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钛白:全面上调公司各型号钛白粉销售价格

2023-02-01 15:42:43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中核钛白002145)公告,自2023年2月2日起,全面上调公司各型号钛白粉销售价格。其中:国内客户销售价格上调1000元人民币/吨,国际客户销售价格上调150美元/吨。

  相关阅读

  钛白粉龙头宣布提价 机构:下游需求有望触底回升 行业或将逐渐复苏

  1月31日晚间,龙佰集团002601)公告,自2023年2月1日起,公司各型号钛白粉(包括硫酸法钛白粉、氯化法钛白粉)销售价格在原价基础上对国内各类客户上调1000元人民币/吨,对国际各类客户上调150美元/吨。二级市场方面,2月1日,龙佰集团高开高走,截至发稿,涨幅超8%。

  据了解,钛白粉是一种重要的无机化工颜料,具有稳定性高、耐候性好、白度和光亮度佳、着色力和遮盖力好等优良性能,是应用最广、用量最大的白色颜料,在涂料、油墨、造纸、塑料、化纤、陶瓷等工业中都有广泛应用,房地产和汽车行业是两个较重要的终端产业。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龙佰集团自去年11月份以来第二次发布钛白粉涨价公告。2022年11月,龙佰集团、安纳达002136)、惠云钛业300891)、中核钛白和金浦钛业000545)等钛白粉企业纷纷发布调价公告宣布涨价。

  对于钛白粉提价原因,专业人士回应称,钛白粉的上游原料主要是钛精矿和硫酸,去年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原油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国内硫酸、氯气等基础材料价格涨幅明显,钛精矿价格持续高位,导致钛白粉原材料成本上涨明显,钛白粉企业经营成本压力持续增加,进而选择提价。

  另据海关数据显示,2022年1-11月钛白粉累计进口量约11.62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34.06%,进口量减少约6.0万吨;预计全年进口量在12万吨,较去年减少7万吨左右。受内需疲软、进口钛白粉价格偏高等因素影响,2022年我国钛白粉进口量继续大幅下行。

  方正证券指出,2022年,受供需错配下高成本与弱需求影响,钛白粉行业景气度下行,市场均价一度维持在成本线附近。2023年,整体经济环境趋势回暖,叠加政策、防疫放松等多方利好,下游需求有望触底回升,行业或将逐渐复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