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医疗获10家机构调研:公司目前未跟诺和诺德客户有直接或者间接的合作(附调研问答)

2023-02-08 06:54:3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美好医疗301363)2月7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2月7日接受10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新业务开拓规划?

  答: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和调整,公司在保证目前主营业务稳定的基础上进行新业务的开拓。海外市场以全球百强业务和细分市场龙头企业为主;国内市场以国内的医疗器械上市公司为主。随着国内疫情政策的调整,客户的互动和拜访情况进展顺利,目前客户开发情况进展顺利。

  问:新冠疫情的政策是否会影响公司的业绩?

  答:国内新冠疫情政策的放开对四季度的交付略有影响,公司根据业务情况调整春节的假期,满足客户的交付需求,目前整体情况处于正常的水平。

  问:公司是否跟诺和诺德有合作?

  答:公司目前未跟诺和诺德客户有直接或者间接的合作。

  问:飞利浦的召回和回归对公司客户A的影响?

  答:公司合作的客户A多年来一直保持比较稳定,飞利浦的召回对客户A的产品订单波动情况影响不明显。

  问:公司大亚湾厂房投入后公司的盈利水平是否有变化?

  答:公司近年来的毛利率水平一直保持比较稳定的水平,公司大亚湾厂房在2022年5月份已经全部转固,目前厂房固定资产每年的折旧费用与之前在深圳租用厂房的租金水平持平,公司其他设备的投入,根据订单的情况增购,可以维持原有的毛利率水平。

  问:公司的技术壁垒和获取订单的能力怎么保持?

  答: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及产品生产品质持续的稳定性和一致性是全球高端医疗器械品牌的最核心的要求。经过与全球细分市场龙头品牌企业多年的合作,公司沉淀、积累和不断发展形成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1)从研发、生产到制造完善的医疗器械合规管理体系;

  2)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的液态硅胶应用技术;

  3)精密模具设计开发与模具精密制造技术;

  4)由行业内先进的生产设备、生产辅助设备以及管理系统构成的生产生态系统,确保产品品质安全、可靠、可追溯的制造管理技术;

  5)自动化开发与制造技术;

  公司为了适应各个细分市场龙头企业的技术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也储备了多项新的核心技术。这些技术优势让公司在获取订单的能力保持既有的水平。

  问:马来基地的整体盈利水平跟国内比是什么情况?

  答:马来西亚的生产基地,与国内的毛利率水平基本持平。虽然马来西亚的人工工资相对低廉,但是管理难度和效率比国内还是低一些。公司的核心技术设备的调试还是在国内,转移过去的主要是以自动化的生产线为主,对人的依赖性比较低,能够维持在与国内相对持平的毛利率水平;

  深圳市美好创亿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医疗器械精密组件及产品的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家用呼吸机组件、人工植入耳蜗组件和肺功能仪等医疗器械产品。其中,组件产品主要应用于家用呼吸机和人工植入耳蜗产品的生产。公司目前医疗器械自主产品主要为肺功能仪。同时公司为客户提供新产品开发和生产转换服务,形成包括精密模具、自动化设备等产品的销售收入。公司连续10年获评客户A“最佳供应商”,获评客户B“5年服务最有价值和优秀合作伙伴”。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已获得153项国内专利(其中17项发明专利)和16项软件著作权。公司已获得4项国内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1项国内医疗器械产品受托生产人,7项欧盟医疗器械CE注册产品,1项美国FDA一类医疗器械备案产品,4项FDA医疗器械备案产品的合约制造商。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张涵
招商基金基金公司夏帅、张馨洋、李佳存
易方达基金公司朱明新
汇添富基金公司谢杰
银华基金基金公司贾鹏、郭思捷
长城基金基金公司唐项淘、梁瑞福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孟昊、张华恩、朱睿、柳黎、梁浩、王海青、胡颖、邱成岳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杨钟男
永安国富阳光私募机构李勇、王俊韬、陈铮
泰康资产保险公司刘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