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FOMC声明及鲍威尔发布会要点罗列

2023-02-02 03:31:31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FOMC声明:

  1、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到4.50%至4.75%之间,加息幅度符合市场预期。

  2、委员会认为,持续加息是适当的,正在考虑未来加息的“程度”。

  3、委员会认为,通胀有所缓解,但仍处于高位,高度重视通胀风险。

  4、委员会认为,就业增长势头强劲,失业率保持低位。

  5、委员会认为,将按计划继续缩减所持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鲍威尔讲话:

  1、正在讨论再加息几次以达到适当的限制性立场,离这个水平不远了;如果经济形势符合预期,预计不会在2023年降息;如果需要调整加息幅度至12月以前的力度,美联储将那样做。

  2、美联储坚决致力于让通胀达到2%的目标;货币政策快速紧缩的全面影响尚未显现;美联储官员仍有更多工作要做。

  3、通胀仍远高于目标,过去三个月的通胀显示出可喜的增速放缓,但是需要更多的证据才能确信通胀降温。

  4、许多指标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仍旧强劲;JOLTS职位空缺数据“可能是个重要的就业指标”;劳动力市场没有出现疲软迹象。

  5、存在可以让通胀降至2%,同时又不会出现经济大幅衰退的路径;美国经济仍有可能实现软着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