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上市公司公告(1月31日)

2023-01-31 08:52:0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建投能源拟收购建昊公司 加码光伏产业

  建投能源000600)1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北建投国融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拟收购河北建昊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昊公司”)100%股权。

  根据公告,公司于2022年6月30日购买了建昊公司1%股权,并单方面认缴建昊公司增加的资本金至股权比例为49%。经与建昊公司控股股东唐山冀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冀钰基金”)协商,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北建投国融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融公司”)将收购冀钰基金持有的建昊公司51%股权,同时为优化资源配置,公司将持有的建昊公司49%股权一并转让于国融公司。国融公司收购建昊公司100%股权的交易定价为20519.32万元,其中:冀钰基金持有的51%股权作价10464.8532万元,公司持有的49%股权作价10054.4668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国融公司将持有建昊公司100%股权。

  公告显示,建昊公司主营开发、建设和运营光伏、风电、储能等新能源项目,在河北、山西、陕西等地投资建设多个新能源电站,具备较为丰富的新能源项目开发、投资、建设及运营经验。截至目前,建昊公司已取得项目容量约1100MW,其中已投产容量188.5MW。

  建投能源表示,根据公司“十四五”规划,公司顺应能源产业绿色低碳发展趋势,积极优化调整业务结构,通过自建与并购等多种途径扩大可再生能源业务规模,积极推动公司绿色转型升级。建昊公司主营业务为投资建设运营光伏发电项目,本次交易将拓展公司可再生能源领域业务,增强公司抵御风险能力,有利于公司优化资产结构与转型发展。同时通过光伏发电资产的内部整合,公司将集中优势资源协同发力,加速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不断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万马科技300698):预计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15.81%-762.13% 车联网业务高速增长

  1月30日早间,万马科技公告称,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2500万元-3500万元,同比增长515.81%-762.13%。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万马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车联网业务开展顺利,业务增速较快,收入规模和利润水平实现较大增长;公司2022年6月底完成子公司安华智能股权转让的交割,剥离受疫情影响亏损较为严重的业务。此外,公司持续实施降本增效措施,加强成本费用管控、优化组织结构、强化供应链整合,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作为国内提供车联网连接管理及生态运营服务的优秀企业,万马科技子公司优咔科技致力于帮助车企优化车联网业务管理效能,赋能汽车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打造以车为载体的新型智能交互生态圈。公司已成为车企在5G车联网、生态运营等领域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目前,优咔科技已拥有庞大的前装联网车辆和活跃用户数量。公司将依托庞大的用户群体,结合大数据、虚拟现实等前沿技术,加大研发,实现基于智能网联汽车的全方位智能交互体验。

  据悉,公司2022年客户拓展显著加速,客户结构逐渐优化。优咔科技2022年9月与寰福科技签署《产品合作框架协议》及其附属《MNO产品协议》与《运维服务协议》。协议约定,寰福科技在5年内计划向上海优咔采购1000万套配套软件产品和服务。2022年12月,优咔科技又与东风乘用车就车联网生态建设与运营、连接管理、智能网联等方面达成三年战略合作,谋求双方持续跨越式发展。此外,公司去年还拓展了天际汽车、智己汽车等公司开启合作,将为其提供针对车主运营的产品和服务,与其他造车新势力的业务合作也在积极推进中。

  耐普矿机签署3032.45万美元供货、工程服务相关合同

  耐普矿机300818)公告,公司与额尔登特矿业公司签署销售合同,公司为额尔登特矿业“选矿厂自磨厂房200万吨/年扩建工程”提供相关的供货、工程服务等工作,合同总金额3032.45万美元(扣除蒙古境内增值税后,公司实际可收到3014.9万美元)。

  中威电子董事石旭刚完成减持 累计减持2.64%股份

  中威电子300270)公告,公司董事石旭刚股份减持计划已经实施完毕,累计减持800.00万股,减持比例达2.64%。

  中威电子:股东石旭刚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共减持800万股公司股份

  中国财富通1月30日-中威电子公告称,持股5%以上股东石旭刚减持计划实施完毕,期间合计减持公司股份800万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份比例为2.64%。

  长江材料:董事、副总经理韩跃因年龄原因辞职 将继续担任公司技术顾问

  中国财富通1月30日-长江材料001296)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3年1月29日收到董事、副总经理韩跃的书面辞职申请,因其年龄原因辞去所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职务,其辞职申请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韩跃辞去董事、副总经理职务后,将继续担任公司技术顾问。

  岭南控股子公司广之旅积极恢复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

  岭南控股000524)发布公告,2023年1月20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试点恢复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表示自2023年2月6日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试点的国家名单包括: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马尔代夫、斯里兰卡、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老挝、阿联酋、埃及、肯尼亚、南非、俄罗斯、瑞士、匈牙利、新西兰、斐济、古巴、阿根廷。据此,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广之旅已迅速开展出境游产品宣传推广和发布等工作,并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和相关政策规定,积极恢复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

  协鑫集成2022年业绩同比大幅增盈 光伏主业加速实现拐点突破

  1月30日,协鑫集成002506)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营收765,000万元至865,000万元,同比增长62.7%-84%;归母净利润3,680万元至5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1.86%-102.77%,实现扭亏为盈。

  公告显示,2022年,协鑫集成合肥组件大基地高效大尺寸组件15GW产能全面达产及原有生产基地技改产能全面释放,公司大尺寸组件产能及产量同比大幅提升。

  在组件市场及EPC业务方面,2022年均实现了大幅增长。公告称,通过加大欧洲、拉美、东南亚、印度等国家及地区的销售支持力度,以及国内市场的持续深耕,海内外市场营业收入同比去年有根本性大幅提升。此外,通过加强与央企、国企的战略合作,以产业投资、项目开发带动EPC业务,重点加强分布式市场项目开发,EPC项目中标规模同比翻番。

  业内人士表示,协鑫集成经过近两年的产能迭代调整,恢复了高效组件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实现了供应链、现金流等的根本性好转,目前业绩已呈现拐点向上突破趋势。协鑫集成在公告中也表示,公司基本面发生正向改变,经营指标持续向好。

  2023年,协鑫集成将持续加强电池、组件优质产能建设。公告称,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组件电池片产能配比,降低供应链风险,公司加快推进芜湖协鑫20GW TOPcon高效电池片大基地的投建进度,其中一期10GW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7月份实现投产;二期10GW项目公司将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建设。协鑫集成表示,芜湖20GW TOPcon高效电池项目投产后将有效补充公司合肥组件大基地电池产能需求,提升公司组件电池片产能配比及公司供应链的安全与稳定,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市场竞争力及业务盈利能力。

  天宇股份子公司获缬沙坦氢氯噻嗪片药品注册证书

  天宇股份300702)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诺得药业有限公司(简称“诺得药业”)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关于缬沙坦氢氯噻嗪片的《药品注册证书》。

  据公告所示,缬沙坦氢氯噻嗪片是复方制剂,其组份为缬沙坦、氢氯噻嗪。用于治疗单一药物不能充分控制血压的轻-中度原发性高血压。

  天宇股份:子公司药品缬沙坦氢氯噻嗪片获批准

  天宇股份1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诺得药业于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关于缬沙坦氢氯噻嗪片的《药品注册证书》。

  天赐材料002709):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获得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附条件批准

  天赐材料公告,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获得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附条件批准。

  海德股份相关董监高及控股股东等拟增持公司股票

  海德股份000567)发布公告,海德股份董监高及员工和控股股东及所属企业核心管理人员计划增持公司股票,增持主体计划增持股份金额中人民币不低于5524.4万元,港币不低于128万元。实施期限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0个交易日内。

  恒华科技大股东百瑞腾飞1号基金拟减持不超590万股

  恒华科技300365)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百瑞坤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百瑞腾飞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百瑞腾飞1号基金”)计划自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5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98%。

  归因原材料上涨 坚朗五金002791)2022年归母净利同比预降93.25%- 94.38%

  2023年1月30日,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坚朗五金”)发布公告称,预计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5000万元-6000万元,同比下降93.25%-94.38%;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盈利2249万元-3500万元,同比下降96.03%-97.45%。受原材料均价同比上升等因素,坚朗五金的本期经营业绩预计同比下降。

  关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坚朗五金表示,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国内受地产行业及宏观环境等多因素影响,下游客户需求减少。本报告期营业收入累计同比下降12%-13%,受原材料均价同比上升,坚朗五金导入新产品影响,综合毛利率下降,同时公司因业绩下降无法摊薄固定成本和刚性支出,2022年的坚朗五金经营业绩预计同比下降。

  信立泰002294): SAL0119片获准开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及类风湿关节炎的临床试验

  信立泰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同意公司自主创新研发的口服小分子免疫抑制剂SAL0119开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及类风湿关节炎的临床试验。

  回天新材拟约10亿元于合肥肥东县投建新能源新材料技术产业园

  回天新材300041)公告,公司拟在合肥市肥东县投资建设回天新能源新材料技术产业园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6亿元;公司与肥东县人民政府就本次投资事项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

  项目建设内容具体为:“年产10万吨新能源新材料(年产6万吨太阳能光伏硅胶和年产4万吨新能源汽车聚氨酯胶粘剂)及研发中心项目”。项目预计分两期建设,第一期建设年产3万吨太阳能光伏硅胶及年产2万吨新能源汽车聚氨酯胶粘剂项目及研发中心;第二期建设年产3万吨太阳能光伏硅胶、年产2万吨新能源汽车聚氨酯胶粘剂项目。

  公告称,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充分发挥核心产品和技术优势,进一步优化产能布局,提升规模化生产能力和竞争能力,向区域新能源产业客户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新材料供应补给和产业联动,助推新能源汽车、光伏产业链更加完善。

  逾3000万美元 耐普矿机与额尔登特再签大单

  耐普矿机1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额尔登特矿业公司签署销售合同,公司为额尔登特矿业“选矿厂自磨厂房200万吨/年扩建工程”提供相关的供货、工程服务等工作,合同总金额3032.4526万美元(扣除蒙古国境内增值税后,公司实际可收到3014.8970万美元)(按最新汇率计算约2.04亿元人民币)。

  额尔登特为蒙古国大型矿企集团,2020年至2022年耐普矿机与其共发生业务超过7.3亿元人民币。

  耐普矿机表示,上述合同的签订,是公司在选矿行业综合实力的体现,是客户对公司实力的认可,为公司进一步在国际市场开拓EPC项目打造了良好的基础,对公司落实发展战略和长远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合同的实施预计将对公司2023年及2024年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作用。(黄浦江)

  康泰生物:子公司吸附破伤风疫苗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

  康泰生物300601)1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民海生物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签发的受理通知书,同意受理民海生物研发的吸附破伤风疫苗临床试验申请。

  275人大规模增持!海德股份董监高、员工、控股股东及所属企业核心管理人员拟增持公司股份

  1月30日晚间,海德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监高及员工和控股股东及所属企业核心管理人员计划增持公司股票,增持主体合计275人。

  具体来看,海德股份增持主体计划增持股份金额中人民币不低于5524.4万元,港币不低于128万元。其中,公司非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共10人,计划增持股份金额不低于人民币758万元;公司其他员工共45人,计划增持股份金额中人民币不低于695万元,港币不低于128万元;公司控股股东及所属其他企业核心管理人员共220人,计划增持股份金额不低于人民币4071.4万元。

  孚日股份:抗病毒抗菌床品件套抗病毒活性率>99.99%

  孚日股份发布公告,于近日收到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出具的《分析检测报告》报告编号【2022FM25347R01】,主要检测结果如下:样品名称:抗病毒抗菌床品件套。检测项目:抗病毒活性试验。实验病毒:人冠状病毒(HCoV-OC43)(ATCCVR-1558)。宿主名称:Vero细胞。抗病毒活性率(%):>99.99

  公司一直有从事防螨、抑菌、抗菌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此次公司开发的抗病毒抗菌床品件套将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的品类,对于公司拓展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公司已经开始生产抗病毒抗菌床品件套,部分已入库,将于近期在线上线下300959)渠道销售。

  同时,公司收到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出具的《分析检测报告》报告编号【2022FM25521R01】,公司二次送检的抗病毒抗菌毛巾水洗20次后,抗人冠状病毒(HCoV-OC43)(ATCCVR-1558)活性率达99.98%。

  经营整体向好 尔康制药业务和业绩迎来双转机

  1月30日晚间,尔康制药300267)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盈公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500万元—6,500万元,一举扭转2021年出现亏损的不利局面。

  公司公告称,在医药行业改革持续、药品集采常态化、新冠疫情反复的背景下,公司围绕既定战略目标,紧跟市场情况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继续保持稳定的发展态势。

  根据公司此前公开信息,2022年公司在新形势下积极寻求新的业务突破,在新产品开发、产品结构调整等方面,通过持续加大推进“原辅料+制剂一体化”战略力度,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公司有两个品种已接受了一致性评价的研制和生产现场核查,在研的抗心衰药物品种的进度符合预期,另有一个支气管扩张及止咳平喘注射剂品种处于实质研发阶段;公司柬埔寨基地生产的对氨基苯酚产品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增长,同时新增了茶碱钠、咖啡因等产品并取得当地的批复。

  另外,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碳酸锂及其制剂项目,该项目产品优先满足药用需求,并根据市场情况,灵活调整生产计划和销售对象。公司表示,如本项目生产经营及销售情况符合预期,将对公司经营规模、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中国能建完成分拆易普力公司重组上市

  中国能建601868)公告,公司通过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南岭民爆002096)”)发行股份,购买公司所属子公司中国葛洲坝600068)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葛洲坝”)持有的中国葛洲坝集团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易普力”)68.36%股份,进而实现分拆易普力重组上市(“本次分拆”)。本次分拆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批复后,于2023年1月30日实施完成。

  目前,南岭民爆已成为易普力的控股股东;葛洲坝持有南岭民爆47.90%股份,为南岭民爆控股股东;公司为南岭民爆的间接控股股东。

  诚达药业大股东前海晟泰拟减持不超5.17%公司股份

  1月30日晚间,诚达药业301201)披露公告称,公司大股东深圳前海晟泰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前海晟泰”)计划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5.17%。

  截至公告披露日,前海晟泰持有诚达药业16.03%的股份。对于减持原因,诚达药业表示,股东自身经营需要。

  中国能建完成分拆所属子公司易普力重组上市

  1月30日晚间,中国能建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岭民爆”)发行股份,购买公司所属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葛洲坝”)持有的中国葛洲坝集团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普力”)68.36%股份,进而实现分拆易普力重组上市。本次分拆取得证监会核准批复后,于1月30日实施完成。

  中国能建表示,目前,南岭民爆已成为易普力的控股股东;葛洲坝持有南岭民爆47.9%股份,为南岭民爆控股股东;公司为南岭民爆的间接控股股东。通过本次分拆,公司民用爆破板块将增强资本实力,进一步扩大业务布局,进而有助于提升公司未来的整体盈利水平。

  开拓设计师等多渠道 皮阿诺2022年归母净利预盈1.5亿元-1.7亿元

  2023年1月30日,广东皮阿诺002853)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皮阿诺”)发布公告称,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亿元-1.7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1亿元-1.3亿元。报告期内,皮阿诺实行设计师、拎包等多渠道差异化布局等措施,保持零售业务平稳发展。

  关于业绩变动原因,皮阿诺表示,2022年度受房地产供需两侧放缓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坚定中高端定位,适时调整营销战略,在大宗工程业务渠道上,将防范风险放在首位,聚焦保利、中海,华润、远洋等央国企地产商,大宗工程业务总量出现战略性下滑,同时拓展工程经销商业务;在零售业务渠道上,实行强赋能帮扶、多渠道差异化布局,如配合品牌中高端定位,重点布局设计师渠道、拎包渠道,大全案推进提升经销商营利能力,不断创新,保持零售业务平稳发展。

  若羽臣股东朗姿股份合计减持217.69万股

  若羽臣003010)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朗姿股份002612)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进展的告知函》,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合计减持217.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7887%。

  若羽臣股东朗姿股份合计减持217.69万股

  若羽臣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朗姿股份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进展的告知函》,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合计减持217.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7887%。

  荣联科技:涉嫌信披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

  荣联科技002642)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华谊兄弟300027):来源于《流浪地球2》的营收区间约为484.22万元至628.93万元

  华谊兄弟公告,截至2023年1月29日24时,电影《流浪地球2》在中国大陆地区上映8天,累计票房收入(即影片的累计总票房)约为25.69亿元;公司来源于该影片的营业收入区间约为484.22万元至628.93万元。

  高毛利岩板占比上升 东鹏控股003012)2022年归母净利预盈1.7亿元–2.55亿元

  2023年1月30日,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鹏控股”)发布公告称,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亿元–2.55亿元,同比增长10.66%-65.9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为1.85亿元–2.78亿元,同比增长300.32%-500.48%。在报告期内高毛利岩板产品在瓷砖产品中占比上升,东鹏控股实现业绩增长。

  关于业绩变动原因,东鹏控股表示,在营销方面,东鹏控股坚持品牌建设及营销渠道建设,新零售累计派单规模、成交率持续提升;同时,进一步优化渠道及产品结构,在报告期内高毛利岩板产品在瓷砖产品中占比上升,零售渠道占比提升。在运营方面,持续提升运营效率,改善运营质量,加强精益管理,在原材料、能源等大宗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不利影响下,生产成本得到有效控制,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加强对房地产工程业务风险管控措施,对于风险较大的工程客户采取收紧信用政策等较为审慎策略,工程应收款项信用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减少。

  诚达药业大股东前海晟泰拟减持不超5.17%股份

  诚达药业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深圳前海晟泰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前海晟泰”)计划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17%)。

  华康医疗股东达晨创丰拟减持不超3%股份

  华康医疗301235)公告,公司股东达晨创丰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16.8万股,拟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华康医疗大股东复星投资拟减持不超8.93%股份

  华康医疗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复星投资拟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942.797万股,拟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8.9280%。

  成本管控显成效 中公教育预计2022年度实现大幅减亏

  1月30日晚,中公教育002607)发布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2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000万元—-120,000万元,较2021年度亏损236,950.90万元减亏62.02%—49.36%,公司表示,2022年度经营亏损大幅减少主要受益于成本费用的较好控制。

  中公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管理团队积极整改过去年度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努力弥补管理过程中的不足,改进了预算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通过全面调整产品结构、多措并举降本增效、阿米巴经营改革、线上与线下加速融合等措施,使公司成本费用得到良好控制。此前,中公教育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以效益为中心,当季的销售费用同比下降25.45%,管理费用同比下降49.75%,成本控制成效已初步显现。

  在不久前的机构交流会上,中公提到,公司在组织架构层面进行了全面调整,2023年无论是学习中心的设置,还是师资安排、薪酬激励机制等方面都会达到更有效率的状态。而对于产品结构的调整,公司表示,目前高收高退的课程已全部取消,协议班课程占比降低,实收班课程占比大幅提升,课程产品设置也从过去的以现金流为导向调整为以实收和利润率为导向。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生产经营秩序逐步恢复,公司表示线下和线上教学培训业务已在逐步正常开展,有望走出2022年疫情变化对公司正常经营的影响。同时,2023年公司将继续加大对职业教育资源的投入,在这一领域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建立服务商管理模式,推进产业方和教育方的有机融合,形成品牌、课程、管理的标准化和专业化。(CIS)

  天赐材料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获得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附条件批准

  天赐材料发布公告,该公司于近日获得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SIX Exchange Regulation AG)关于公司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ary Receipts,以下简称“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SIX Swiss Exchange)上市(以下简称“本次发行上市”)的附条件批准,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同意公司发行的GDR在满足惯例性条件后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华策影视300133):来源于《流浪地球2》的营收区间约为999.85万元至1299.81万元

  华策影视1月30日晚间公告,截至2023年1月29日,公司来源于电影《流浪地球2》的营业收入区间约为999.85万元至1299.81万元。

  科新机电:不超过5.8亿元定增申请获批 加码产能提升规模效应

  1月30日,科新机电300092)公告称,公司于1月2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同意四川科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定增申请获批对公司扩大生产经营、强化核心优势、加速数字化转型等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为突破产能瓶颈、提高产线洁净化和数字化程度、完善产业布局,科新机电于2022年7月份开启定增事项,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8亿元,用于高端过程装备智能制造项目、数字化升级及洁净化改造项目、氢能及特材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科新机电主要从事石油炼化、天然气化工、煤化工、核电军工、新能源和新材料等领域高端装备的设计、研发及制造,现已发展成为面向上述各领域的过程装备成套方案解决供应商和进出口贸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新机电所处行业为高端过程装备制造业,行业市场需求与石油炼化、新能源、天然气化工、煤化工等下游行业密切相关。受益于行业景气度及科新机电核心竞争优势明显,公司在手订单充足,现有产能规模已不足以满足下游行业旺盛的需求。数据显示,2022年1-9月科新机电的产能利用率已达到135.09%。

  公司将有效提升高端过程装备相关产品的生产能力,并逐步扩张自身的业务模块,使公司的收入结构更具优势。待募投项目投产后,产能将得到进一步释放,同时实现智能化产线升级,提高装备生产效率,缩短产品交付周期,改善交货期集中所面临的产能问题。

  距预重整届满不足三月 正邦科技再度提示“正邦转债”风险

  1月30日晚间,正邦科技002157)(股票代码:002157)再度发布关于可转换公司债券风险提示公告,提示公司债券持有人,受行业政策、市场环境等影响,正邦科技目前经营状况不佳,多笔债务逾期,存在无法偿还到期债务的风险。

  正邦科技方面介绍,如果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公司提出的重整申请,根据《企业破产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届时未选择转股的正邦转债持有人所持正邦转债将提前到期,正邦转债持有人可基于依法享有的债权进行债权申报,债权类型原则上为无财产担保普通债权,相关债权在公司重整程序中的清偿情况尚存在不确定性;如果法院未能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公司提出的重整申请或重整失败,公司可能会面临被宣告破产的风险,且正邦转债在相关程序中的清偿情况尚存在不确定性。

  鉴于正邦转债持有人可能面临的相关风险,根据过往案例,需要相关持有人审慎判断,选择转股或其他方式维护自身权益,避免提前到期的无财产担保普通债权在公司重整程序中可能存在清偿率较低的清偿风险。

  2022年12月中旬,正邦科技发布关于向下修正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价格的公告,修正后转股价格为4.35元/股。对于转股价下修后,正邦转债持有人所面临的风险,正邦科技方面也做了充分的说明:若较多正邦转债持有人选择转股并在转股后卖出公司股票,公司股价可能存在下跌的风险;如果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公司提出的重整申请,转股后的正邦转债持有人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可能会因重整计划中的出资人权益调整而存在被稀释的风险;如果法院未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公司提出的重整申请或重整失败,公司可能会面临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并进一步导致公司股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的规定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据悉,2022年10月25日,正邦科技收到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决定书》,南昌市中院决定对公司启动预重整。截至目前,正邦科技的预重整期间被延至2023年4月22日。(CIS)

  润丰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25.47亿元

  润丰股份301035)1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25.4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年产8000吨烯草酮项目、年产6万吨全新绿色连续化工艺2,4-D及其酯项目、年产1000吨二氯吡啶酸项目、年产1000吨丙炔氟草胺项目、全球运营数字化管理提升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普利制药:阿奇霉素干混悬剂通过一致性评价

  普利制药300630)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所签发的阿奇霉素干混悬剂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通知,其适应症为:用于治疗由指定微生物敏感菌株在下列具体病症中引起的轻度至中度感。1、流感嗜血杆菌、卡他莫拉菌或肺炎链球菌引起的慢性支气管炎细菌感染急性发作。2、115039肺炎衣原体、流感嗜血杆菌、肺炎支原体或肺炎链球菌引起的社区获得性肺炎。3、流感嗜血杆菌、卡他莫拉菌或肺炎链球菌引起的急性中耳炎。4、流感嗜血杆菌、卡他莫拉菌或肺炎链球菌引起的急性细菌性鼻窦炎。5、化脓性链球菌引起的咽炎/扁桃腺炎。6、金黄色葡萄球菌、化脓性链球菌或无乳链球菌引起的单纯性皮肤和皮肤结构感染。7、沙眼衣原体或淋病奈瑟氏球菌引起的尿道炎和子宫颈炎。8、杜克雷嗜血杆菌引起的男性生殖器溃疡病(软下疳)。

  *ST科华002022)获得丙型肝炎病毒抗体(AntiHCV)检测试剂盒医疗器械注册证

  *ST科华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体外诊断试剂),该产品为:“丙型肝炎病毒抗体(AntiHCV)检测试剂盒(化学发光法)”,该试剂盒用于定性检测人血清或血浆中丙型肝炎病毒(HCV)抗体。

  东方日升300118)子公司拟约20亿元投建10GWh高效新型储能系统集成技术研发与制造项目

  东方日升公告,公司控股公司双一力(宁波)电池有限公司(简称“宁波双一力”)与宁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宁海县招商引资项目框架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宁波双一力在宁海县投资建设10GWh高效新型储能系统集成技术研发与制造项目。

  据公告信息所示,该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规划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5GWh储能系统集成设备生产线,二期建设5GWh储能系统集成设备生产线。

  金城医药:注射用头孢西丁钠通过一致性评价

  金城医药300233)公告,公司收到控股子公司广东金城金素制药有限公司(简称“金城金素”)的通知,其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金城金素注射用头孢西丁钠0.5g、1.0g、2.0g规格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公告显示,头孢西丁钠为半合成第二代头孢菌素,通过抑制细菌细胞壁的合成发挥抗菌作用,对革兰阳性和阴性菌均具有广谱抗菌活性,具有高度抗β-内酰胺酶性质,主要适用于治疗由敏感细菌引起的下列严重感染:1、下呼吸道感染。2、泌尿道感染。3、腹腔内感染。4、妇科感染。5、败血症。6、骨和关节感染。7、皮肤和皮肤软组织感染。

  智度股份:拟1.5亿元-3亿元回购股份

  智度股份000676)1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1.5亿元-3亿元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回购价格不超过6.5元/股。

  海南海药:注射用头孢西丁钠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海南海药000566)1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口市制药厂于近日获得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化学药品“注射用头孢西丁钠”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智度股份拟斥资1.5亿至3亿元回购股份

  智度股份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后续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15,000万元,不超过30,000万元,回购价格不超过6.5元/股。

  皖通科技拟1.883亿元收购华通力盛70%股权积极探索智慧城市业务

  皖通科技002331)发布公告,该公司拟以现金1.883亿元收购华通力盛(北京)智能检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通力盛”或“标的公司”)70%股权,华通力盛现有全部股东放弃对本次股权转让享有的优先购买权等优先权利,本次交易完成后,华通力盛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公告显示,标的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建设、运营服务、环境数据综合分析及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客户是各级政府环保部门,在十余年的发展中积累了稳定的客户且不断拓展。

  该公司表示,华通力盛所属智慧环保行业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司在积极探索的智慧城市业务中重点关注的细分方向。收购华通力盛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拓展公司业务体系,提高公司可持续经营能力。

  投资约238亿元,宁德时代拟在佛山建设电池回收项目

  (文/潘昱辰 编辑/周远方)1月29日,宁德时代300750)披露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拟在广东省佛山市投资建设一体化新材料产业项目,项目投资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38亿元。

  具体来看,广东邦普将建设具备50万吨废旧电池材料回收(含兼容过程料)及相应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三元正极材料及负极再生石墨制造等集约化、规模化的生产基地。项目建设期预计为4年,项目建设预计用地面积约2965亩。

  宁德时代表示,随着新能源车的普及应用,市场即将迎来大规模的动力电池退役潮,动力电池回收处置和利用将是动力电池原料重要的来源渠道之一。为了推动公司锂电池材料及回收业务发展,并保障锂电池原材料的供应,广东邦普将在佛山佛北战新产业300832)园大塘新材料产业园投资建设这一项目。

  宁德时代表示,该项目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在锂电新能源产业链及电池回收业务的整体战略布局,借助大湾区新能源大市场的区位优势,推动公司锂电池材料及回收业务发展,保障公司上游关键资源和原材料供应,并通过协同效应降低公司生产成本,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上海沿浦获得比亚迪相关项目定点确认书

  上海沿浦605128)发布公告,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常熟沿浦于近期收到客户深圳市比亚迪002594)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发来的《弗迪科技配套零部件供货清单及价格协议》,常熟沿浦将为该客户及其关联公司供应2款汽车侧门锁平台项目的零部件(项目号:EM2E项目和SGH项目),每个项目都用在多款不同的车型上面,其中一个项目的产品是用于比亚迪海豚等系列中小型车的基础锁(功能相对简单,预计的量产时间是2023年9月),另外一个项目的产品是用于比亚迪中高端车型的带自吸功能的自吸锁(预计的量产时间是2023年10月)。

  华谊兄弟:目前来源于电影《流浪地球2》的营收区间约为484.22万至628.93万元

  华谊兄弟公告,根据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月29日24时,公司全资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参与投资的影片《流浪地球2》累计票房收入约为25.69亿元(最终结算数据可能略有误差)。截至2023年1月29日,公司来源于该影片的营业收入区间约为484.22万元至628.93万元(最终结算数据可能存在误差)。目前,该影片还在上映中。

  尔康制药预计2022年净利超4500万元 扭亏为盈下基本面迎来转机

  1月30日晚间,尔康制药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盈公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500万元-6500万元,一举扭转2021年亏损的不利局面。

  公司公告称,在医药行业改革持续、药品集采常态化、新冠疫情反复的背景下,公司围绕既定战略目标,紧跟市场情况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继续保持稳定的发展态势。

  根据此前公开信息,2022年公司在新形势下积极寻求新的业务突破,在新产品开发、产品结构调整等方面,通过持续加大推进“原辅料+制剂一体化”战略力度,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公司有2个品种已接受了一致性评价的研制和生产现场核查,在研的抗心衰药物品种的进度符合预期,另有1个支气管扩张及止咳平喘注射剂品种处于实质研发阶段;公司柬埔寨基地生产的对氨基苯酚产品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增长,同时新增了茶碱钠、咖啡因等产品并取得当地的批复。

  此外,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碳酸锂及其制剂项目,该项目产品优先满足药用需求,并根据市场情况,灵活调整生产计划和销售对象。公司表示,如本项目生产经营及销售情况符合预期,将对公司经营规模、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上海沿浦:子公司获比亚迪新项目定点确认书

  上海沿浦公告,全资子公司常熟沿浦于近期收到客户深圳市比亚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发来的《弗迪科技配套零部件供货清单及价格协议》,常熟沿浦将为该客户及其关联公司供应2款汽车侧门锁平台项目的零部件,每个项目都用在多款不同的车型上面,其中一个项目的产品是用于比亚迪海豚等系列中小型车的基础锁(功能相对简单,预计量产时间是2023年9月),另外一个项目的产品是用于比亚迪中高端车型的带自吸功能的自吸锁(预计量产时间是2023年10月)。目前根据预测,该2个平台项目在其生命周期(2023-2029年)中预计会产生5.1086亿元的营业收入。

  华策影视:目前来源于电影《流浪地球2》的营收区间约为999.85万至1299.81万元

  华策影视公告,据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月29日24时,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华策电影有限公司参与投资的影片《流浪地球2》累计票房收入(含服务费)约为25.69亿元。截至2023年1月29日,公司来源于该影片的营业收入区间约为999.85万元至1,299.81万元(最终结算数据可能存在误差)。目前,该影片还在上映中。

  顺灏股份:原股东张少怀被上海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顺灏股份002565)1月30日晚公告,公司原股东张少怀被上海证监局出具警示函。经查,张少怀、王丹和顺灏投资作为一致行动人,在控制公司的股份减少5%时未停止交易。根据相关规定,上海证监局决定对张少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华森制药:药品生产许可证变更

  华森制药002907)1月30日晚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生产许可证》,本次变更主要涉及委托生产。受托方是江西施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场地是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大富工业园区固体制剂一车间片剂生产线,委托品种是奥美沙坦酯氨氯地平片,委托有效期至2025年11月9日。

  公告显示,奥美沙坦酯氨氯地平片是新一代的“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钙通道阻滞剂(ARB+CCB)”单片复方制剂,具有降压效果强、半衰期长、血药浓度稳定的特点。该固定剂量复方适用于单用奥美沙坦酯或单用氨氯地平治疗血压控制效果不佳的成人患者,每天用药一次可满足二十四小时长效、强效、平稳的降压要求,提高用药依从性。同时可为心脏、肾脏等靶器官带来多重保护。

  华森制药称,2019年奥美沙坦酯氨氯地平片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符合慢性疾病高血压治疗发展趋势,该产品的开发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本次《药品生产许可证》变更有利于公司优化产品结构,增加心脑血管领域的销售品种,更好地与公司原有产品进行协同,以满足市场需求。

  乾照光电获大股东海信视像增持1538.49万股

  乾照光电300102)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海信视像600060)自2023年1月20日至2023年1月30日增持公司股份1538.49万股,增持比例达1.70%。

  隆基机械董事、实际控制人之一张乔敏先生逝世

  隆基机械002363)发布公告,公司收到董事、实际控制人之一张乔敏先生家属通知,张乔敏先生于2023年1月22日因病逝世,享年85岁。

  张乔敏先生是公司控股股东隆基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公司董事、实际控制人之一,自公司上市以来,一直担任公司董事职务。

  劲拓股份控股股东吴限筹划公司控制权变更相关事项

  劲拓股份300400)公告,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吴限先生出具的《关于筹划委托表决权暨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事项的告知函》、《表决权委托意向协议》,获悉吴限先生拟筹划公司控制权变更相关事项,主要为其拟筹划向东阳经鸿伟畅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东阳经鸿伟畅”)委托公司27.9%表决权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东阳经鸿伟畅所属行业为商务服务业。

  如该事项最终实施完成,公司控股股东拟变更为东阳经鸿伟畅,公司实际控制人拟变更为东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

  此外,因东阳经鸿伟畅实际控制人为东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本次控股股东拟委托表决权暨公司控制权变更事项涉及东阳经鸿伟畅所属之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的事前审批。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荣联科技遭证监会立案

  1月30日晚间,荣联科技披露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荣联科技表示,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立案调查工作,持续关注上述事项后续进展,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翰宇药业:醋酸奥曲肽注射液获批上市

  翰宇药业300199)公告,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药品注册证书》,公司“醋酸奥曲肽注射液”获得药品注册批准。

  公告显示,醋酸奥曲肽注射液适用于控制手术治疗或放射治疗不能充分控制病情的肢端肥大症患者的症状并降低患者的生长激素(GH)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1GF-1)血浆水平。也可治疗不能或不愿手术的肢端肥大症患者,或治疗放射治疗尚未生效的间歇期肢端肥大症患者。适用于肝硬化患者胃-食管静脉曲张所致出血的紧急治疗,止血和预防再出血,与特殊治疗(如内窥镜硬化剂治疗)联用。还能预防胰腺手术后并发症,及缓解与功能性胃肠胰腺(GEP)内分泌肿瘤有关的症状:如具有类癌综合征表现的类癌瘤。

  搜于特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搜于特002503)发布公告,该公司于2023年1月31日发布了《2023-006:2022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2年末净资产为负值。若最终经审计的公司2022年末净资产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3.1条“上市公司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本所对其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二)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者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的规定,在披露公司2022年度报告后,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

  朱威辞去我爱我家副总裁职务

  1月30日,我爱我家000560)发布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

  公告显示,我爱我家董事会于2023年1月30日收到公司副总裁朱威提交的书面辞职申请。朱威因个人原因,提出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

  另据公告,我爱我家监事会于2023年1月29日收到监事、监事会主席花嘉俊提交的书面辞职申请。花嘉俊因个人原因,提出辞去公司监事及监事会主席职务。花嘉俊辞去上述职务后,仍担任公司金融运营中心副总经理职务。

  温州宏丰拟21亿元新建年产5万吨铜箔生产基地项目

  温州宏丰300283)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宏丰铜箔拟与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书》,新建年产5万吨铜箔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用地面积约90亩,总投资2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6亿元,主要生产4.5-6μm极薄双面光锂电铜箔电池负极材料和PCB铜箔,向下游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厂商提供铜箔材料。

  荣联科技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

  荣联科技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归因原材料价格上涨 科顺股份300737)2022年归母净利同比预减68.78% —79.19%

  2023年1月30日,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顺股份”)发布公告称,预计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亿元–2.1亿元,同比下降68.78%—79.1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000万元–6000万元,同比下降89.51%—93.01%。因沥青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影响,科顺股份本期业绩出现预减。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科顺股份表示,2022年度,公司销售收入保持基本稳定,但生产所需的沥青等上游原材料采购价格大幅上涨,导致公司生产成本相应增加,销售毛利率有所下降。同时部分下游客户回款周期延长,应收款项有所增加,公司根据风险情况计提信用减值准备所致。

  智度股份拟斥1.5亿元至3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智度股份发布公告,该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后续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含),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含)。回购股份的价格区间:不超过人民币6.5元/股。

  协鑫集成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3680万元至5500万元

  1月30日晚间,协鑫集成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营收76.5亿元至86.5亿元,同比增长62.7%至84%;预计归母净利润3680万元至5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1.86%至102.77%,实现扭亏为盈。

  公告显示,2022年,协鑫集成合肥组件大基地高效大尺寸组件15GW产能全面达产及原有生产基地技改产能全面释放,公司大尺寸组件产能及产量同比大幅提升。

  在组件市场及EPC业务方面,协鑫集成2022年均实现了大幅增长。公告称,通过加大欧洲、拉美、东南亚、印度等的销售支持力度,以及国内市场的持续深耕,海内外市场营业收入同比去年有根本性大幅提升。此外,通过加强与央企、国企的战略合作,以产业投资、项目开发带动EPC业务,重点加强分布式市场项目开发,EPC项目中标规模同比翻番。

  业内人士表示,协鑫集成经过近两年的产能迭代调整,恢复了高效组件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实现了供应链、现金流等的根本性好转,目前业绩已呈现拐点向上突破趋势。协鑫集成在公告中也表示,公司基本面发生正向改变,经营指标持续向好。

  2023年,协鑫集成将持续加强电池、组件优质产能建设。公告称,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组件电池片产能配比,降低供应链风险,公司加快推进芜湖协鑫20GW TOPCon高效电池片大基地的投建进度,其中一期10GW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7月份实现投产;二期10GW项目公司将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建设。协鑫集成表示,芜湖20GW TOPCon高效电池项目投产后将有效补充公司合肥组件大基地电池产能需求,提升公司组件电池片产能配比及公司供应链的安全与稳定,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市场竞争力及业务盈利能力。

  科翔股份拟收购富骅新能源51%股权 其拟建设5条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线

  科翔股份300903)公告,公司于2023年1月30日与朱永福先生、刘兴泉先生、何振华先生、张雪林女士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5355万元购买上述四人共同持有的江苏晟兴富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富骅新能源”)51%的股权(对应注册资本3060万元)。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将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

  据公告信息所示,2023年富骅新能源拟规划建设5条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线,其中2条生产线由原锂离子正极材料生产线改造完成,3条生产线为新建投入,规划产能年生产6000吨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根据市场需求情况,2024年富骅新能源计划进一步增加5条生产线,达到10条生产线,规划产能年产15000吨左右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

  公告称,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是高密度印制电路板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终端可应用于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尽管钠离子电池与公司现有主营的PCB产品分属于不同的行业与产品类别,但公司产品应用领域广泛,与新能源领域存在较多交集,目前公司与多家新能源公司存在持续多年的深入合作关系。公司多年来在PCB领域积累的丰富的精细化生产管理、质量控制经验和成熟的管理人才体系能够为新产品的生产提供成熟的管理体系基础和协同效应。公司对外投资购买钠离子电池相关公司股份,能够增强自身在新能源领域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公司未来市场竞争力。

  比亚迪:预计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425%

  1月30日,比亚迪公告称,预计2022年度营业收入突破4200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亿元-170亿元,同比增长425.42%-458.26%。

  比亚迪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爆发式增长,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实现强劲增长,推动盈利大幅改善,并有效缓解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

  路通视信自2月1日开市起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路通视信300555)发布公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9.4条第(五)项的规定,“公司向控股股东或者其关联人提供资金或者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且情形严重的”;第9.5条“本规则第9.4条第五项所述‘向控股股东或者其关联人提供资金或者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且情形严重’,是指上市公司存在下列情形之一且无可行的解决方案或者虽提出解决方案但预计无法在一个月内解决的:(一)上市公司向控股股东或者其关联人提供资金的余额在1000万元以上,或者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以上;”,无锡路通视信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公司股票自2023年1月31日开市起停牌1天,将于2023年2月1日开市起复牌。

  公司股票自2023年2月1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路通视信”变更为“ST路通”;股票代码不变,仍为“300555”;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不变,仍为20%。

  中航机电:2月8日起连续停牌直至终止上市、实施换股吸收合并

  中航机电002013)1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将自2023年2月8日开市时起开始连续停牌,此后进入现金选择权派发、行权申报、行权清算交收阶段,不再交易。现金选择权实施完毕后,公司将向深交所申请终止上市。公司股东所持股份将在实施换股后,转换成中航电子600372)本次发行的A股股份在上交所上市及挂牌交易。2023年2月7日为公司股票最后一个交易日。

  赛福天:孙公司1.57亿元购买光伏电池相关生产经营设备

  赛福天603028)1月30日晚间公告,孙公司苏州赛福天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福天新能源”)与深圳市捷佳伟创300724)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常州捷佳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签订《设备购买合同书》,用以购买光伏电池相关生产经营设备,发展光伏板块业务,合同金额1.57亿元。此次购买的光伏相关生产经营设备用于开展控股孙公司赛福天新能源的光伏业务,随着设备的顺利投产,将进一步增强其市场竞争力。另外,公司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00万元左右,上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696万元。

  我爱我家副总裁朱威辞职,花嘉俊辞任监事会主席

  1月30日,我爱我家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我爱我家”)发布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公告显示,1月30日,我爱我家董事会收到公司副总裁朱威提交的书面辞职申请。朱威因个人原因,提出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

  同时,公告披露,我爱我家监事会于2023年1月29日收到监事、监事会主席花嘉俊提交的书面辞职申请。花嘉俊因个人原因,提出辞去公司监事及监事会主席职务。花嘉俊辞去上述职务后,仍担任公司金融运营中心副总经理职务。

  我爱我家表示,鉴于原监事花嘉俊辞职,为确保公司监事会的正常运作,公司第十届监事会同意推荐、提名肖洋为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选举。其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届监事会换届之日止。

  朗科科技董事长周福池增持15.71万股 增持时间过半

  朗科科技300042)发布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增持计划时间已过半,董事长周福池先生通过其个人股票账户共增持15.7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784%。

  中天精装2022年第四季度新签订单2.12亿元

  中天精装002989)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第四季度新签订单金额合计2.12亿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