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论市:指数午后携手走高 个股普涨!

2023-02-01 16:09:4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源达:指数午后携手走高 个股普涨!

  指数午后呈现震荡上行格局,三大指数步调一致,其中深成指处于领涨状态。截止收盘,沪指涨0.9%,深成指涨1.31%,创业板指涨1.27%。

  盘面上,午后交投情绪显著回暖,行业板块处于万花丛中一点绿的格局。其中人工智能持续走强,板块内个股多只呈现涨停状态。成飞概念也震荡走强,成飞集成002190)、中航产融600705)等成功封板,盛邦股份、通光线缆300265)等跟随上行。婴童概念也异动走高,金发拉比002762)直线封板,爱婴室603214)、孩子王301078)等跟随表现。数字经济也呈现反复活跃状态。14点后证券板块也明显走高,激活市场赚钱效应回升。个股方面,两市呈现普涨格局,超4000家个股处于红盘运行。资金方面,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046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044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69.7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1.0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8.72亿元。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午后震荡走高,最终以全天最高价进行收盘。分时上黄线领涨白线,市场赚钱效应凸显。日线级别上结束连阴走势走出止跌企稳状态,继续依托5日线震荡上行。同时成交量也较昨日有所放大,两市重回万亿之上,说明资金情绪配合较好。创业板指也呈现同步走势格局,MACD黄白两线保持多头状态,整体趋势得以保持。另外,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0以及国证2000呈现共振状态,短期利于指数表现。

  操作策略上,前面文章一直提醒大家短期震荡不改中期向好格局,因此建议可继续保持多头思维。目前看走势确实如此,只不过,接下来还面临33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能否进一步向上突破还需观察,因此操作上建议别盲目乐观进而情绪化追涨,节奏把控依旧是当下的要点。

  德讯收评:新风口来临 反弹或持续

  昨日收评中指出,“反弹将出现”。今天果然探底回升,专业观点得到印证。券商以及银行板块的企稳对市场产生了较大影响,通过对比大盘与金融板块的走势不难发现,券商等金融品种的相继走强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同时,周期类板块的绝地反弹也显示出市场喜好的变化。这或许就是新风口。部分“人气高标”反复热炒已渐渐脱离主力视野,而低估值品种将在近期得到资金认可。尤其是外资涌入的档口,再加上年报预热方向,盈利预期是当前主要发力方向。

  1月指数震荡上行,沪指突破3250点,并且站上年线。随着政策释放新活力带动经济回暖,以及市场参与主体的信心回升,2月指数有望延续震荡上行。

  从政策面看,中国继续坚定不移推行对外开放政策,不仅持续为经济增添动力,也令中国市场基础制度不断完善,为国际投资者提供更稳定的投资环境。市场权益风险偏好的抬升在年初才刚刚开始,资本市场也不会轻易放过难得出现的“戴维斯双击”的机会。随着制度型开放不断加深,A股市场吸引力将不断增强。

  巨丰投顾:北向资金继续扫货 A股顺势而为!

  隔夜海外市场回暖,对今日A股或有情绪提振。经历连续两日的调整之后,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展开震荡,盘中一度震荡回落翻绿。此后,证券板块展开上行,并于午后拉升,尾盘更是放量大涨带领指数快速走强收复昨日失地。全天,指数再次放量上行,延续春节后的上行行情。盘面上,有色金属大涨领衔,汽车、计算机、非银金融以及钢铁等涨幅居前,其他区板块均有不同程度上涨,而银行、房地产等少数板块表现较弱。

  春节之后,尽管市场一度高开低走,但依然实现了开门红。而且即便前两日的回落,幅度也相对有限,更甚至都没有跌破5日均线的支撑,仍保持较强的上行趋势,而且还是沿着5日均线进行的。除此,在春节之后,不仅北向资金继续保持大幅的净流入,不断提振市场信心和对相关板块带来提振,而且场内资金也有所回流,市场成交热情也在回升,春节后市场成交快速突破万亿,整体远强于春节前的成交额。所以,市场整体表现相对积极,看不出有调整的迹象。

  而春节后之所以高位回落,一方面是春节前整体涨幅较大,波段资金趁高开短期获利了结,造成指数回落;另一方面,资金也有调仓换股的迹象。尤其是节前价值风格整体强势,但春节收首日成长板块表现相对较强,资金有调仓的迹象。而结合今日市场,代表小型股票的价格变动趋势的国证2000指数近期持续走强,上证50以及沪深300指数明显走弱,风格的切换其实也在潜移默化进行着。

  因此,与其说春节后市场迎来调整,还不如说资金在这里进行了可能的调仓换股,叠加部分资金的短期落袋为安,造成指数连续的回撤。不过,在经济复苏持续加固的预期下,随着北向资金持续的扫货以及内资的回流,市场整体仍有上冲的空间。不过这里,风格切换仍没有完全确定,指数继续纵深的空间也不好判断,而此时最好的操作就是建议顺势而为。此前持仓的基础上,在市场向上趋势未变之际,仍可持仓观望。而对于仓位比较低或者春节前没有上车的投资者,不建议随意追进,可等待指数出现可能的回调再进行低吸,或者对于涨幅较小的成长龙头进行博弈。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