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概念股持续走强

2023-02-03 10:11:25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ChatGPT概念股持续走强,天娱数科002354)涨停,汉王科技002362)此前涨停,福石控股300071)、易联众300096)、云从科技涨超10%,海天瑞声、慧博云通301316)、拓尔思300229)等跟涨。

  AIGC火爆,应用场景相关公司布局一览

  此前报道

  果然大涨!ChatGPT概念继续上攻,人工智能板块站上一年新高!

  自去年底ChatGPT问世以来,迅速火遍全球,短时间内达到百万以上用户。ChatGPT的出现犹如一条“鲶鱼”,为传统科技大厂带来竞争压力,世界科技巨头公司纷纷宣布加大人工智能方面的投资。

  近期,微软宣布向OpenAI追加数十亿美元投资,在搜索方面与谷歌展开更多竞争;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表示,公司将会进一步聚焦AI技术核心业务的研发投入;特斯拉正在大力开发机器人技术,并将人工智能用于质量控制。

  腾讯研究院发布的《AIGC发展趋势报告2023:迎接人工智能的下一个时代》,也认为AIGC代表着AI技术从感知、理解世界到生成、创造世界的跃迁,正推动人工智能迎来下一个时代。

  不过,人工智能发展过程中也伴随着很多值得重视的问题。人工智能在应用上可能会因为技术缺陷造成安全隐患,如近日在抖音上一段自动驾驶误把光带错判为交通指示线而导致车祸的视频引发了人们的关注。另外,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也可能带来个人隐私和数据安全方面的问题。

  被赋予ChatGPT概念光环而连续4个一字涨停的汉王科技在昨日接受机构调研时也明确表示,ChatGPT是一个人机交互的语言模型,是目前NLP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之一,目前成为IGC里程碑式的模型或产品。但ChatGPT是一个通用的大模型,而生成式模型做为一个黑匣子,仍然具有结果不可控的特点。

  另外,ChatGPT概念炒作中,也出现了此前其他热门概念炒作经常出现的虚假概念炒作。如连续3个20%涨停的ChatGPT概念龙头赛为智能300044)在回答投资者询问时表示,公司属于人工智能板块,但对ChatGPT没有相关布局。可能有些机构将公司列进了ChatGPT概念股,公司对此并不知情。

  机器人也站队?ChatGPT拒特朗普 马斯克表示“严重关切”

  热门聊天机器人ChatGPT对于一个有关美国总统拜登和他的前任特朗普的类似问题,作出了截然不同的反应。特斯拉CEO马斯克周三在推特上表示,他对这一情况表示“严重关切”。

  有推特网友发帖称,OpenAI旗下的ChatGPT被用户要求写一首关于特朗普和拜登积极品质的诗。在特朗普的例子中,这款人工智能应用回应称,它“没有被设计成产生带有党派、偏见或政治性质的内容”。

  而在拜登的例子中,ChatGPT却欣然赋诗一首,并且不吝赞美之词,说他是一位“有一颗真诚的心的领导者,一个有同情心和善良的人。”

  这位推特网友表示:“ChatGPT工程师基于政治偏见对人工智能的可信度造成的损害是无法弥补的。”

  马斯克对此回应称,这令人“严重关切”。

  马斯克是OpenAI的创始人之一,并在该公司董事会任职至2018年。OpenAI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宣布马斯克退出时说:“随着特斯拉继续更加专注于人工智能,这将为埃隆消除潜在的未来冲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