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电池板块开盘活跃

2023-02-08 09:28:52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固态电池板块开盘活跃,金龙羽002882)、德尔股份300473)、新纶新材002341)、翔丰华300890)、赣锋锂业002460)等多股纷纷高开。消息上,赣锋锂电宣布,赣锋锂电在固态动力领域获新突破,搭载赣锋锂电三元固液混合锂离子电池的纯电动SUV赛力斯601127)-SERES-5规划于2023年上市。

  更多阅读

  重要领域新突破,固态纯电SUV拟今年上市!机构称固态电池已成下一个风口,这些公司有布局

  热点事件:

  2月7日,赣锋锂业控股子公司赣锋锂电宣布,其在固态动力领域获新突破,搭载赣锋锂电三元固液混合锂离子电池的纯电动SUV赛力斯-SERES-5规划于2023年上市。目前,重庆赣锋20GWh新型锂电池科技产业园项目正在建设中,规划建成国内最大的固态电池生产基地,助力更多车企实现动力系统迭代。

  固态电池是赣锋锂电近年来重点布局的项目。2016年,赣锋锂电设立固态电池研发中心,并建设全自动聚合物锂电池生产线,兼顾固态技术的研发与商业化,是国内较早从事固态电池产业化开发的企业之一。

  券商观点:

  兴业证券表示,赣锋锂业在锂电业务领域实现垂直整合,业务范畴涉及上游锂资源开发、中游锂盐与金属锂加工和下游锂电池制造及回收利用。随着锂电业务一体化布局的不断完善,各业务环节逐步扩产放量,为赣锋锂业业绩增长注入新动力300152)。

  光大证券认为,当前主流的三元鲤电池和磷酸铁鲤电池均属于液态电池,由于电解液的存在,能量密度大打折扣,并始终面临充电效率低、碰撞起火等问题。出于对高能量密度和高安全性电池的追求,各国企业进入军备竞赛阶段,加注研发固态电池。早在2021年,宁德时代300750)便对外宣称,可以生产固态电池的样品,但商业化阶段要等到2030年左右。A股多家公司已瞄准半固态电池,这或许成为液态电池向固态电池过渡的中间方案。

  概念股挖掘:

  赣锋锂业:世界领先的锂生态企业,锂系列产品供应最齐全的制造商之一:全资子公司浙汀锋锂聚焦干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能固态锂电池的研发和市场推广,在固态电池及相关材料领域厂布局国内专利150余项,国际专利5项,获授权专利近80项,在国内固态电池领域排名前列。

  当升科技300073):固态锂电材料成功导入赣锋锂电、清陶、卫蓝新能源、辉能等固态电池客户,并实现批量销售。

  孚能科技:已有330Wh/kg半固态电池中试样品,并持续布局400Wh/kg产品。

  上海洗霸603200):公司与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达成共建固态电池先进材料联合实验室协议,尝试锂离子电池固态电解质粉体、高致密度的电解质热压片相关技术的产业化,推进新能源、新材料,新丁艺领域的开拓与创新;22年9月,公司与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签署固态电解质材料技术相关知识产权转让协议。

  南都电源300068):新能源储能全球领域的领先者:公司开发的固体电解质膜可耐200高温,将固态电解质技术导入锰酸锂电池,安全性得到大幅提升;公司积极与院校,科研机构等共建研发平台。深入技术合作,其中,与浙江大学有开展固态电池研发项目合作。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