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万元Model Q要来了?特斯拉:此为不实消息

2023-01-30 13:30:47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近日有消息称,特斯拉将在3月1日举行的特斯拉投资者日活动上,推出一款尺寸小于Model 3和Model Y的全新车型。据悉,新车或将命名为“Model Q”,市场售价为2.5万美元(约为16.89万人民币),同级主要竞争对手涵盖了比亚迪002594)海豚、小鹏P5等车型。据红星新闻,对此,特斯拉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为不实消息,欢迎关注3月1日特斯拉投资者日活动。”

  更多报道

  多地发布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特斯拉降价带来强劲订单,概念股大幅走高!机构看好汽车板块春季行情

  多地发布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

  1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针对需求不足的突出矛盾,乘势推动消费加快恢复成为经济主拉动力,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外贸外资保稳提质。一是加力扩消费。推动帮扶生活服务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促进汽车等大宗消费政策全面落地。

  此外,多地发布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1月29日,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上海市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方案》。其中提出,延续实施新能源车置换补贴,2023年6月30日前个人消费者报废或转出名下在上海市注册登记且符合相关标准的小客车,并购买纯电动汽车的,给予每辆车10000元的财政补贴。还提出,着力打造高端制造业增长极,实施整车和芯片企业联动计划,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支持各类展会加快复展,举办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等重大展会。

  1月29日,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实施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工程的意见》。其中提到,到2025年,产业规模达到万亿级。一汽集团建成世界一流企业,长春建成世界一流汽车城,引进一家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和品牌、引育一批关键零部件企业,基本形成新能源汽车产业新生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供应链服务全国,并具有一定国际辐射能力。

  1月29日,浙江省发改委网站公布《浙江省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其中提出,鼓励风投、创投、民间资金等社会资本投资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相关产业。鼓励金融机构发展新能源汽车积分收益权质押贷款等创新产品,推动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企业通过发行各类债务融资工具,拓宽新能源汽车企业融资渠道。目标到2025年,累计建成公共领域充电桩10万个以上、加氢站50座;新能源汽车年产量超120万辆。

  1月28日,山西省商务厅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的通知》。其中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市出台下乡支持政策,促进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消费使用。加快推进居住社区、加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充电设施建设。支持鼓励各市继续出台或延续新车购买补贴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市加大补贴力度,开展汽车以旧换新、报废更新,挖掘汽车消费潜力。

  外盘新能源汽车股走强,特斯拉股价狂飙

  自从马斯克收购推特之后开始狂跌的特斯拉股价,终于回暖了。随着2022年财报发布,特斯拉股价的上扬趋势愈发明显。外盘新能源汽车股走强,特斯拉过去一周大涨33%,底部反弹已近80%;带动蔚来上涨14.8%,小鹏上涨13.8%,理想上涨134%;韩国市场LG电池涨幅超11%;香港市场中创新航大涨23.4%,比亚迪股份上涨87%。

  虽然2022年特斯拉依然争议不断,但是没有阻挡它的赚钱能力。具体来看,2022年特斯拉的营收为814.62亿美元,同比增长51%;毛利润为208.53亿美元,同比增长53%;毛利率为25.6%,高于2021年的25.3%;营业利润率为16.8%,高于2021年的12.1%。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1月份全球大降价后,订单量达到了产量的2倍。这是特斯拉历史上最强劲的订单。2023年生产目标180万至200万辆,同比增长37%一50%。华创证券张程航认为,特斯拉全球范围以价换量,虽增加新能源车价格战的可能性,但更多是对燃油车市场的加速替代。金股讯,助您抢占投资先机降价之后的盈利压力可通过新品定价、供应链降本、规模效应等方式对冲看好特斯拉产业链供应商的发展机遇。

  机构看好汽车板块春季行情

  信达证券601059)研报中表示,开年1月车市预计较为低迷,2月有望明显回暖,看好汽车板块春季行情。疫情管控调整、刺激政策到期、春节假期前消费需求集中释放、行业终端价格持续下滑等多因素刺激汽车消费,促使22年12月中下旬以来乘用车零售端大幅改善。1月春节假期,叠加疫情因素影响,我们预计年内乘用车销量绝对值及同比增速均于1月触底,后续政策刺激、消费回暖等共同作用下,看好车市回暖,预计销量增速将于2-4月逐月回升。当前投资者对汽车板块预期悲观,行业边际改善及刺激政策酝酿有望带动基本面及估值共振向上,看好汽车板块春季行情。

  东莞证券分析认为,春节假期前一周,受到消费前置及春节假期的影响,汽车市场进入休整期,市场表现相对低迷。疫情管控优化后的首个春节,居民出行意愿较强,根据交通运输部预计,2023年自驾出行将占主流,约占各种出行方式的六成以上,自驾出游仍是居民出行首选,需求端持续修复。随着第一波感染高峰期已过,年后车市迎来修复窗口,有望恢复至常态化节奏。在新能源补贴政策退坡后,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全面市场拓展期,以特斯拉为首的头部新势力陆续下调终端价格,以求抢占市场份额,叠加地方政府的促消费活动,对于节后车市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建议关注品牌力持续提升的自主整车品牌,以及顺应汽车轻量化趋势、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优质零部件供应商:长安汽车、银轮股份002126)、中鼎股份000887)、爱柯迪600933)。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