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美联储高官齐放鹰 谷歌AI“尬聊”断送千亿美元市值

2023-02-09 07:53:19 来源: 同花顺Knews

  当地时间周三,美联储多位高管齐上阵发表鹰派表态,需要继续加息对抗通胀,美股承压下跌逼近一周低位,纳指跌1.7%。

  结合多位官员的表态来看,他们传递的信息几乎是一致的:美联储需要继续维持紧缩政策,终端利率可能将超过5%。

  具体来看,美联储“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大多数美联储官员们预测利率峰值水平在5-5.25%,这是合理的,利率几乎没有进入限制性区域,限制性政策很重要。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卡什卡里表示,现在薪资增长太强劲,无法支撑通胀回到2%的水平,需要继续加息,我的大多数同事都预计利率将升至5%以上,当然有可能会更高。

  而美联储理事沃勒则警告称,遏制通胀的工作“尚未完成”,可能是一场“持久战”,这将导致利率高于市场预期。

  种种迹象表明,美联储不想再重蹈误判通胀的错误,“通胀暂时论”教训记忆犹新,必须将“通胀下行暂时论”扼杀在摇篮里。因此,市场需要做好美联储至少再加息两次的准备,同时利率终端可能拔高的可能。

  实际上,市场交易员已经在这么做了。上周五公布1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超预期强劲增长后,利率期权市场对美联储政策的看法正在转变,本周出现了对联储政策利率将升至6%的多笔大规模押注。

  公司方面,AI聊天机器人依然热度不减,但是隔夜谷歌全新机器人巴德的一次回答,直接断送了谷歌逾千亿美元的市值。谷歌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Bard在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问题上,对用户提出的问题给出事实性错误回答。这加剧了人们对其相关工具尚未准备好集成到搜索引擎中的担忧。谷歌A一度大跌超8%,市值蒸发1100亿美元。

  其他消息方面,在地震引发了金融市场大震荡之后,土耳其股票交所暂停交易五天,并取消了周三执行的所有交易。在两次灾难性地震发生后,该国股市直线跳水,主要股票指数的市值蒸发数百亿美元。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0.33%,百度跌4.92%,网易涨0.05%,腾讯音乐跌0.65%,拼多多跌2.14%。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跌1.77%,亚马逊跌2.02%,谷歌A跌7.68%,奈飞涨1.07%。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7.90美元,涨0.99%;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85.02美元,涨1.59%;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53.10元,涨3.25%。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涨0.16%,报每克413.22元;沪银主力合约收涨0.02%,报每千克4996.00元。

  【隔夜要闻】

  美联储多位高官发鹰声:“三号人物”称5.1%峰值合理

  威廉姆斯指出,大多数美联储官员们预测利率峰值水平在5-5.25%,这是合理的,利率几乎没有进入限制性区域,限制性政策很重要。沃勒表示,可能需要将高利率政策维持得比预期更久。美联储理事库克、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也在同日讲话,没有官员给出鸽派信号。

  远超美联储预期!交易员开始大举下注利率升至6%

  上周五公布1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超预期强劲增长后,利率期权市场对美联储政策的看法正在转变,本周出现了对联储政策利率将升至6%的多笔大规模押注。

  媒体指出,本周二,一名交易员建立了挂钩美联储基准利率的大额期权头寸,如果美联储的紧缩延续到今年9月,此人将凭借着这一头寸获利1.35 亿美元。而且,周三继续同类结构的买盘,以及以不同形式表达类似预期的押注。

  金融市场大震荡 土耳其宣布暂停股市交易五天

  土耳其股票交所暂停交易五天,并取消了周三执行的所有交易。在两次灾难性地震发生后,该国股市直线跳水,主要股票指数的市值蒸发数百亿美元。根据伊斯坦布尔证券交易所当时时间周三下午的公告,土耳其股票、期货和期权合约

  当天全部暂停交易,将于2月15日恢复。这是该交易所24年来首次发生这种情况。

  白宫称美国未参与破坏北溪管道

  当地时间周三,在西摩.赫什发表了一篇名为《美国如何摧毁北溪管道》的文章之后,白宫对此进行了回应,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称,赫什在博客上发表的关于北溪管道爆炸的报道“完全是虚假和虚构的”。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国务院的发言人也发表了同样的言论。

  【公司新闻】

  谷歌AI聊天机器人“尬聊” 股价创三个月来最大跌幅

  在谷歌官方公布的Bard案例中,Bard在回答“如何向9岁小孩介绍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成果”时,提到该望远镜拍摄到首张地球外行星的照片,但这一成就实际上是智利甚大望远镜在2004年达成的。目前这项错误仍能在谷歌的官网上看到。

  迪士尼第一财季业绩超预期 流媒体订阅首次下降将裁员降本

  迪士尼第一财季营收和利润均超出市场预期,但Disney+订阅用户数出现首次下降,并低于市场预期。市场对迪士尼管理层给出的重组计划很买账,盘后一度大涨近10%。

  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又添阻力!英国监管机构称交易会损害市场竞争

  当地时间周三,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表示,经过深入调查,他们初步认为,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后将损害游戏市场的竞争。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表示,这笔交易可能削弱微软Xbox和索尼PlayStation游戏机之间的重要竞争,还可能扼杀新生的云游戏市场的竞争。CMA称,其分析的证据表明,微软将出于商业动机,让动视的游戏《使命召唤》在其Xbox平台上独占,这将打击索尼等竞争对手。

  【财经日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