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鲍威尔的鹰派 市场再次会错意?微软重塑搜索引擎时代

2023-02-08 07:52:50 来源: 同花顺Knews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市场在经历“上窜下跳”的走势后,最终全线收涨,纳指涨近2%。而背后的主导者还是“那个男人”――鲍威尔。

  鲍威尔在接受采访中表示,通胀下降过程已开始,还在早期,限制性利率必须保持些时间;就业超预期强劲可以解释为何联储觉得降低通胀需要很长时间,若就业继续强劲,很可能必须有更多行动,加息可能超出市场定价水平。

  从整体基调来看,鲍威尔依然想向市场传递就业市场强劲,需要继续加息,如果通胀继续超预期,美联储可能加息加的更多此类鹰派信号。但市场可能“会错意”了,他们的关注重心则在于“通胀下行已经开始”字眼,美股也是从这里开始拉升的。

  有经济学家指出,鲍威尔原本有机会发出信号,转向更激进的姿态,打消投资者快速降息的预期,从而猛击市场,但他没有抓住这个机会。他的讲话没有多少新东西,市场可能看重的是他提到“通胀下降”(disinflation)这个词,赋予这个词更大的意义。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鲍威尔也表示,通胀下降还在早期,这让人更坚定了今年联储不会降息的看法,这是不同于市场定价会降息的。

  公司方面,在ChatGPT大火的背景下,微软抓住先机,周二推出了新的人工智能搜索引擎必应(Bing)和Edge浏览器,新应用将由OpenAI提供最新技术的支持,搜索引擎新时代已经到来。

  创始人比尔.盖茨也表示,他对ChatGPT以及去年人工智能(AI)领域的进步感到非常兴奋。人工智能将被广泛议论,成为“2023年最热门的话题”。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0.05%,百度涨12.18%,网易跌0.05%,腾讯音乐涨1.94%,拼多多涨0.68%。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涨1.92%,亚马逊跌0.07%,谷歌A涨4.61%,奈飞涨0.41%。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7.61美元,涨4.72%;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84.07美元,涨3.80%;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39.10元,涨3.18%。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跌0.14%,报每克412.36元;沪银主力合约收跌0.42%,报每千克4987.00元。

  【隔夜要闻】

  鲍威尔就业报告后首次讲话:通胀开始下降,就业强劲环境必须进一步加息

  鲍威尔称,通胀下降过程已开始,还在早期,限制性利率必须保持些时间;就业超预期强劲可以解释为何联储觉得降低通胀需要很长时间,若就业继续强劲,很可能必须有更多行动,加息可能超出市场定价水平。他讲话开始后,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刷新日低,美股指拉升,但此后股指转跌刷新日低,美元指数短线转涨,美债收益率收窄多数降幅,后美股又转涨。

  又有美联储高官“放鹰”:今年票委警告称美国非农数据表明还要继续加息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表示,美联储尚未取得足够的进展,他维持此前的利率前景预期。美国强劲的1月劳动力市场数据表明,美联储在控制通胀方面还有更多工作要做,还要继续加息。这是最近几日里,至少第三位美联储高官发表鹰派讲话,而且他们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鹰派官员。

  美国2022年贸易逆差创历史新高,对华商品逆差史上次高

  美元走强成为美国贸易逆差的推手。美国商务部数据还显示,2022年,中美商品贸易额和美国对华出口商品均创年度最高纪录,对华进口商品仅次于2018年所创的最高纪录。

  土耳其金融市场余震不断:股市再现暴跌两次触发熔断机制

  土耳其南部发生多起强烈地震,引发该国金融市场持续震荡。周一其股市曾一度大挫超4%,收盘时跌幅缩窄至1.35%;周二继续暴跌,两度触发熔断。

  【公司新闻】

  搜索引擎新时代到来!微软推出AI驱动的新版必应和Edge

  微软称Bing采用比ChatGPT所用模型更强大的升级版AI语言模型GPT-3.5,Edge新增聊天和编写两个功能,升级版Bing和Edge本周二推出台式机的有效预览,计划后几周内面向数以百万用户,并将有移动版。

  议员大战基金经理!“国会山股神ETF”周二亮相美股市场

  当地时间周二,由期权和股票数据平台非正常鲸鱼(Unusual Whales)和颠覆资本(Subversive Capital)设立的议员持仓ETF产品正式在芝商所旗下的BZX交易所挂牌上市,给投资者提供了一项颇具黑色幽默的投资工具。

  Adani股价盘中大涨20%,但期权定价暗示:危机还远未结束

  两周后即将到期的旗舰公司Adani Enterprises的2月股票期权、跌至低点的认沽认购比、以及影响颇大的斐波那契回撤位均表明,股价仍有不少下跌空间,甚至较上周五再跌60%。

  软银愿景基金连续四季度亏损,Arm上市进展备受关注

  软银第三财季净亏损为7834.15亿日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90.48亿日元。愿景基金亏损6601亿日元,上年同期收益503.5亿日元。全球股市疲软仍是软银面临的主要风险。据悉,软银计划让Arm上市,以改善软银的财务状况并提高股东回报。但如果科技领域的疲软迫使软银芯片子公司Arm继续推迟IPO,那么该公司业绩可能会继续下滑。

  英国石油去年利润考虑并购等交易增产

  英国石油公司2022年净利润创纪录,达到276.5亿美元,将股息增加10%,股票回购规模增加27.5亿美元。受高利润驱使,公司计划放缓化石燃料领域的业务收缩。CEO透露,可能会通过收购等大宗交易,扩大石油和天然气投资组合。周二,英国石油公司的股价盘中大涨8%。

  【财经日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