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泵业获40家机构调研:屏蔽泵板块,家用领域公司节能屏蔽泵市场占有率仍然较低(附调研问答)

2023-02-17 22:12:3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大元泵业603757)2月17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2月16日接受40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近期,公司就最近经营情况、高管变动情况及可转债项目情况与相关投资者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主要内容如下:

  问:公司1月底披露了业绩预告,针对公告中提及的2022年公司屏蔽泵板块及财务费用贡献的具体情况能否简单介绍下?

  答:(1)屏蔽泵板块分项看,家用屏蔽泵板块中节能泵销量显著提升,实际销量百万台左右;工业屏蔽泵继续保持30%左右的中高速增长;液冷泵系列产品在低基数上继续实现高增长,全年营收3,000万左右,其中燃料电池领域液冷车泵产品继续保持细分行业头部地位。整体上看,依托在屏蔽泵领域的产品及技术积累,公司2022年主要屏蔽产品市场开拓均取得良好进展,高性能、高附加值产品占比提升。

  (2)财务费用变动主要系2022年汇兑收益影响,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财务费用约-0.22亿元,其中汇兑损益约0.17亿元,全年汇兑收益预计不超过0.2亿元。

  (3)关于2022年最终经营数据以2022年经审计的年度报告为准。

  问:公司目前如何看待2023年各个业务板块的发展?

  答:屏蔽泵板块,家用领域公司节能屏蔽泵市场占有率仍然较低,同时若下游热泵新场景发展顺利,2023年家用屏蔽泵板块仍面临较好的发展窗口期,从目前第一季度看,公司节能泵产品景气度仍然较好;工业屏蔽泵领域,受益于国产替代及客户环保诉求,公司工业屏蔽泵的在手订单情况一直较为良好;液冷车泵领域,公司的相关产品目前仍处于导入期,提升现有客户的服务能力及交付质量仍是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方向,但从外部环境看,下游需求仍然较好,公司也将根据业务发展实际情况适时加大投入和激励,促进相关业务稳步健康发展。

  民用泵板块,由于产品特性,其发展与宏观经济的发展有较高关联性,新的一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及各类型农业水利设施项目推进,业务发展的外部环境出预计将出现明显改善。

  从整体上看,预计2023年节能泵发展及工业泵交付情况是影响本年度公司发展的基本面要素,液冷车泵及民用、家用领域内需的恢复情况则是影响公司业绩弹性的重要因素。

  问:公司2023年战略重点在哪个业务板块?

  答:一直以来,公司经营性现金流稳健,同时经过2022年可转债募资,截止2022年底公司现金储备良好,能够在研发、市场推广等各方面支撑各板块业务发展。

  问:从公司介绍情况看,2023年公司业务发展仍面临较好的外部环境和机遇期,那存在哪些不确定性因素?

  答:(1)铜、硅钢、铸铁等大宗商品在公司成本构成中占比较高,因此若2023年大宗商品出现单边较快上涨行情将对公司成本端构成一定压力;(2)热泵等新业务、新场景发展及进度不及预期。

  问:2023年度,公司预计的股权激励及可转债摊销金额有多少?

  答:根据公司目前的股权激励情况,2022年股权激励费用摊销金额约500万,公司2023年预计摊销金额约400万左右;公司可转债的摊销情况要根据后续转股情况进行确定。

  问:公司近期短时间内更换总经理、财务总监的原因是什么?

  答:一方面,公司董事长韩元富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了原总经理、财务总监职务,目前其仍担任公司董事长一职,能够保证公司整体经营战略的稳健性及连续性。另一方面此次变动也是进一步推动公司管理年轻化的重要措施,符合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及目前实际经营情况。

  问:公司是否会提前赎回可转债?

  答:公司将基于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并结合公司可转债赎回条款的达成情况及市场的变动情况谨慎作出相关决策。

  问:从目前情况看,2023年公司是否会实施新的股权激励计划?

  答:公司2020年股权激励计划第三个考核期为2022年,目前公司层面解锁目标已达成,预计相关限售股将于2023年度11月份左右解禁;在新的激励计划方面,公司目前尚无相关方案,若后续有实质性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各类泵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提供相关服务,是拥有近30年品牌历史的全球知名品牌民用水泵提供商,同时也是国内屏蔽泵行业的高新技术及领军企业。公司产品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以小型潜水电泵、井用潜水电泵、陆上泵等产品为代表的民用水泵;另一类是以家庭用热水循环屏蔽泵、工业用屏蔽泵等产品为代表的屏蔽泵,屏蔽泵主要用于热水或其他特殊介质(如有毒有害介质)的输送与循环,具有低噪音、无泄漏、高可靠性等特点。公司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荣誉。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海基金基金公司--
兴银基金基金公司--
华安基金基金公司--
华富基金基金公司--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
天榕基金基金公司--
富国基金基金公司--
平安基金基金公司--
招商基金基金公司--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公司--
民生加银基金公司--
汇丰晋信基金公司--
汇添富基金公司--
浙商基金基金公司--
西部利得基金基金公司--
诺安基金基金公司--
金元顺安基金基金公司--
银华基金基金公司--
中信建投证券公司--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
中银国际证券公司--
国泰君安证券公司--
德邦证券证券公司--
招商证券证券公司--
星石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淡水泉阳光私募机构--
平安资产保险公司--
泰康资产保险公司--
中金资管QFII--
上海合远其他--
上海尚近其他--
北京大家投资其他--
大象资产其他--
煜德投资其他--
苏州君榕资产其他--
蓝墨投资其他--
豫园投资其他--
途灵资产其他--
银杏环球其他--
龙远投资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