  1月18日消息,交易所公告称,凌玮科技301373)今日申购,申购代码:301373,发行价格:33.73元/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6.50万元。格力博301260)今日申购,申购代码:301260,发行价格:30.85元/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3.00万元。九州一轨今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688485,发行市盈率为40.65倍。欧福蛋业今日在北交所上市,公司证券代码:839371,发行市盈率为24.09倍。信达证券601059)中签号出炉,网上发行中签号291870个。

  至纯科技:2022年新增订单总额42.19亿元 同比增长30.62%

  1月29日晚,至纯科技公告,公司2022年度业务保持稳步增长,新增订单总额为42.19亿元,同比增长30.62%,其中半导体制程设备新增订单18亿元,同比增长60.71%。

  孚能科技拟投建年产3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1月29日,孚能科技发布公告称,拟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协议,就孚能科技投资建设年产3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相关条款达成一致,本项目拟规划的产品类型包括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和三元材料动力电池。

  美凯龙:阿里巴巴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达9.9976%

  1月29日晚,美凯龙601828)公告,截至1月20日,阿里巴巴已累计以可交债换股的方式将其持有的部分本期债券转换为公司2.4822亿股A股股票,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7%。本次权益变动后,阿里巴巴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由约5%增加至9.9976%,不触及要约收购。

  利柏特:与巴斯夫公司签订模块制造合同

  利柏特公告,公司于近日与BASF Corporation(简称“巴斯夫公司”)签订了《模块制造合同》,巴斯夫公司计划将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盖斯马尔工厂的MDI产能提升至每年约60万吨,为建设实现这一目标所需的设施与公司签署模块制造合同。合同金额5,000至6,500万美元。

  美凯龙:阿里巴巴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达9.9976%

  美凯龙公告,2023年1月19日,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作为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红星控股”)2019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的持有人以可交债换股的方式将其持有的部分本期债券转换为公司2.18亿股A股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后,阿里巴巴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由约5.00%增加至9.9976%。

  华夏幸福:公司美元债券协议安排正式生效 预计1月31日完成重组交割

  华夏幸福600340)公告,公司境外间接全资子公司CFLD(CAYMAN)INVESTMENT LTD.(“发行人”)在中国境外发行的美元债券目前存续面值总额为49.6亿美元,公司目前正在推进境外美元债券协议安排重组。现将近期进展情况披露如下:

  英格兰与威尔士高等法院(“英国法院”)于英国伦敦当地时间2023年1月23日召开裁决庭审,庭审中裁决了公司协议安排重组生效,公司于2023年1月24日取得英国法院出具的书面裁决决定。公司已在英国公司注册处完成登记,公司美元债券协议安排正式生效,后续公司将根据英国法院批准的美元债券协议安排重组方案推进执行目前存续的全部美元债券债务重组,预计将于2023年1月31日完成重组交割。

  中控技术:发行GDR并在瑞士证交所上市获瑞士证交所监管局附条件批准

  中控技术公告,公司于近日获得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关于公司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附条件批准,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同意公司发行的GDR在满足惯例性条件后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孚能科技:拟在广州投建年产3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为客户就近配套产能

  1月29日晚间,孚能科技公告,为进一步推广公司最新动力300152)电池解决方案-SuperPouchSolution的综合性优势,开拓新客户和新市场,并且为主要客户就近配套产能,公司拟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年产3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项目拟规划的产品类型包括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和三元材料动力电池。

  孚能科技表示,协议的签订有助于公司巩固研发引领优势,增强产品供应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就近满足主要客户的需求。广州所在的华南地区车企密集,且终端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旺盛,有利于公司开拓新客户,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

  公司预计,本次项目投资的金额较大,资金来源包括但不限于自有资金、银行借款、股权融资等,具体融资方式的确定、最终能否足额筹集资金尚存在不确定性,如果不能按计划筹措资金,则存在项目延期、中断、终止等风险。

  至纯科技:2022年新增订单总额同比增长30.62%

  至纯科技公告,公司2022年度业务保持稳步增长,新增订单总额为42.19亿元,同比增长30.62%,其中半导体制程设备新增订单18亿元,同比增长60.71%。

  坤恒顺维预计2022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1月29日晚间,坤恒顺维发布2022年业绩预增公告称,公司预计2022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18亿元至2.22亿元,同比增长33.83%至36.29%;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7800万元至8200万元,同比增长53.8%至61.68%。

  坤恒顺维自2010年成立以来,一直从事高端无线电测试仿真仪器仪表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坤恒顺维已掌握了高端无线电测试仿真仪表开发的高端射频微波技术、数字电路技术、无线电测试仿真算法实时信号处理技术和非实时信号处理技术等四类核心技术,成长为国内少有专注高端无线电测试仿真仪器仪表研制的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坤恒顺维已于2022年2月顺利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正式成为A股上市公司中的一员。对于2022年全年经营成绩快速增长的原因,坤恒顺维在公告中表示:“2022年度公司整体业务持续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受益于国内各个下游领域技术的快速发展,高端无线电测试仿真仪器的市场需求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公司自主研发的各类高端无线电测试仿真仪器凭借突出的产品性能,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

  坤恒顺维还表示,公司2022年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现有产品持续迭代及功能丰富保证产品的核心竞争优势,新产品的投入为公司未来增长带来持续动能,产品矩阵不断丰富,公司从测试仿真仪器到行业系统级测试仿真解决方案综合能力稳步提升,销售订单持续增长,客户群体不断拓展,带来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的快速增长。

  突发!兔年退市“第一雷”爆了

  1月29日晚,*ST西源600139)发布2022年业绩预亏公告,公司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亿元至-1.6亿元。公司提醒,公司股票在2022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存在被终止上市可能。

  截至1月20日收盘,*ST西源股价报1.05元/股,收盘跌幅为1.87%,收盘市值为6.9亿元。

  公司提示风险

  *ST西源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亿元至-1.6亿元,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600万元至-2100万元。公司预计202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8万元到10万元,2022年度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为0万元到1万元。预计2022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6亿元至-7亿元。

  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计提逾期付款违约金11716.65万元,相应减少2022年合并报表利润总额约11716.65万元。

  *ST西源公告显示,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2022年度净利润为负值、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期末净资产为负值。鉴于此,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在2022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存在被终止上市可能。

  该公告为公司可能触发财务类强制退市的第一次终止上市风险提示公告。

  公告显示,公司2021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为负值且2021年度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2021年末净资产为负值,以及公司2021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已自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后于2022年5月6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若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者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者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在2022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终止上市。

  失去融资租赁主营业收入

  针对主营业务,*ST西源在2022年半年报中指出,2021年8月,公司原控股子公司交通租赁被司法划转,公司即失去了主营业务核心资产。报告期内,公司仅拥有2家暂未正式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矿山子公司,包括因资金短缺处于停滞阶段的三山矿业以及处于探矿权和采矿权延期办理阶段的凯龙矿业。鉴于公司已失去融资租赁的主营业收入、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ST西源在1月29日晚间公告中指出,截至目前,公司面临大额的债务无法偿还,所持有的2家矿山子公司股权及资产均处于司法冻结状态,存在继续被司法处置的风险。同时,上述矿山子公司均暂未正式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公司于2022年10月收购的从事煤炭洗选业务的子公司也未正式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公司仍未取得稳定的营业收入。

  公司还称,自2022年9月,公司收到中喜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关于不再承接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表审计业务的函》后,立即积极沟通年度审计机构聘任事项。但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最终确定2022年度审计机构。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恒久科技
  • 中远海科
  • 科远智慧
  • 智微智能
  • 高斯贝尔
  • 中航产融
  • 信邦智能
  • 二三四五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