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君正获5家机构调研:北京矽成的产品包括存储芯片和模拟互联芯片,其中存储芯片占北京矽成收入接近90%,模拟互联约10%出头(附调研问答)

2023-02-20 18:52:2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北京君正300223)2月17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2月16日接受5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基本情况介绍二、问答环节

  问:

  公司产品的毛利率展望?

  答:2022年消费市场受整个市场需求、库存及行业竞争的影响,毛利率水平有所下滑,行业市场毛利率水平相较消费市场来说变动不大,我们已经披露的定期报告中也反映了这一趋势。2023年行业市场也会面临一定的压力,我们觉得行业市场的毛利率可能会有一些调整。

  问:

  目前产能还会有影响吗?价格是否有调整?

  答:2022年初晶圆厂还存在一定的供应紧张问题,到年中基本就恢复了,目前已经基本正常,部分晶圆厂价格有一定下调,未来预计还会有调整空间。

  问:

  库存积压情况如何,是否会有减值风险?

  答:由于2021年供应链短缺等因素的影响,2022年集成电路设计领域大部分公司都有较大的存货规模,对我们而言,大部分存货都是主流的产品,库存风险不大,只是有些产品需要一定的消耗时间。

  公司每年都会按照会计准则等要求计提减值。

  问:

  北京矽成的产品分类及占比情况?

  答:北京矽成的产品包括存储芯片和模拟互联芯片,其中存储芯片占北京矽成收入接近90%,模拟互联约10%出头。

  问:

  公司消费市场和行业市场的产品价格是否有下调?

  答:消费市场价格去年全年基本都在调整,其中Q1下调幅度较大;

  行业市场的价格去年基本稳定,Q4开始有一定调整,但调整幅度不大,后续会根据市场情况进行确定。

  问:

  IPC的主要市场是什么?NVR的销售情况如何?

  答:IPC目前主要是在消费类市场,国内市场为主,目前已经有海外客户开始导入,海外客户目前贡献收入较小。NVR目前在行业市场和消费市场都有,目前客户在陆续导入,销售收入还不大,这个产品的意义一方面是其产生的销售收入,另一方面是可以推进IPC产品的推广和销售。

  问:

  模拟的产品有哪些,毛利率怎样?

  答:模拟产品主要是LED Driver,截至目前,毛利率水平基本保持在50%以上。

  问:

  互联产品的收入占比情况如何?

  答:2022年互联产品贡献收入较少,主要是老产品在萎缩,而新产品贡献收入不足。Green PHY目前在做推广,主要在欧美市场。

  问:

  DDR3在DRAM中的占比情况,发展情况?公司是否有DRAM新品推出?8G LPDDR4产品的进度?

  答:DDR3在DRAM产品中的占比约在50%左右,后续如果大厂陆续退出该类产品,预计会对公司未来市场带来一定的机会。每年公司都会有新产品的规划,并持续进行新产品研发。公司8G LPDDR4产品去年四季度已开始送样。

  问:

  DRAM的最大制程是多少?是否会受到美国制裁的影响?

  答:目前是25nm,下一步我们会考虑21nm。我们对美国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论证和评估,由于公司不涉及敏感领域,且为设计公司,该业务的经营主体在美国,目前对我们业务没有直接影响。

  问:

  上海芯楷目前的进展如何?

  答:上海芯楷目前已经有两款可量产的产品,同时目前还有几款产品在研中,公司目前正在做产品的客户推广。

  问:

  请分析一下公司存储产品的市场竞争情况?

  答:存储产品市场有三星、美光、海力士等国际大厂,和他们相比,我们主要是差异化竞争,我们目前主要收入来源为DDR3等产品,而美光等大厂则主要为高速大容量的DDR4、DDR5等产品,同时,我们和大厂之间也有一些交叉竞争的产品,如DDR4、LPDDR4等,在此类竞争中,我们有自身独特的优势,如聚焦于行业市场,可以向客户提供多品类、高品质和长期的供应等。

  问:

  公司研发人员的增长情况如何?

  答:公司每年都会根据市场情况和各部门需求制定人员招聘计划,前几年研发人员平稳增长。

  问:

  公司IPC是否考虑进入车规市场?

  答:有计划。

  问:

  RISC-V的研发进度如何?是否会替代Xburst?

  答:目前RISC-V CPU在研中,后续我们会考虑新产品全部采用RISC-V CPU;

  北京君正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的设计、开发及产业化,包括处理器芯片及平台式解决方案的研发。公司为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成立以来在嵌入式CPU、视频编解码、影像信号处理、神经网络处理器、AI算法等领域持续投入,形成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基于这些核心技术,公司推出了微处理器芯片和智能视频芯片两条产品线。公司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和产品突出的性价比优势,使公司的市场销售在近几年来一直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国融基金基金公司贾雨璇
海富通基金基金公司王经纬
光大证券证券公司刘凯
天风证券证券公司程如莹
睿郡资产其他张航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