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电测复牌一字涨停

2023-02-02 09:26:42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中航电测300114)复牌一字涨停(20cm),封单超1100万手,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航空工业集团持有的航空工业成飞100%股权,将新增航空武器装备整机及部附件研制生产业务并主要聚焦于航空主业。

  更多阅读

  歼20要来A股,中航电测明日复牌,3万股东沸腾

  2月1日晚间,中航电测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航空工业集团持有的航空工业成飞100%股权。根据交易预案,公司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8.39元/股。公司股票将于明日(2月2日)开市起复牌。

  “蛇吞象”收购成飞集团

  1月11日晚间,重磅消息引爆A股,成飞集团拟借壳上市。中航电测当日公告称,公司拟以向航空工业集团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其持有的成飞集团100%股权,公司股票自1月12日开市时起开始停牌。

  2月1日发布的预案显示,本次交易不涉及募集配套资金。截至预案摘要签署日,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预估值及拟定价尚未确定。

  中航电测表示,本次交易前公司主营业务为飞机测控产品和配电系统、电阻应变计、应变式传感器、称重仪表和软件、机动车检测设备等产品的研制生产。本次交易完成后,航空工业成飞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将新增航空武器装备整机及部附件研制生产业务并主要聚焦于航空主业。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成飞集团总资产为1511.8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43.5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27.17亿元。2021年度,成飞集团营业收入为567.33亿元,净利润为9889.7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5.74万元。

  中航电测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9.43亿元,净利润3.16亿元,总资产32.99亿元。

  截至停牌前一交易日,中航电测市值为62.5亿元。

  此次中航电测收购成飞集团也成为A股“蛇吞象”收购,备受市场关注。

  千亿军工巨头即将诞生

  官网介绍,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于1958年,是我国航空武器装备研制生产和出口主要基地、民机零部件重要制造商,国家重点优势企业。

  来源:航空工业成飞官网

  航空工业成飞积极践行“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理念,在军机方面,研制生产了歼5、歼7、枭龙、歼10等系列飞机数千架,歼10飞机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国外军机用户达十多个国家。在民机方面,与成飞民机公司一道承担了大型客机C919、新支线客机ARJ21、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机头的研制生产;是国际一流的民机大部件供应商,累计生产交付民机转包产品一万多架份。

  据券商预测,成飞集团上市后市值有望达到2000亿元。截至2022年12月末,中航电测有股东3万名,在此复牌公告发布后,股民也沸腾了,纷纷表示:“排队数涨停板”“20cm明天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